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312-01

1、BC省放开室外10人聚会!美加边境要重开?儿童今年可接种疫苗…

  3月11日,BC省政府宣布对防疫规定作出了更新决定:BC省民可以在户外进行不多于10人的聚会。与此同时,从今天开始,BC省8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预约接种疫苗,这比之前的计划提早了4天。

  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表示,“我们知道大家需要社交联系。目前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将一部分社交活动转移到户外去。”更改后的安全指令要求,居民可最多与10个人保持联系,并采取安全措施,如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居民可以在户外与最多(保持联系的)10个人在户外聚会。亨利说:“这意味着孩子们可以在春假与他的朋友们一起玩耍,但必须是与一些固定的朋友。”亨利强调,对室内聚会的限制并未改变。

  “没有晚餐聚会,也不要要求餐厅为您举办特别活动,”她说:“正如我们看到的,这些活动都可能导致病毒传播,这将不利于我们已经取得的成果。酒吧和餐馆的限制令依然有效…现在,我们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守安全指令。”

  BC省政府自开启疫苗预约以来,热线一度被打爆,很多人反映无法顺利预约。按照省府计划的时间表,3月8日开始为90岁或以上长者以及65岁或以上原住民预约接种疫苗的时间。

  但预约开通3小时内便接到170万个来电,不少民众反映,电话打不通或等上数小时后突然断线。经过相应调整后,省府3月11日宣布,3月11日起85岁或以上(生于1936年或之前)的居民可以提早进行预约。BC省每个卫生地区都有一个用于预约的电话号码。卫生部门建议个人要根据省府安排的年龄段进行预约,否则会遭到拒绝。居民可以自己打电话预约,也可以找人代为预约。卫生部门提醒,预约时你不会被问到有关SIN、驾照以及银行信用方面的信息。

  加拿大的疫苗接种计划开始加速。据预计,3月底前瑞辉公司将发送550万剂;Moderna将发送200万剂;AstraZenece也将有50万剂送达。加拿大在今年前三个月就将收到共800万剂新冠疫苗,6月底之前收到约3650万剂,足够为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注射第一针。

  另据GlobeNews报道,辉瑞公司总裁Albert Bouria表示,辉瑞和BioNTech预期今年秋季将获批准为12至16岁青少年接种,5至11岁儿童将有望于今年底接种。他表示,该公司计划很快提交12至16岁的实验数据。

  与此同时,随着加拿大与美国接种疫苗的进程加快,部分美国政客要求拜登政府在今夏重开美加边境。

  美国纽约州议员希金斯致信拜登,敦促其与特鲁多总理商议,在今年的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即5月31日部分重开边境,在7月4日全面重开边境。希金斯指出,目前的边境限制使得社区被割裂,为个人、家庭和商户带来严重影响。考虑到边境关闭增加了地区的经济和社会成本,应该优先放宽基本旅行豁免范围,并计划逐步开放。

  但是,加拿大政府则持不同意见,认为这个“时间表太早了”。特鲁多总理办公室官员对CTV News表示,“我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明,但我们还没有到达那里。”据之前报道,美加边境于2020年3月对非必要旅行者关闭。目前,这一限制被延长至2021年3月21日。

2、关注欧洲对阿斯利康疫苗调查 加拿大卫生部:无证据会引起血凝块

  加拿大卫生部11日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欧洲对阿斯利康疫苗的调查,因有报道称接种后出现了血凝块,但无证据表明这些血块是由疫苗引起的。至今最少有9个欧洲国家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以等待对血凝块的进一步调查,其中有些完全停止使用,有些只使用特定批次。

  丹麦卫生当局表示,他们的决定是“基于预防原则”。因为一名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血块的人已病逝。当局说:“目前还不能得出疫苗和血块之间是否有联繫的结论。”丹麦官员没有说这位病人是否有任何潜在的疾病,也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

  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在调查这个问题,但表示,在逾500万接受疫苗的人里,若有30人形成血液凝块,这比例与普通人群中正常的血液凝块率并不脱节。加拿大的首批5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本周抵达各省,但它们是在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而不是在怀疑可能生产出问题的一家欧洲工厂生产的。

  血凝块是由液体变成凝胶状或半固态的血液块。虽然血凝是防止伤口失血的必要过程,但如果血块在静脉内形成,它不会自行溶解。如果血块在动脉或肺里形成,这可能非常危险甚至危及生命。麦马士打大学教授兼传染病专家Zain Chagla医生说,加拿大卫生部一直在审查有关疫苗的数据,在批准后的程序中,出现这类调查是正常的一部分。他说,他相信加拿大卫生部将按计划给他的病人接种疫苗。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传染病专家Dr. Bharat Pankhania称,丹麦决定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过于夸张”。他说:“世界各地已有数百万人接种了这该疫苗,也还没有类似的表示疫苗导致血凝块的报告。”

  据CTV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周四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多国在使用特定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后有人发病,但供应给加拿大的阿斯利康疫苗不是这一批次,因此加拿大没有必要跟进。

  谭医生说:“目前,这只是…共享来自欧洲国家和监管机构的信息,但是目前,我们的工作仍在继续,因为我们没有那批疫苗。”加拿大卫生部长海度也对CTV表示,加拿大卫生部对该疫苗的“全面审查”令她放心,该疫苗于2月26日获得卫生部批准。

3、加拿大夏日逐渐变长,将长达半年!?冬天只剩两个月…该高兴吗?

