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403-2)

1、“中共正在快速滑向灾难”前政协委员视频爆红

  近日,中共前青海政协委员王瑞琴批中共体制的一段视频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广为流传,王瑞琴在视频中直言,中共体制下人人都没有安全可言,相当多的官员也好,各级领导也好,他们也很清楚,中国正在快速的滑向灾难。网友纷纷点赞王瑞琴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依然敢于发声。

  据报道,有推特用户4月1日发布一段2分钟的视频,在视频中,王瑞琴谈及自己在做市政协委员时的一些体制内见闻。王瑞琴在视频中直言:“中共这个体制,人人都是没有安全保证的”。王瑞琴还抨击中共的公检法最黑暗:“尤其是法院,法院不守法,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她也提到中共操纵下的大陆媒体:它东边说,你就要西边听,你绝对不能听它说什么相信什么。它现在说要搞好团结,实际上就是不团结了。它现在说你是自己人,那说明你以前不是自己人,它忽悠你是自己人,你更不能信了。

  视频中,王瑞琴批评中共当局的倒行逆施,已经非常不得人心,中国目前急需根本的改变。据她披露,自己在2020年中共两会开幕日,发了一封公开信,全中国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都看到了信的内容,高层特别恼火,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一个专案组“616专案组”。此前就有报道,2020年5月21日,中共两会开幕日,王瑞琴在网络上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中共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站出来罢免习近平,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王瑞琴表示,任何想为这个国家尝试做出努力的人,推动民主的人,都遭中共血腥对待,她觉得这个国家没得救了,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像她一样,成功人士,体制内的相当多的官员也好,各级领导也好,也很清楚,这个国家在快速的滑向灾难。

  事实上,中共不断“开倒车”已引发众怒,除王瑞琴之外,从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佬任志强,再到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夫妇,再到中共党校退休教授、红二代蔡霞等体制内人士纷纷倒戈一击。蔡霞就曾多次公开尖锐批评中共体制,"从修宪开始,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党事实上已经是政治僵尸,习近平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不支持实体经济,就成了罪名,然后妄议中央,就成了个罪名,对党不老实,这也叫罪名,哪里还有一点法治的味道,政党哪里还有一点政党的感觉,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想怎么处置手底下的奴才,他就怎么处置。"

2、康奈尔大学教授压倒性投票 推翻与北大合作

  康奈尔大学教授以压倒性票数,拒绝接受该校与北京大学合作的一个联合学位项目。该项目由中共教育部资助。教授们敦促康奈尔大学反对中共的侵犯人权行为,要更加注重大学的道德原则,而不是金钱利益。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康奈尔大学教师评议会3月31日否决了这项与北京大学合作的决议,理由是中共专制政权侵犯人权,并威胁学术自由。报道指出,越来越多教师的反对代表了整个社会对美国精英大学与中共之间利益关系的反思的一部分。几十年来,康奈尔大学和其它美国顶级大学在中国建立了许多项目和合作关系,筹集了数亿美元资金。但随着中共政府对人民的打压越来越严重,一些教授担心他们的机构更重视有利可图的关系,而不是他们的道德原则。

  带头反对这种合作关系的理查德·本塞尔教授说,“康奈尔大学行政部门比五年前更注重收入,更注重物质层面的东西,它基本上在很多方面只是放弃了一所优秀大学应该有的一些道德和伦理关注。”但并非所有教授都热衷于缩减康奈尔大学与中共的关系,也有教职工为中共政府辩护。

  不过,康奈尔大学的教授们并不是这个中资项目的唯一反对者。该大学的学生领袖们一致投票要求校方取消与北大的合作关系,这表明教师们的不满情绪正在向学生群体蔓延。据报道,康奈尔大学教师评议会将在4月中旬再次召开会议,他们可能会讨论更多的立法,以控制康奈尔大学的海外关系。分析指出,康奈尔大学教授对与北京大学合作项目的反击来源于美国学术界最近对中共态度的明显转变。

