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403-3)

1、被问战狼辱骂特鲁多 赵立坚“装疯卖傻”

  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近日发推文公开辱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令西方舆论界一片哗然。日前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西方媒体记者要求中共发言人赵立坚对李杨所骂的“走狗”(running dog)一词作出解释,赵立坚现场“装疯卖傻”尴尬收场。

  4月2日,有西方媒体记者要求赵立坚就李杨辱骂特鲁多作出解释的视频在推特上曝光,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与热议。视频显示,在记者会现场,有讲英语的记者先完整复述了李杨在推特上不入流的原话后提出两个问题:首先,现在中共外交部接受的做法是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称为“小子”(boy)?第二,在加拿大,可能有人不懂“running dog”这个词,“你能解释什么在跑吗?狗的意思又是什么?”视频显示,在这位记者提问的过程中,赵立坚毫无表情,低头随意翻弄著手上的资料,时不时抬起头茫然地张望一下。当记者提问完毕后,赵立坚“装疯卖傻”的沉默了几秒钟才草草回应道:“你说的是他个人推特吧,我们一般不对相关内容作出评价。”

  3月28日,身为中共外交官的李杨,公然不顾基本的外交礼节辱骂他国领袖,此举遭到西方各民主国家的一致谴责。如今,当西方媒体记者要求赵立坚对李杨不入流的言论作出解释,赵立坚又企图“装疯卖傻”糊弄过去,没有半点要反省认错的意思,再度招来众多海外华人网友的声讨。

  李杨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公民力量促进会主席王璐曾公开呼吁渥太华要表态抗议,她直言:“现在这种战狼,真是给我们丢脸,全世界华人都感到难堪,难为我们在这生活的华人啊!”王璐还嘲讽道,看看李杨所用形容词,就知道中共的“外交礼仪课”是何种程度了。加拿大华人政治事务委员会联合创办人林雯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中共外交官频频演出战狼秀,说白了都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而进行的表演。他一针见血的指出:“一定是中南海高层的指示,搞不好谁骂得凶,演得好,谁就能升官封赏。”

2、挺新疆虚构法国记者找到了 真相原来如此

  曾投稿中共官媒挺新疆的法国独立记者日前被质疑并不存在,费加洛报3日终于找到文章作者本人,为官媒央视法语台前主播,在随后的专访中,这位化名“波孟”作者坦言,尽管不否认文章,但对标题“我的新疆:停止假新闻专横”感到后悔,更坦承“自己的立场站不住脚”,报道分析指出,引用西方人士个人见闻,是中共新的宣传手法。

  法国世界报3月31日揭露曾在官媒中共环球电视网(CGTN)网站上发表“我的新疆:停止假新闻专横”一文的独立记者波孟并不存在,引发轩然大波。费加洛报记者循线追踪,3日刊登报道表示确有其人,并与这位“记者”进行独家专访。费加洛报在报道中指出,这位一度被质疑为机器人的记者确实存在,是住在法国西部萨特省40 岁出头的法国女性。这位拒绝透露真实身分的撰稿人表示:“那篇文章从头到尾都是我写的,然后向CGTN投稿。”她向费加洛报坦言,她曾经是央视法语台主播,2011到2017年住在北京。她表示利用化名是为了保护身分,因为“自己在法国有好几个工作,而和CGTN的合作并非主要收入来源”。

  “波孟”在电话专访中,称她的确曾在巴黎四大修读艺术史与新闻,并且也曾在一些报社“做过实习”,但她不愿透露媒体名称。“波孟”还坦言,尽管不否认文章,但对标题“我的新疆:停止假新闻专横”感到后悔。报道指出,这位女士当时丈夫来自乌鲁木齐。她承认并没有进行新闻调查,只是描写自己的“所见所闻”,然而这个见闻就被CGTN拿来当作回应西方指控的报道。如今深陷媒体风暴中的CGTN特约作家“波孟”还向费加洛报坦承“自己的立场站不住脚”,并要求匿名,怕被人视为“被中共收买的可怜女孩”。

  费加洛报写道:“她的文章展示了中共政权在全球推展宣传战役中的新影响力策略,透过这些自称是西方所谓“专业记者”或“资深研究员”的“见证”,企图抵抗国际对新疆教化政策的指控,而这个被美国国务院谴责为“种族灭绝”的政策已导致上百万穆斯林遭监禁。”

