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白宫这一幕惊呆所有人

  3月3日,正当美国总统拜登在视频会议中说道:“很乐意接受民主党议员的提问”这句话之后,白宫视频突然中断,这一幕立刻引发外界关注。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次会议是拜登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陪同下召开的,拜登向民主党议员们发表讲话,谈到新冠疫情救济案和推广疫苗等内容,然后,他一副准备回答提问的样子,拜登对佩洛西说:“如果我应该回答问题,那我很乐意这样做,南希,你让我做什么都行。”但是奇怪的是,拜登说完这句话后画面停顿了片刻,然后视频就结束了,当时现场发生了什么引发外界的猜测。

  从拜登1月20日就职已经43天,至今还没有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这也让他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和猜测。CNN的记者凯文‧利普塔克在推特上写道:“根据对过去100年的分析,拜登总统之前的15位前任总统都在上任33天内举行了正式的个人新闻发布会,所有人在等待拜登何时举行首次个人新闻发布会。”事实上,白宫至今也尚未敲定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首次演说的日期,这也打破了传统惯例。

2、“我随时愿意!” 蓬佩奥剑指2024总统选战

        前国务卿麦克·蓬佩奥3月4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被问到:如果前总统川普决定不在2024年再度参选总统,那么他是否有意加入这场角逐?蓬佩奥现场回答说:“我随时愿意打一场美好的仗。”他还表示,全世界的领袖都在掂量拜登及其政府。

      《美国之音》分析指出,蓬佩奥的回答进一步印证了人们此前的猜测:这位前国务卿或有意在2024年向总统之位迈进。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管理项目主任托德•贝尔特教授指出,“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如果唐纳德·川普再度参选,在这种情况下,蓬佩奥大概就不会加入竞争了。”不过,川普是否会加入战局尚无定论,共和党内的2024总统提名之争依然是一场非常开放的比赛。此前,蓬佩奥在国务卿任上推动了一系列的对华强硬政策,并将批判的矛头直指中共。分析人士指出,蓬佩奥在中共问题上的强硬姿态是他最重要的政治资产之一。

       另外,采访中当被问到世界领导人是如何看待拜登政府的?尤其是习近平、普京、金正恩如何看待?蓬佩奥对此表示担忧,他说:“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我世界各地的同行们,正在密切注视着拜登政府所做的每一次声明,每一个动作,他们在观察他们的套路,看他们在艰难时期如何真正承受压力时,会有何作为。”

3、230名员工拒绝辞职 弘芯千亿骗局事闹大了 

  日前传出“复工无望”,被称为“中国最大半导体骗局”武汉弘芯,在宣布遣散全部员工后,又有陆媒爆出,因为双方的离职方案意见不和,有230名员工拒绝离职。

  大陆财新网近日报道,武汉弘芯内部员工披露,已经在企业微信群收到遣散通知,3月5号下班前完成离职手续。正当外界以为这场骗局就此结束,但3月3号,多名弘芯员工表示,由于管理层提出的赔偿方案与员工入职时签订的协议不符,员工集体拒绝请辞,主要理由是,根据新劳动法的要求,弘芯没有提前30天发布通知,并提供“N+1”个月的赔偿,N指入职年限,结果双方僵持不下,不过,众多员工拒绝请辞的报道已被撤下。有分析指出,弘芯如果真没钱,可能申请破产清算,优先赔偿公司的债权人,员工未必能拿到补偿。但无论如何,整个巨额的损失,最终还是由当地老百姓的税收或银行体系埋单。但更让人担忧的是,中国造芯热引发的烂尾潮,恐怕远远不只弘芯一家。

4、中共官媒在欧洲死灰复燃遭猛批

       法国媒体监管机构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简称CSA 3日宣布通过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简称CGTN的播放执照申请,这表明CGTN将能继续在欧洲播放节目,包括英国,不过之一举动招致了包括英国在内的多方批评,委员会随后表示,如果CGTN不遵守一项关于通信自由的法律,将会受到处罚甚至被勒令停播。

      《法广》报道,法国著名汉学家,人权活动家侯芷明称此决定引发震惊,不能明白法国CSA的决定,她同时批评法国有违欧洲人权自由团结一致原则。侯芷明批评说,我们常说要对等,要透明,但是要说对等,我们知道有多少西方国家的记者被禁止跨进中国,法国24台长期以来申请在中国落地无果,法国世界报以及其它法国媒体或是被禁止,或是只要这些媒体报道涉及中共就遭到威吓。

5、隐瞒加入“千人计划” 美华裔科学家遭FBI调查

  作为中共“千人计划”招揽的专家,美国华裔基因研究资深科学家阮一骏被指涉嫌在申请美国政府的研究拨款时,隐瞒与中国研究机构的联系,目前正被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调查。