3、加拿大驻北京代办终于见到了两个“迈克尔”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临时代办倪杰民近日以视讯方式先后领事探视了遭中共当局关押并控罪的加国公民康明凯、史佩弗。这是两人自3月中旬受审以来,加方首次获准探视。

  据加拿大CTV电视网报道,加拿大外交部1日公布消息,指加国驻北京代办通过视讯方式探视康明凯、史佩弗。消息说,基于隐私条例,其中未透露更多详情,但强调加拿大政府持续密切关注自2018年12月以来遭中共当局任意拘留的康明凯和史佩弗,并继续呼吁释放两人。

  加拿大媒体消息还说,倪杰民分别于3月30日及31日以视讯方式领事探视了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史佩弗,这是两人自3月中旬受审以来,加方首次获准探视。

美中高层3月18日在美国阿拉斯加会晤之际,中共法院当月19日首次审讯拘押了超过2年的史佩弗,22日再审理康明凯案。由于两案都采闭门方式审理,缺乏透明度,引发加拿大等多国谴责声浪。

  《美国之音》稍早前曾报道,两名加拿大的“迈克尔”遭中共关押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关于两人的信息依然非常有限。据康明凯家人介绍,他一直被单独关押,缺乏与人的沟通;他的牢房只有9平方米;灯光整晚都亮着;而且,曾有一段时间被限制阅读,对他的精神造成了伤害。而在地球另一侧,面临美国引渡案的孟晚舟正要求法庭放宽她的保释条件,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于去年下半年先后抵达温哥华,与她团聚。加拿大前驻华大使奇·圣-扎克评论称,孟晚舟在加拿大受到了“皇室般的对待”。国际人权律师莎拉·缇则特别指出,两位迈克尔的境遇应该让加拿大政府意识到,需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应对无辜加拿大人遭中共扣押事件,包括修改立法,明确对北京当局和官员进行经济制裁和政治制裁。

4、华尔街又被北京“涮了一把”

  一直以来,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内的北京当局口口声声欢迎外资赴中发展,还称会开放金融市场,而华尔街也因看中广大无垠的中国市场,跃跃欲试,不料,近日传出中共竟数度限制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去年12月和1月颁布了限制外国银行可以从海外转移到中国的资金数量,另一项命令则近日生效,要求许多外国银行减少贷款、出售债券和其他投资,这将大大降低外银在中国的竞争能力,引发全球外银高管震撼傻眼,却噤声不敢谈。

  《纽约时报》报道,为了降低欧美指责中共贸易不公,北京近年来逐步放宽金融壁垒,使得华尔街及欧洲金融机构在当地获得业务优势,而今这道墙,又迅速重新建立起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去年12月和1月,中共颁布的新规,限制外国银行可以从海外转移到中国的资金数量;3月31日又发布新规定,要求许多外国银行减少贷款、出售债券和其他投资。这些新规定引发全球银行高管和依赖这些信贷借贷的外国公司的关注,他们担心这些新的规定可能使身在中国的外资企业需要资金的情况下,只能依赖中共的国有银行,而这种依赖可能给北京施加另一个潜在的压力点,因为它在贸易、人权、地缘政治和其他棘手问题上与华盛顿和其他国家格格不入。

  报道直言,银行和贸易团体不愿公开谈论对这些规定,担心引发进一步的监管措施。有分析指出,嘴上喊一套,实际做一套,再次证明了某党的“言而无信”,“唯利是图”的华尔街再一次被中共“涮了”,趁早醒醒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不打自招!华为又闯下大祸
世卫疫情报告为何越描越黑?
重大利好!辉瑞官宣100%防变种病毒
BC破10万确诊!谭咏诗:加拿大进入挑战性阶段
带4个熊孩子过马路,熊妈妈瞬间火爆全网
中国知名论坛突然关闭 网友叹莫谈国事
北京最担心的来了 贸易战接着打
驳斥世卫 阎丽梦团队第三篇病毒报告公布
上海一纸禁令招来民众骂声一片
加税+议员加薪:今年的愚人节愚弄所有加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