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403-4)

1、习近平勃然大怒 底下官员都妄议他什么?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临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不断加强对党内不同声音的整肃,中共中央办公厅3月28日印发“中共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条例,列举17项行为应被“组织处理”。头一项就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违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错误言行的”,这一点对应的就是官方已经用烂了的反腐热词:妄议中央,说白了,就是不准“妄议”习近平。

  时评人士魏晋撰文分析指出,当然在全党腐败之下,有一些官员本身也不是什么好官。他们有些是针对习说些怪话,发发牢骚,结果传到习的耳朵里了,不久就被拿下,但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呢?文章举例,被判无期徒刑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曾在酒席中对习近平派亲信李希到辽宁任职非常不满,在李希到辽宁后,王珉显然是在“破罐子破摔”,当有人提醒他“小心被当了腐败典型”时,他脱口说出了一句“说你腐败你就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除了王珉,网上还可查到至少7位副部以上高官涉及“妄议中央”问题,至于这些官员都妄议了什么,官方也没有说明详情,不过有些流传于官场,人们在茶余饭后都在热传。其中,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被宣布接受调查后,有港媒曾引述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暗示吕锡文“散布对中央领导的恶毒流言”。据称,官场匿名消息表明:吕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地散布过有关王岐山和习近平的流言蜚语。习因此在中共中纪委全会上曾撂话,“有的人热衷于打探消息,四处寻问,八方打听,不该问的偏要问,不该知道的特想知道,捉到一些所谓内幕消息就到处私下传播。”

  文章写道,其实不止高层官员,下边的官员对习近平也不敬。据官媒报道,内蒙古一位厅官张海顺就曾在会议中把习的“金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场编成黄段子,引起全场哄笑。张海顺敢这样公开做,并不是单一事件,因为中共官场风气本来就这样,大家都习以为常,而是互相调侃,以此为乐、为荣。只是一不小心说到习的头上,才惹祸上身。文章最后指出,中共官场近年不断涌现“妄议中央”现象,也说明中共内部已四分五裂,习当局近几年除了越反越腐,更令整个中共官场怠政懒政乱象频现,成为让当局无计可施的政权危机。

2、要的是命?“国师”惊爆一带一路野心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习近平的智囊团成员之一翟东升近期又出包频频,连续二次说出中共的“秘密”。继去年底,惊爆华尔街有很多中共老朋友可以搞定拜登政府之后,今年2月在其专栏视频及微博上直言,北京后疫情时代升级版《一带一路》的政策方向,并非外界以为的“追逐的是人家的能源,追逐人家的矿”,“我们追逐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轻的生命。”他还称,这是人民币百年机遇,“我们将转变成全球的中心,定价货币将来会是人民币。”再度显示中共想取代美元霸权的野心。

  台媒报道,翟东升在专栏视频中再度语出惊人,称中共跑到《一带一路》沿线这么多个国家去,追逐的并非外界所称能源或矿产。他放言,财富的源头是人而不是物,“我们追逐的其实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轻的生命。他们想要消费,却没有钱,就钱借给他们,投资他,就有了收入,就用来购买中国的产品,钱又还给了中国。”

  同时,翟东升对习近平“一带一路”的最新解读,提出了中共争夺世界中心的关键——人民币与美元争霸,翟东升称,美国无限制地快速印钞票,美元已经把利率压到了零,“所以这样一个背景之下,中共就可以跑出来抢生意”,他举例,曾经有美国战略圈人士质问一带一路注定失败,因为穷国无力偿债,翟东升就认为他们并未看穿“一带一路”真正的战略意图,他对此解释称,“未来我们跟50亿人,一带一路的穷国进行互动,形成新的债权债务关系,关键在于人民币将成为定价货币,新的货币泡沫将以人民币为中心,一旦中共垒出一个新国际货币体系,就会扭转全球政治、经济、文化、权力的平衡”。

