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425-2)

诡异!美国防部悄悄转让1.75亿IP地址 接收方成谜

今年1月20日,在川普卸任总统的几分钟前,互联网界发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五角大楼悄悄将价值40亿美元的1.75亿个闲置的互联网IP地址转让给佛罗里达州共享工作区的一家神秘公司管理,转让规模约为整个互联网规模的4%。它也是五角大楼实际使用的互联网空间的两倍多。而这些IP地址的接收方也谜团重重。

这家公司默默无闻,位于佛罗里达州一家银行楼上的共享工作区内,它现在正在管理美国国防部拥有的一块巨大的、以前闲置的互联网资源。该企业在去年9月份成立。

网络运营公司Kentik的互联网分析主管马多里(Doug Madory)说:“这是很巨大的。这是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事情,”

据《每日邮报》报道,互联网空间的转让,引发了人们对五角大楼的猜测,五角大楼是不是要销售其收集的数百万个休眠网页呢?

不过,国防部发言人戈麦尔(Russell Goemaere)周六告诉美联社,新宣布的地址空间并没有被出售。但他没解释的是,为什么国防部选择“全球资源系统有限公司”(Global Resource Systems LLC),一家没有政府合同记录的公司,来管理地址空间,而该公司在去年9月前还不存在。即使在现在,企业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佛罗里达州Plantation的住所目录上。

远见安全公司(Farsight Security)的首席执行官维克西,是一位互联网先驱,他说:"至于为什么国防部会这样做,我和你一样有点困惑。" 

一些网络安全专家猜测,五角大楼可能利用新公布的空间来创建"蜜罐"或者说“诱饵”,即设置有漏洞的机器来吸引黑客。也有专家认为,五角大楼可能正在寻求建立专门的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器--来搜索流量中的可疑活动。而这大大增加了他们可以监控的空间。这样使美国军方能够"收集大量用于威胁情报的背景互联网信息"。

不过,这些说法都只能是一种猜测,五角大楼背后真正的动机或许要等很多年后才能揭秘。

台湾应被纳入世卫?欧盟表态了

第74届世卫大会将在5月24日至6月1日登场,由于疫情仍险峻,今年会议将持续采视讯方式进行。欧盟对外事务部今天表态支持台湾,呼吁对台湾参与国际采取切实可行方案,这适用于世界卫生组织,并强调台湾应被纳入,疫情凸显台湾对世界可以有所贡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欧洲对外事务部发言人马斯拉里表示,在欧盟的“一个中国”政策和欧盟的政策目标下,欧盟对台湾参与国际框架促采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也适用于世界卫生组织。

马斯拉里明确指出,在台湾专业技术及能力可以带来附加值的领域,应将台湾纳入。另强调疫情大流行凸显台湾可以贡献应对经验。欧盟将继续在健康和其他全球关注的问题与台湾发展合作。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在疫情爆发之初的应对受到国际批评,例如忽视台湾去函示警可能人传人。

欧盟今天表示,避免沟通的漏洞对因应疫情很重要,且不应遗漏任何地区,确保社会了解情况并信任对疫情的因应,对控制疫情至关重要。

虽然欧盟不是世卫组织会员,而是观察员,但在对外政策上具有整合欧盟会员国立场的指标性。

至于欧盟虽有“一中政策”,但与中国的“一中原则”不同,欧盟强调将与台湾在经贸关係、科学、教育与文化等各种领域发展更紧密的关系与合作。

美国要七国集团“集体打怪” ?中共说要平视美国

据路透社独家消息,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4月23日表示,拜登将在6月亲自前往英国参加七国集团会议,着重强调民主和专制国家之间的战略对抗,并敦促该集团的盟国就新疆强迫劳役问题向中共政府施压。

拜登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辛格(Daleep Singh)还表示,除此之外,本次七国集团会议还将在环境、新冠疫情和卫生安全等领域协调具体行动。

他强调,七国在这些问题上想法接近,但希望能采取具体的行动。

在另一方面,中共外长王毅4月24日对外表示,美国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还没有摆脱上届政府的阴影,中国无意与美国竞争,中国希望能够“平视”美国,中国要的就是一个平等。

他对拜登政府重返多边主义表示欢迎,但又说美国不能打着多边主义的旗帜大搞新的集团对抗。

王毅又雷人了!称民主不是可乐 网民神评怒轰

中共外长王毅再次搬出雷人的歪理,为中共的极权专制抹粉,称中共在大陆实行的是“中国特色的民主”,跟美国不一样,“民主不是可口可乐,全世界一个味”。这些狡辩的言论再次遭到海内外网友的怒轰。

