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辽宁号近钓鱼岛 郭文贵爆:战机、飞行员都是俄国的

中共辽宁舰航母自出航后其动向备受关注。日本防卫省27日发布消息,确认包括共军航舰“辽宁号”在内,共6艘中共军舰从太平洋经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北上,驶向东海,27日上午有共机飞近钓鱼岛。此前出辽宁号在海南岛东方外海,疑似故障原地停留近1天。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近日爆料,辽宁号因被美军的电子干扰才出现故障,他还称,其实辽宁号上起降的战机和飞行员“都是俄罗斯的”。

追踪公开船舰动态的推特“OSINT-1”26日发布辽宁号即时卫星照,当时辽宁号打击群位于台湾东部外海接近宫古海峡。而日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在27日晚间发布消息指出,其海上自卫队在26日晚间7点,于琉球列岛宫古岛以南约160公里处的海域发现包括辽宁号在内共6艘船舰,往东北方向移动。

防卫省表示,辽宁号航母战斗群本月初也在同一海域向南航行;对于共军在东海的动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和P3C巡逻机都全程监视。

另外防卫省指出,27日上午,1架预警直升机从辽宁舰上起飞。由于该机飞近钓鱼岛列屿最东端大正岛领空东北方向约50至100公里处,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应对。

自由亚洲电台16日报道,在网络上流传的卫星照片指称,辽宁号等舰艇12日在海南岛东方外海,距离三亚港约290公里处,原地停留近一整天,引发外界好奇是否故障。

对此,郭文贵23日在自媒体的直播中爆料,辽宁号的关键设施——平衡翼系统被美军用最简单的电子干扰,许多电子讯号被遮蔽,才会导致辽宁号在南海“窝趴”发生事故一天。

郭文贵称,一架飞机要能在浮动海上航空母舰的起降,最关键在三大系统:动力系统、弹射系统和平衡翼,没有这三样东西,飞机上不去也下不来,“美军航空母舰最牛的就是这个平衡翼”。

而美军日前公佈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舰长“翘脚”监看辽宁号的照片后,又传有华裔美军PO出中共歼-15战斗机降落辽宁号的影片,背景音还听到惊呼声。

没想到郭文贵爆料说:“歼-15B的飞机都是俄罗斯来的,飞行员是俄罗斯的,你们不敢想像共产党造假造到啥程度。”

郭文贵指称,辽宁号上的“飞机和飞行员都是俄罗斯的,按小时计钱,所以美日海军才惊呆了”。

2、中国男子向中共军方走私海洋技术 将出庭认罪

《华尔街日报》4月27日报道,4月28日,根据中国男子秦树仁与波士顿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达成的认罪协议,他预计将在一个联邦法院,对违反美国出口规定、签证欺诈、向政府人员撒谎、洗钱和走私等罪名认罪。他被控非法采购了美国海洋技术,为中共建立海底无人机军备服务。

作为交换,美国检察官同意放弃其它几项指控,并表示他们将要求让秦树仁服量刑指南规定的较低刑罚,这可能是大约七年左右的监禁,具体刑期取决于法官的调查结果。

《华日》称,美国官员和提交的法庭文件将秦树仁描述为是北京建立海底无人机军备宏伟计划中的一个齿轮。该计划部分建立在获取美国和盟国的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而且该计划正在成为对美国海军力量的一种威胁。

在太平洋、印度洋和北冰洋,北京正在部署越来越多的先进海上无人机,形成美国官员认为可以追踪美国潜艇的传感器网络。这可能会削弱美国海军在海面下的关键优势,正如其水面舰艇越来越容易受到中共导弹威胁一样。

在法庭上,秦的律师将他描述为一个向中国科学家提供海洋学仪器的商人。他们说,他搬到美国是为了让他的孩子接受美国教育,并与设在美国的制造商“进行更多的交易”。

根据认罪协议,秦预计将承认使用虚假运输信息从美国供应商处购买了60个水下听音器,或者说是用于探测和监测水下声音的设备。

检察官说,秦误导了美国供应商,他谎称这些设备是为一个中国民间研究人员准备的。相反,它们最终在没有必要的出口许可证情况下,被送到了从事军事研究和参与海底无人机项目的中共研究所。

美国检察官还表示,秦向中国出口的产品包括无人水下载具和机器人船。在2015年至2018年间,秦向中共政府控制的实体提供了800万美元的货物。检察官说,他的买家包括中共海军的南海舰队和海军潜艇学院。

