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特斯拉终于反击了 “维权女”丈夫都招了

  在上海车展上遭遇维权事件深陷中共官媒和网友的围剿后,特斯拉官方28日反击了,通过微博《关于上海车展“维权”张女士的沟通进展及事件说明》,回溯了与张女士一家沟通细节,爆料了包括张女士自称怀孕3个月但被证实造假,及其夫自称有来自北京的“团队”在协助,与他人“合作”只能听话等此前不为人知的信息。

  这份《说明》首次公布了张女士“维权”经过,很多细节也首次曝光:2月21日,张女士的父亲张先生载其家属共4人行驶时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随后,特斯拉400客服致电张女士,张女士在沟通过程中反馈自己当时在副驾驶座位上玩手机,是父亲开车,感觉车速较快导致撞车。当日晚,交警判定张先生因未保持与前车安全距离,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3月13日,特斯拉的工作人员尝试沟通并寻求解决方案,与张女士其夫李先生协商。李先生明确表示,自己身边还有来自北京的“团队”在协助,与他人“合作”中受人帮助只能听话,该“团队”称可以帮助其“洗白”并满足其诉求,等“团队”返京后可以另找时机与特斯拉工作人员见面详谈。4月19日发生了张女大闹上海车展,张女士更自称怀孕三个月 ,但后经警方证实她并未怀孕。

  《说明》还提及:关于上海车展现场“维权”事件,有网友提供信息表明封某某、韩某等人是此次车展“维权”事件的主要组织策划者,“特斯拉方面保留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海外时评人唐靖远分析,作为中美阿拉斯加会谈后第一个被中共打击的美国企业,特斯拉在这起维权事件中屡遭口诛笔伐,一来是因为中共要掀起仇美情绪,“党媒带头对特斯拉的这波轰炸,几乎可以肯定与特斯拉质量好坏没有关系,与消费者利益没有关系,而纯粹就是一次政治操作”;二来是当局要为华为车造势,华为战略转型的首款电动车,和特斯拉在上海车展第一次同场竞技。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特斯拉突然遭遇了‘上门踢馆’式的维权风波,几乎一夜间被党媒集体放大到极致,怎么看都感觉实在是有点太巧合了。

2、中国人口“有增无减”  中共欲盖弥彰?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报告至今尚无公布的具体时间表,外界推测,推迟发布的原因是人口数量大幅降低,令执政者感到危机。29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声明称,“2020年,中国人口继续保持成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这似乎是在驳斥此前有关中国人口下降的报道。《华尔街日报》29日对此评论,该声明只有简短的一句话,未提供进一步细节,而就在此次人口普查结果“难产”之际,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布《中国人口报告》称,中国各地出生人口减少10%-30%。

       综合报道,中共官方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按照惯例,调查结果一般在4月公布,本次为中共第七次人口普查,但对于这次普查结果,中共政府至今未透露发布时间。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说,根据最新人口普查结果,中国总人口不到14亿。这是自1950年代末大跃进以来报告的首次人口下降。

  路透社报道点出,中共国家统计局最新的声明没有说明2020年的人口增长是从2019年还是从2010年开始计算的,这意味着人口可能仍然比过去十年增加,但比一年前下降。

  由于出生率的下降,中共近年来一直在鼓励生育。人口学专家、《大国空巢》一书的作者易富贤说,北京当局虽然已取消一胎化,但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改变了人们的生育观念,而育龄夫妇生活压力大,面临住房困难、教育困难,并没有因为人口政策放开而催生出更多的人口。随着中国出生率大幅下降,中共也预测,在2025年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3亿,约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世界银行的最新数据预估,中国人的预期寿命达近77岁。

       一些学者担忧,迈向老龄化却缺乏完善保障的中国社会,恐将迎来经济“内坍塌”,世界各国对中国经济的评估与外交战略也可能有所调整。目前,中国劳动力主体是三亿的农民工,大概七成是没有养老保险、没有社会保障的,这些人逐渐迈入老龄,退出劳动市场。未来如果没有年轻人口支撑,中国经济不可能像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那样还有社会保障支撑,老年人口能消费,社会继续良性发展。一旦大量的中国老龄人口没有消费力,经济就会向内坍塌。”中共社会科学院2019年的一份报告预测,随着劳动力减少,到2035年时中共的主要养老基金将会耗尽,同时,中国还存在农村、乡镇、城市养老金差异极大的现状。

