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雷人“气候金句” 蓬佩奥犀利指出另有所图

习近平在全球气候峰会的讲话刚落,中共宣传部门就大肆宣扬习近平演讲“金句”连连,但却遭美国媒体讽刺不知所云。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更一针见血的指出,他虽然看不懂,但是知道习近平脑子里想什么。

美国资深记者、福克斯新闻节目主持人比尔·海默4月22日采访了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讨论这次全球气候峰会的相关问题。海默说,习近平在会上也做了发言,“但我不明白这是啥意思”,他向蓬佩奥念了一遍习近平这句话的英文版:“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是朴素的真理。”

这句话已经被中共新华网吹捧为,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金句”之一。

海默向蓬佩奥请教,“您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蓬佩奥说,“比尔,我也不知道这是啥意思。”但蓬佩奥说,虽然听不懂这个话,但是有一点非常肯定,“不管习近平脑子里在想什么,那就是在美中交往中,他要扩大中国共产党的权力,来伤害美国,并在全世界称霸。”

蓬佩奥还犀利地指出,习近平另有所图,“他不是为了气候协议来开会的,他不是为了美国利益来的,也不是为了中国人民利益来的,中共是一个独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权,它们的目的是代替美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

海默还引用了拜登的最新推文,拜登写道:“美国又回来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与世界共同应对气候危机。”海默问蓬佩奥,“您认为气候问题很紧急吗?”

蓬佩奥回答:“人人都想要纯净空气和安全干净的水,但是如果把气候问题置于美国面对的一系列威胁之上,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他举例说,中共对美国形成巨大威胁,它们在军事上耀武扬威,破坏美国的基础建设,这些问题都比“气候变化”要严峻得多。还有美国南部边境的难民问题,也都比气候问题紧迫得多。

而在前一天的福克斯采访中,蓬佩奥表示,他认为中共绝不打算履行在气候峰会上所做的任何承诺。他说根据自己过去的经验,中共绝不愿意履行任何在峰会上的承诺,必须持续观察中共的行动。

蓬佩奥也提醒拜登政府,面对中共必须“言出必行”,才能保持美国的威慑力量。他说:“绥靖只会带来战争,而力量来自于拥有威慑的能力,这是因为各国了解到,当美国的领导人说话时,他们将言出必行。”

2、挑战总统行政令 美国10州联合起诉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4月23日与工商界和工会领袖一同宣扬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所能带来的经济益处。但与此同时,美国的十个州正在起诉拜登,因为他下达了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联邦机构着手解决他所说的“气候危机”。

拜登23日在主题为“气候行动的经济机会”的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说:“当我们投资于气候韧性和基础设施时,我们为每个人创造机会。”

此前一天拜登宣布,要在2030年前把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削减50%~52%。拜登的这个承诺是美国历来在气候问题上所制定的最为激进的目标,这几乎比奥巴马政府为满足巴黎气候协定而做出的减排承诺增加了一倍。

拜登希望通过在清洁能源技术、研究和基础设施方面投入数千亿美元来减少美国经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拯救地球。

拜登的气候变化事务特使约翰·克里强调了拜登要把美国基础设施现代化和清洁化的呼吁。克里坚称,这将为美国经济提供长期的益处。克里说:“没有请任何人做牺牲,这是一次机会。”

但与此同时,美国的十个州正在起诉拜登总统,因为拜登在他上任的第一天就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该命令称,联邦政府“必须推进环境正义”,以及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能力”等。 

路易斯安那州司法部长杰夫·兰德里4月22日就此警告说,如果不加以挑战,拜登的命令可能会摧毁一系列行业。兰德里领导着路易斯安那州向联邦法院提起的这起跨州诉讼。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乔·拜登的行政命令应该让每个美国人感到警惕。如果不加以制止,总统可能会利用这种破坏性的成本结构,来证明几乎任何事情的合理性。”“路易斯安那州为我们的国家提供了至关重要的自然和人造资源,并享有丰富而传奇的生活方式。从木材和食品到石油和天然气、化学和工业产品,再到娱乐体育精神和户外活动,我们经济和文化的几乎所有方面都受到了这种不合理政策的威胁。”

