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突然取消生物武器会议 因美国掌握情报?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一份新报告,中共去年取消了与美国官员的一次视讯会议。该会议目的在讨论美国对中共秘密生物武器工作的日益关注,美国认为中共可能违反一项国际条约,巧合的是,这一事件发生时机正值外界越发质疑席卷全球的冠状病毒起源之际。

       据《华盛顿时报》25日报道,受疫情影响,美国务院军备控制官员和他们的中国同行之间的会议原计划以视频形式举行,但国务院本月发布的关于武器协议遵守情况年度报告透露,中共官员当时以技术问题为由,没有出席此次会议,而中方至今也没有指明具体是什么技术问题。

      报道指出,这是四年来北京方面首次拒绝与美国官员举行会议,这加剧了外界对北京正在研究用生化武器的担忧。从2017年到2019年,美国一直在与中共就相关议题举行年度会议。值得注意的是,在美方此前的2020年度报告中,写道中共参与了具有潜在军事应用的活动,而在2021年最新报告中省略了“潜在”一词,表明该发现是基于有关该研究的新情报,而这一新信息的一个可能来源是一名中共军医,去年叛逃到一个欧洲国家,详细介绍了北京的生物战计划。《华盛顿时报》于去年9月报道了这一叛逃阿伯丁的事件。此外,美方在这份报告还指出,中共似乎在从事细菌武器的秘密工作,同时对工作细节保密。

2、反中共游行罕见获得这国政府批准

  作为北京“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近期反中情绪升温,近日,哈萨克斯坦近5百人在阿拉木图市举行集会,抗议当地即将实行的土地私有化法律以及中共“一带一路”可能给带来“债务陷阱”,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游行罕见获得了“亲北京”政府的批准。

  《自由亚洲》26日报道,正在组建中的哈萨克斯坦民主党,近日在该国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以及首都努尔苏丹举行集会游行,这场大规模示威活动的核心诉求之一就是反对中共在该国的投资项目,以避免该国坠入投资陷阱。

  报道援引哈国商人热依斯汗本的话,组建中的哈国民主党的行动得到了哈萨克斯坦其他所有反对党和非政府组织的一致支持,可谓前所未有!一位示威者表示,政府罕有的批准此次示威游行,很可能是想借此获得与中方投资者谈判的筹码。

  对于哈萨克人抗议中共“一带一路”投资项目。哈萨克人权机构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表示:“中共当局非法逮捕50万到70万新疆哈萨克人并关到集中营,这让哈萨克斯坦社会各界引发针对中共的愤怒。虽然中哈官方媒体大力宣传所谓的中哈友谊和上合组织的重要性,但哈国百姓显然不再相信此类谎言了。”

  根据《自由亚洲》的报道,自从哈国独立后,从新疆移民到哈国的50多万哈萨克人,无法与在新疆的家人联系。赛尔克坚表示,如果中共不让境内的哈萨克族人获得自由以及让这些人离开中国,那么“一带一路”计划将在哈国寸步难行。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资源消耗国,过去十多年不断向外寻求资源,除了在南海扩张主权,以保护这条能源运输生命线之外,而蕴含丰富石油、天然气和多种矿产资源的哈萨克斯坦一直是北京重点拉拢的国家之一。据报道,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作投资55个大型项目,总投资额为273亿美元,其中十多个项目已经完成,8个项目处于冻结状态及取消。

3、印度疫情告急  中共被曝落井下石

  新冠持续在各国肆虐,其中印度疫情严重,26日单日新增超过35万确诊,连5天创新高,对此各国纷纷展开援助。不过,印媒报道,尽管中共当局宣称提供支持与帮助,但中共国企四川航空公司,却已将其飞往印度的所有货运航班暂停15天,已严重干扰医疗物资的运送。

  《印度时报》报道,隶属于四川航空的四川川航物流公司当地时间周一发信表示,已暂停包括西安-德里在内的6条航线货运航班,以面对印度疫情的突然变化,减少境外输入病例,因此决定暂停航班15日。并称暂停航班也对其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对此情况感到抱歉,该公司将在15天后对情况进行审查。

