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426-2 JAJJ

1.    人间炼狱!印度要日增50万例、死5700人?加拿大多省爆印度变种病毒

印度已成人间炼狱,单日新增确诊逼近35万!然而,印度政府的最新预测却显示,每日新增确诊或将飙升至50万,甚至更高!令人担忧的是,目前部分印度的新冠患者还出现了新的病症:腹泻,腹痛,皮疹,结膜炎,意识模糊,甚至还有患者会口鼻流血...疫情危急的情况下,很多印度人纷纷逃离,多国宣布限制印度航班入境。近期加拿大航班旅客的确诊患者,半数都来自印度。

截至目前,加拿大已录得77个印度变种病毒病例。在卑诗疾控中心公布的8个最新国际带毒航班中,有7个都是印度飞温哥华班机。面对疫情,多国宣布禁止印度航班入境。安省省长福特呼吁:赶快关闭加拿大国境。与此同时,美加欧盟等多国宣布援助。美国总统拜登已表示,美国决心在印度需要的时候帮助印度。加拿大也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在可能的情况下为印度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数据显示,印度最近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例,仅3天就有近100万人确诊新冠。截至目前,印度累计确诊已超过1661万例,死亡人数也高达18.9万人。这些数字已经让人震惊不已,但专家表示,这可能只代表了病毒实际传播范围的一部分。疫情仍在不断恶化之中,印度首都新德里每分钟新增至少18例确诊病例,每4分钟就新增1例死亡病例...

由于新增确诊病例呈爆炸式增长,印度医疗系统已经崩溃,很多地方出现氧气即将耗尽的危机。这些天以来,印度很多病人在辗转于不同医院寻找床位的过程中去世,还没被送进医院、吸上氧气就已经死亡。即便总算挤进了医院也没有床位。到处都是病人、家属、加床、人满为患、无处下脚。几个人共用一张床位的现象比比皆是。氧气短缺的危机之下,印度各地方政府之间也不断上演“氧气争夺战”,患者家属更是为了能让亲人吸上氧气想尽一切办法。在中央邦,甚至有人闯进医院抢走氧气瓶,氧气瓶失窃事件也时有发生。为了能让亲人活下去,很多人不惜花天价、去黑市购买氧气,由此也引发了医用氧气等医疗物资的黑市交易和价格暴涨等医疗乱象,引起民众的广泛担忧和强烈不满。

很多本可以活下去的患者,就因为缺乏氧气,只能在绝望中离开人世。4月21日,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家医院供氧设备发生泄漏,造成至少29名新冠患者死亡。4月23日,该邦一家新冠定点医院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3名新冠患者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死者多数是医院重症病房患者。电线短路可能是起火原因。死亡人数暴增,火葬场不堪重负,炉子上的金属零件都被烧融化了。在艾哈迈达巴德,一火葬场电炉的烟囱更是在超负荷运作了两周后破裂坍塌……一些逝者家属要排队等上12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也等不到火化亲人的遗体。而在这场新冠“疫情大海啸”下,大量的新增病例和短缺的医用氧气供应,印度现在出现了更加令人担忧的情况:医院已经拒收病人。

4月24日,印度连锁医疗机构富通就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们还发布“SOS”信息,喊话印度总理莫迪、各部长及德里官员,表明目前医院的氧气库存即将用尽,请求提供氧气援助。路透社在报道中忧心忡忡地表示,担心疫情之下的印度恐将成为“人间炼狱”。面对这样凄惨的画面,超级富豪们纷纷搭乘私人飞机逃离。《泰晤士报》的报道称,在英国对印度入境限制措施生效之前,至少有8架载有印度超级富豪的私人飞机在伦敦降落,而飞机上可能就有新冠确诊人士。

专家认为,印度这波疫情恶化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地区防疫措施不够严格。此外,由于传统节日、大选等活动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变异毒株的出现和扩大传播,以及疫苗接种进度未达预期等也是疫情反弹的重要原因。然而现在的情况还不是最糟糕的!印度政府4月25日预测,这一波新冠疫情可能于5月中旬达到峰值,届时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将高达50万例,每天的死亡人数也可能会高达5700人。

面对疫情,多国宣布禁止印度航班入境。其中包括加拿大、伊朗、科威特、英国、荷兰、新西兰、新加坡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此外,德国将印度列为病毒变异地区,从当地星期一起,将禁止德国公民以外的人士从印度入境。截至4月23日,加拿大已录得77个疑似感染印度双重变种病毒(B.1.617)的病例,这些病例分布安省、阿省、卑诗省和魁省。

卑诗省卫生厅表示,截至4月24日,BC省已识别出39例印度双重变种病毒”感染病例。BC疾控中心表示,又有24个航班出现新冠病毒,相关航班到达时间为4月8日至21日之间,包括16个国内航班及8个国际航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7个国际航班都是从印度飞来温哥华的。加拿大卫生部长凯杜也表示,当前搭乘飞机入境加拿大的境外感染者中,有一半来自印度。安省截至目前已经确诊了36例在印度变种病毒,省长福特周六发推,呼吁联邦政府必须立即关闭所有非必要的前往加拿大的旅行。今天,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表示,联邦政府正在“不断”地审查并考虑增加其边境限制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拜登周日表示,美国决心在印度需要的时候帮助印度。白宫今天指出,美国将立即提供生产疫苗所需的原料、医疗设备和防护装备给予印度。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佛奇今天说,美国将考虑向印度输送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疫苗。欧盟和德国正在准备为印度提供援助,英国当局则说正输送相关医疗设备给印度,法国也将提供氧气方面的援助。

