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立场再引众怒 遭共和党轰“决策圈是中共”

美国总统拜登5月5日宣布支持放弃新冠疫苗专利,以加速疫苗产量,除了生产疫苗的药厂外,部分共和党国会议员指控,此举让中共从中得利,证明拜登的决策圈是中国共产党,不是美国民众。

拜登政府5日表示,将支持暂时免除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以便发展中国家能够生产自己的新冠疫苗。当天,辉瑞、莫德纳以及其他几家疫苗开发商的股票应声大跌。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称将会推动立法阻挡此事。众议员唐纳斯(Byron Donalds)说,法案名称为“防止外国试图侵蚀医疗保健创新法”,就是为避免拜登政府,愚蠢地把美国智能财产交给像中共这样的国家。

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Jim Banks)支持这项立法并说:“拜登再次证明,在他的决策桌旁坐着的是中国共产党,而不是美国人民。拜登已经同意放弃美国创新者和工人的知识产权,这是一个厚颜无耻的举动。”“通过拒绝支持美国的发明和努力工作,他正在确保中国——这场疫情的发源地——从美国的创新中获益。”

班克斯说,唐纳斯这项提案代表着美国劳工、家庭和研发人员的胜利。

不只共和党出现反对声浪,白宫也忙着辟谣;部分美国媒体报道这项决策在拜登政府内部有杂音,反对者以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为首。但白宫副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6日说,“在这项决定上没有意见分歧。”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反对美国的提议,称这将严重影响全球疫苗生产。

默克尔说,疫苗供应的限制因素并非专利,而是产能和高品质标准;保护智能财产是创新的源头,未来仍必须如此。

提供疫苗原料的瑞士政府表示,美国这项决定很重大,但留下很多未解的问题;瑞士认为放弃疫苗专利,不保证就能产生更多公平、可负担和便宜的疫苗和新冠药物取得管道,瑞士将审慎评估此事对国内的影响。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支持美国的这一决定。

2、世卫对中国国药疫苗开绿灯 未提及科兴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5月7日宣布,批准中国国药疫苗加入紧急授权清单,并且称国药疫苗成为第6种通过授权的疫苗之后,扩大了全球“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可以购买的疫苗种类。但他并未提及另一款提交评估的中国科兴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7日审核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的2种疫苗,最后批准国药集团疫苗作为紧急使用,是世卫首次对中国产制的任何疾病疫苗开绿灯。秘书长谭德塞表示,这将扩大“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可以购买的疫苗范围,并让各国有信心加速国药疫苗批准过程,以进行进口和接种作业。

根据美联社报道,“世卫已批准了中国国药疫苗的紧急授权,联合国组织可以分配相关预算购买这款疫苗”。

美联社报道还指出,国药集团除了公布注射2剂疫苗的功效之外,很少公布其数据,向联合国机构提供疫苗咨询服务的组织表示,国药疫苗对于18~59岁的保护力“高度可信”,但对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效力“信心不足”,主因在于数据显示,国药疫苗对于高龄组产生严重副作用,所以“信心不足”。

世卫组织此前已紧急授权使用了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疫苗等。中国国药疫苗是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首款灭活疫苗。

世卫4月9日表示,分别由中国国药集团和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两款新冠疫苗已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评估的最后阶段,但直到5月7日才宣布评估结果,世卫7日并未提及科兴疫苗的评估结果以及何时会宣布。

据中共官媒央视报道,科兴疫苗也已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评估的最后阶段。

3、再有陆客偷渡台湾 随行物品曝光 一面旗帜极度可疑

台海局势敏感之际,5天内接连发生2起大陆人偷渡台湾事件,引发台湾高度重视,国安情报单位正在深入了解两人是否有中共军方背景、以及来台动机。尤其5月4日偷渡金门的江姓男子,随身竟然还携带具中共特征的红旗,引发猜测。

5月1日有周姓大陆男子驾驶橡皮艇自福建闯关台中港码头上岸后,5月4日凌晨,又有大陆江姓男子划橡皮艇从厦门外海偷渡到金门三狮山海边,被台湾岸巡人员逮获。江男对于偷渡动机及目的交代不清,初步声称“就是想来”,当局表示许多细节仍有待调查理清。

