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乔治亚州或解封审查缺席选票 大选还有变数?

据美媒《亚特兰大宪法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的亨利县高等法院法官布赖恩·阿梅罗15日的法庭听证会上表示,他考虑解封富尔顿县的缺席选票,以便监督机构能调查选民欺诈指控。他指出,对选票的审查可能会在4月份开始,审查将由投票诚信倡导者加兰‧法沃利托所聘请的专家进行

早前,富尔顿县高等法院接获了一起诉讼,该诉讼认为,在2020年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夜,计票员在亚特兰大的State Farm球馆进行点票时,发生了疑似选票诈欺的违规行为。相关监控录像被川普阵营获得并曾在州议会听证会上展示,但乔州州务卿办公室在几个月前驳回了这类指控。

15日的法庭听证会上,阿梅罗法官说,他倾向于下令解封选票。如果解封选票,需要有一个计划,以确保选票的秘密和安全。可能将发布一项命令,以禁止了法沃利托的团队在未经法院许可之下,披露他们的工作内容,并且他可能会任命一名官员来监督分析工作。

加兰‧法沃利托是2006年成立的保守派组织,“乔治亚州选民可信赖选举结果组织”的联合创始人,他指责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在利用“选举诚信为自己谋取利益”。他说,“在乔治亚州,除了民主党人,共和党人也试图通过综合法案中的某些选举条款,来巩固他们的权力,然而这些条款对川普没有好处,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对乔治亚州的人民没有好处。”

法沃利托还表示,在H.R.1《平权法案》中,民主党人试图用一系列违宪条款来控制国家。”

最近几周,各州和联邦层面的共和党人皆呼吁,应进行各种选举改革保障选举诚信,同时呼吁立法者拒绝民主党人所提的H.R.1法案。

H.R.1名为“为人民法案”,其中包括允许邮寄选票成为惯例之一、选民强制登记、降低选民年龄、减少选民身份调查等一系列减少投票门槛与监督的举动。

川普15日也重申乔治亚州的确发生大规模的选举舞弊,他呼吁富尔顿郡展开强力调查,坚信这会改变总统大选结果。

2、最快下周制裁!美情报机构认定普京介入2020大选

美国长期谴责俄国介入总统选举,3月16日,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15页报告进一步验证了这项指控。该报告认定俄国总统普京知情,甚至直接介入2020美总统大选,目的在协助前总统川普连任。俄罗斯政府曾在大选期间试图通过前总统川普和他的盟友来散播针对时为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误导性或未证实的指称”。

报告称,川普阵营高层在选举期间与乌克兰亲俄人士接触,让他们得以取得总统拜登的不利资讯,普京则在当中扮演监督或同意介入大选的角色。

报告提到,由俄国支持的乌克兰议员德卡赫与美国政治人物往来,提供关于拜登之子亨特的负面素材,且德卡赫的行为若非由普京直接指示,至少普京也有追踪相关信息。虽然报告中没有点名哪些美国政治人物与德卡赫接触,但他在2019年曾与川普律师朱利安尼见过面。

报告写道,“普京对德卡赫的行动有所掌握,其他高阶官员亦参与了干预美国的大选的工作,当中包括国家安全及情报人员,我们认为这些人不会在没有普京的同意下擅自行动。”

《CNN》报道称,美政府最快下周就此事对俄罗斯发动制裁。

美国情报机构发现了其它试图影响选民的企图,包括伊朗为了给川普拆台而展开的“多管齐下的影响力行动”。报告还推翻了川普所说的,中共为了帮助拜登而干涉选举。报告得出结论认为,北京“没有动用干涉做法”。

报告说:“中共试图稳定其与美国的关系,不认为任何选举结果会对中共有足够的益处可以承受被发现后造成反弹的风险”。

美国官员说,他们还看到了古巴、委内瑞拉和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干涉美国选举的做法,不过“总体上,我们的评估认为他们的规模比俄罗斯和伊朗的行动规模要小”。

美国情报机构和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之前曾得出结论说,俄罗斯还曾干预了2016年的美国选举,为帮助传普的选情而展开目的在于伤害他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宣传行动。

