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威胁主宰全球 西方面临“摊牌时刻”

英国一位高级情报官员4月23日警告说,如果西方国家不采取行动应对威胁,就有可能面临将一些技术控制权拱手让给中共和俄罗斯等国的风险。这些技术对互联网安全和经济繁荣至关重要。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主任弗莱明在一次演讲中表示,“重要技术领先地位正在东移”,并引发了利益和价值观的冲突。

他提到中共是一个特别的威胁,因为中共的“规模和技术重量意味着它有可能控制全球操作系统”。

他说,中共很早便接受了新兴技术,中共也“对网络空间的未来有竞争性的愿景”,而且它在围绕国际规则和标准的辩论中发挥着影响力。

他表示,像中共这样拥有“狭隘价值观”的国家,有可能把价值观嵌入世界最终依赖的技术标准中,并利用国家权力控制和支配技术市场,把它们变成地缘政治竞争的舞台。

弗莱明说,如果不加以控制,外国对手可能会威胁互联网的设计和自由。他以新兴技术的安全性为例,称原本用于更有效地管理服务或数字货币的“智慧城市”传感器,有可能被用于数据收集或其他与开放和民主社会背道而驰的侵入功能。

弗莱明还说,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正面临“秋后算账”。他说,“规则的变化并不总是由政府控制的,如果不采取行动,越来越明显的是,我们未来的繁荣和安全所依赖的关键技术将不会由西方塑造和控制。”

另据路透社报道,弗莱明说俄罗斯仍然是西方面临的最大直接威胁,但共产中国在技术上的长期主导地位构成了一个更大的问题。

他比喻说:“俄罗斯在影响天气,而中共在塑造气候。”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表示,英国的有关言论毫无根据,也毫无道理。他还指责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是“黑客帝国”和“窃听帝国”。

他还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机构或国家借网络安全问题向中国泼脏水,或服务于其政治目的。”

2、日高官指中共步步侵略 赵立坚暴跳如雷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4月22日在自民党议员集会中发表演说,再次提及台湾情势,他表示,中共正从不起眼的地方步步侵略,一旦台湾赤化了,情势恐将变得更为严重。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气炸回应,“奉劝日方反躬自省”。

中共外交部2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询问赵立坚,“据报道,22日晚,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自民党议员会议上关于中方在钓鱼岛周边活动称,‘中国正以不起眼的方式一步步进行侵略,最终造成改变全局的情况。这绝不允许’。岸信夫还称,‘如果台湾赤化,形势将发生重大变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赵立坚不满回应,这种言论完全是信口开河,极其不负责任;有这种人当道误导舆论,日本老百姓怎么能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发展,怎么能对中日关系树立信心?赵立坚还引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的谈话,宣称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不搞军备竞赛,“日方应该好好听清楚,不要再就中国发展胡言乱语,误导公众”。

针对岸信夫提及台海情势时示警,“若台湾被赤化,情势恐会发生严重变化”,赵立坚则老调重弹称,“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中方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他还批评,“日方一些人发表涉台错误言行,充分暴露他们不愿看到并千方百计企图阻挠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阴暗心理。‘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日方对此不要有非分之想’”。

赵立坚最后还呛声,奉劝日方反躬自省,立即停止对中国造谣中伤,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自民党资深众议员高木毅22日举办议员在职20周年的纪念研讨会,邀请岸信夫以日本当然安全保障环境为主题发表演讲。岸信夫著眼于中国海警船在尖阁诸岛、东海及南海等地活动日趋频繁的情况,在演讲中指出,中国正从不起眼的地方步步进逼,企图在最终改变所有的现状,日本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3、川普看不下去了 对5000万粉丝大牌点名批评

近日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一名非洲裔女孩遭警察枪击身亡,在推特拥有近5000万粉丝的NBA球星詹姆斯日前在事实未清的情况下发推批评警察,呼吁对警察进行问责。美国前总统川普4月22日发表声明,抨击詹姆斯的“种族主义咆哮”是“侮辱性的”、“分裂的”,“对我们国家的团结毫无帮助”。

川普说:“詹姆斯应该专注于篮球,而不是主持对NBA的破坏。NBA刚刚创下了该联盟漫长而突出的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低的电视收视率。”

川普继续说道,“他的种族歧视言论是分裂的、下流的、侮辱性的和贬低性的。他可能是一个了不起的篮球运动员,但他没有做任何事情来使我们的国家团结起来!”

4月20日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一名非洲裔女孩遭警察枪击身亡。警方随后公开了警用随身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显示这名女孩当时似乎在试图持刀伤人,随后警察开枪打死了她。俄亥俄州刑事调查局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在事件发生后,NBA球星詹姆斯发推批评警察,呼吁对警察进行问责,还配上了涉事警察雷登的照片。

詹姆斯的推文说,在“跪杀”黑人弗洛伊德的前白人警官德里克·肖文被判决后,雷登将是下一个。

但在众多批评人士指责他在所有事实明了前就威胁煽动针对警员的暴力后,詹姆斯迅速删除了推文,还怪别人在“制造仇恨”。他说:“我把这条推特拿下来了,因为它被用来制造更多的仇恨”,詹姆斯说,“这不是关于一个警察,而是关于整个系统,他们总是利用我们的话来制造更多的种族主义。我非常渴望得到更多的问责。”

批评这位NBA球星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的行为的,还有许多政治人物。

美国联邦参议员科顿在推特上回应道:“詹姆斯正在煽动对俄亥俄州警察的暴力......这是可耻和危险的”,“NBA同意他这样做吗?推特也同意吗?”

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洛伊奇克在推特上说:“像詹姆斯这样的人和他的左派朋友正在把好人从执法事业中赶走......这与如何改进警务工作完全相反。”

4、变种病毒太可怕!全球首例抗体失效染疫身亡

巴西菲瓦莱大学分子微生物实验室上传到期刊预印本网页“Research Square”的最新研究表明,1名患者先感染1种变种新冠病毒且没有发生症状,痊癒后再感染另1种变种病毒株,体内的抗体竟然失效导致患者死亡。

综合外媒报道巴西菲瓦莱大学的研究指出,1名住在巴西南里约格兰德州坎普博姆的39岁患者,在2020年11月30日首度染上巴西变种P1病毒,当时并没有发生任何症状,患者之后自然痊愈,却在2021年3月11日经由父亲与兄弟传染,得到巴西变种P2病毒。

这名39岁的患者二度染病后,相继发生疲倦、呼吸困难等症状,血氧浓度还低于95%,患者最后送往加护病房插管治疗,最后在今年3月19日去世;研究团队比对他体内的P1病毒株与P2病毒株,察觉这两种病毒入侵人体细胞的刺蛋白上,都带有E484K变异基因。

研究指出,二次感染的案例并不常见,重复感染2款变种病毒的病患更为罕见,且大多数病患第2次感染时由于体内具有抗体,若有症状也都是轻症,这名死亡病患首度感染P1变种病毒后,体内产生的抗体竟对也带有E484K变异基因的P2病毒无效,这样的状况为全球首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真相揭示 习近平的“皇帝新衣”再被扒光
加拿大女护士崩溃:一张痛哭照片,登上头条
“后习近平时代”权力过渡4大可能
只是君臣?习王私交曝十九大前就断了
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
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
第6种新冠变种?美国发旅行警告
习近平女儿个人资料泄露案 法院违规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