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310-01

1、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电话被挤爆 !BC省卫生厅剑指电话公司

  BC省长贺谨9日表示,省府愿意对接种疫苗预约电话系统超载问题负起全责。卫生厅长狄德安则是将箭头指向Telus电话公司,并将温哥华沿岸卫生区预约电话系统瘫痪的问题,归咎于于Telus电话公司,并指Telus并未履行合约承诺。

  狄德安说,虽然预约电话系统瘫痪的问题应是他来承担,但他不得不指出,系统瘫痪的背后原因是Telus服务失误所造成。他说,一直到周日晚上9时,Telus保证系统已经准备好,该公司保证会在周一开始提供服务,显然Telus并未履行他们在合约上的承诺。

  贺谨昨日在出席一项运输纾困拨款记者会时,即有记者质问贺谨,是否要为疫苗接种预约电话系统的超载,甚至瘫痪一事,对省民作出道歉。贺谨说,没有人预期在开放电话预约的首日,会有170万人打预约电话。他说,省府无法推卸责任,但预约电话的合约商也已承诺,未能达到期待。电话中心的准备,感到“极度失望”。

  贺谨说:“我们度过非常糟糕的一天”,但他说政府正在设法改善。省府在本周一开放电话预约接种疫苗,本周可接受预约的是90岁以上的耆英,以及原住民社区65岁以上的耆英。

  根据统计,本周一已有1.5万人完成预约注射登记,其中完成预约最多的是菲沙卫生区,该区在开放首日已完成了8,722人的登记。镇内陆卫生区完成2,500人的预约,北部卫生区则有1,000人。温哥华沿岸卫生区则只完成369人的预约。

  狄德安说,温哥华沿岸卫生区预约人数少,这与该区是全省各卫生区,唯一不设有后备电话热线有关。但他强调,Telus是导致该区预约电话服务失败的原因。他说,温哥华沿岸卫生区将电话预约的工作交给了从事电话热线服务的电话服务供应商,但该供应商却让人失望。

  狄德安还说了重话,指“如果说我对此失望或是感到挫折,那就是低估了他对此事的反应”。他说,人们应对此电话服务供应商,感到生气。他说,有关部门已在周一连夜到昨日,加紧训练接电话的人手,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区新加人手有100人。狄德安说,如果Telus无法提供服务,那么省府会找替代方案。Telus的总裁Darren Entwistle昨日发出声明,他对于省民遭遇此不便感到非常的抱歉,并说该公司有能力做的更好。

  不少省民对于为何菲沙卫生区提供网上登记,其他卫生区均不设网上预约服务,表示不满。狄德安说,由于这次服务高龄,所以提供的预约服务以电话为主,但他就说,全省网上的预约系统可望在4月12日推出。

2、梅根惊天爆料,却被狠狠打脸!英女王首度开腔!哈里王子后果更惨?

  英国哈里王子与夫人梅根日前接受美国知名主持人欧普拉专访,大爆王室内幕。专访播出后引起轩然大波,震动全球。昨日,在沉默数十小时后,英女王伊丽莎白终于开腔回应了这场“争议”。

  3月9日,伊丽莎白女王对外表示,她和她的家人在得知哈里王子和他的妻子梅根的经历后感到很难过,并特别指出,他们将解决夫妇俩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的种族问题。白金汉宫也在一份声明中说:“提出的问题,特别是种族问题,令人担忧。尽管有些回忆可能有所不同,但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对待它们,并将由家庭私下解决。”英女王说:“哈里、梅根和亚契永远是被爱着的家庭成员。”

  哈里和梅根受到全球瞩目的这场“世纪爆料”使英王室陷入了最大的危机。美联社评论称:“你以为的无聊八卦正恶化成‘英国王权’百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数据统计,共有1240万英国人和1710万美国人观看了采访。而英国王室因回应太慢也受到广泛批评。《泰晤士报》在头条文章中说:“这对王室来说是难以磨灭的冲击,王室几乎无能为力。”

  据《每日电讯报》探听到的“王室24小时内的反应”称,凌晨3时节目结束后,幕僚直接熬夜整理了专访中“控诉”内容,并由现任的女王私人秘书Sir Edward Young于8日上午7时30分,在早餐时间向女王本人禀报。而在专访中遭到正面点名的查理亲王与威廉王子,也在同一时间获得了报告。

  但之后女王方面通过白金汉宫指示,要求克拉伦斯府与肯辛顿宫不得自行对外发言:“王族上下必须与白金汉宫步调一致、统一口径”。女王现时选择“暂时沉默”。评论称,女王的“冷处理”态度是伊莉莎白二世一贯禀持的“家丑不外扬”逻辑。但白金汉宫的沉默,让英国保王派舆论颇为焦躁。

  报道称,英国的右翼媒体已开始“反攻动员”,如一向与哈里作对的《太阳报》和《每日邮报》开始了猛轰。《每日邮报》更详细分析专访中提到的几件大事,对哈里和梅根进行“打脸”反击。

  该报首先对“梅根声称自己在进入恋爱关系之前,从未研究过哈里或王室”提出质疑,这与夫妇的传记中的说法矛盾,几乎不太可能;其次,梅根声称“皇室不给亚契头衔,也不提供保护”。实际上,这是王室一项100多年前的规定,只有王位继承的王室后代才能被任命为王子。第三,声称“已有20年没见过同父异母姐姐萨曼莎”的梅根,被曝光了一张她在13年前参加萨曼莎毕业典礼的合照。

