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为了全球尽早结束疫情 美国今天宣布……

美国政府6月3日宣布将在6月底前分享8000万剂疫苗,并公布其中首批2500万剂新冠疫苗的全球分配计划,并强调美国分享这些疫苗并不是为了获取政治利益或攫取让步,而是为了带领全世界尽早结束这场疫情。

拜登此前宣布,美国将在6月底前向全球分享8000万剂疫苗,白宫3日公布了首批疫苗分配的细节。

白宫表示,在首批2500万剂疫苗中,约1900万剂将用于世界卫生组织的疫苗分享计划COVAX,其中,亚洲分得700万剂,中、南美洲分得600万剂,非洲分得500万剂。这些剂量反映美国试图提高COVAX的落后进度,迄今为止,COVAX仅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7,600万剂疫苗。

根据白宫的细节说明,通过COVAX分给亚洲的700万剂中,将包括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富汗、马尔地夫、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印尼、泰国、老挝、巴布亚纽几内亚、台湾与太平洋岛国。但对个别地区与国家的释出数量则未说明。

声明还说,美国意识到只要世界上有任何一个地方存在新冠疫情,美国人仍将是脆弱的,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在全球范围内结束这场疫情。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国将保留对COVAX分发剂量之最终去向”的发言权。

白宫表示,首批的2500万剂将从辉瑞、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现有的库存中运出,更多的剂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

而拜登之前承诺送出的6000万剂美国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将在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安全审查后发货。这种疫苗尚未被授权在美国使用,但已在多个国家获得批准。

外界期待已久的疫苗共享计划是在美国对疫苗需求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制定的。据福克斯报道,在美国,已经有超过63%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白宫3日还宣布,解除对共享阿斯利康、赛诺菲和诺华公司生产疫苗的限制,这些公司还没有在美国获得紧急授权,但白宫允许这些公司自己决定在哪里共享其剂量。

2、拜登首次外访 重头戏马上来临

白宫6月3日宣布,拜登将于下周出访欧洲,这是他1月20日出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出国访问。此次访欧行程备受关注的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美俄双边峰会。此外,英国白金汉宫同日也发布消息,透露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于6月13日在温莎城堡会见拜登及其夫人。

据白宫3日发布的消息,拜登总统在6月10日至16日的访问期间将与英国、比利时和瑞士的领导人会晤。

白宫发言人莎琪在一项声明中说:“这次访问将凸显美国致力于恢复我们的同盟、重振跨大西洋关系并与我们的盟友和多边伙伴密切合作,以应对全球挑战并更好地巩固美国的利益。”

拜登总统将于6月10日在英国会晤英国首相鲍里斯,并于6月11日至13日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郡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莎琪说,拜登还将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在6月14日举行的北约峰会,届时他将“确认美国对北约、跨大西洋安全和集体防御的承诺”。

拜登在布鲁塞尔访问期间还将会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讨论范围全面的双边和地区问题”,并在6月15日参加美国-欧盟峰会,届时,各国领导人将讨论国际卫生安全、全球经济复苏、气候变化和其它议题。

拜登在这次欧洲之行中还将前往瑞士日内瓦。莎琪说,“在那里他将于6月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峰会”。

英国白金汉宫3日也宣布,6月13日举办于英国康瓦尔的七国集团峰会结束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这将是美英两国时隔两年首次的元首面对面会议。

据报道,高龄9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近期主持会议多以视讯形式,连有外国使者出席的会议也不例外,本次与拜登夫妇会面,将是女王继5月11日主持英国国会开议后,最受瞩目的公开活动。

拜登将是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期间所接见的第12位现任美国总统,她2019年曾在白金汉宫会见来访的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

3、以色列政坛变天 以巴局势恐乱上加乱

以色列在位最长的中间偏右派“联合党”总理内塔尼亚胡十二年政权可能即将告终。该国跨政治立场左、右派和中间路线的八个反对党,在最后期限前一刻达成共识,将共组联合政府,根据协议,前两年将由极端民族主义派的贝内特担任总理。

49岁的贝内特是以色列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尽管该党派仅是议会中并列第五大党,只有7个席位,但贝内特之所以被推到了“王者之位”,是因为以色列最大反对党“拥有未来”党领导人拉皮德和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都需要贝内特的支持。

49岁的贝内特原本是内塔尼亚胡的幕僚,也是利库德集团的重要成员,并在内塔尼亚胡的内阁中出任过教育部长和国防部长。两人执政理念相近,贝内特主张经济极端自由主义,对世仇伊朗立场强硬,认为约旦河西岸并未遭“占领”,因为“这里从来没有过巴勒斯坦国”,但之后因个人分歧渐行渐远。

今年5月,贝内特拒绝内塔尼亚胡提出的轮流执政方案,转而与左翼拉皮德站在一边。内塔尼亚胡称之为“对右翼的背叛”,他认为,左右翼组成的联合政府“将对以色列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卫报》报道,拉皮德和贝内特在意识形态上长期存在分歧。贝内特一直“嘲讽”拉皮德在表面上支持巴以“两国方案”。甚至在公开言论中,贝内特也毫不修饰自己的激烈言辞和民族主义野心。

据报道,2018年巴勒斯坦人在加沙边境集会时遭到武装袭击,贝内特发表言论说,以色列军队“应该采取射杀政策”。当被问及以色列军队以儿童为目标时,贝内特回答说:“他们不是儿童,他们是恐怖分子,我们是在自欺欺人”。

贝内特主张以色列控制约旦河西岸至地中海整片土地。但根据他与拉皮德的协议,在他们轮流执政期间,预计不会就占领问题作出重大决定。但是《卫报》评论认为,意识形态的不同可能导致这个微妙的联盟逐步瓦解。

4、中国疫情恶化 广东高考如临大敌

广东的新冠病毒疫情继续恶化,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广东,其中有4例注射过一针疫苗。即将到来的广东高考有63.6万考生,其中包括确诊者及密切接触者。

大陆媒体报道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已经收治了50多例本土患者。院长雷春亮披露,这些感染者普遍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很强,病情进展迅速,潜伏期非常短。

6月1号,广州当局紧急建造的3个气膜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声称首个“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核酸日检测能力可以超过12万管。

6月3号,广州荔湾区的芳村,被封村管控。视频显示,街上大批防疫人员列队行走,公交车空无一人。

同时,广州与邻近城市佛山的边界路口也被封锁,广佛之间的交通被阻断,从广州进不了佛山,佛山也去不了广州。

尽管中共公布的病例数量不多,外界难以了解疫情真相,但是从广州当局这些紧急举动可以看出,当地疫情十分严重。

据当地的《南方日报》报道,即将到来的广东夏季高考共有63.6万人报考,当局按考试人员的不同情况,划分为“七类人群”,包括一,确诊者,二,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三,红码、黄码和发热考生,以及第四五六类普通、社会考生还有试务人员与家长。

其中,确诊考生有医疗救治场所考场与相关隔离与消毒安排。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考生则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除了需要提供考前两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使用专用车辆闭环接送考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福奇论调反复无常 传白宫将彻底抛弃
Costco官宣了!华人爱买的8类商品全线涨价
恶魔岛越狱传奇 史上最强越狱组合 堪比美剧
命令“战狼”装“可爱” 折射习近平的2大危机
以色列卫生部:辉瑞疫苗与心肌炎或有关联
中美货币战火药味十足 北京急忙出手降温
800页邮件曝光 福奇与中共交情不一般?
华为正式启用鸿蒙挑战安卓 被指只在中国市场玩
刘鹤罕见频繁露脸 美国却绝口不提一事
壮举!以色列在非洲大沙漠的三次“绝密”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