3、中美会晤前 他们向美国政府提交了超长中共政治犯名单

在世界聚焦香港新疆人权之际,中国大陆内地的人权侵犯不断恶化。3月18日,美中高层即将会晤,八九学运领袖王丹等海外民运人士在此之前致信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务院,提交了一份五六十人的中共政治犯名单,呼吁美方在会谈时提交给中方并要求他们释放这些政治犯。

在王丹提供的名单中,有网名为“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他因多次声援维权者和异议人士,在2017年获刑八年,累受酷刑虐待;有成都秋雨教会牧师王怡,他因捍卫宗教自由于2019年被判处九年监禁;有人权律师余文生,他因倡议修宪改革而被判四年,在狱中健康状况不断恶化;有中国民主党和人权观察组织创始人秦永敏,他因倡导民主政治被拘捕数十次,2018年再次被判十三年。此外还有公民记者陈秋实和张展,他们去年赴武汉报道新冠疫情后被抓捕,前者至今失踪四百多天,后者被判刑四年;北京维权人士李翘楚为许志永和厦门聚会案当事人持续发声抗议,在3月15日被正式批捕,关押在山东省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区。

王丹表示:人权应该是拜登就任后首次中美高层会面的重中之重,当全世界的眼光集中在香港新疆,中国内地有很多维权律师和公民记者在遭受更严重的迫害。有统计的有1100多人。包括最近九零后的牛腾宇才二十岁就被判十四年并遭受性骚扰方面的凌辱,这在几年前是很罕见的。习近平上台以来,政治犯的名单越来越长,甚至抓捕西方公民作为人质,包括分别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瑞典的康明凯、斯帕弗、成蕾、杨恒均、桂民海等人,引发多国抗议。

此外,王丹还提出两点呼吁,1.希望美方高度重视香港大镇压和新疆集中营的问题,扩大对相关责任官员的制裁范围;2.希望美方以“战略清晰”取代“战略模糊”的传统政策,向中方明确表达捍卫民主台湾的决心。

4、金正恩胞妹突然直接挑衅美国 拜登碰壁

于朝鲜当地时间3月16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突然通过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发表谈话,向拜登政府发出警告信息。她批评了美国与韩国8日展开的联合军演。她还说,如果拜登政府要在未来4年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制造麻烦。此事引发外界关注。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16日被记者问及时表示,白宫对朝鲜的言论没有直接评论或回应。

16日,对于朝鲜扬言他们不希望美国制造麻烦,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说:“我们对朝鲜的言论没有直接评论或回应。”“我想说的是,显然我们的国务卿和国防部长目前正在前往韩国的路上,他们将在那里与日本和韩国的同行会面。当然,该地区的安全问题将是一个议题。”

“我们的国务卿和国家安全顾问本周晚些时候也将前往安克雷奇,与他们的中国同行会面。当然,朝鲜半岛的安全问题将是讨论的一部分。因此,我们现在的重点是与我们的伙伴、盟友就一系列问题进行合作和协调,包括朝鲜半岛的安全。”普萨基说。

她还表示:“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专注于外交和朝鲜的无核化。”

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自2月中旬以来,拜登政府多方私下联系朝鲜,希望展开外交工作,但是朝鲜至今没做出任何回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没有对拜登当选表示过任何祝贺。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3月15日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证实,朝鲜和美国一年多没有接触。

“我可以确认我们已经联络了朝鲜。我们有通过一系列渠道,和过去一样进行联系。我们同时也在咨询参与过朝鲜政策的前政府官员,包括过去的前几任政府官员。我们也持续与日本及韩国盟友接触,听取他们的意见,尝试新的做法……但到今天为止,我们尚未获得朝鲜的任何回应。”她说。

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在公开场合对朝鲜一直保持谨慎态度。外界观察,在平壤坚持其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的情况下,拜登如何处理美朝关系,将倍受全球瞩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国多家媒体还他清白 川普作出回应
美中高层会晤前:美国勒令中共改善与澳州的关系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移民史被改写!官宣:PR登陆纸过期也可入境加国
美日会晤剑指中共《海警法》 空前强硬
中美最接近开战?她最后时刻取消访台内幕
在地球呆了45万年后 火星使者终于返家
川普意外现身释放重要信号
加拿大陷入中美“新冷战” 前总理哈勃发声了
100年来头一个 拜登到底在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