  不过对于翟东升的说法,有分析指出,尽管世界中心货币的地位引人觊觎,个别国家多年来一直试图推动“去美元化”。但由于美国的综合实力以及自由、民主、稳定等制度特性,美元的中心地位至今无可替代。同时,人民币国际化最大的障碍是汇率和外汇管制,这是中共防范经济崩盘的最后防火墙,自然也是中共不可能放开的底线。换言之,中共只想利用人民币称霸、输出中共影响力,却不愿、也不能承担国际货币的责任和风险。

3、不忍了! 菲律宾防长要求中共渔船“滚出去”

  据信载有中国民兵的220艘渔船,日前大举入侵南中国海争议海域,该处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专属经济区内,让菲律宾强烈不满,派出战斗机飞越船只上空要求驶离。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3日罕见表示,仍有约44艘中方船只停泊没离开,直言自己不是傻子,要中方别再找天候恶劣需停泊的借口,要求中方船只“现在就滚出去!”

       《法广》援引新头壳的报道,尽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疏美亲中,并搁置前朝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南海仲裁案,但与北京之间的关系却并没有一帆风顺,中方船只袭扰西菲律宾海朱利安·菲利佩礁,在菲律宾出动战机后还借口天候恶劣需要停泊。对此,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稍早动怒表示“我不是傻子!”并要求中方船只“现在就滚出去!”

       该报引述CNN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3日稍早发表的措辞强烈的声明,向中共驻菲大使黄溪连抗议,在菲律宾政府要求撤离后,现在仍有约44艘中方船只停泊在朱利安·菲利佩礁。稍早前的3月20日,西菲律宾海国家工作队报告说,该地区有200多艘中方船只,对此北京方面竟解释称,这些船只是由于“海况恶劣”而寻求庇护,但是本周的空中和海上巡逻表明,仍有44艘船停在那里,而在卡拉扬岛群中有200多艘船在不同的礁石中。该报道说,洛伦扎纳对此表示:“我不是傻子。到目前为止,天气一直很好,因此他们没有其他理由待在那儿。”菲律宾国防部长要求“现在离开那个地方。”与此同时,中共驻菲大使黄溪连3日则在脸书贴出“中菲外交部长致力于双边合作取得进展”文章,却只字不提朱利安·菲利佩礁船只停泊事件。

4、美联社民调:近四分之三美国人支持投票须出示身份证明

  据美联社3月26日至29日的一项调查,有72%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他们赞成要求所有选民在投票前,应提供附有照片的身份证明。另有14%的受访者表示,既不支持也不反对这项措施,仅有13%的人反对这项要求。

  《法广》报道,选民投票前是否需要进行选民登记?这在法国是毋庸置疑的。但在美国,特别是疫情之下,就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之争,因此以上民调对解决纠纷具有重要意义。据报道:该民调是通过互联网、室内电话和手机,对居住在美国1,166名成年人进行的,误差率为正负3.6%。

  根据调查数据:对投票身份进行证明的要求,最受共和党人欢迎,自认是共和党人的受访者中有91%表示支持。不过,也有72%的独立派人士,甚至56%自认是民主党人的受访者,也纷纷支持提供身份证明才能投票的规定。

  该民调还发现,总体上有60%的受访者同意,成年公民在拿到驾照或其它州政府颁发的身份证件时,应自动登记投票。此外,53%的受访者表示,应允许公民在投票日当天,于投票站进行登记和投票。69%的民主党人表示支持这种意见,而只有38%的共和党人支持。

  报道称,自动选民登记、当天选民登记等措施,都是民主党支持的联邦选举改革法案《H.R.1》的一部分,又被称为“为人民法案”。该法上个月在美国众议院以220:210的票数通过,在参议院通过需获得至少60张支持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如果该法案到达他的办公桌,他将签署该法案成为法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力挺新疆的法国记者找到了,真相原来如此
前政协委员怒斥中共,视频爆红
不打自招!华为又闯下大祸
世卫疫情报告为何越描越黑?
重大利好!辉瑞官宣100%防变种病毒
BC破10万确诊!谭咏诗:加拿大进入挑战性阶段
带4个熊孩子过马路,熊妈妈瞬间火爆全网
中国知名论坛突然关闭 网友叹莫谈国事
北京最担心的来了 贸易战接着打
驳斥世卫 阎丽梦团队第三篇病毒报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