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德克萨斯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的司法部长,以及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也加入了该诉讼。

3、白宫公布拜登首个国外出访计划 目的明确

白宫4月23日宣布,美国总统拜登6月中起开启上任后首度出访外国之行,将前往英国、比利时,参加G7与北约峰会,与欧盟领导人会面,以展现美方对于跨大西洋联盟友邦关系的重视。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行程将强调他致力于恢复我们的联盟,重振跨大西洋关系,并与我们的盟友和多边伙伴密切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更好地保障美国的利益。”

白宫说,拜登参加七国集团会议将通过推动美国在气候变化、经济复苏和其它议题上的政策,“加强我们对多边主义的承诺”。在那里,拜登将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会议。

普萨基说,随后,拜登和“北约领导人将讨论如何使联盟适应未来的威胁并确保有效责任分担”。

普萨基透露,拜登还将与北约其他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议。除气候变化和经济复苏外,拜登和北约将“讨论确保全球卫生安全的共同议程”,并将“解决共同的外交政策关切”。

在被问到拜登会不会希望在英国与伊丽莎白女王会面时,普萨基笑着回答:“谁不想与女王会面呢?”不过,她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美国前总统川普上任后的第一次海外出访是在2017年访问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并会见了包括国王萨勒曼在内的王国领导人。

除了拜登和川普外,大多数最近几任美国总统都选择了加拿大或墨西哥等北美国家作为其首次跨境出访的目的地。

本周,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美国加强了对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旅行警告。英国和比利时都被美国国务院列为第四级,即最高级别的“请勿旅行”警告。

4、为砍断中共渗透 美国不惜“刮骨疗毒”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 4月22日指出,全美两百多家研究单位的五百多名接受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人员,已因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政府牵扯不清而遭到调查,其中超过一百人被从NIH研究系统除名,显示不当外国势力正逐渐扩大对美国生物医学创新的影响力。

因担忧外国政府对美国研究人员的不当影响,隶属于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的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2018年开始对研究人员受外国资助情况展开调查,以排查接受NIH拨款的研究人员和机构是否存在接受外国政府重大财政资助而未披露的情况,经费申请内容等知识产权信息是否被转移到外国等其他实体,以及同行评审人员是否遵守保密规定。

NIH院外研究事务主管迈克尔·劳尔22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一个如何防范美国生物医学研究免受外国不当影响的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表示,截至目前,NIH发现500多名可能存在问题的研究人员,涉及200多家研究机构。

他说:“已有超过100名科研人员以不同方式被移除出了NIH生态系统,比如辞职、解雇、提前退休或内部要求。”

他还表示,有约34个案件移交给了卫生部监察长办公室做进一步调查,一些案件成功起诉或达成民事和解。

劳尔在听证会上没有具体说明被调查和解雇的研究人员的族裔背景。不过他去年在一个对高级咨询委员会的内部通报会上透露,当时在对87个接受资助机构的189名科研人员的调查中,82%的调查对象是亚裔科研人员,原因是他们“是中国人才招聘计划的目标”。

例如在去年十一月认罪的华裔研究人员郑颂国,就是在向NIH申请科研经费时撒谎,隐瞒参加中共“千人计划”以及与一所中国大学合作的事实。

但是NIH的调查行动也引起一些人士的担忧,他们认为这会在华裔科学界引发寒蝉效应,并影响美中科学工作者之间的一些正常合作。

劳尔在22日的听证会上说,在采取大胆而切实的行动确保研究完整性和防范外国威胁之时,NIH认识到这些行动对外国研究人员可能产生的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共四面楚歌 余茂春:咎由自取
中共威胁主宰全球 西方面临“摊牌时刻”
真相揭示 习近平的“皇帝新衣”再被扒光
加拿大女护士崩溃:一张痛哭照片,登上头条
“后习近平时代”权力过渡4大可能
只是君臣?习王私交曝十九大前就断了
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
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