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428-02

1、加拿大这个城市病毒几乎绝迹!打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这些症状请立即就医

  大温疫情告急,新增确诊居高不下,变种病毒患者不断增加……就在很多人对抗疫倍感疲惫和失望的时候,BC省这个城市的巨大改变让我们又看到了希望!短短的一个多月之前,BC省北部小城鲁珀特王子港还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每周确诊人数高达117人,仅一家老人院就有57人感染,最终导致16人死亡。然而现在,这里每周的确诊人数直线下降到只有3人。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大规模的疫苗接种。

  据globalnews等媒体报道,3月初,鲁珀特王子港这个只有1.2万人的小城每周竟有117人确诊,新冠病例呈爆炸性增长,居民饱受疫情的折磨。按照BC省卫生部门的说法,当地每10万居民中感染新冠病毒的就超过4000人。

  为了遏制病毒的进一步蔓延,BC省将鲁珀特王子港列为疫苗接种的重点地区。从3月15日开始,所有成年人都可以进行疫苗接种。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当地超过85%符合条件的人都接种了疫苗。

  每周的新增确诊也在短时间内大幅下降。BC省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7日至13日之间,鲁珀特王子港一周新增确诊达到了117例的高峰,而在刚刚过去的4月11日至17日,每周新增确诊下降到了只有3例。

  抗疫效果惊人,可以说现在病毒在当地几乎已经绝迹了。眼下的鲁珀特王子港正在慢慢恢复疫情之前的生活,当地的人们也对大流行之后的世界充满了希望。该市市长表示,“接种疫苗就是防疫最有效的行为!”

  该市市议员Blair Mirau表示,现在这样的情况真是让人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如果我们没有被确定优先接种疫苗,那现在这里会是什么情况真的很难预测。”Mirau表示,超过85%的人接种疫苗后,新增病例直线下降,对高风险社区优先进行疫苗接种确实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策略。

  和很多国家一样,加拿大也在鼓励符合条件的民众尽快接种疫苗。在BC省,截至上周五,超过28%的省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UBC迈克尔史密斯实验室的安娜•布拉克尼博士表示,只有当60%到70%的民众接种疫苗之后,当地才有可能获得群体免疫。不过现在,疫苗接种的推进工作仍有一定的难度,很多人对疫苗的安全性仍有些担心。

  就在昨天(周二),魁北克省首席卫生官阿鲁达医生证实,该省一名54岁的女性在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因血栓死亡。阿鲁达医生表示,魁省在制定疫苗接种计划时已经把副作用风险考虑在内。目前已有40万省民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这名妇女的死亡在疫苗的平均风险范围内,也就是每10万人中有1到9人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它的保护作用远远大于风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对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仍然有信心。特鲁多表示,“在加拿大使用的每一种疫苗都已被卫生部批准为安全的,我对包括阿斯利康在内的所有疫苗都充满信心,我本人也已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特鲁多指出,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的风险远低于患上新冠肺炎的相关风险,包括因感染病毒而产生血栓的风险。

  加拿大卫生部稍早也发声明称,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事件是“严重且非常罕见的”,但仍认为阿斯利康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卫生部同时警告,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的4至14天之内,如果出现呼吸短促、胸痛、腿肿、持续腹痛或严重持续性头痛、视力模糊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另外,任何出现皮肤瘀斑或在注射部位以外的皮肤下出现细小血点的人也应立即就医。

  不得不说,现在的情况真是让人难以选择:打吧,虽说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机率可能只有几十万分之一,可很多人担心的是,万一轮到自己,那机率就变成百分百了……不打吧,疫苗的副作用是不会有了,却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所以,到底打还是不打呢?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

2、太疯狂!大温141套楼花1小时卖光 全本地人

  如果说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程度还有疑义,不妨看看最近上市的楼花行情,就连郊区的公寓楼花也要靠抢?更厉害的是,没有外国买家、没有国际热钱,投资楼花市场的都是来自大温本地的买家。最近素里一个141套公寓楼花项目发售,在短短60分钟内,就全部售罄。

  这已经不是素里楼花被抢光的现象第一次出现在媒体视野中,大约一个月前,素里一座楼花包括275套公寓的项目发售,在短短3天之内就全部卖光。另外还有70多个潜在买家没能买到、还在Waiting list等候名单中排队等着买,期待其他买家放弃之后他们可以入市。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的买家都是来自大温本地的居民。

  据介绍,这个最近一小时卖光的素里公寓楼花位于Whaley大街,属于素里市中心集中开发混凝土公寓的地区。上周六,4月24日,开发商 Tien Sher Group在一个破败的售楼中心里,坐在笔记本电脑旁,开始签署楼花预售合约。从上午10点到11点,短短60分钟内,这里的141套公寓就被一抢而空。这一纪录超越了开发商此前2007年67分钟卖出116个楼花的纪录。据介绍,低价位是其吸引买家的重要因素。这里的楼花开价25.99万,对于本地的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