2.   最新数据:8700万人接种疫苗后,再染新冠几率仅10万分之8

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20日,美国已经有超过8,700万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其中有7,157人仍然染疫,88人死亡。染疫人数只占到完成疫苗接种者的0.0082%,即每10万人中约8个病例。这与CDC4月15日首度公布接种疫苗后染疫数据基本一致。

CDC公布的数字显示,7,157染疫者中,其中4,580人为女性,占总染疫人数的64%。其中,3,265人染疫者年龄为60岁以上的老人,占46%;无症状感染者2,078人,占总染疫人数的31%。病情严重住院者有498人,占总染疫人数的7%,尽管他们之中有三分之一被送医者的疾病,被认为与新冠病毒无关。其中,有88人死亡,占感染人数的1%。据报道,其中11例死亡病例属无症状患者或与新冠病毒无关。

至于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是指施打第二剂辉瑞(Pfizer)疫苗、莫德纳(Moderna)疫苗两周过后,或者接种只须单剂施打的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届满两周。卫生官员和专家表示,没有任何一种疫苗能提供100%的保护,因此,人们不需要担心所出现的这些突破性病例。 辉瑞疫苗在试验中预防有症状疾病有效率为95%,在美国实际接种数据是:六个月内预防任何症状的总有效率为91%。莫德纳(Moderna)疫苗在试验中预防有症状疾病有效率为94%,实际接种第二剂六个月的有效率为90%。强生疫苗在全球临床试验有效性为66%,在美国预防中度和重度新冠病例的有效性为72%。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发表联合声明说,经过全面安全评估,决定解除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的建议,恢复该疫苗接种。声明说,两家机构对强生疫苗预防新冠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有信心”。美药管局称,现有数据表明,该疫苗针对18岁及以上人群的“已知和潜在益处大于其已知和潜在风险”。

在15名强生疫苗接种者中出现了一种非常罕见的血凝块后,美国卫生局于4月14日暂停该疫苗的使用。到目前为止,约有800万人接种了只需要打一针的强生疫苗。所有强生疫苗血凝块病例都发生在女性身上,大多数人的年龄都在50岁以下。其中3人死亡,7人仍在住院治疗。声明称,现有可用数据表明,这种罕见不良反应发生几率非常低,但两家机构将继续调查评估风险。美药管局代理局长珍妮特·伍德科克在声明中说,对强生疫苗能够继续满足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方面的标准有信心。强生公司已经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达成协议,将为该疫苗制定一个警告标识。

3.   禁印巴航班入加拿大 恐加剧境内种族仇恨情绪

加拿大禁止印度与巴基斯坦航机入境,引起种族歧视问题上升的关注。印度新增新冠病例持续破纪录,连续多天日增确诊超过30万宗,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禁止印度和巴基斯坦航班入境,为期30天。有人担心此举可能对居住在BC省的许多南亚裔人士造成冲击。

加拿大印度文化中心发言人桑格拉认为,考虑到公共安全,这是正确的举动,希望在下个月情况会好转,情况可以恢复正常。BC省与印度之间的旅行交往极为重要,因为许多印裔加人在印度都有家庭和财产。在禁令宣布之前,桑格拉的亲戚飞到印度,他们原本打算在未来几天返回加拿大,但现在这个计划已经取消。

尽管如此,桑格拉表示,印裔社区仍广泛欢迎暂停航班的决定,不过,也有人担心,联邦政府专门将印度和巴基斯坦列入禁航之列,可以会导致仇恨情绪。他担心谈论印度的“双突变”变种病毒会导致反印度情绪,这与过去一年华裔加拿大人遭遇的情况类似。桑格拉说:“我们的社区中存在一些恐惧,大家都在祈祷,希望情况不会失控。因为这不是任何人的错。”BC省政府也对南亚裔社区可能受到的冲击表达关切。 省府反种族歧视项目议会秘书辛若那(Rachna Singh)发出声明说:“我知道在南亚裔社区,许多人对家乡的亲人感到担忧。同时,也对他们的社区是否会成为针对目标感到担忧。”她呼吁大家必须共同反对种族主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温家宝之后 朱镕基“露面”也遭“封杀”
好消息!辉瑞新版疫苗今夏推出,对变异更有效
诡异!美国防部悄悄转让1.75亿IP地址
中国又一所“国字头”大学被取缔
该醒醒了!基辛格老先生
川普接连发声:亚利桑那选票审计结果会令人震惊
中共“恐习”蔓延 王岐山也学会“高级黑”
骗遍华尔街,美国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
加拿大再订6500万剂辉瑞疫苗 为打第3针囤货
大揭脱贫造假!央视也敢跟习总对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