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深圳官场突发人事大地震 书记开启肉麻吹捧习近平“新篇章“

近日深圳官场突发人事大地震,包括市长等18名官员疑似因为与习近平唱反调被免职或调离。在此敏感时刻,4月27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作报吿,频频吹捧习近平对深圳“恩重如山”,其肉麻的言论引发舆论关注。

4月27日,在中共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作报吿,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深圳视察,对深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圳掌舵领航、把脉定向。

王伟中接着说,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示范区建设,使深圳成为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重要阵地。

他还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对深圳……的深情厚爱,……对深圳恩重如山的巨大支持……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以实干业绩回报习近平……的厚望嘱托。”

王伟中这些肉麻的言论引发舆论关注。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王伟中说出这番肉麻的话,主要是中共面临换届和明年的党代会,制造升官的机会,才出现这样的事情。上次李鸿忠在“十九大”前带头“表忠”,后来就成了天津书记。

王伟中发表肉麻言论的前几天,4月24日,深圳官场人事大洗牌,18名厅级以上官员职务在同日变动。深圳“一府一委两院”的主官,包括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主任、市中级法院院长和市检察院院长等被撤换。

有舆论认为,这次深圳大换血范围很广,并不符合行政系统的惯例。深圳财经评论人士邹涛认为,这可能与深圳对中共高层政策“阳奉阴违”有关。

邹涛说,中共高层“三令五申‘房住不炒’,还要严防经营贷款等银行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但可能到了深圳这里就被轻描淡写了,并没有怎么调查这件事。”

不过,王伟中并没有受此次深圳官场人事地震影响。对此,有分析认为,王伟中发表肉麻言论,也可能想感谢习近平对自己的“特赦”之恩。

现年59岁的王伟中是山西人,曾在中共原水利电力部、中国科学技术部任职。2014年空降至山西任省委常委、秘书长,后任太原市委书记。2017年才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

2018年5月6日,王伟中曾在“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专题班上,发表高调吓人的“颂习”口号,“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当地党报则在头版以大字标题刊出。令外界对中共官场的“文革”之风深感忧虑。

2、中共鼓动全民抓特务 真实的意图原来是这样

中共国家安全部4月26日公布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反间谍行动”,鼓励群众检举揭发。专家分析中共此举的目的,是企图把中国人都变为中共的“间谍”,帮助其监控国内外的实体和机构。

根据这个新规定,中国大陆的社会团体、机关、企业事业组织和其它社会组织等“一般单位”,都要在“打击外国间谍活动”方面承担更大的责任,而这些机构几乎囊括了全社会的重要单位。

规定称,对那些被认为有“反间谍责任”的组织,中共国安部还会对其进行“指导”。根据中共官方媒体的报道,一旦这些机关或组织、社会团体被指定负有反间谍责任,国家安全部门将对其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包括对其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对其海外员工旅行的严格培训、监督,并听取汇报,该组织必须向国安当局报告任何可疑事件。

有评论家分析,这个《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与其说是为了防范外国间谍,不如说是为了防范本国公民,同时诱使中国人协助中共监控国内外的企业和机构。

中共的间谍罪所囊括的范围非常广泛,被称为“口袋罪”,是以国家安全名义的一个巨大口袋,更多的领域、更多的人,都可能被装入这个口袋,一些异议人士、民间组织都可能受到打击,中共甚至把香港问题等都推到“外国敌对势力”身上。

CNN报道举例说,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强调过一个新闻专业学生触犯间谍法的案例,该学生在“西方主流媒体”工作期间,只是因为“与二十多个敌对的外国团体、和十二多个西方国家的官员进行了接触”,提供了“可能是对中共污名化的信息”,会触犯此罪。

再如,中共对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提起公诉,也被控告所谓的“间谍罪”名。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在搞“人质外交”,为了向加拿大施压,要求释放孟晚舟。

3、习近平前脚刚走 广西就出大事了

中共总书记席习近平4月27日刚结束在广西的考察,当地随即传出严重伤人案;一名25岁男子于28日下午约2时突然闯入广西北流市新丰镇健乐幼儿园,并持刀袭击老师和学生,导致至少18人受伤,多名幼童浴血躺在地上。

官媒央视28日下午报道时,指事件造成至少18人受伤,分别是16名幼儿及2名教师,其中两名幼儿的伤势严重,正在接受抢救。

报道引述现场一名目击者指,当日他路过北流市新丰镇健乐幼儿园时,看到一名男子正被3名警员从幼儿园内押送出来,“还有小孩子头部流着血从幼儿园里出来。”附近一名商舖老板亦表示,男疑犯年纪不大,其行为举止似乎有些异常;后来有路人看到该男子持刀斩人后,便拿着木棍冲进幼儿园内将其围住,警方随后到场将其制服。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分析认为,习近平刚结束考察就发生大案,时机极为敏感,相信当地官员仍会将之当作大案处理,毕竟习刚离开便发生严重伤人案,地方政府会相当尴尬。他估计,国家主席到访当地,稳力度必然拉到最高,在如此情况下仍然出事,反映官员疏忽,维稳出现漏洞:“只做了表面文章,面对压力测试时就瞬间现形”。

吕秉权又指,地方官员应会设法将事件的性质降低至私人纠纷,并解释凶徒如何以超常规手段突破维稳防护网作案。因此,该案或对当地官员的冲击有限,他预计“会有人被问责,但未必是高层次的官员”。

据官方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5至27日到广西桂林、柳州、南宁等地考察,声称他曾“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

4、加拿大这个城市疫苗接种率85%,病毒几乎绝迹

2021年3月初,距离温哥华1500公里,BC省北部小城市鲁珀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还深受新冠病毒的折磨,每周有117人感染新冠,然而短短一个月之后这里的感染人数下降到个位数,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大规模疫苗接种,目前这里是加拿大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成人接种率达85%。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2021年3月中旬,这个只有1.2万人口的城市成为加拿大BC省感染率最高的热点地区,仅Acropolis Manor老人院里就有33名居民和24名工作人员感染,最终16人死亡。

为了阻止病毒蔓延,BC省从3月15日开始对鲁珀特王子港所有成年人进行疫苗接种。短短一个多月内85%的人接种了疫苗,自此每周的新增感染人数从117人降到了仅有3人,病毒几乎绝迹。

现在,鲁珀特王子港已经开始慢慢恢复疫情前的生活,该市市长表示,“接种疫苗就是防疫最有效的行为!”市议员Blair Mirau告诉媒体,大规模接种疫苗让人长出一口气,“如果我们没有以这种方式被确定优先接种,那么很难预测可能发生的事情。”

Mirau说,超过85%的符合条件的人接种疫苗后,新的新冠病例数量直线下降,对热点地区进行疫苗接种确实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策略。

根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的统计数据,鲁珀特王子港在3月7日至13日之间每周新增病例达到117例的高峰,到4月11日至17日下降到每周只有3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6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不寻常!美军九大司令罕见联合上书
她,神准预言震撼世界,命运却如此凄惨
华人经纪小镇卖千万豪宅 竟遭威胁:你该被枪毙
保持距离真能限制病毒传播吗?研究令人惊讶
美防控疫情取巨大进步!完全接种疫苗者可卸口罩
台海目前“极限危险”!解放军若走错一步下场惨
辽宁号近钓鱼岛 战机、飞行员都是俄国租的?
牵连甚广 恐掀巨浪!中共正查:谁在帮助马云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中共突然取消生物武器会议 因美国掌握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