  《美联社》报道,根据FBI向缅因州班戈联邦法院递交的记载誓词的文件指出,阮一骏原为美国杰克逊实验室的雇员,自2014年至2020年间曾在17项研究计划中被列为首席研究员,共向负责审批全美生物医学研究的国家卫生院申请1500万美元的研究拨款。据《班戈日报》报道,阮一骏涉嫌隐瞒他在浙江杭州农业大学以及深圳人民医院的职位,违反了美国联邦法例中有关“电讯欺诈”的规定。FBI已向法庭申请查看阮一骏的电邮账户,但目前仍未对阮一骏作出任何起诉。公开资料显示,阮一骏获中共当局招揽成为“千人计划”专家,多年来不时到中国各地参与学术研讨会及讲学。

6、美英同意“停战” 携手抗中共挑战

  美国4日宣布,同意暂停4个月对数项英国产品课征报复性关税,双方承诺将利用这段期间解决飞机制造业补贴相关长年争议,并连手应对中国等民航市场新竞争者带来的挑战。

  路透社报道,美国和欧盟长年为了各自飞机制造大厂波音和空中巴士的国家补助问题争论不休,甚至还采取报复行动。不过,华府和伦敦4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英国和美国正将关税措施暂停4个月,并携手迈出大胆的一步,朝在世界贸易组织解决历时最长久争议前进。”

  声明还说:“这将让双方有时间针对争议专注谈判出均衡解决方案,并开始严肃因应民用航空市场内一些来自中国等非市场经济体新加入者带来的挑战。”

7、最快8月!美中拟取消相互旅行限制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透露,中美最快在8月或9月互相解除旅行限制,成为全球最先采取这一措施的国家。

  据报道,吴尊友是近日出席北京清华大学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共同举办云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表示,“美国计划今年6月完成 80% 人口接种疫苗,到 8 月达到 90%,如果是这样的话,若能够消除所有政治障碍,中美两国可能成为最先取消彼此之间旅行限制的国家。”

  据官媒报道,美中取消相互旅行限制或分三步进行:首先两国要互相承认对方的疫苗接种,开放自由旅行限于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第二步是对公务、商务旅行以及出国留学的公民开放自由旅行;第三步则是涵盖所有类型的旅行。

8、从榜首到消失 香港失去一个关键排名

  一个知名的全球经济自由度排行榜首次将香港除名,理由是香港不再享有过去那样的司法独立,也不能把握自己的经济自主。

  美国传统基金会3日发表了20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新加坡再次占据榜首,新西兰 和澳大利亚排名第二和第三,台湾排在第六,美国排名第二十。在1997年主权移交后一直排名第一、直至去年才退居第二位的香港在今年的排行榜中无影无踪。

  报告编辑米勒表示,“北京已经表明它会毫不犹豫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于香港人民,包括实施具体的修法措施。”今后香港和澳门的排名将纳入中国,一直以来,香港官员们很重视传统基金会发表的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行榜,常常以香港多年来雄踞榜首来炫耀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9、哈佛“歧视亚裔”案上诉美最高法院

  有关哈佛大学录取程序涉嫌歧视亚裔学生的案子2月25日被上诉至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原告请求最高法院禁止在大学录取决定中考虑种族因素。如果最高法院受理该案,相关判决将对美国的种族多元政策,尤其是“平权法案”产生深远影响。这场诉讼也在华裔社区引起争论。

  这起诉讼的原告“学生公平录取组织”请求最高法院审理该案并审议两个问题:最高法院是否应当推翻之前允许高校在录取过程中将种族作为考量因素的判决;哈佛大学是否违反民权法第六条,该条款禁止获得联邦资助的项目有种族歧视行为。此前,下级法院此前都做出了支持哈佛大学的判决。

  法律专家和一些活动人士认为,在目前最高法院保守倾向和自由派倾向大法官人数为6比3的情况下,40年来在高校录取中允许将种族作为考量因素的做法或将终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一国两制”消失 习近平彻底“颠覆”邓小平
加拿大华人豪宅惊动144名警察!现金房产全没收
疯狂!大温2月地产销售数据出炉,这个地区爆了
媒体曝光武汉疫情初期死亡率 即遭404
叫板中共! 美印太司令部透露四大战略方针
中共插手干预比特币 内蒙古开第一枪
孟晚舟引渡案开庭:拜登或撤回引渡要求?
美参议院确认她出任商务部长:拒绝承诺封杀华为
罕见!澳洲巡逻机闯入中共东海
突破中共稀土钳制!北美3集团打造稀土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