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422-01

1、加拿大女护士崩溃:一张痛哭照片,登上头条

  加拿大疫情严峻,不仅仅是安省水深火热,BC省也是一样。据CBC News21日报道,BC省一名女护士在COVID-19病房情绪崩溃,恳求大家能够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来控制疫情的发展。昨日上午,这条新闻登上了CBC News网站的头条。

  护士名叫Kendall Skuta,在Abbotsford Regional Hospital工作。周二早上,她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自己痛哭的照片,称自己刚刚经历了一个尤其艰难的轮班。她解释说,她刚看到一名病人,在转出重症监护病房不久后,死于COVID-19。

  她描述了自己看着病人进入心脏骤停状态,以及到处奔跑的人们,对他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时间长达35分钟。 “在宣布完他的死亡后,我们所有人都在那里站了一分钟。沉默,精疲力竭,伤心欲绝。我们的喉咙哽咽,眼眶浸湿。我们互相看着,试图找到任何言语,但没有人能说些什么。”她难以承受每天增加的死亡病例。她跑去洗手间,哭了5分钟。哭完后,她得找回自己,继续干活。

  护士Skuta说,她一直在问自己,BC省的公众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认真对待疫情。她说:“求求你们了。求你们待在家里,戴上口罩,一旦符合条件就去接种疫苗。我们都已经精疲力尽,我不知道我的心还能承受多大的痛苦。”

  在接受CBC News采访时,护士Skuta说,这次死亡病例给她的打击比以往要严重很多。原因之一是患者的年龄还不到60岁,并且没有重大的潜在疾病。她说,她的父母也和该患者差不多年龄,一想到他们也会因COVID-19而生病,甚至垂死,就会非常伤心。她说:“很多人认为,那些因COVID-19而死的人,都是老年人。但是,这个患者并不是。”她原本以为,患者一旦从ICU转移出来,就意味着已经脱离危险。这次情况提醒了大家,在这种疫情之下,即使病情有好转,也可能很快变成坏消息。

  护士Skuta还说:“我觉得,卫生官每次宣布疫情限制措施时,人们要么争辩,要么想讨价还价,或者公然无视卫生官的话。” “我只是认为,大家没有意识到卫生官所要求的简单事情,比如戴口罩,在没有需要时待在家里和不去旅行,真的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就是这么简单,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我只是希望更多人能够明白这一点。”

2、改了!BC省旅行限制令:大温地区不受限制!专家:“噩梦”!

  根据BC省最新疫情数据,过去一日新增确诊862例,死亡7例。目前,仍然留医患者有483名,其中164人在ICU,两项数字均再创新高。4月19日,BC省长John Horgan宣布禁止省内的跨区域非必要旅行禁令,并将于4月23日生效。随后,BC省公共安全部兼法律顾问Mike Farnworth表示,警方“不会随机拦截车辆或行人抽查”。警方会在渡轮码头或离开低陆平原的1号公路沿线设置路障和检查站。

  Farnworth表示:“我们的目的是阻止娱乐和休闲旅行,而不是惩罚省民,而且我们不希望扰乱省民正常的通勤和生活。”Farnworth随后又补充说明称,在低陆平原地区范围内旅行将不被检查。限制施行后,温哥华沿海卫生区和菲沙卫生区届时被视为一个卫生区。这就意味着,省民可以在大温地区范围内自由通行,不需受限制。具体实施细节预计将在本周五公布。

  省府的跨区旅行禁令公布后,弗雷泽河谷大学政治学教授Hamish Telford评论称,新的出行限制在执行层面上是“噩梦”。Telford表示,针对此限制的执法可能会在省内尤其是人口稠密的地区实施执法遇到问题和挑战。他说:“要求警察执行准则是不现实的。它必须是命令。”

  Telford指出,即使这是一项命令也是有风险的。难点就在于,让执法警察去界定“必要”和“非必要”旅行的定义几乎不可行。Telford直言,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政府自己制造麻烦。“现在,我们调动警察来规范人们在城市周围的旅行。这是非常令人难过的,也有点迟了。”

  除尽可能减少非必要出行,我们也在勤洗手、频繁消毒中度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最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更新了消毒指南。CDC4月初发布的一份科学简报表明,在室内通过物体表面感染COVID-19的几率很低,不到万分之一。即使发生感染也很难证明,因为不能排除呼吸道传播的可能性。

  西蒙菲莎大学健康科学系副教授Ralph Pantophlet表示,即使与污染表面发生接触,也不意味会感染。脏手必须接触到眼睛或口鼻,病毒才有可能进入体内。频繁洗手仍然是关键。病毒需要潮湿的环境,手就是潮湿的环境。

  所以,这似乎意味着,我们可以减少消毒次数,甚至不需要对买回家的东西消毒了?加拿大卫生部对此的意见是,仍然建议个人“经常清洁”家中或公共场所的高接触表面。在决定消毒之前个人可以评估当前情况下的风险:你要触摸的表面最近清洁过吗?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人们经常戴口罩吗?

  CDC认为,相比消毒,人们防疫应更专注于呆在家里,不要与家庭以外的人密切接触,避免室内聚会。CDC消毒指南适用于小型办公场所或家庭等区域。医院等人流量大的环境则仍需要继续频繁消毒。

3、温村土地多值钱?公校考虑卖了盖楼

  用寸土寸金形容温哥华毫不为过,土地资源是有限的,但人口的增长和购房的需求却仍在持续增长,这让小小的温村的地价更值钱。近日,温哥华教育局(VSB)表示,考虑出售一所公立学校,来为学区筹集新的收入。

  据介绍,这所建于1912年的老学校Sir Sandford Fleming小学,建筑物已经被学区考虑拆除,联合学校旁一片空地将会打包出售或是长租出去,给学区增加收入。这块土地位于东49街和骑士街交界处,面积大约相当于7套独立屋住宅土地。

  VSB的报告指出,初步研究表明,这块土地的位置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在实现社区利益的同时获得所需的资本收入,来帮助学区实现新的教育开发。而此前,2020年9月,一所替代的全新抗震学校大楼,位于东47街附近,耗资1960万的学校已经开放,从而腾空原来的老学校建筑以便于拆除。

  此外,学区还计划安装更多的屏障,以减少学校受到的噪音和交通的干扰。新建的学校更具抗震性,也更现代化。但这似乎仍然让家长难以满意。这一计划刚发布,就有家长开始请愿反对,希望保留这个老建筑以及旁边的儿童活动场地。希望能够为这个社区多保留一些绿地和儿童的活动空间。

  请愿的家长指出,VSB关闭老校的原因是过去3年里这里学生人口的减少,但很明显这里新增的家庭数量在最近两年已经有所增加,很多附近的儿童都在等着入托、未来这些孩子的入学也将变得更加迫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后习近平时代”权力过渡4大可能
只是君臣?习王私交曝十九大前就断了
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
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
第6种新冠变种?美国发旅行警告
习近平女儿个人资料泄露案 法院违规开庭
反送中时被中共捧为英雄 如今在京却无安身之所
确定了!拜登不会和习近平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