  报道提到,四川货运航班暂停,令向中国采购氧气机的印度代理商大感意外,也让当地急需物资的情况更加严重,因为必须透过不同的航空公司将物资运送到其他国家,造成延迟。此外,中国供应商也被指控大肆哄抬价格,在疫情大流行中牟利,相当不人道。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在回应记者提问时称,第一时间已表明愿意帮助印度,双方保持沟通,印度企业购买中国医疗物资,为企业正常采购行为,而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行,建议向有关的航空公司了解核实。

 以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26日与印度总理莫迪电话交谈时承诺,将为疫情严重的印度提供紧急援助。白宫发表声明说,拜登承诺将提供各种紧急援助,包括和氧气相关的用品、疫苗原料和治疗药物。

4、亚利桑那选票审计发现了…

  随着亚利桑那州对2020年美国大选200多万张选票的审计工作的进行,已经有官员表示,选举诚信的问题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

  据报道,位于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的退伍军人纪念体育馆里进行的选票审计工作从4月23日晚些时候开始,刚刚过去的周末一直在进行。4月25日,有法务专家确认,他们正在检查2020年11月大选中投出的成千上万张选票,他们使用紫外线来查看选票水印并淘汰伪造选票,这是亚利桑那州选票审计工作的一部分。负责这次审计的官员表示,选举诚信问题的证据已经开始显现。此外,在退伍军人纪念体育馆的宽阔场地里,审计员们被分为几组,分别身着黄色、绿色和蓝色T恤,他们分别在检查邮寄选票、选票文件夹、邮寄信封,以及其他相关项目。

       针对这次选票审计,4月23日,民主党人发出了临时限制令诉求,但后来他们又撤回诉求,不过民主党方面依然在采取法律手段试图阻止正在进行中的审计工作。4月26日,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主席沃德在推特上更新消息:审计工作仍在继续。沃德更新的内容包括:“从上周五开始的全面法务审计,于26日继续进行;州民主党拒绝支付用以负责任何潜在增加的成本的100万美元保证金;上周五听取辩论、应民主党要求下达有条件暂停审计临时限制令的法官库里,已经回避退出主审此案,因此会有一个新的法官将被任命。最新消息,新法官已经被任命,这命法官是由前民主党州长2007年任命的州最高法院的法官,原定于26日的相关选票审计的听证会推迟到27日进行,围绕这这次选票审计,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的角力仍在进行当中。据此前的据报道,整个亚利桑那州的审计工作预计在6周内出结果。

5、最新CWUR世界大学排名  哈佛蝉联榜首

  4月26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简称CWUR)推出2021-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哈佛大学连续第十年居于榜首。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排名进入前六十,较上年有所上升。

  《美国之音》报道,在今年的排名中,美国的哈佛大学依然位居榜首,麻省理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与过去十年来的情况一样,前十名里美国高校就占了八所,而且是2000所上榜高校占比最多的,今年上榜的美国高校共计347所。中国包括港澳地区今年共有277所入围,清华位列第58名,北大第59名,排名都比上一年有所提升。

  据《福布斯》报道,虽然中国排名最高的清华大学的名次一般,但是在上榜的中国高校中,93%的排名都比之前有所上升,并有10所高校是最新跻身进榜单;而美国高校的上榜数量则较去年减少10所。不过排名显示,尽管中国高校整体排名有所改善,全球前50名的几乎都是来自美国和欧洲国家的高校。亚洲排名最高的高校是日本东京大学,在全球位居第13名。跻身全球前50的还有另两所亚洲大学,分别是排在第28位的日本京都大学和第31位的韩国首尔大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形势岌岌可危 习近平突然作出一举动
长达9年 武汉病毒实验室被曝涉军事项目
最新数据:8700万接种疫苗后,再染新冠几率很低
温家宝之后 朱镕基“露面”也遭“封杀”
好消息!辉瑞新版疫苗今夏推出,对变异更有效
诡异!美国防部悄悄转让1.75亿IP地址
中国又一所“国字头”大学被取缔
该醒醒了!基辛格老先生
川普接连发声:亚利桑那选票审计结果会令人震惊
中共“恐习”蔓延 王岐山也学会“高级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