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FBI突袭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住所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4月28日凌晨,联邦调查员凭搜索令,搜查美国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的公寓。消息人士透露,联邦机构获得的搜查令是乌克兰调查的一部分,调查朱利安尼作为前总统川普私人律师是否违反《游说法》。

两名消息人士对《纽约时报》说,调查人员没收了朱利安尼的电子设备,并在早上6点左右搜查了他在纽约市麦迪逊大道的公寓和他在公园大道的办公室。

朱利安尼的律师罗伯特·科斯特洛表示,对朱利安尼的搜查是不必要的,因为他已经同意回答检察官的问题,但涉及他与前总统的私密通信的问题除外。

科斯特洛说,“调查人员今天的行为是法律上的暴徒。对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这样做,更不用说一个曾是美国律师、纽约市市长和美国第45任总统的私人律师的人。”

科斯特洛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这次突袭是为了给人感觉、让朱利安尼“看起来像某种罪犯”。

联邦调查局告诉媒体,他们对此事不予置评,纽约南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也拒绝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数月来一直试图获得对朱利安尼手机的搜查令。

在川普执政期间,司法部官员多次试图阻止这样的搜查令,在梅里克·加兰被任命为拜登总统的司法部长后,司法部取消了对搜查的反对。

报道说,虽然搜查令不是对朱利安尼不法行为的明确指控,但表明调查已进入一个新阶段。

科斯特洛说,搜查令是基于怀疑朱利安尼在代表乌克兰进行游说时违反了《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该法要求,个人如果作为外国代理人行事,必须通知国务院。

在川普推动调查对拜登及其儿子亨特涉及乌克兰能源公司腐败案中,朱利安尼作为川普的私人律师,是核心人物。亨特曾是该乌克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跟朱利安尼合作的列夫·帕纳斯(Lev Parnas)和伊戈尔·弗鲁曼(Igor Fruman)被指控向各种美国竞选团队输送外国资金,以获得对候选人的影响,违反竞选财务规定等罪名。

2、最新民调:拜登上任后世界对美国的态度急转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自今年1月拜登就任以来,美国一些盟友对美国的好感度有所提升,但中国对美国的好感度却大幅下降。

数据情报公司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4月27日公布了最新民调结果。调查于4月16日至4月25日在14个国家进行,每个国家均有至少1100名成年人参与其中。晨间咨询将此次调查与1月11日至1月20日的调查进行了对比,发现自拜登就职以来,对美国有好感的受访者比率平均上升了9%。

对美国好感度提升最多的是德国。调查显示,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德国人占46%,3个月前这一数字还只有24%。对美国持负面看法的受访者比例也由3个月前的62%降至37%。

与德国一样,法国和英国对美国的好感度也大幅上升。法国受访者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占46%,较3个月前上升了17%。英国对美国的好感度达到了46%,较3个月前增加了14%。

晨间咨询表示,拜登上任后向全世界传达的信息是“美国回来了”,正如他上任两周后在国务院发表的讲话中所说,他宣称外交将是美国对外政策的中心。在经历了川普执政的四年后,他对国内治理的传统主义态度,再加上对世界的这种新语调,似乎在很多西方国家产生了积极的共鸣。

在印太地区,美国的盟友日本和澳大利亚对其支持率也有所上升。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日本受访者占55%,这一数字比3个月前提高了将近20%。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澳大利亚人则占43%,比3个月前增加了10%。

民调显示,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中国受访者仅占17%,比3个月前减少了4%。对美国持负面看法的中国人则从65%增加至74%。

美国和中国目前在一系列议题上的分歧导致两国关系日益紧张,这其中就包括香港、台湾和新疆等问题。

美国民调咨询机构盖洛普公司上个月发布的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度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调查显示,受访美国人中仅有20%对中国有好感,这一数字比一年前下降了13%,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人则高达79%。

3、“熟蛋返生”第二作者喊冤受害 网曝真实身份惊呆众人

河南郑州一间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在《写真地理》杂志上发表“熟鸡蛋返生孵小鸡”的论文,引起学术界和官方重视,批评该论文简直污辱民众智商。郭萍随后称论文是朋友代写,而该论文第二作者的真实身份被挖出。

“熟蛋返生”论文引发舆论哗然,作者论文作者——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27日主动联系了央视记者,她表示论文是朋友代写,并称要为她的草率向公众道歉。