《华日》称,秦只对水下听音器相关指控认罪。在2019年的一个采访中,秦说他从未出售过水下载具,只为科学研究提供设备,主要是向中国学术机构提供。

住在韦尔斯利的秦树仁2014年成为美国永久居民,经营几家设在中国的公司,主要从美国和欧洲进口水下及海洋科技产品。其中一家叫“海洋链技术公司”的客户包括中共的研究机构和军队的海军作战部门。秦树仁是这家公司的总裁。

3、习近平去广西表情凝重 战战兢兢的地方官火了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5至27日在广西多地考察,期间他在桂林当众向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训话,强调要把桂林打造成世界级旅游胜地。习周二人之间的身体语言引发热议,视频在推特热传。《自由亚洲》推特对此点评道:从二人的身体语言,或可观察出当下中共官场的政治生态。此前新华社还发布一张习表情凝重,灰发苍颜的照片,令观察者有一丝不祥的感觉。

网友热评:“别看现在是奴才转过身那就是爷啊。” “与朝鲜正恩的距离就差一个本子一支笔。” “主子与奴才的关系被掩盖成上下级同志关系时就是这样的。”“市委书记,在老百姓面前是趾高气扬,但在皇上面前,就是个小学生。”“北方有千年大计造雄安,南方须世界级别搞桂林。” “这个党官一副阿谀奉承的样子,脑袋如捣蒜。明年一尊称帝了之后,这些文武党官就直接下跪了吧。” “旅游景点千姿百态、内涵个性各有千秋,也分级别?世界级是啥标准?”

据官媒《人民日报》报道,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事后接受访问时说,“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公开资料显示,周家斌,生于1964年9月,山东鄄城人,2011年8月至2015年2月,任广西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2015年2月6日,周家斌当选广西桂林市市长。2017年12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2021年2月,任中共桂林市委书记。

此外,习近平这两天去海南广西视察,新华社发布有一张他的表情凝重,灰发苍颜的照片,令观察者有一丝不祥的感觉。

习称,湘江战役是决定中共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什么中共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

法广的署名评论文章表示,一些关心中国前途的人认为,其实道路就在眼前——即便按照中共的党规,中共领导人每两届一换,明年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本应正常交班。

作家苏晓康曾说,中国的危机都在一个人身上,2018年的时候,北大教授郑也夫就已发出公开信,呼吁“中共体面退出历史舞台”。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指出,被一个人控制的这个党本身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要免于中国几年陷于恐怖的乱世,最好换人。换人,并不能一下子改革中国的政治制度,但至少带来希望,带来相对宽松的环境,可以酝酿改革,可以大大化解近年来中国与全世界日益敌对的局面。

4、中共国安部发新规:鼓励群众斗群众?

中西方关系日益紧张,华盛顿正试图对抗北京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安全影响力。中共国家安全部4月26日公布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反间谍行动,鼓励检举揭发,以应对中西方国家全面恶化国际环境。规定要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等一般单位”各尽其责,防范和防止外国间谍活动。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规定还提到,对于“落实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国家安全机构可“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或依法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有关单位整改问题、落实责任”。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国安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制定规定是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现实需要。

这位官员说:“当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我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手段更加多样,领域更加宽广,对我国家安全和利益构成严重威胁。”

中共4月中旬还发布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并称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可通过电话向安全机构举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中共外交政策高级分析师戴维斯表示,北京“希望将商业公司、大学、媒体和智库更多地置于政府控制之下,以监控和报道在华运营的西方实体的活动,因此,这让西方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变得更具挑战性”。

他还说:“这些规定将在多大程度上在境外执行,以便中国公司和实体以及个人即使在中国境外经营也必须遵守这些规定,这还有待观察。”

美国情报部门还在4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把中共扩大其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努力视为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报告还说中共是一个越来越具有可匹敌美国实力的的竞争对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牵连甚广 恐掀巨浪!中共正查:谁在帮助马云
等不及了!加拿大将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中共突然取消生物武器会议 因美国掌握情报?
形势岌岌可危 习近平突然作出一举动
长达9年 武汉病毒实验室被曝涉军事项目
最新数据:8700万接种疫苗后,再染新冠几率很低
温家宝之后 朱镕基“露面”也遭“封杀”
好消息!辉瑞新版疫苗今夏推出,对变异更有效
诡异!美国防部悄悄转让1.75亿IP地址
中国又一所“国字头”大学被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