  至于“凯特让梅根结婚前哭”、“宫殿撒谎以保护王室其他成员”、“梅根被禁止与她的朋友一起共进午餐”也被该报指为有争议的言论,而“王室讨论亚契的肤色有多黑”更是无法验证的。

  与此同时,梅根的父亲Thomas Wayne Markle也在3月9日针对此事接受了访问,他并不认为英国所有王室成员均是种族主义者。而梅根同父异母姐姐萨曼莎则否认自己因为“炒作”才更改姓氏,也反驳梅根“20年没见面”的说法。

  另据《镜报》报道,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对哈里夫妇专访内容表示“震怒”。白金汉宫高级官员已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取消哈里和梅根的萨塞克斯公爵及公爵夫人头衔。泰晤士报也引述知情人爆料,王室内有人在讨论如何剥夺哈里的公爵头衔。“这是前所未有的,但他们有意如此。”爆料称,有官员仍表示,希望可以保留哈里自出生就被赋予获尊称为王子殿下(HRH)的权利。若哈里失去此头衔,也将失去王位继承顺位第六人的权力,须经女王批准。

3、注意了!看微信广告私兑人民币  不仅被骗竟还被抢

  在微信上私下换汇的骗案,近年较少再听到,但过去一个月,突然发生三宗换汇案,而且不只骗,匪徒还出手枪行劫。

  多伦多约克区警方昨日公布,在2月1日、2月底及3月初分别发生3宗这样的案件,都是受害人在约会陌生人用加币换人民币过程中,被人打劫。三宗案件合共损失3.9万元,有受害人更在反抗期间被殴伤。

  警方表示,3宗案件均发在万锦市。受害人都是在微信上看到广告后上钓,又或有人透过微信主动接触他们,提出比传统金融机构更吸引的汇率与他们换钱。当双方约好见面地点后,受害人到达后不是被现场见面者殴打就是被人用枪指吓,抢去他们身上的现钞。

  第一宗案件发生在2月1日,受害人携同2万元加币前往约会地点。最初只有一名亚裔男子在场,但未几第二名歹徒到场后,便用枪指吓受害人,抢去受害人身上的2万元现金及手提电话后便逃离现场。

  第二宗劫案发生在2月28日。2名受害人相约另2名亚裔男子在一前停车场会面,欲将1,000元加币兑换成人民币。到场后,第3名持枪歹徒出现,恐吓并殴打2名受害人,抢走现金后3人跳上一部黑色平治房车离去。

  3月5日,一名受害人透过微信约见3名亚裔男子换汇。当受害人抵达后,三名男子殴打受害人,并抢去其身上的1.8万元。3名匪徒逞凶后即登上一部黑色丰田汽车逃走。警方暂时未能确定3宗案件是否为同一帮人所为。

  约克区警方提醒大家,在网上与人交往要小心,避免与陌生人或不熟悉的机构进行金钱交易,而且,当发现对方提出的好处超乎现实时,那会是骗案的先兆。警方呼吁,任何知悉此案的市民,可致电1-866-876-5423内线7541与约克区刑事调查组联络或致电灭罪热线。

4、20年来首次!加拿大对《离婚法》做出重大修改

  刚刚过去的周一,三八国际妇女节,加拿大新《离婚法》正式开始实施。新法在离婚责任判定以及子女抚养权的判定方面,出现极为重要的变化。这一变化被认为,将更倾向保护婚姻中弱势一方的权利。加拿大律师协会家庭法律秘书雪莉•洪塞尔•格雷律师表示,《离婚法》的修改有望给包括儿童及其父母在内的家庭带来更多的和平。

  此次对离婚法律法条的修改,是最近20年以来加拿大首次对婚姻法的重大修改。根据最新的规定,法庭需要在离婚案件当中判定一系列具体的因素,以决定对于孩童的抚养权归属。这其中包括了极为重要的,是针对家庭暴力因素的考量。

  在此前的离婚法条当中,并没有提到家庭暴力的部分。此次加拿大联邦司法部做出的改变,说明政府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认识到家庭暴力将会对孩童的持续长期影响。除了一般暴力行为,《离婚法》还对家庭暴力行为作出了更具体的定义,以下行为也被列入家庭暴力行为:性虐待、 骚扰或者恶意跟踪、心理虐待、 经济虐待。

  新《离婚法》规定,在子女抚养权与离婚后的探视问题方面,法庭将必须考虑家庭暴力因素,并且要考虑,其安排是否会让更多暴力发生。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一方有过激的暴力行为,法庭或许会考虑剥夺其抚养权。

  联邦司法部针对离婚法规的改动将会为各省不同的具体法规提供全国性的标准。而此类标准的强制性和必须性成为了这一次修改的最关键部分。针对法律的修改也同时提醒了公众,家庭暴力、虐待等在婚姻当中的危害,并更好地保护在家庭关系当中可能遭遇暴力对待的受害者。原本这些关于离婚问题的法律修改定于2020年7月出台,不过,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直到2021年3月这些法律才会生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啥信号?习近平面前的茶杯又变了
会否对中共让步?布林肯会晤前遭追问
说得直白:蓬佩奥点评拜登对华、外交和移民政策
1400美元支票来了!美众议院终于通过纾困法案
过渡程序开始?贺锦丽不寻常行为频频引起注意
中美或将在此地“破冰”会晤 重量级人物登场
真“西朝鲜”?习近平讲话 代表们狂记笔记
台湾飞弹可击沉半数中共入侵舰队 唯一隐忧是
G7成员国正讨论实施疫苗护照,世界即将重启?
王岐山“串通”习家军两会搞突然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