4月23日晚,王毅与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进行视频会议,他称“民主不是可口可乐,美国生产原浆,全世界一个味道。”然后他辩称,中共实行的是所谓“社会主义民主”,“得到了人民拥护”,如果西方说这种“中共式民主”是“威权”和“专制”,那就是“不民主的表现”。

虽然各国施行民主的形式有差别,但民主的本质都是相同的,都是人民做主。而中共所称的民主就是“党专制”,国家的所有事务都以党的意志为依归,党凌驾于国家民族和法律之上。这种极权跟民主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而王毅硬要把中共极权专制包装为另一种所谓“民主”,这遭到网民讥讽。

一名网民怒评王毅的说法。这名网友说:“王毅的意思,中共式的‘民主’不是可乐,是可以用政治名义杀死所有人,那就是可卡因了。”

一名姓王的香港的网友说,“真搞笑,外交小丑绝非浪得虚名。”

另一名推特网友说,“喔,王毅说得很明白,美国民主是人民做主,我们民主是主宰人民。”

一位叫bing的网友说,“民主不一定是可口可乐,但是共产一定是三聚氰胺。”

国内网友也有人说,“他不是不懂专制与民主的区别,他不是蠢,他就是坏。”

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上说,“王毅忘了:全世界大多数人都喜欢喝可口可乐,尽管都是一个味道。”

台湾民进党立委蔡易余也留言说,“全世界没有国家会把可口可乐收归国有,只有中国这样对付马云!”

还有网友贴出希特勒当年的一段话,来比较纳粹民主跟中共民主的异同,希特勒说:“德国要搞的民主,不是美国的民主,也不是苏联所谓的民主,而是日尔曼特色的民主。日尔曼特色的民主最突出的特征,就是要有一个领导核心。”

上海震荡!周正毅有毒? 一夜间 东方卫视六大主持被集体“封杀”

4月18日晚,上海外滩五星级酒店,一场金碧辉煌的生日宴正在举行。宴会主题:不忘初心,英雄本色。主角是六十岁的寿星周正毅,前上海滩首富。然而,一场生日宴,上海东方卫视六大主持人被集体“封杀”。

当中的主持人陈蓉还说,“我们东方卫视主持人是不是都倾巢出动了?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啊。”

一份疑似东方卫视管理层的聊天记录流出:台下6大主持朱桢、程雷、房海燕、陈蓉、倪琳、戴刘菲等人禁止出镜,以前参与的节目一律禁播。

随后,上海广电紧急向市委宣传部汇报,一夕间,上海滩娱乐圈风云变色。

中国的演艺界与高官和富豪之间理不清的关系早已众所周知。周正毅曾号称是“上海一哥”。传闻鼎盛时,上海滩半数房产都与他有关,他的挥金如土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

曾用300台奔驰为父亲送终,前妻过生日豪送11克拉钻石,女星杨恭如、章小蕙等都与之“关系暧昧”。

他是上海第一个开上法拉利跑车的富豪,即使后来入了狱,他的牢房仍奢华无比:床铺柔软,电脑电话一应俱全。

因为嫌监狱太热,他竟自掏腰包给整个监狱全部装上了空调……

2002年,周正毅登上了福布斯,名列第94位,但他深感“委屈”并致信,细数自己的资产。于是,2002年底,福布斯中国大陆100位富豪排行榜单更新,周正毅排到了第11位。

早在被羁押上海市看守所时,周正毅就曾因感冒就医三次,每次医院都停诊,专为其一人服务。通过各种手段,他的刑期一减再减。六十岁大寿前,周正毅出狱了。

这一事件也使周正毅涉入的轰动中国的上海社保基金案,以及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落马入狱一事被媒体旧事重提。不过,周正毅如此高调,除了本性难移,由于周正毅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其重出江湖也让外界猜测他背后有江家势力撑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中国又一所“国字头”大学被取缔
该醒醒了!基辛格老先生
川普接连发声:亚利桑那选票审计结果会令人震惊
中共“恐习”蔓延 王岐山也学会“高级黑”
骗遍华尔街,美国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
加拿大再订6500万剂辉瑞疫苗 为打第3针囤货
大揭脱贫造假!央视也敢跟习总对着干
抵制到底?吊销牌照的温哥华餐厅店主又搞事
习近平雷人“气候金句” 蓬佩奥犀利指另有所图
中共四面楚歌 余茂春:咎由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