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台海目前“极限危险”!解放军若走错一步下场凄惨

在中共不断增加对台湾周边的军事骚扰之际,美国《福布斯》军事记者艾克塞撰写报道称,目前的台海局势对台湾而言“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他引述美国智库兰德分析:“如果解放军没有做好与美军作战的准备,那么任何错误的评估都将是灾难性的。”两位前川普政府国安官员说,台海目前正处于“极限危险”时刻,台湾必须增强自己的防卫能力并展现抵御中共侵犯的意志。

艾克塞指出,对台湾的好消息是,尽管中共不断出现激烈的言论和公然的军事行动,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似乎安于现在的台海状况,台湾在“功能上”确实是独立的。然而,坏消息是,如果台湾正式宣布独立,或是中共认为他们的统一美梦丧失说服力,解放军可能会入侵台湾。

美国智库兰德分析,中共军事崛起改变美方的战略,美国为台而战的代价愈来愈高,但不参战的机会成本也在增加当中,美方也尚未阐明“中国发动什么程度的军事攻击”美军就会祭出反制性手段,因此,当前的战略模糊很难确切表明“台湾现在有多安全”,美军履行承诺的不确定性,使北京愈来愈有理由怀疑美国。

兰德强调,尽管如此,中共却也不能低估美国面临紧急状况时做出的反应,如果解放军没有做好与美军作战的准备,那么任何错误的评估都会是灾难性的,另外,考虑到解放军的实战经验不足,以及台海战争的高危险性,中共发动军事攻击却自伤的风险还是极大。

才卸任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最近在国会听证会上提到,中共可能在6年内对台发动军事行动,新上任的印太司令阿奎利诺也说,中共侵犯台湾的问题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近。

前川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近日在胡佛研究所一场关于“中共有多危险”的讨论中指出,台湾是与中共有关的最大热点,现在正是一个“极限危险”的时刻。

才卸任不久的前川普政府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在与麦克马斯特的同场讨论中说,台湾必须为自己的防卫做更多,以便对中共可能的侵犯展现出“抵抗的意志”

2、美国国会恐大洗牌 共和党有望卷土重来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26日公布10年一度的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总人口仅微幅成长7.4%。此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南部、西部人口成长快速,各州人口总决定了各州的国会众议院席位数量,其中德克萨斯州将增加2个国会席位,成为最大赢家,可望让共和党在明年期中选举中重新拿下众议院。多个民主党州减少了国会席位。

路透社报道,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26日公布10年一度的人口普查结果,全美人口达3亿3,144万9,281人,较2010年成长7.4%,是美国历史上人口成长第二慢的时期。

报道指出,每次人口普查结果将重新型塑未来10年华府的政治权力,此次结果显示南部、西部人口成长的速度高于东北部及中部,有利于共和党铁票仓增加代表席次,进一步帮助共和党在明年的期中选举中,从民主党手中夺回众议院失土。

根据美国宪法,众议院435个席次及每4年选出总统的各州选举人团票数就是依据各州人口比例进行划分,各州至少会取得1席国会席次,在每10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后,各州议员席次将重新划分。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26日公布10年一度的美国人口普查结果,各州人口消长让众议院各州代表席次出现大变动,德州等传统共和党票仓国会代表席次增加。

此次普查结果显示,德州明年将再获得2个国会席次,佛州、北卡罗莱纳州、科罗拉多州、蒙大拿州、俄勒冈州等5州将额外再获得1个国会席次。相较之下,纽约州、加州、伊利诺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宾州、及西维吉尼亚州等7个州将各减少1个国会席次。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更是170年来首度在国会失去席次。

报道指出,德州、佛州、北卡州增加席次将足以抹除目前民主党在国会的微弱优势,这3州州议会目前都由共和党把持。维吉尼亚大学政治分析师康迪克表示,光是重新分配席次,共和党就能赢得一些席位。共和党只要在2022年期中选举中让5个民主党席次翻盘,就能重新掌控众议院。

3、又要封杀她、又要她调解!共媒评论赵婷很打脸……

在中国出生的赵婷,美西时间25日以“无依之地”一片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成为继李安后第2位获得这项殊荣的华人导演。这令封杀她的中共官方尴尬不已。但环球时报事后发表英文评论,主张赵婷可在中美社会“发挥调解作用”。对此网友评论道,“封杀她、又要她调解” 不觉得打自己脸吗?