3、川普8月重返白宫?铁杆语出惊人

  美国企业“我的枕头”总裁林德尔近日语出惊人,他4月1日在接受白宫前首席战略师班农的采访时预测说,美国前总统川普将在今年8月重返白宫。

  据报道,林德尔当天在班农主持的播客节目中表示,他已经收集了大量新的2020年大选相关证据,完全可以证实:川普赢得了胜利。林德尔表示:“我拥有的所有证据,都将在美国最高法院被审阅,甚至可能影响到2020年的大选结果。”他还预测:“唐纳德.川普将在8月份回到白宫办公室。”

  被人称为“枕头哥”的林德尔是川普总统的忠实支持者之一,今年2月,林德尔就推出一部选举相关的纪录片,全面而详细地分析了2020年大选中存在的各种形形色色、方方面面的不诚信乱象。今年3月,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受理川普团队就选举提出的十多项指控中的最后一项后,然而林德尔没有放弃,林德尔近日告诉美媒《新闻周刊》,他已经雇用了两家公司,收集到了全新的材料,其中包括所有具有IP地址、计算机ID的网络足迹的证据,这些将证实在全美每个州、不仅是摇摆州“发生的不为人知的事情”。林德尔几天前还宣布,他将推出一个能承载超过10亿用户的社交媒体网站“弗兰克”(Frank),让保守派人士、川普支持者可以自由地发声。

  此外,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儿媳、白宫前高级顾问劳拉,代表福克斯新闻网在3月30日在Instagram发布了自己对川普的最新采访,但随后这段视频被脸书删除。在这段时长仅18分钟的采访中,川普总统抨击了乔-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做法、谈论他爬空军一号楼梯受阻以及在椭圆形办公室的总体表现不佳,当被问及支持者是否能对他再次参选抱有希望时,川普给出了如下回应,“你们确实有希望,我可以告诉你们,你们确实有希望。我们爱我们的国家,这个国家,我们都欠国家很多,但现在我们必须帮助我们的国家。”

4、美学签申请积压数十万 中国留学生今秋返美难

  一个名叫NAFSA的组织近日表示,因为从去年2月新冠病毒爆发开始,美国待审的F2学生签证数量已积压了数十万之多,所以,即使今年秋季美国大学恢复面对面授课,大多数的中国留学生也很难在短期内获得学生签证从而返美上课。

  今年3月,NAFSA启动了一项请愿活动,呼吁各界关注2021年至2022学年中国留学生的“F1签证危机”,该组织中国部副主席安德鲁.陈表示,目前美国驻北京、上海和沈阳的领事馆不提供F1学生签证的面试预约,而唯一提供预约的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最早预约排期从8月12日才开始。这份请愿书中写道,美国对中国的F1学生签证服务已经关闭了超过13个月了。当中国留学生预约面试时,即使有时能够约上,后面也会被取消。因此,今年秋季中国留学返美上学的希望渺茫。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声明说,目前他们只能在资源和当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处理紧急和关键的签证服务。而他们无法对于包括学签在内的常规移民和非移民的签证服务提供具体恢复预约的日期。不过,美国教育理事会政府关系主管斯普雷策泽表示,该理事会已要求国土安全部采取行动,如果美国驻外国领事馆无法及时重新开放,应考虑取消对F1学生签证的面试要求,并优先处理学生签证申请。

  据美媒《门户开放》的统计,2020年2月至12月期间,一共只有43名中国人获得F1学生签证。另外因为疫情影响,目前至少有20万已就读美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滞留中国。近期,全美疫苗接种正在广泛开展中,很多大学有望在今年秋天恢复面对面授课,但有多少中国留学生能回来上课,则是个未知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前政协委员怒斥中共,视频爆红
不打自招!华为又闯下大祸
世卫疫情报告为何越描越黑?
重大利好!辉瑞官宣100%防变种病毒
BC破10万确诊!谭咏诗:加拿大进入挑战性阶段
带4个熊孩子过马路,熊妈妈瞬间火爆全网
中国知名论坛突然关闭 网友叹莫谈国事
北京最担心的来了 贸易战接着打
驳斥世卫 阎丽梦团队第三篇病毒报告公布
上海一纸禁令招来民众骂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