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牵连甚广 恐掀巨浪!中共正查:谁在帮助马云

习近平对马云的镇压几乎是铺天盖地,现在恐将掀起新一轮巨浪。蚂蚁金服去年几乎成功上市,但在最后一刻被腰斩。4月27日,《华尔街日报》爆出,中共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是谁“快速”批准了蚂蚁的IPO?遭锁定调查的对象有:批准蚂蚁IPO的监管机构、拥护IPO的地方官员以及从中受益的大型国有公司。知情人士说,当局正在调查马云和这些人的关系。

据悉,调查名单中包含,习近平昔日大管家、前浙江省长李强,以及国家基金如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和中国最大的国有保险公司如中国人寿保险,还有上海市政府官员也跑不掉。

自从11月最后一刻停止IPO以来,这位言论夸张的企业家一直保持低调。知情人士说,在蚂蚁完成转型、政府调查结束前,他不会被允许离开中国。

在中共最高领导层的眼中,蚂蚁的业务模式,即由大数据驱动借贷,危及该国的金融体系,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的银行合作伙伴承担了大部分风险。

当局还担心,那些有可能从全球最大的IPO中受益的人,包括一群人脉相通的个人和机构,中国一些有影响力的政治家族以及大型国有基金。

在这些人的护航下,马云得以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各级证券监管机构推动了蚂蚁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在中国上市的等待时间通常是数月或更长时间。

报道指出,2020年中期,浙江当地的证券监管机构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对蚂蚁IPO计划进行审查并提供建议。8月25日,蚂蚁金服向上海STAR市场和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不到1个月后,上海监管机构就完成了对申请的审核,使蚂蚁能够超越之前的申请者。

报道称,中共中央政府和上海的证券监管机构代表、上海市政府、中国人寿和中投公司均未回答问题,蚂蚁也拒绝置评。

《华尔街日报》2月曾披露,马云实际控制的蚂蚁集团,去年11月初IPO前夕遭北京喊卡,关键在于蚂蚁股权结构涉及江志成、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太子党”,而这些秘密投资者均是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及其核心圈子构成潜在挑战的政治权贵家族。

2、震动美政坛!拜登重要官员暴露美方情报给敌国 

4月25日泄露的一段伊朗外长扎里夫的采访录音在美国政坛引起轩然大波。多家美国媒体从录音中挖掘出的信息显示,扎里夫称美国前国务卿、现任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曾向其通报有关以色列在叙利亚对伊朗设施进行秘密行动的情报。此外,4月26日,《福克斯新闻》指出,《纽约时报》明知现任美国民主党总统气候特使透露美方盟国以色列攻击伊朗计划,却匿而不报。

根据福克斯26日报道,纽时伊朗裔记者法西希25日报道原本提到:克里明确告诉过扎里夫,以色列瞄准叙利亚的攻击中,至少有2百次是针对伊朗。这段内容最后未出现在纽时刊登版本。

福克斯还质疑,曾在民主党奥巴马政府2013至2017年执政时期,高任国务卿的克里,卸任后持续以不具官方角色的“私人公民”身分和扎里夫多次会面,不知曾向伊朗官员透露过多少祕密。

2018年9月,川普与时任国务卿蓬佩奥更是联手指责克里对现政府政策“搞破坏”。蓬佩奥称克里曾出现在2018年2月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并与扎里夫“私会”,“积极破坏美国政府政策”。 川普则在推特上称,克里告诉扎里夫伊朗必须要“熬过川普政府”——这种行为如同“外国代理人”。

克里目前官拜首位美国总统气候特使,该职设在国家安全会议之中且无须经联邦参议院确认程序,福克斯新闻26日报道称,因此格外引发参院重视。

目前,拜登政府重返伊核协议的努力已进入关键时期,4月27日,会谈已进入第三轮,此前多方均对会谈前景表示乐观。

然而,美国保守派专栏作家莫里西指出,福克斯报道若属实,克里恐是“把美国情报暴露给敌国以攻击盟国”。克里否认这项指控,但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及亲以团体“美国犹太复国主义组织”已群起要求他下台,及就“叛国”等嫌疑接受国会调查。

美国官员22日称美方已向伊朗提供了可解除制裁的清单,但也有一些不准备解除的制裁以及需进一步研究再决定是否解除的制裁。

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认为,扎里夫在被泄录音中的言论恰恰凸显了美国不该放弃对伊朗制裁的必要性。麦康奈尔26日表示,“我们知道,首先作出让步并不会确保交易更成功,也不会让美国及其盟友更安全。”

