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331-02

1、外地人在上海超一天要登记 华人回国要去公安局

  加拿大华人注意了。新修订的《上海市实有人口服务和管理若干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规定中明确,在上海停留超过24小时需登记。而根据此前的规定,外籍华人留宿中国,须在24小时内向公安机关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外国人非法居留情节严重的,将处以总额不超过1万元的罚款,或者处15日以下的拘留。

  综合中新网、澎湃新闻、上海法治报等媒体的报道,修订后的《上海市实有人口服务和管理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实有人口范畴、丰富了信息采集方式,同时明确了相关单位的信息登记责任并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

  新规将短暂在上海停留的人员也纳入了服务管理,包括赴上海就医、就学、旅游、公务活动和探亲访友等停留超过24小时的人员,同时还新增了通过“一网通办”平台自主填报的便捷方式。新规明确,短暂赴沪停留的人员不包括“一日游”,和公务活动当天往返,以及交通中转等人员。

  为了方便相关人员自主填报,上海市公安局会同大数据中心在“一网通办”平台推出了“实有人口信息自主填报”服务。填报人在实名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微信或支付宝“随申办”小程序后,直接进入“办事”频道中的“不见面办理”专栏或市公安局页面办理,也可以在首页搜索栏内输入“实有人口”“自主填报”等关键字进行搜索。

  填报后,填报人可以通过“一网通办”PC端总门户或“随申办市民云”APP、微信及支付宝“随申办”小程序查询实有人口信息自主填报的办理进度。新规明确要求用人单位、职业中介服务机构、市场和超市的经营管理者、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等单位聘用到沪人员或者提供相关服务时,应当自行为发生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登记相关人员的姓名、现居住地以及身份证件的种类、号码等信息,进一步提高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效率。

  同时,明确将旅馆业以及其他住宿服务活动中采集的人口信息纳入实有人口信息范畴。对实践中出现的“民宿”“网约房”等其他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要求经营者在住宿人员入住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登记其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

  新规将单位不按照规定登记信息的处罚幅度,由原先的“200元至1000元”提高到“500元至5000元”。相关单位在4月1日以后不履行信息登记义务的,将面临上述处罚。另外,外籍华人还需要注意的是,外留宿中国须24小时内向公安机关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外国人非法居留情节严重的,将处以总额不超过1万元的罚款,或者处15日以下的拘留。

  总之,疫情过去之后,外籍华人回国千万记着24小时之内去公安机关登记啊!否则可能就要面临罚款、拘留啦!

2、带4个熊孩子过马路,熊妈妈瞬间火爆全网

  这两天,一段熊妈妈带着4只小熊过马路的视频火爆全网。大家纷纷感叹,原来不仅仅是人类,全天下的老母亲们在面对“熊孩子”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不容易啊。

  这段小视频长度大约有4分钟,拍摄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温切斯特的一条小路上。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天,附近的警察为了帮助这些熊过马路,特意拦住了过往的车辆,给这一家五口营造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在众多司机们的注视下,这只黑色母熊肯定也希望能快点带着4只顽皮小熊过马路,可问题是它每次只能用嘴叼起一只小熊,这就有点麻烦了……

  然而当时的情况也别无选择。熊妈妈只好先叼起其中一个孩子往对面送。还好另一只小熊也蹦蹦跳跳跟在妈妈身后一起走,第三个熊孩子看到妈妈走了,自己也过了马路。可就是有个不听话的熊孩子,它停在原地,不仅不赶快过马路,还爬到电线杆上玩耍。熊妈妈只好把三只小熊安置在草丛里,转头回到原处。看到还挂在树上的娃,不知道心里该有多无奈。

  熊孩子好容易下树了,妈妈准备把它叼过马路就万事大吉。没想到另一只原先已经过了马路的小熊却跟着妈妈的脚步也回到了原处……熊妈妈曾试图一下子叼起两只幼崽,但并没有成功,顾此失彼…无奈只得放慢节奏,一只只地对付。

  它打算先把其中一只小熊叼到马路中央,再去叼另一只小熊过马路,可每次它叼着一只小熊往马路对面走的时候,另一只小熊就会不听话地往回走……此时的熊妈妈陷入两难,只有一张嘴的它无法同时叼起2个孩子,只能不断交替地叼着两只小熊前进,忙得不可开交,内心估计已经彻底崩溃。

  这个视频是上周日拍摄的,画面里全身黑亮的母熊体积庞大,为了带四只不到它一只脚大小的宝贝幼熊,它使出了最大力气、以最敏捷速度在马路上奋力往返穿梭了不知多少回。经历了一番“手忙脚乱”,熊妈妈终于成功带着孩子们穿过马路,进入马路对面的树林中。

  很多为人父母者在看到这段视频时,都感同身受,一边跟着着急、一边觉得好笑。不过,也有些加拿大的网友开玩笑地表示,这些熊孩子们在美国就是没有经过训练啊。要是在加拿大,那肯定是另一种画面。