据报道,该江姓男子除携带一只行李箱、16颗猪肉水饺外,还携有一面红色旗帜。

男子辩称,这是上网购买的“工作旗”。但脸书粉专“新·二七部队 军事杂谈”表示,图样中有3个元素符合中共的作战模式,分别是象征群众运动的“铁锤”、象征文宣舆论的“毛笔”,还有代表资源流通合作的“元宝”,认为这恐怕是“一面统战敌后破坏工作队的旗帜,意图在台发展组织”,更直言“恐怕这个偷渡客身份有很大问题”。许多网友也感到认同,留言指出“购物网没这种工作旗卖”、“连续已经两个,最近应该还有很多”、“会不会其实已经有人偷渡成功了?”

台湾前立委陈昭南据此分析说,按照正常预判,“这极可能是中共即将大量渗透入台,发展第五纵队里应外合的前奏曲。”

台湾YouTube军事频道“军武器研”主持Larry则认为,事件带有“灰色地带作战”的影子,中共军方找一些下层人士,把他们当成“人肉无人机”测试台湾防线,用完即弃,可谓极低成本的战略。

也有分析指出,这样的偷渡手法,不排除是中共在对台湾测试新的侵略战术,包括测试台湾的海防漏洞,派人到现场近距离侦搜台湾近岸的地形与水文信息,作为共军未来登陆抢滩的依据。

4、欧美觉醒 防堵中共低劣招数

中共向国有企业提供巨额补贴,以收购西方制造业的竞争对手,并以此获得外国先进技术和规避西方国家的贸易壁垒。欧美对中共的这一做法已经觉醒,欧盟执委会日前公布新法规,阻止获政府补贴的外国企业在欧盟并购及进行不公平竞争,允许监管机构对违反规则的公司追责。

《华尔街日报》5月7日报道,中共国企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收购法国瓦顿公司(Valdunes SAS)后,下令对产品大幅降价,以抢占市场。

报道称,瓦顿现在正为马钢股份更大的战略目标服务,即为马钢股份提供相关技术,用于在中国工厂制造高速列车车轮,并使马钢股份能够进入受到严格监管的欧洲铁路行业和全球其它市场。为此,瓦顿从中共国有银行获得了低成本贷款,并从马钢股份获得了1.5亿欧元资金,以维持运营。

马钢股份凭借瓦顿公司可规避欧洲大型车轮采购商的采购规则。自从马钢股份收购瓦顿后,中国对欧盟的铁路车轮出口几乎增长了三倍。

《华尔街日报》报道引述西方官员和高管称,中共政府的财政支持使中资制造商在海外可以以极低的利润率甚至在亏损状态运营,从而抢占市场份额或执行服务于中共政府的战略目标。这些人士表示,当这类制造商在西方市场经营时,这个问题尤其难以解决。

对于中共的这一做法,美欧国家已经警觉,美国自上届政府以来就加强了对中资在美投资的审查,拒绝了有中共支持的中国半导体投资基金湖北鑫炎收购美国公司Xcerra;禁止了具有中资背景、位于加州的“峡谷桥资本”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莱迪思半导体。

欧盟委员会5月5日公布了新的规则草案,以应对获政府补贴的外国企业的不公平竞争问题,为欧洲工业发展提供公平竞争的条件。这份草案尚有待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政府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虽然新规不会单独针对中国,但外界认为,此举旨在防堵中共利用政府补贴主导中资企业并购欧洲的尖端科技企业。《华尔街日报》称,相关立法是欧洲转变对华立场的最新迹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台外交部长警告:中共准备对台发动最后攻击
疯抢?温哥华最便宜物业挂牌出售!看到后真傻眼
急着替习近平解套 党媒又弄巧成拙
四大信号显示习近平面临一场生死挑战
巴西总统暗指中共制造疫情打“化学战”?
有家难回?中共被曝对国人下“黑手”
四大疫苗同时开打 专家终于给出建议哪种更好
战胜全球疫情,美国人果断做出这一决定
咽喉点在这!美军靠日箝制中共 解放军1弱点曝
遭继续封杀 川普直斥:非常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