郭萍4月27日在表示,这篇发表于2020年6月的论文并不是由她自己亲自完成,而是由朋友代笔。郭萍称,发表论文是她的个人行为,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篇发表于去年的论文会掀起这么大的风波。她希望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取得大家的谅解。

郭萍去年6月在《写真地理》杂志与他人共同发表论文《熟鸡蛋变成生鸡蛋——孵化雏鸡的实现报告》,称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她的指导下,利用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将熟鸡蛋变成了生鸡蛋并孵化成了雏鸡,而且已经成功诞生了40多枚。

而近日媒体追查后发现,这项实验涉及的孵化基地为园之原家庭农场,农场主人郭太安竟然是论文第二作者,还是当地一名小学老师。

对于被列作论文第二作者,郭太安对媒体喊冤,称“整个实验过程只参与了鸡蛋的孵化,不知道被列为第二作者。”自己和郭萍没有任何亲戚关系,当时只收了卖她鸡蛋的钱,一点好处都没拿到,还得配合警方调查。

至于,谈到参与孵鸡蛋事件经过?郭太安表示,“郭萍通过我的亲戚,说要用鸡蛋做实验。 我本着支持实验的想法,就卖了一些鸡蛋给她。”

郭太安进一步回忆,2020年8月,郭萍拿给他8个蛋,表示里面有7个是返生蛋,1个正常的鸡蛋。 要求帮忙孵化。实验结果出炉,正常鸡蛋孵化成功,7个做了标记的返生鸡蛋中孵化成功了1个。

更离谱的是,郭太安也承认,当初对方说是返生蛋,自己还是信了,现在回想起来实在很荒唐。

4月27日,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对发表该论文的《写真地理》杂志做出停刊整顿处理,并已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

4、反制中共!美军高科技演习曝强大杀招

美国《福布斯》军事记者艾克塞4月28日撰写报道,中共解放军正进行“反介入”军事部署,动用潜舰、轰炸机与飞弹;而美国海军借助匿踪无人机,先进的通信系统和强大的军舰,向外界展示了如何与中共军舰作战。

艾克塞指出,美国海军上周从圣地亚哥出动1支舰队,阵容包括各式无人及有人军舰和潜舰,还有麦克·蒙索尔号匿踪驱逐舰 (USS Michael Monsoor),美军在这艘驱逐舰上安装了实验通信设备,让它领导第23驱逐舰中队进入太平洋,随后展开一系列的无人、有人系统的实验模拟战斗,空中无人机在天上飞、无人驾驶军舰在海面航行、潜舰发射水下无人机。

艾克塞表示,美国海军“押宝”无人机系统,藉此解决中共的“反介入”军事部署,海军已经提议增加数百艘无人军舰与潜舰,使用机器人侦察解放军、扩大美国舰队的传感范围,让有人驾驶的驱逐舰和潜舰在解放军打击范围之外,远距离发射高科技飞弹。

艾克塞认为,美军的模拟战斗令人印象深刻,靶船在海面上航行,空中的无人机和海上的无人军舰为了避免侦测,关闭船上传感器,但使用电子接收器监听敌人的讯号,无人机精准定位靶船,并将数据传给卫星,卫星再转发给待命中的约翰.芬恩号驱逐舰 (USS John Finn),驱逐舰最后发射SM-6飞弹,远距离击中靶船。

艾克塞分析,超音速SM-6飞弹要价500万美元,可以击中482公里外的海空目标,如果美国海军新兴的无人驾驶战斗存在弱点,艾克塞认为就是“沟通”,如果机器人、卫星和有人驾驶的军舰无法顺利进行“沟通”,那么它们就不能一起战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深圳官场地震 书记开启肉麻吹捧习“新篇章”
不寻常!美军九大司令罕见联合上书
她,神准预言震撼世界,命运却如此凄惨
华人经纪小镇卖千万豪宅 竟遭威胁:你该被枪毙
保持距离真能限制病毒传播吗?研究令人惊讶
美防控疫情取巨大进步!完全接种疫苗者可卸口罩
台海目前“极限危险”!解放军若走错一步下场惨
辽宁号近钓鱼岛 战机、飞行员都是俄国租的?
牵连甚广 恐掀巨浪!中共正查:谁在帮助马云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