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100年来头一个 拜登到底在躲什么?

  美国媒体眼下最关心的就是拜登何时能够与媒体面对面问答互动,尽管拜登在上个星期发表了他的首次电视演讲,但超过7周的时间已经创下了过去100年来新总统没有与媒体会面的最长纪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据就职50多天之后,拜登还没有单独举行新闻发布会,这将他与十几位最近的前任分开。白宫上星期说,拜登将在月底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还为他长期缺席讲台辩护称“总统经常在非正式场合回答记者的问题。”

  尽管拜登进入白宫的时机不同寻常,但他已经让白宫记者协会感到失望。齐克·米勒总统上周对《名利场》表示,新闻发布会“对于告知美国人民并让政府承担责任至关重要”。《华盛顿邮报》编辑委员会也谴责了总统,称“拜登早该召开新闻发布会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川普政府经常因不定期与媒体沟通而受到批评,但川普在上任仅一周后就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该报道指出,里根和克林顿都在上任九天后正式会见了媒体,而巴拉克·奥巴马则等了20天,如今的拜登则远远把他们甩在了身后。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新冠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拜登的首次公开演讲中,他的黑色眼睛引起了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的关注,与之不同的是,15年前拜登还是参议员时的照片眼睛显示为蓝色。班农在他主持的节目《战情室》中猜测,可能是药物引起的。班农表示:“相较于以前闪闪发光的蓝色爱尔兰之眼,老兄,昨晚的情况太可怕!拜登眼睛出了什么状况?是吃药引起的吗?”在推特上,也有人猜测78岁的拜登可能因为健康原因,配戴有提词功能的智慧隐形眼镜,而改变了眼睛颜色。

       自从参加大选至今,拜登的健康状况一直受到各方关注,频繁的失言、语焉不详、反应迟钝的影片也先后遭披露,3月8日,拜登在白宫举行的一场活动中,竟然忘记了自己任命的国防部长叫奥斯汀,在当天并不长的讲话中,拜登似乎看着前方的提词器,但还是多次念错,甚至忘记了国防部长的名字。“我想感谢两位……我想感谢……,他是我的……我的……”拜登最终还是没有想起国防部长的名字,只好称其为“那个管这个机构的家伙”,让更他遭外界质疑失智,甚至无法履行职务的传言甚嚣尘上。

2、北京又给马云开出最新“罚单”

       华尔街日报15日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共官方正试图切断科技巨头对舆论的影响,最新要求阿里巴巴集团出售旗下的媒体业务,据悉,阿里巴巴拥有香港南华早报,和多家中国媒体及社交平台的股份。

      中国富商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集团,正处于北京当局反垄断的风头上。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官方自今年初审查阿里巴巴旗下的媒体清单,并对它的媒体版图扩张感到震惊,官方要求阿里巴巴提出计划,大幅缩减它的媒体资产。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巨大的媒体影响力,被视为中共及其宣传系统的巨大挑战。

      报道还整理了阿里巴巴投资媒体的清单,包括:100%全资拥有的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中国媒体“第一财经集团”近37%股份,以及社交平台“新浪微博”近30%股份,影音平台“Bilibili”6.7%股份。阿里巴巴还拥有国营湖南卫视旗下芒果超媒的5%股份,以及中国最大的广告网络“分众传媒”5.3%股份。

      报道表示,目前尚不知阿里巴巴是否需要卖掉全部的媒体资产,而阿里巴巴提出的所有计划,都需经中共高层领导的批准。阿里巴巴拒绝就此事作出评论。

      报道认为,放弃媒体版图对马云和阿里巴巴而言不见得是坏事。在放弃一些非核心业务后,阿里巴巴或许可处在“较安全的位置”,并从监管的冲击中重生。由于中共紧抓媒体,此举可能还能让阿里巴巴在未来避开政治地雷区。

3、秋后算账!潘石屹之子被海外追逃

       中共官方上个月迟迟公布中印边境冲突中的戍边士兵死伤人数后,引发不少网民质疑,随后多人遭到当局抓捕,如今,追捕延至中国境外。最新,北京警方15日发布通报,敦促中国知名地产商潘石屹之子潘瑞尽快回国接受调查处理,原因是潘瑞去年6月在微博留言指解放军在中印冲突中“至少一个营地被活埋”,被指涉嫌诋毁戍边官兵。因质疑中印边境解放军官方报告死伤,

