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多家媒体还他清白 川普作出回应

美国华盛顿邮报曾在今年年初爆料,报道当时的总统川普不当施压乔治亚州选举调查员企图影响计票结果,引发多家媒体跟进。时隔多日后,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3月12日公开川普12月与乔州最高选举调查员的电话录音内容,证实华邮的报道错误引述了川普在电话中的言辞,华盛顿邮报为此在11日更正报道,美联社等新闻机构3月16日也同样发布更正启事。川普也对此发表声明。

华邮当时引述川普的说法,指川普要求调查员华生女士“发现选举诈欺”,并指假如她照做,就会成为“国家英雄”。但根据乔州州务卿公开的录音内容,川普完全没有这番话。

川普的正确说法是,他敦促当时调查科比郡选票的华生,仔细检查富尔顿郡的选票,并说,你会“发现令人不敢相信的事情”,“有现在全国最重要的工作”,“当正确的答案水落石出,你会受到称赞”。华邮在更正启事中,坦承川普从未在电话中要求调查人员“发现选举诈欺”, 更没有称调查员将能因此变成“民族英雄”。

同样报道该新闻的国家广播公司则在更正启事坦承引用错误,并指当时媒体都是引用乔治亚州副州务卿福克斯对华生说词的回忆。福克斯在15日向NBC发布声明,强调听完录音后,的确显示华生的回忆“正确叙述总统的主张,亦即有选举诈欺尚待发现,而她会因此受到讚扬”。

尽管12月的通话纪录获得更正,川普仍因为1月2日与拉芬斯伯格在通话中,反覆要求他总统大选的认证结果,将被民主党籍的乔州富尔顿郡检察官威利斯调查。

对华邮的更正,川普15日发表声明表示感谢,并重申错误的报道从一开始就是骗局,川普强调,乔治亚州富尔顿郡的确存在选举争议,当地的投票工作并未经过适当审核,“我们正在寻找并揭示在乔治亚州发生的大规模选举舞弊。

川普提到,当地许多民众也同意选举发生争议,且州务卿拉芬斯伯格与州众议院的民主党代表艾布兰签署的协议裁决未经过当地立法机关批准,外界也正在期待真相能够水落石出。

2、拜登已投降?川普:我绝不会同意与中共在阿拉斯加会面

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定于3月18日在安克雷奇会见中央外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国务委员王毅。美国前总统川普近日告诉他的顾问米勒,如果他在任,绝不会同意与中共代表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举行会议。米勒近日对Newsmax电视台说,川普认为,美国政府应该让中共代表直接去华盛顿DC开会。

米勒说:“拜登让他的团队去安克雷奇而不是在华盛顿开会的事实,就已表明,他在向中共示好。他已经向北京投降了。”他继续说:“我昨晚与川普总统谈过,他说他永远不会那么做的。”

马云控股的《南华早报》是第一个报道拜登政府与中共官员的首次会晤将在阿拉斯加举行的媒体。阿拉斯加在地理上位于美国和中国大陆之间的中间位置。

拜登2月10日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进行了通话。拜登在电话中指出中国共产主义政权侵犯人权和在经济上的做法是不公平,他也不认可中共对香港的镇压。但根据白宫的说法,拜登“在促进美国人民和我们同盟的共同利益时,致力于追求务实及注重结果的外交”。

川普在离开白宫后的首次讲话中,就批评了拜登政府对中共的态度。

2月28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说:“那些离开美国、到中国和其它国家去设厂的人和那些剥夺我们的工作多年的公司都不应该得到奖励。他们应该被征收关税、罚款和惩罚。”

川普还说:“他们不应受到奖励。但这就是拜登政府正在做的事情。而当然,正如您所知,他们与中共有着非常密切的个人关系,因此我预计不会有太多事情发生。很可耻,因为这确实是一种威胁。这是巨大的经济威胁。”

3、60天后 拜登终于愿意做这件事

美国媒体关心拜登何时能够与媒体面对面问答互动。白宫发言人莎琪16日表示,拜登将于25日下午举行就职以来首场正式记者会。拜登1月20日就职,打破前例,迟迟未举行正式记者会,引发疑虑。白宫表示,拜登经常在非正式场合回答记者问题。但超过7周的时间是过去100年来新总统没有与媒体会面的最长时间。

