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百年新谎言 习近平为何篡改党史?

2021年适逢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要搞百年党庆,它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包括:一部新篡改的党史,还有一个供人民告密的热线,针对敢于对新党史提出疑问的中国人。

今年二月,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在全中国发行。

新版党史共10章、531页、约28万字,其中习近平自2012年接任总书记、执政9年的篇幅,约占全书1/4。

而上一个版本的“党史”认为毛泽东“应该对发动文化大革命负有主要的责任”,毛时代“党内个人专断和个人崇拜现象逐渐滋长”,文革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场“严重的灾难”等批评,在新版本中全部删除。相反,这本小册子赞扬毛泽东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来打击腐败,并将十年动荡归咎于毛泽东的许多“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正确思想没有得到贯彻落实,最终酿成了内乱”。

美国华裔企业家、资深撰稿人海伦·罗利4月21日在美媒The Federalist上发文,分析了为何习近平要篡改党史:掩盖毛泽东的罪恶并公然制造关于文革的谎言。

她分析,习近平是自毛泽东以来最雄心勃勃的独裁者,他在许多方面直接模仿毛泽东:通过全面的反腐运动来清除政治对手,并通过“枪杆子里出政权”,把军队掌握在手中。习近平取消了中国主席的任期限制,被外媒戏称“全面主席”。

习的头衔包括“核心”“舵手”等当年称呼毛的词。习的肖像跟毛当时一样无所不在,他的讲话在全国散发,甚至对于孩子们也是必修课。

罗利认为,这就是为何习近平要篡改文化大革命的历史,并重新定义毛在文革中的作用,目的就是为了巩固习近平的合法性和权威。“对毛泽东的任何批评都可以对习近平提出。因此,为确保没有人挑战他,习近平决定将毛泽东塑造成一个完美无瑕的圣人。”罗利写道。

文章写道,对于习近平而言,篡改历史似乎还远远不够。他希望中国人民忘记过去,并被这本新党史洗脑。中共政府已经建立了一条热线电话,供中国人民举报对党史修订问题有异议者。

罗利说,“举报”也是毛泽东时代的作风,文化大革命把中国人都变为了中共线人,父母孩子、夫妻、邻里被迫互相举报,这样的做法破坏了中国人之间的信任纽带,至今仍然影响着中国人之间的关系。

文章分析,也许习近平和中共可能认为他们是如此强大,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改变历史和真理。但事实上,历史无法改变,中共的倒行逆施只能引起中国人民的愤怒和沮丧,进一步损害中共的国际声誉。中共在过完一百周年之后,迎接它的是非常不稳定的前方之路。

2、不想成马云2.0 马化腾疑花钱买活路

中国互联网科技巨头腾讯公司日前对外宣布,将斥资500亿元人民币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而且这还“只是投入的开始”。有舆论称,眼看着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一步步陷入泥潭”,腾讯主要创办人马化腾可能是想花钱买平安。

腾讯控股4月19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为“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首期投入500亿元,拟设立相关事业部,在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公众应急、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探索”。

现任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相关声明显得十分煽情,他说:“当一家企业越往上生长,越需要把创造社会价值的根基,扎得更深更稳。500亿元只是投入的开始。”

他宣称,腾讯将“持续呼应国家与时代的需要,与不断发展的社会共生、共荣”。

针对腾讯的上述举动,一名署名为“子龙”的作者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称,在中共向阿里巴巴开出182亿的巨额罚单一周后,身为商人的马化腾就“脑子开窍”了,为了自身安全不得不花巨资买活路,出资500亿“要给腾讯立道德牌坊”。

文章表示,腾讯的核心盈利业务是游戏,该公司“想着法的从用户手中榨取每一分钱”,甚至为了圈钱而把“开盒”等赌博机制植入游戏中,这样的公司现在声称要担负起社会责任,“简直就跟土匪倡导人性化打劫一样可笑”。

文章最后指出,马化腾可能是想花钱买平安,但他作为顶级有产者,恐怕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7月21日曾主持召开了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在这次座谈会上,他提到新冠疫情,又再三强调“六稳”和“六保”,要求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当时外界的解读认为,中共当局正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所以其要求企业家“爱国”的真正目的,就是要求企业给中共出钱。

3、台美日联手 日媒:习近平气得快抓狂

中共近来军事动作不断,频繁派共机扰台,加剧台海紧张。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美日峰会的联合声明中言及重视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这是1969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与日本首相佐藤荣作会谈的联合声明记载台湾以来,时隔52年首见。日媒报道,对于台美日联手,中共喊“勿干涉内政”,简直“气到快抓狂”。

日本富士晚报报道提到,美日高峰会后的联合声明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对此,台湾总统蔡英文透过推特回应两人,以英、日文写道:“将继续与理念相近伙伴一起努力,建立一个更加和平繁荣的印太地区。”

此外,这次联合声明明确,在中共扩大军事性霸权之际,美日领袖对于中共不符合国际秩序的行动同感忧虑,也反对中共不法海洋权益相关主张及行动。对此,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4月20日气噗噗提出抗议,表示敦促美日两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富士晚报报道指,今年7月中国共产党创党100周年,明年2月北京冬季奥运将举行,中共可能避免太刺激美国,目前言行举止还算克制。而中共主席习近平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视讯致词说,反对任何形式的“新冷战”和意识形态对抗。他还表示:“国与国相处,要把平等相待、互尊互信挺在前面,动辄对他国颐指气使、干涉内政不得人心”,暗批美日两国。

4、习近平女儿个人资料泄露案 法院违规开庭

因中共主席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个人资料泄露,导致24名与“恶俗维基”网站相关的年轻人被判刑。该案的二审代理律师4月21日突然接到通知,二审将于23日开庭。律师表示,此举完全违反刑诉法提前3天通知律师的规定。

王宇律师21日发推文披露,她和另一位律师代理该案未成年组的当事人。当日下午另一位律师收到法院电话通知,23号开庭。

王宇律师指出,这完全违反刑诉法提前3天通知律师的规定。而且二审法院茂名中院根本没有通知王宇律师。

她怒斥,“看来,在这个案件上,茂名中院已经无视法律不顾廉耻,彻底裸奔了!他们这么丧心病狂的迫害孩子们,不怕天谴吗!”

该案由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被海外“红岸基金会”和“支纳维基”网站披露而引发。办案的广东茂名公安被指对海外曝光者无能为力,于是将分享以上两个网站链接的大陆网站“恶俗维基”相关人员作为“替罪羊”抓捕判刑。

随着事件的发酵,当地警方酷刑逼供、施压律师、威胁喊冤家长、造假供,提交阴阳报告将牛腾宇变成主犯等黑幕不断被曝光。

目前该案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上月底,9名来自美国、德国、欧盟、法国、英国、荷兰、瑞典、瑞士等国家驻华使馆人权官员与牛腾宇的母亲会面,对该案表示高度关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反送中时被中共捧为英雄 如今在京却无安身之所
确定了!拜登不会和习近平谈
印度1天暴增27万 加国却大开国门 还悄悄做这事
CRA收1200条举报:公司滥用救济金!高管暴富
大战一触即发12万大军压境!俄乌总统或现身现场
突发!全美关注佛洛伊德案 萧文三项罪名全成立
"千人计划"就是"入狱计划" 华人夫妇泄密判刑
王岐山战战兢兢为习报幕 党内权斗进一步激化
加拿大或将启动战时状态,特鲁多发表紧急讲话
2024中美开战?美前海军上将惊人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