  翘首以盼的暖春终于要来了吗?据气象局预测,温哥华本周末将迎来温暖宜人的天气,温度上升,阳光充沛。同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加拿大的夏日气候正在逐渐拉长,最终将持续半年之久。

  来自中国的一组研究人员近日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全球变暖可能对加拿大的四季时长产生了影响。这项研究着眼于整个北半球,致力了解至2100年四个季节将分别持续多长时间。研究人员观察到了例如花朵提早开放和鸟类提前开始迁徙这样的现象。大量类似的研究数据表明,随着时间的流逝,夏天将逐渐持续变长。

  报告指出,从1952年至2011年,加拿大夏天已经变得更长了,而其他三个季节的时间却缩短了。该研究预测,到2100年加拿大的夏季将整整持续半年之久,冬季则会减少到只有两个月。

  对于喜欢阳光的加拿大人来说,乍看这或许是一个好消息。但实际上,这种变化将对诸如农业和防灾等方面产生严重影响。报告还指出,夏天变长、冬天变短将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常态。

  气候变化也将直接关系到生态和环境问题。而与人类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野生动物同样面临生存危机。近日当研究人员剖开都市郊狼的肚子,震惊地发现一只皮手套。而更常见的是人类扔掉的食物垃圾,有些还尚未开封。

  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发现,在温哥华到蒙特利尔的广大城市公园和社区内活动的郊狼越来越多,它们依赖人类的食物垃圾生存,这不仅违背自然生态也对加拿大人的健康很不利。研究员Scott Sugden表示,以人类垃圾为主要食物的土狼,往往是不健康的。因为它们携带更多的寄生虫和肠道细菌,对人类健康和安全也造成威胁。

  研究人员发现,相比野外郊狼,都市郊狼的健康状况在各方面都不乐观。其携带寄生虫等病菌的可能性要高50%,如果传播给人类,可导致致命疾病。而且,郊狼与人类因此接触和发生冲突的风险更大。它们的健康状况越差就会越依赖人类的食物垃圾,从而失去猎杀老鼠和田鼠等啮齿动物的捕猎能力。

  目前,卡尔加里、多伦多和温哥华等许多城市已禁止居民喂食野生动物,并对违法者处以罚款。Scott建议,人们应该把堆肥箱和垃圾箱关紧,防止郊狼觅得人类食物垃圾;设法让郊狼在城市的自然区域活动,捕猎它们的猎物。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加拿大土狼观察机构”也给出了相关的建议:不要把宠物的食品和水碗放在室外;及时采摘成熟的果实,清理地面上的腐烂水果;避免在草坪上放很多喂鸟的种子,因为鸟类和啮齿动物会吸引郊狼。

  加拿大政府也提出规划,“到2025年保护至少25%的土地和25%的海洋”。同时呼吁,保护生态环境并非个人或政府“孤军奋战”就能做到,希望所有加拿大人能共同努力,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4、新冠疫情一周年:特鲁多悼念所有死难者

  全球250万人死于新冠大疫情,包括22000加拿大人。星期四(3月11日)早上10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议会发表讲话,纪念新冠疫情死难者,赞扬在疫情中献出生命的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团结合作的加拿大民众。

  他说,在去年二月份,新冠病毒在加拿大肆虐,加拿大人世代体现出的“奉献、团结、同情、和社区”被赋予了新的含意。他说,大家一起面对困难。他还希望大家保持希望,因为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开始了。

  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奥图尔也发表了讲话,描述这场疫情中大家在工作、生活、心理状态上经受的考验,也同样感谢了加拿大的医护人员这一年的艰辛努力。以及直到今天,大家面对的困境,依然不知道何时生活可以恢复正常。议会各政党都表示,希望大家团结,度过这段艰难时光。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选择在今年悼念新冠死难者。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今晚参加悼念活动,并发表讲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回答不出这问题,华女入境被当场遣返
新冠从何而来?美国务院前调查员再出惊人之语
美国对华军事战略的命门在哪里?
谁接班李克强?习近平的加法和减法
中共发罕见“备战”声明后 美少将:这才是关键
刚刚!美日印澳首脑聚在一起谈了谈
这才是美中对峙潜在的最大“爆点”
钱发光了?加拿大疫情福利开支将暴减86%
注意!看微信广告私兑人民币 不仅被骗竟还被抢
啥信号?习近平面前的茶杯又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