  过去低价位独立屋主战场的枫树岭,最近也楼花销售大幅加速。枫树岭一个低密度物业项目一年前开始挂售楼花,最近143套楼花全部被卖光。该项目开发商Swiss 地产集团副总裁 Jeremy Towning表示,楼花市场的变化就发生在最近几周。

  此外,转售楼花曾经一度是大温很多人的发家之路。最近这些热卖的楼花开发商都在签约中允许楼花转售,而且转售的手续费或低于1%、或只要$500元,这些因素对于本地投资者来说都相当有吸引力。

3、每天18小时 会计师哀求税局报税延期

  距离今年的报税截止日只有3天时间,许多还在疫情中苦苦挣扎的人士尚未准备好报税资料,会计师们面对堆积如山的客户资料也加班加点赶工,纳税人、会计师和政界人士呼吁联邦政府将报税截止日期推迟。本月早些时候,联邦保守党推动自由党政府将报税截止日期延长至6月底。去年疫情刚刚爆发,加拿大税局将报税截止日期推迟到6月1日。

  注册专业会计师蒂芙尼•斯图尔特表示,目前正在竭尽全力帮助客户完成报税工作,以避免延迟报税的处罚。由于新冠疫情爆发,政府发放了各项福利、并增加税收规定,除了常规报税工作,会计们需要准备很多新的材料,包括工资和租金补贴等,因此工作量大大增加。因此,他们呼吁税务局将截止日期从4月30日延长至6月15日!

  有会计师在网上发起签名运动,得到逾7万5千名财会人士签名支持。所得税顾问休•伍尔利透“过去的一年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不堪重负。除了已完成的工作外,大家还需要准备各种新材料,对于客户来说,它们非常重要。”

  4月份,大多数会计师的一天的工作时长可达18个小时。“会计师害怕他们的客户因不及时报税而被罚,也不希望他们承担相关的责任。”斯图尔特说,有些加拿大人不知道他们必须为加拿大紧急救济金CERB缴税,有些人负担不起,更不用说迟交需要罚款。她补充说,加拿大人不仅在经济上还在情感上都在挣扎。

  对于年收入7万5千元以下的人士,税局给出一年期限,在明年报税期之前不会收拖欠税款的利息。但是如果你错过了4月30日的截止日期,纳税人将支付5%的罚款,然后每个月要交1%的罚款。

  联邦新民主党财经评论员Peter Julian对媒体表示,今年报税表格非常复杂,纳税人的疑问根本得不到回答。 “有那么多加拿大人在苦苦挣扎,税局在截止日期方面必须具有灵活性。”

  斯图尔特说,税局应该为专业人士设立专线,以方便他们与税局联络,不过延迟截止日期应该是有限事项。至少应该延迟至5月底。否则会给税局带来不便,他们也会面对大量的工作,因为会计师和税务专业人士提交不完整的税表,并会不断调整。

  税局表示,今年必须按时提交报税是因为税局会根据这些信息判断申请人是否够资格领取疫情福利--CRB、CRCB和CRSB。

4、出手了!臭名昭著的加拿大反封锁发起人被捕

  来自大多伦多King City的知名反封锁人士Chris Saccoccia(在社交媒体上称为Chris Sky)近日在安省雷湾被捕。疫情期间Chris Saccoccia一直在全国各地巡游,抗议口罩和封锁。雷湾警方证实,他被控违反承诺,并根据《紧急情况管理和民事保护法》面临指控。活动的另外两个组织者,一个来自雷湾,另一个来自卑诗省,也面临指控。

  警方说,他们上周了解到这些人准备发起大规模聚会,并确定此次聚会违反安省的居家令。Saccoccia先前曾被指控违反隔离令前往多伦多市中心参加反口罩集会。

  据报道,他去年10月在前往New Brunswick省的飞机上滋事而被逮捕,他与西捷航空的乘务员吵架,理由是他声称自己因为医疗原因免于戴口罩。他被曝自国外刚返回加拿大,不但不遵守规定自我隔离规定,还在应隔离期间多次参加反口罩游行。多伦多警方给他开了违反隔离规定的$1000加币罚单。

  报道说,这位大多伦多地区的37岁男子是个参加游行的狂热分子,专注于反口罩和反封锁运动。他还建立了一个组织名叫妈妈们反对社交距离,还要为这些妈妈们创立一个私校网络,帮助她们的孩子度过疫情——不用戴口罩,也不用保持身体距离。据悉他是个富二代,他父亲是个富有的开发商。目前,他的Facebook主页上已经有4500个关注者,大部分都是中年妈妈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川普卸任一百天 CNN透露前总统最新生活
接种疫苗后仍感染,原因竟是?
反制中共!美军高科技演习曝强大杀招
深圳官场地震 书记开启肉麻吹捧习“新篇章”
不寻常!美军九大司令罕见联合上书
她,神准预言震撼世界,命运却如此凄惨
华人经纪小镇卖千万豪宅 竟遭威胁:你该被枪毙
保持距离真能限制病毒传播吗?研究令人惊讶
美防控疫情取巨大进步!完全接种疫苗者可卸口罩
台海目前“极限危险”!解放军若走错一步下场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