      据中央社15日引述消息报道说,涉诋毁边境阵亡解放军,潘石屹之子潘瑞遭警方追捕。该报道综合陆媒澎湃新闻、香港01消息说,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在通报中指出,“近期,有群众向警方举报,一微博用户曾于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评论区发表造谣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通报说,经调查核实,这名微博用户潘某(男,30 岁)于2020年2月2日离开北京出境后一直在境外。海淀公安分局目前“已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开展追逃”。警方敦促他尽快回国接受调查处理。

      据消息,2020年6月23日,潘瑞在微博留言称解放军“至少一个营地被活埋”、“没有机会被天葬了”。资料显示,潘瑞是潘石屹与第一任妻子之子,1990年生人,与万达太子王思聪、商业巨富之子王烁、富力公子张量并称为京城四少。潘瑞还被网民称作最敢言的富二代,曾公开评论被捕的公民记者张展是“为你我抱薪之人”。

  中印两军去年6月在边境地区爆发流血冲突。8个月后,中共官媒今年2月下旬才首度披露,边防团团长祁发宝在事件受重伤,并有4名官兵阵亡。此后,接连有中国网民因“诋毁解放军官兵”被拘。

4、军心动摇?习近平给军队下新规

        就在美国给中共设定的军事“红线”后,近日中央军委颁发新修订的军队纪委新规,透露习近平领导下,部队出现忠诚危机。

    据报道,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印发新修订的中共《军队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定》,该《规定》自4月1日起施行,要求把中共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确纪委首要职责是坚决维护“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对此解读:“习近平对军队的控制出现问题,特别是高级将领,离心离德。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一个是他需要连任,第二,他的主要目的是打台湾、对抗美国,他需要军队。军队对习近平来说,是生死攸关的事情。”这个节个眼上,习当局印发的《规定》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姚诚分析指出:“现在习近平不断地发文件,现在的军人,对那套早就阳奉阴违了,它不断地发,就证明它没有效。习现在对军队来说,渐渐地失去控制,从一点可以看出来,过去给军队洗脑,但是洗脑已经不管用了,所以习现在给部队加工资,加到40%来笼络人心。”姚诚还表示,近日跟部队人员聊天,了解到军队内部的人也知道这个“党”不好,现在中共就是通过给军队加工资,掩饰“忠诚危机”。

5、缅甸反华情绪“升温” 超30家中企遭打砸抢烧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后,民众继续上街抗议,至少5人在最新的抗议行动中被军警射杀。与此同时,抗议民众反中情绪日益高涨,14日多间中资工厂遭纵火打砸,当地华人表示,目前已知有超过20家企业遭到破坏,情况还在持续恶化。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缅甸第一大城仰光莱达雅区的中资厂房当地时间14日遭不明人士纵火焚烧。中共驻缅甸大使馆15日证实,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名中国员工受伤,财产损失至少2.4亿人民币。

   中共官媒报道表示,纵火者大多骑着摩托车,手持铁棍、斧子和汽油桶,冲进工厂后先是打砸和恐吓工厂值班人员,然后开始纵火。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家工厂多处玻璃被砸,门口燃起大火,厂内也浓烟滚滚,画面中有人手持灭火器匆忙赶往起火处,并用中文疾呼:“快点灭,快点灭。”部分反华示威者更高喊“中国企业,出去!出去!”(Chinese business, Out! Out!)口号。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说,中共驻缅甸大使馆呼吁缅甸当局保护中国的财产和公民。

       在军方拘押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季并掌权后,缅甸全国的抗议活动已进入第七周。政治犯援助协会说,自那以来,安全部队已打死126人,截至刚刚过去的周末,拘留了2150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人超市热卖的3款食材!加拿大CFIA紧急召回
经济学家警告:加拿大房市恐迎“最大泡沫”
人大委员会决定副总理任免权,防范的是胡春华
女辅警与九官员后续:网络爆最火金句
习总这番话又把德国联邦国防军招来了
川普“败选”一定是坏事吗?2024还能王者归来吗?
拜登给北京上眼药!赵立坚“破口大骂”
BC省放开室外10人聚会!美加边境要重开?
回答不出这问题,华女入境被当场遣返
新冠从何而来?美国务院前调查员再出惊人之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