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寻常!美军九大司令罕见联合上书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由于美军9位四星上将司令发出罕见的紧急呼吁,要求美国情报界提供帮助对抗中国和俄罗斯的情报战,美国情报部门正寻求加速解密和公开信息,以满足战略需要。

消息说,负责美国在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军队以及特种作战部队的9名四星军事将领去年1月写信给当时的代理国家情报总监约瑟夫·马奎尔,恳请情报机构向他们解密和公开更多信息和证据,向世界展示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做的事情,以帮助打击中俄的“有害行为”。这些有害行为包括破坏美国与盟国关系和侵犯其他国家主权。

根据Politico取得的联署信中说,只有通过“在公共领域展示真相来抵抗美国21世纪的挑战者”,华盛顿才能得到美国盟国的支持。因为在这场思想竞争中有许多努力都因过于严格的保密做法而受阻。

这些将领在信中说,“中俄两国正通过全面国家力量的手段进行政治战,操弄信息环境,侵犯国家主权,与国际组织协作,削弱国际社会的完整性,破坏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关系。他们试图以自己的形象重塑世界,扩散威权主义,推进其野心,他们的行为是挑衅、危险和破坏稳定的。”

熟悉这封信的多名政府官员表示,这封信是由即将离任的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组织的,美军11位四星上将作战司令中就有9位签署,且其中8人是现役,几乎是前所未闻,突显美军高层不寻常的警惕程度。

报道说,这封从未对外公开的联署信去年在五角大楼、在情报界以及国会山上掀起波澜,这么多高层级的军方将领联名提出要求是前所未有的。熟悉人士将其昵称为“36星备忘录”。不过,这封联署信不是命令,也不是最后通牒,而是恳请美国情报界做出重大改变。

这封信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将领希望公开什么证据,但指出俄罗斯和中国都发动了针对美国的重大黑客活动。这封信坚称,现在的状况远远不能达到将领们所需要的对抗俄罗斯和中国有害行为的水平。

2、中共政权更迭危机:谁能熬成习近平的接班人?

按照以往惯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应在明年年底前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上将权力移交给他的接班人,但2018年中共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为习近平的无限期掌权扫清了法律上的障碍。习近平长期执政下,中共是否会重蹈接班人危机?习近平长期执政的前景是什么?他最终会不会挑选一位自己的接班人?这些议题近日再次引发关注。

据美国之音报道称,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知名中国问题专家麦格雷戈和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布兰切特最近联合撰写的一份报告专门分析了习近平长期执政下,中共未来可能出现的继任危机。

报告写道:“习近平巩固了自己的权威,却牺牲了过去四十年来最重要的政治改革:即定期与和平移交权力。这样一来,他把中共推向了潜在的不稳定的继任危机,对国际秩序和全球商业产生了深远影响。”

报告列举了四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包括:1)明年中共二十大习近平正常交接权力;2)习近平二十大后培养自己的接班人,在2027年中共二十一大或2032年的二十二大退休;3)中共内部发生反对习近平的激烈权力斗争甚至是政变夺权;4)习近平本人突发不测或因病丧失行动能力从而导致出现权力真空。

撰写报告麦格雷戈和布兰切特认为最有可能发生的是第二种情况,习近平或许并不想破坏中共的领导人交接制度,并将这种情况称为习近平“推迟退休”。他们认为,这种做法不至于导致邓小平时代树立的领导人接班制度彻底崩溃。

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所长王天成认为,习近平在明年中共二十大上正常交权的概率近乎为零;他大概会挑选一位潜在的接班人,放入中央政治局常委加以培养和历练,因为这么做更符合他的利益。

但他认为,即便习近平在2027年或2032年退下来,他也不会是全退,比如效仿邓小平和江泽民的做法,保留国家主席或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但这会导致历史的某种重演。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习近平打破国家主席任期制,长期执政下去必然会引发中共未来的继任危机。习近平或许是真心想找一位自己的接班人,但结果却可能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3、中国国产疫苗没人打?官方推出接种疫苗领奖金、住5星酒店送旅游