3、从家俱到卫生纸,加拿大一大批家用商品要涨价

  加拿大行业人士指出,虽然苏伊士运河已经恢复运输,但是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全球贸易困境还没有结束,供应链中断可能很快就会打击加拿大的消费者,从家俱到卫生纸,加拿大人可能会看到所有家居用品全面涨价。

  本周一,一艘400米长的巨型集装箱货轮堵塞运河近一个星期之后终于复航,让全世界松一口气。但是专家警告说,这一事件对全球航运的连锁影响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消除,因为封堵造成数百艘船只积压,排队等候通过这一占全球约12%贸易量的关键航道。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首席执行官Diane Brisebois说:“苏伊士运河问题只是大问题的一小部分。”电子制造行业协会IPC的首席经济师Shawn DuBravac说,在北美,COVID-19限制措施正在减缓卸货过程,而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却在飙升。他说,虽然消费者们因为被困在家里,减少了餐馆和娱乐等服务的支出,但他们在家庭用品上的支出却增加了。

  全球范围的生产商和物流公司面临货运集装箱短缺的问题。尽管中国迅速走出疫情,但是其许多贸易伙伴仍在实施COVID-19限制。根据亚洲物流公司Hillebrand的一份报告,载有从亚洲出口货物的集装箱运往欧洲和北美洲后,无法迅速返航。

  在加拿大,零售商还一直在警惕蒙特利尔港口的工人可能罢工,这个港口的工人在3月21日拒绝了其海事雇主的最新劳工合同。Brisebois说,贸易积压意味着加拿大人会看到各种商品的价格上涨,从家俱到服装和电子产品再到健身器材。大多数零售商已表示,运输成本将有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Brisebois警告说,如果当前的情况持续一整年,那么“最终这些增长必然转嫁到消费者。

  对于一些商品如家俱,消费者已经面临更长的等待时间,现在可能会发现缺货。以下是可能会受到影响的产品:家俱。如果你看中一套特定的沙发、织物或皮革,可能需要有点耐心。疫情是把双刃刀,家俱零售商的生意更好,但是全球贸易拥堵导致供应跟不上需求的增长。许多生产商因为缺少原材料如木材等,以及在COVID-19安全标准下被迫减产,一旦出货,运输时间也更长。

  卫生纸。全球最大的巴西纸浆生产商Suzano近期表示,由于货船的竞争,公司出货将延迟。好在加拿大有本地的卫生纸厂商,不过仍然要进口一部分,所以部分卫生纸产品的价格会上涨,或者选择会减少。

  进口啤酒、奶酪、椰奶。对于加拿大人来说,目前新鲜食品主要通过货车或铁路从美国、墨西哥和中美洲进口,因而影响全球货运的问题对加拿大食物供应链的影响有限。不过,一些通过港口或集装箱货轮进口的食品,如进口面粉、酸奶等,仍然会受影响。行业专家表示,供应中断可能不会立即影响到超市,但会在6至12个月后影响部分商品的采购。从欧洲进口的奶酪和啤酒,或从东南亚进口的椰奶也会受影响。

4、趁疫情扩张!Dollarama计划未来增开700家新店

  在加拿大,几乎每个街区都你都会找到一家Dollarama。但Dollarama似乎并不满足于此,这家加拿大最大的一元连锁店刚刚宣布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再开数百家分店。

  据blogTO报道,截至1月31日,Dollarama在加拿大经营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了1300家。该品牌表示,计划到2031年将这个数字扩大到2000家。事实上,疫情与封锁对Dollarama是有利的。Dollarama的财政报告显示,销售额去年增长了6.3%。虽然该公司报告说不得不花费8400万元用于COVID-19的相关防疫措施,但它仍然开设了65家新店。

  Dollarama起源于蒙特利尔的一家一元商店,由黎巴嫩移民Salim Rassy于1910年创立,后来他改名为Rossy。几十年来,Rossy家族扩大了这家折扣零售商的规模,并在2016年将其价位从1元增长到最终包括4元的商品。它还在2019年推出了期待已久的在线商店。多伦多有超过100家Dollarama商店,位于商场或作为独立的商店,在疫情期间,你会经常看到有大量顾客在商店门口排队等候入内购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国知名论坛突然关闭 网友叹莫谈国事
北京最担心的来了 贸易战接着打
驳斥世卫 阎丽梦团队第三篇病毒报告公布
上海一纸禁令招来民众骂声一片
加税+议员加薪:今年的愚人节愚弄所有加拿大人
钟南山:不能再等了!中国或二次爆发疫情
新疆棉事件如何收尾?这是“小粉红”的最终结局
最新国际航班计划出炉 温哥华回国机票大对比
“雷声大雨点小”王毅中东之行白忙活?
几分钟灭台湾?美军兵推“中共侵台”结果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