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温家宝之后 朱镕基“露面”也遭“封杀”

      4月24日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也是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7周年之际,经管学院新楼落成仪式举行,退休近20年,向来鲜有露面的中共前总理朱镕基“露面”,为新楼落成作出批示。但有分析人士发现,朱镕基继温家宝之后的“露面”,同样遭当局封杀。

       现年92岁的朱镕基2003年3月卸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正式退休,此后,朱镕基极少在公共场合露面。据清华大学官网24日消息,当日清华经管学院新楼落成仪式举行,作为该学院首任院长、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为经管新楼落成所作批示。朱镕基是清华学子,也是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任院长,直至2001年卸任。

  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大陆鲜有媒体转载或报道,有关朱镕基为清华大学经管新楼落成作批示,只有编辑部设在北京的亲共媒体多维网以标题《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 朱镕基另类形式“露面”》简单报道。

  时评人士李燕铭分析认为,中共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为经管新楼落成作批示,清华大学官网报道也未在标题凸显,只放在相关报道内文;大陆鲜有媒体转载报道;表明朱镕基某种程度上步温家宝后尘,也遭到中共文宣系统封杀。

  之前,温家宝在知名度不高的《澳门导报》撰文追忆自己去年过世的母亲,披露诸多家庭往事,文章内容触及文革、中共高层政治等敏感地带,影射时局意味明显,随后遭到大陆媒体和微博封杀。

  李燕铭指出,敏感时期,中共两位前总理连遭“封杀”,一方面折射二十大前政局诡异暗潮汹涌,高层搏杀异常激烈,另一方面也表明中共文宣系统已成为高层分裂、博弈的焦点所在,预示中共变局进程正在冲击中共政权最后的堡垒——中共意识形态系统。

2、 赵婷获奥斯卡创造华人历史 中共官媒沉默

  全球最瞩目的电影颁奖典礼、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金像奖25日登场。来自中国的赵婷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亚裔女导演,同时也是奥斯卡金像奖长达93年历史以来第二位获得这项殊荣的女性。

  《美国之音》报道,赵婷的获奖作品《无依之地》讲述在2010年代美国经济衰退后,一名寡妇变卖自己的全部家当,住进一辆移动房车,过上了现代游民生活的故事,该影片还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电影奖,女主角的扮演者弗朗西斯•麦克多曼摘得最佳女主角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39岁的赵婷在获奖感言中,有中文提到了始终激励自己的一句来自《三字经》的话:人之初,性本善。她表示,自己把这个奖献给展现出信心和勇气以珍守自己的善心并对彼此保持善心的人,不管有时这有多艰难。

  赵婷出生在中国,年仅14岁时离开北京只身到英国伦敦学习,并在美国洛杉矶念完高中,毕业后到纽约学习电影制作。在获得奥斯卡金星奖前,赵婷已经在全球多个有影响力的电影评奖中获奖,并一度被中共誉为“为国争光”的典范。但是,有网民挖出她过去的所谓“辱华”言论,大陆影视刊物2013年发表的一篇文章曾引述赵婷的话说,“我在中国长大,那是个遍地谎言的国家。我小时候得到的信息,后来发现都是假的,并让我变得很叛逆。”除了过去的发言外,赵婷的国籍问题也再次被中国网友攻击,有人称她已经取得美国籍。

  据信,中共中宣部要求官媒低调报道涉及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内容,并取消实况转播。在赵婷被宣布获得历史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官方的主要媒体都没有立即刊登这则消息。

       此外,据中央社报道,赵婷的母校校友在上海直播颁奖典礼时,遭中共防火长城封锁,活动主办人的虚拟私人网络(VPN)服务被切断将近2个小时。主办人表示:“中共当局切断了VPN。”而且自己在微信上贴文称赞赵婷后,帐号随即就被关闭。路透社就此事联系了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要求置评,但未获任何回应。

3、插号接种中国疫苗数月后 这国前总统依然没能逃过新冠

  秘鲁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因去年10月提前接种中共国药疫苗曾引发丑闻,但接种中共疫苗并未能使其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的命运,法新社报道指出,中共疫苗效力如何可能会在这个国家引发严重质疑。