拜登1月20日上任后,虽然他曾在出席不同场合后回应传媒提问,但只是回答都倾向简短,至今都没有像多名前任总统一样,在上台后不久随即会见传媒。白宫强调拜登忙于应对新冠疫情,因此无法抽身举行记者会。不过共和党及多个传媒则经常批评拜登不肯面对传媒的举动。

美联社指,由于拜登经常出现失言情况,因此白宫团队只安排传媒采访通过法案等活动,避免拜登“讲多错多”。

尽管拜登进入白宫的时机不同寻常,但他已经让白宫记者协会感到失望。齐克·米勒总统上周对《名利场》表示,新闻发布会“对于告知美国人民并让政府承担责任至关重要”。《华盛顿邮报》编辑委员会也谴责了总统,称“拜登早该召开新闻发布会了。”

拜登在25日举行记者会前,意味他在上台后超过60天都没有正式会见传媒,比他的旧拍档奥巴马上台20天后就举行,里根、克林顿更早在上台9天举行,川普政府经常因不定期与媒体沟通而受到批评,他在上任仅一周后就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4、锁国加码:又一款安全网络聊天应用在中国被封

有消息称,加密信息应用程序Signal可能成为中共政府最新封杀的外国社交媒体,中共在继续加强对中国国内公共以及个人话语权的控制。中共当局已经屏蔽了国外的社交媒体脸书、推特以及最近流行的社交音频平台Clubhouse,该应用是迄今为止尚未在中国被封的为数不多的外国社交平台之一,但自3月15日开始该应用在中国已无法访问。

《华尔街日报》3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从3月14日开始,Signal用户报告,在中国大陆出现了停止注册以及网络屏蔽的问题,但使用虚拟专用网络的Signal用户不受影响。

一家追踪中国网络审查的网站Greatfire.org表示,至少从3月15日起,Signal应用程序就无法在中国使用,但在中国的苹果手机应用商店上还没有被下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的新闻网站TechCrunch.com的一项测试显示,截至16日上午,用于加密对话的Signal在中国大陆已经无法使用。

Signal方面目前没有回复相关质询。

报道指,在2014年推出的Signal,由于具有加密“端到端”音频和视频消息或呼叫能力,被专家认为是市场上最安全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之一。据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目前该应用在中国的苹果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安装量已近51万。 在全球范围内,Signal在App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累计下载量已突破1亿里程碑大关。

Signal这个一度非常小众的应用因多种原因近期爆红,今年一月份Signal的竞争对手WhatsApp警告说将与母公司Facebook共享更多数据而惹怒用户,声誉受损,WhatsApp被迫将其新的使用条款宣布推迟三个月启用。此外,特斯拉的老板埃隆·马斯克发布的一条推特消息称“使用Signal”,也推助了对它的宣传。目前Signal在印度,法国和德国等多个国家/地区都是下载量最高的应用。

目前,中共当局已经屏蔽了国外的社交媒体脸书、推特以及最近流行的社交音频平台Clubhouse,对Signal的禁用也一直在预料之中。

报道说,中共拥有广泛的互联网监视系统,可清除任何被视为敏感的内容。为了维稳,中共要求各网络巨头内部设立审查,担负在信息上游的网络审查,而绝大多数外国搜索引擎或社交网络因不能遵守这些规定而在中国被禁,如Google、Facebook、Twitter 等都只有通过“翻墙“工具才能在中国使用。

CNN资深记者、《墙国志:如何构建和控制另类版的互联网》作者格里菲斯告诉《华尔街日报》,“Signal能坚持这么长时间、实属让人吃惊,因为考虑到该应用程序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加密通信。”

纽约NGO组织“人权观察”、的中国问题研究员王亚秋说,Signal是最后一款被禁的加密消息应用程序,她之前可以很方便地使用Signal与中国大陆的朋友和活动人士进行安全联系。她表示,“所有这些都表明,人与人之间将越来越难在敏感问题上进行安全对话。”“我很担心中国境内人士的通讯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美中高层会晤前:美国勒令中共改善与澳州的关系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移民史被改写!官宣:PR登陆纸过期也可入境加国
美日会晤剑指中共《海警法》 空前强硬
中美最接近开战?她最后时刻取消访台内幕
在地球呆了45万年后 火星使者终于返家
川普意外现身释放重要信号
加拿大陷入中美“新冷战” 前总理哈勃发声了
100年来头一个 拜登到底在躲什么?
华人超市热卖的3款食材!加拿大CFIA紧急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