“无依之地”一片已先于2020年9月夺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今年2月,赵婷再藉“游”片拿下今年度金球奖最佳导演奖。3月初,赵婷2013年接受美国杂志“电影制作人”及2020年接受澳洲媒体访问的内容,被人大作文章,让赵婷在中国惨遭围剿。

赵婷当时向“电影制作人”表示,“在我成长的年代,中国是个充斥谎言的国家,有很多我在小时候吸收的资讯,最后发觉都是假的,从此养成叛逆的性格”。

此后,被刻意操作的攻击不断向赵婷接踵而来。3月初,“无依之地”的定档海报,在中国最大的影剧资讯平台“豆瓣”被撤下,原定4月23日上映的时程也告取消。即使赵婷勇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该片何时能在中国上映仍无任何信息。

赵婷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环球时报英文版即发表题为“无依之地提醒那些在中美对抗中陷入困境的人保持信仰”的社论说,赵婷获奖显示她在美国的成功,希望她“越来越成熟”。

社论还说,“在中美对抗日益加剧的时代,赵婷可以在两个社会中发挥调解作用,避免成为摩擦点”。且赵婷“无法摆脱自己的特殊标签,应该积极使用它”。而在推动中美文化和人文交流上,好莱坞应该成为“中美社会的纽带”。

环球时报这篇社论引起中国不同立场网友的热议。有人表示,赵婷的获奖是这段时间以来“最正面的文化输出”;更多人则希望“无依之地”能在中国解禁上映,并直指赵婷的言论和电影成就应分开看待,况且“她说得有错吗”?

但也有网友认为,环球时报的评论“太高看”赵婷了,她离“发挥中美社会调解作用”还差得远。还有网友直言批评环球时报说,当初“煽风点火”封杀赵婷,现在看她得奖了又要她“发挥调解作用”,“不觉得打自己脸吗”?

4、青海落马检察长 家藏880瓶茅台 享奢华服务

2020年11月,青海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被开除党籍、公职,2021年1月,贾小刚涉嫌犯受贿罪,被提起公诉。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7日发布了此案的调查报告,披露贾小刚以案谋私,嗜酒如命,家藏880瓶茅台,并享受专人开车、做饭、洗衣、安排酒局的“管家式”服务,还涉权色交易。

据陆媒报道,贾小刚特别爱喝酱香酒,酱香酒里面又特别爱喝茅台酒。在他北京的两个住处和青海西宁的两套房子里搜查出880余瓶茅台酒,总共有140余箱。这些酒中包括许多年份酒、生肖酒,还有12斤装的典藏酒等比较特殊的酒,价格都高于市场价。他收到的酒好多都是别人邮寄过来的,上面的名字都被用涂笔或者喷漆图掉。

贾小刚到青海任职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在喝酒。工作日是每天必喝,周六、周日有的时候是喝两场,有的时候甚至喝三场。每天上班,心思大多数都在想怎么约晚上的酒场。也就是说,他要么在喝酒,要么在醒酒,要么就是在喝酒的路上。他的办公室里也存放了一瓶酒。同事进他的办公室常常感觉到他身上有酒味。

他到青海还带着一个生活团队,就是将河南老家村子里的亲戚带到青海,目的就是把他的生活伺候好、照顾好,相关费用都由贾小刚的商人朋友们支付,享受所谓的“管家式”服务。这些人则希望通过他的影响力承揽到一些工程项目。

贾小刚的“管家”常永波负责给贾小刚开车、做饭、洗衣服、安排酒局,照顾贾小刚的生活,每天出门,都要把贾小刚的皮鞋擦得一尘不染。

常永波表示,随着贾小刚的客人越来越多,把他忙得不得了,“因为他的朋友有的时候喝多了我还得送,喝多了送到哪不知道,你来晚了、送完回来晚了又是一顿臭骂,这是轻则是骂,重则就是抬脚就是踹,有时候离得近的抬手就是打。”

单位给贾小刚安排的周转房他不住,而是由商人出资,在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的高档小区租住两套住房,一套用作他的住宅,另一套用作他的“食堂”,其实就是他专门用来接待、宴请的场所。贾小刚将其称为“10号楼”。外地的某些商人、朋友找他办事,请客吃饭都安排在这里。

贾小刚还搞权色交易。报道披露,曾经有两个女老板来找他承揽项目,为投其所好,跟他发生不正当的性关系。他除了利用手中的权力帮助商人获得利益外,还随意干预插手案件处理,过问案件对他来说是一种家常便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辽宁号近钓鱼岛 战机、飞行员都是俄国租的?
牵连甚广 恐掀巨浪!中共正查:谁在帮助马云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中共突然取消生物武器会议 因美国掌握情报?
形势岌岌可危 习近平突然作出一举动
长达9年 武汉病毒实验室被曝涉军事项目
最新数据:8700万接种疫苗后,再染新冠几率很低
温家宝之后 朱镕基“露面”也遭“封杀”
好消息!辉瑞新版疫苗今夏推出,对变异更有效
诡异!美国防部悄悄转让1.75亿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