3、突发!5月1日起中国民航推出更严格国际航班熔断机制

  在美国取消留学生赴美隔离的禁令之后,中国方面不松反紧,中共民航局最新推出5月1日起执行的新版“关于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调整试行的通知”,一旦出现五例的小熔断将增加降低旅客人数选项,如出现十例的大熔断则增加双倍停飞以及当周开始选项。如发生30例以上的超级熔断将导致当周停飞外加四周暂停,同时明确各种计算方法和采取措施。

  据报道,这份通知称此举目的是为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具体内容包括三种情况,一是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五例的,可从以下两种限制运行的方式中自主选择:航班熔断措施: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暂停该航班运行两周,并取消奖励航班;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限制该航班以不高于40%的客座率运行四周,并取消奖励航班。

  第二种情况是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十例的,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暂停该航班运行四周,并取消奖励航班。如连续两班确诊旅客人数分别达到10例的,当周立即熔断,累计暂停运行八周。最后一种情况是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30例的,当周立即熔断,暂停该航班运行四周。以上新规将在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12时后落地的国际客运航班开始试行。

4、调查组进驻上海 周正毅生日宴更多内幕流出

  轰动舆论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生日宴,近日有更多内幕流出。最新消息称,北京已派出调查组到上海调查生日宴细节,知情人士透露,为周正毅站台的六名主持人已被停职。

  近日,出狱才几个月的上海前首富周正毅高调举办60岁生日宴,上海东方卫视六人节目主持人集体登台为周正毅祝寿,惊动官方。最新消息称,此前被列入不准出镜黑名单的这六位主持人已经被停职,圈内人士透露,他们每人收取了周正毅10万元出场费。

  在大陆传媒界朋友圈流传,多位主持人在前往周正毅生日晚宴途中接到友人劝告,半路折返,可谓逃过一劫。还有人曝料指东方卫视六位主持人原本说都没拿钱,现在都招了,每人十万元的出场费,连周正毅也没顶住,更有消息流出,上海市二中院批准周正毅提前近二年释放,所有签过字的人,如今都要被调查。

  自由亚洲援引熟悉中共政治环境的商人李天海的分析,周正毅可谓咎由自取,惹上大麻烦。那些人吃顿饭就能挣10万,真的蛮划算。但是这种事情一不小心,就掉沟里啦。另一位接近上海娱乐圈的方先生透露,几天前,来自北京的一个调查组已抵达上海,对周正毅生日宴的来龙去脉展开调查,现在是中央调查组来查的,还轮不到地方政府查。”

  据报道,周正毅此人背景复杂,他与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恆、江绵康都有经济往来,关係密切。坊间传闻,周正毅的妻子、有黑道背景的毛玉萍,被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认作干女儿。

  有分析指出,目前中共内部权斗激烈,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涉及高层人事变动,习近平正在为继续连任,扫除一切障碍。周正毅在此时高调举办生日宴,打出“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名号,不可避免地会引起高层警觉。值得注意的是,周正毅行事如此高调,而且能让上海电视台主持人悉数为他捧场,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说明周正毅背后仍有“大人物”为他撑腰。而他刚刚出狱就引发轩然大波,又被调查,他未来的命运如何,受到舆论关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100%考虑再选总统 川普:搭档不是蓬佩奥?
习近平在豪赌!拜登首场国会演讲矛头直指中共
此恨悠悠,这是医学界的惊天丑闻
太疯狂!大温141套楼花1小时卖光 全本地人
川普卸任一百天 CNN透露前总统最新生活
接种疫苗后仍感染,原因竟是?
反制中共!美军高科技演习曝强大杀招
深圳官场地震 书记开启肉麻吹捧习“新篇章”
不寻常!美军九大司令罕见联合上书
她,神准预言震撼世界,命运却如此凄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