3、特斯拉维权女身分呼之欲出 背后或是垂死挣扎的对手…

特斯拉在中国的风波越来越扑朔迷离。事件始于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幕当天,站在特斯拉车顶上维权的河南张姓女子。而有网民却发现,她当天是凭写着“韦巴斯特”的通行证进入车展。而汽车配件供应商“伟巴斯特”正是特斯拉竞争对手蔚来的供应商。张女士当天到上海后,接她的座驾,“刚好”又是一款蔚来汽车。

特斯拉维权事件引来全国关注,之后传媒迅速搜刮特斯拉的“事故”报道,中共官媒更高调发声炮轰特斯拉,令维权事件上升至品牌公关灾难。

张女士被拘留获释后,在微博以“淡水里的珊瑚”帐号继续发声,却被网民“按图索骥”翻出了同名抖音帐号,发现她曾上载视频,其中一个画面显示怀疑是她当天进入车展所用的通行证,上面出现了“韦巴斯特”四个字。网民怀疑她的通行证或由汽车配件供应商“伟巴斯特”提供,这也解释了她为何能在车展媒体日入场。

无独有偶,网民还在这个抖音帐号发现另一条视频,显示张女士到上海后,去接她的座驾“刚好”又是一款蔚来汽车。这也让外界联想起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的一句“我觉得她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

这些资料被曝光后,部分视频已被删除,张女士却未有否认曾发布相关片段。她在微博解释,表示她到上海后,乘坐过特斯拉维权车友的“某来汽车”,指他同时是“某来”和特斯拉的车主,强调她乘坐过哪个品牌的车,不能代表他们就是她维权事件的支持者。她又表示媒体日通行证是实名申请,并且由车展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会场,“光明正大,合理合法”。

伟巴斯特则发表声明,表示当天只为一些媒体提供了媒体日单日通行证,强调公司和其工作人员与维权事件及人士无关。蔚来汽车也强调,从未参与或推动任何第三方参与某品牌维权行为。

汽车配件供应商“伟巴斯特”,客户包括中国多个汽车品牌,包括被喻为特斯拉中国最强大竞争对手的中国电动车品牌蔚来汽车。

翻查大陆汽车销售网站资料,国产蔚来 ES8 电动车,走的是高档路线,续航能力达到580公里,算是国产电动车中的顶级配备,售价约46万至62万人民币。

但特斯拉计划推出的M3电动车,性能被公认超越蔚来电动车,但售价将会低至24万元人民币,换言之,国产顶级电动车将会彻底失去竞争力。

4、美国放宽旅行限制 中国学生今秋可直飞美国

美国国务院官网4月27日消息,美国务院发布最新通知:“自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从中国直接飞往美国。”此次F/M类签证旅行限制的解除对象除了中国以外,还包括伊朗、巴西、南非、申根地区、英国和爱尔兰。此前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很多没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国际学生被禁止入境。

新规下,来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人员若希望在美国的关键基建领域提供支持,或从事记者职业,或为留学生和访问学者,那么他们将符合“国家利益豁免条件”,被允许入境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伊朗、巴西或南非的留学生或学术研究人员需满足特定学术条件方可入境——即其学术项目晚于2021年8月1日开始。

官网显示,持有有效F-1和M-1签证的学生,2021秋季学期将不再受旅行禁令的影响,可以在学期开始前的30天内乘坐直飞航班入境美国,不再需要在第三国中转14天了。有分析指出,这对留学生群体来说,无疑是近期最大的实质性利好消息。

对于尚未申请新的F-1或M-1签证的学生来说,他们需查看附近使馆或领事馆的签证服务状态;“国家利益豁免资格”的申请人如果同时满足申请F-1或M-1签证的资格,该申请人将直接获得入境许可。对于试图申请新的F-1或M-1签证的学生来说,他们还需等待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业务的恢复。

不过从今天这一新政策的出台来看,说明美国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处理留学生秋季返校的问题,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机会恢複在国内的学生签证业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中共突然取消生物武器会议 因美国掌握情报?
形势岌岌可危 习近平突然作出一举动
长达9年 武汉病毒实验室被曝涉军事项目
最新数据:8700万接种疫苗后,再染新冠几率很低
温家宝之后 朱镕基“露面”也遭“封杀”
好消息!辉瑞新版疫苗今夏推出,对变异更有效
诡异!美国防部悄悄转让1.75亿IP地址
中国又一所“国字头”大学被取缔
该醒醒了!基辛格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