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疫苗问世后,各国纷纷呼吁民众施打。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研发后,自去年12月15日正式展开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然而接种率目前未达预期,此前传出官方推出接种疫苗就送鸡蛋、电影票,现在又有部分地区传出打疫苗就送奖金,且金额不断提升,甚至打第一针疫苗就送五星酒店住宿加上旅游福利。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景山街道此前才有商家发布公告,其中提到针对进行接种的60岁以上居民提供“鲜鸡蛋5斤”的福利,指出有些街道则提供“面粉10斤”、“专车免费接送”。

近日在网络疯传一段影片,指上海市杨浦区宣称,只要民众接种疫苗,即可获得人民币200元奖金。发出影片的网友笑称,送鸡蛋、送电影票后,改成送奖金100元,现在又改成200元,行情看涨,干脆再等等,说不定之后一针奖励超过千万,一夜暴富。

另外,网络上也传出截图,只要第一针疫苗还没打的民众,到杨浦控江街道报名打针,就送入住五星级饭店加上以及参观中国花博会2天1夜旅游,而且不仅限是杨浦居民,其他区的也行,只要在杨浦登记就好。有一名女子向媒体表示确有此奖励措施,她还说,现在相关单位人员会挨家挨户询问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何时要打疫苗?”

而另一方面,上海有物业管理公司贴出通知称,接上级通知,全民防疫必须人人参与。自4月28日起,凡是进入长城大厦办事者,都需凭疫苗接种记录,否则不予接待。

有民众分析,地方官员暗中下达了接种指标,否则不会如此卖力促打疫苗。

上海至今未公布接种疫苗人数,更未公布接种疫苗后死亡案例。但据韩国媒体4月22日报道,一名旅居上海的韩国侨民,接种中国疫苗3天后过世。

根据《彭博》日前抗疫排行中引用的资料,中国目前疫苗接种率仅为7.7%,此前有中媒报道引述专家看法指出,全民接种必须达到70%才能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

4、中共“战狼”赵立坚推特再引发外交风波

经常将“辱华”挂在嘴边的中共“战狼”外交官赵立坚日前再推特转贴仿日本浮世绘名作《神奈川冲浪里》的二次创作,暗讽福岛核废水排海争议,引发日方反弹,日本外务省要求删除,但赵立坚4月28日不但不删除,还把推文置顶,引发了围观民众激烈争论其“辱华”与“辱日”的双重标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26日在推特上传一张模仿日本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作品《神奈川冲浪里》的二次创作,画中将原作的人物换成有穿保护衣、戴面罩的人员,乘小艇在海浪里把绿色液体倾倒大海,装著绿色液体的罐上印有放射性标志,并把原作的富士山变成核电厂。

赵立坚在推文中用英文写道,“如果原作者葛饰北斋仍在世,应该会非常担心日本核废水”,暗讽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核废水排海争议。而日本政府27日严正抗议,要求赵立坚删除该则推文。

对此,赵立坚28日表示,中国青年插画家以二创作品反映中国民众对于日本政府单方面决定以排海方式处理福岛核废水的担忧与不满。他指责,日本排核废水的行为非常不负责,反问日本,“为什么对一幅插画作品气急败坏?日方做了坏事,还不让别人说吗?”

赵立坚拒绝删文,还改成置顶,反过来要求日本政府应撤销核废水排放大海的错误决定并道歉。

赵立坚推文至今已有超过1万次转发,6000多个评论留言。事件引发外交风波之余,也引发了围观民众激烈争论其“辱华”与“辱日”的双重标准。

赵立坚这次是继去年12月,刊发澳大利亚士兵将阿富汗牧羊男孩割喉的设计图片后再次“出手”。当时引发澳大利亚总理痛批赵立坚发布虚假信息的照片,要求中方删文道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她,神准预言震撼世界,命运却如此凄惨
华人经纪小镇卖千万豪宅 竟遭威胁:你该被枪毙
保持距离真能限制病毒传播吗?研究令人惊讶
美防控疫情取巨大进步!完全接种疫苗者可卸口罩
台海目前“极限危险”!解放军若走错一步下场惨
辽宁号近钓鱼岛 战机、飞行员都是俄国租的?
牵连甚广 恐掀巨浪!中共正查:谁在帮助马云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中共突然取消生物武器会议 因美国掌握情报?
形势岌岌可危 习近平突然作出一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