  《法广》报道,比斯卡拉25日发推表示:“尽管采取必要保护措施避免把病毒带回家,我和我的妻子都已检测呈阳性”。现年58岁的比斯卡拉曾在2018-2020年担任秘鲁总统,但在数周前却被曝半年前偷偷插队打中共疫苗的丑闻,今年二月,媒体揭出他和另外470人在秘鲁全国正式启动接种前,就已于10月份提前接种了中共国药疫苗,此时在秘鲁引发轩然大波,医护人员因官员居然享有特权而群情激愤,这一丑闻最终导致秘鲁卫生部长、外交部长等人辞职。法新社报道说,秘鲁前总统比斯卡拉确诊感染,可能再度在秘鲁引发该国购买的中共国药疫苗是否有效的问题。

  在中共疫苗事故、争议不断之际,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BioNTech和美国辉瑞公司推出的新冠疫苗在中国得到批准的可能有了新进展。BioNTech公司老板近日在上海和多位代表举行了会谈,该款疫苗可能六月在中国就能得到许可。

       据报道,BionTech和中共复星集团就新冠疫苗在大中华区的使用进行合作,数月来,双方一直在争取在中国获得该疫苗使用许可,一旦中共官方正式批准,BionTech将在中国开始批量生产。复星方面的一位经理向德国电视一台透露说,预计BionTech的疫苗将于六月获得批准,或将成为北京当局批准的第一个外国疫苗。

       据报道,中共自去年底开始进行系统性接种疫苗,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只接种自己研发和生产的疫苗,接种率远低于欧洲和美国。另外,中共已承认,自己的疫苗有效率不够高,中共疫苗迄今为止也都未提供完整的临床研究结果。

4、传失去动力被拖回港? 辽宁号最新行踪曝光

  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日前在海南岛东方外海原地停留将近1天,引发热议,纷纷猜测是否出现故障,网上又盛传“辽宁号”失去动力正由拖船拖曳回港,不过根据卫星照显示,已经在南海航行逾两周的“辽宁号”,目前正在吕宋岛西北外海,可能将进入巴士海峡离开南海。

  综合报道,26日,网络盛传“辽宁号”失去动力,正由拖船拖曳回港,引发许多网民回应,不过根据长期关注南海军事动态的一位越南军事记者推特,卫星照片显示“辽宁号”目前正由解放军飞弹护卫舰的护航下,在南海东北方海面向北移动;该推文指出,“辽宁号”目前正航向巴士海峡,可能离开南海。

  该推文还详细描绘出“辽宁号”在南海这两周的航行轨迹,“辽宁号”最早10日出现在台湾西南方外海,接著12日航至海南岛外海,带海南岛东方海面滞留2天,而被传出故障消息。“辽宁号”15日向南航行,21-22日之间在中沙大环礁西南方海面,接著向北航行至25日出现在吕宋岛西北外海。

      另外,美国海军官方日前发布一张“马斯廷号”驱逐舰指挥官“翘脚”望向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引发国际关注。没想到这张经典照竟以“充分展示出人民海军的自信和开放”为由,入选中共海军成立72周年纪念图辑,随即引发网友热议。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官方选择这张特别照片作为2021年的代表事件并非偶然,这次入选首先展示出人民海军的自信和开放的姿态、这张照片入选在用意上则是反其道而行之,恰展示出中共海军对军力的自信和业务上的专业性。也有台湾军事专家认为,能把别人的外宣转为自己的内宣,也算另一种宣传战。

       此前,中共官方没有对这张照片做出任何回应,而此次这张照片“入选”解放军海军72岁生日官方纪念图辑,或许算是一次非正式“回应”。相关消息被分享到网络后也已发网友热议,纷纷留言“这真的厉害!精神胜利法真的无懈可击”、“自信?是被全世界都看见你轻易被羞辱了”、“把丧事当喜事办就对了”、“阿Q精神的完美体现XD”。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辉瑞新版疫苗今夏推出,对变异更有效
诡异!美国防部悄悄转让1.75亿IP地址
中国又一所“国字头”大学被取缔
该醒醒了!基辛格老先生
川普接连发声:亚利桑那选票审计结果会令人震惊
中共“恐习”蔓延 王岐山也学会“高级黑”
骗遍华尔街,美国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
加拿大再订6500万剂辉瑞疫苗 为打第3针囤货
大揭脱贫造假!央视也敢跟习总对着干
抵制到底?吊销牌照的温哥华餐厅店主又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