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直播】川普总统对全美国发表告别演说(1月19日)

我的美国同胞:四年前,我们发起了一项伟大的国家努力来重建我们的国家,更新我们的精神,并恢复这个政府对其公民的忠诚。简而言之,我们开始了一项让美国再次伟大的使命--为所有的美国人。

在我结束作为美国第45任总统的任期时,我真诚地站在你们面前,为我们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们做了我们来这里要做的事-还有更多。本周,我们举行了新政府的就职典礼,并祈祷新政府在维护美国安全和繁荣方面取得成功。我们表示最良好的祝愿,也希望他们好运。

我要感谢少数令人惊叹的人,他们使我们的非凡旅程成为可能。首先,让我对我们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爱和支持表示压倒性的感谢。让我也向我的女儿伊万卡,我的女婿贾里德,以及巴伦,唐,埃里克,蒂凡尼和劳拉,表达我最深切的谢意。你让我的世界充满光明和欢乐。

我还要感谢副总统迈克·彭斯,感谢他出色的妻子凯伦和整个彭斯家族。我还要感谢我的幕僚长马克·梅多斯、白宫工作人员和内阁中尽职尽责的成员,以及我们政府中所有精力充沛的人民,他们全心全意地为美国而战。

我也想花一点时间感谢一群真正杰出的人:美国特勤局。我和我的家人会永远欠你的。我还要向白宫军事办公室的每一个人、海军一号和空军一号的每一支队伍、武装部队的每一名成员以及全国各地的州和地方执法部门表示深切的感谢。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美国人民。担任你们的总统是一种无法形容的荣誉。谢谢你们,这是非凡的荣幸。这就是它的本质--一种极大的特权和极大的荣誉。

我们绝不能忘记,虽然美国人总是有分歧,但我们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体面的、忠实的、爱好和平的公民,他们都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非常、非常成功和善良。我们是一个真正伟大的国家。所有的美国人都被这次袭击吓坏了。在我们的国会大厦。政治暴力是对我们作为美国人所珍视的一切的攻击。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必须团结在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周围,超越党派仇恨,塑造我们共同的命运。

四年前,我来到华盛顿,作为一位真正的局外人赢得总统职位。我的职业生涯不是作为一名政治家,而是作为一名建筑工人,看着开阔的天际线,想象无限的可能性。我竞选总统是因为我知道美国正在举行高耸的新峰会,等待着扩大规模。我知道只要我们投入,我们国家的潜力是无限的。美国第一。

因此,我抛弃了以前的生活,踏进了一个非常艰难的竞技场,但无论如何,只要做得好,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潜力。美国给了我这么多,我想要回报。与数以百万计的勤劳的爱国者,在这片土地上,我们建立了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团体。我们还建造了在世界历史上的最大经济。

它是关于“美国第一”,因为我们都想让美国再次伟大。我们恢复了一个国家为其公民服务的原则。我们的议程不是左右,不是共和党或民主党,而是一个国家的利益,这意味着整个国家。在美国人民的支持和祈祷下,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我们通过了最大的一揽子减税措施以及美国历史上的改革。我们削减了比任何一届政府都更多的裁员条例。我们修复了破裂的贸易协议,退出了可怕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巴黎气候协定,重新谈判了一边倒的韩国协议,我们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取代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创性的USMCA-那是墨西哥和加拿大--一项非常非常成功的协议。此外,也是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对中国征收了历史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税;与中国的新协议。

但是在墨水干之前,我们和全世界都受到了冠状病毒的袭击。我们的贸易关系正在迅速变化,数十亿美元涌入美国,但病毒迫使我们走向不同的方向。整个世界都遭受了损失,但由于我们难以置信的经济和我们辛勤努力,美国的经济表现优于其他国家。如果没有地基和基础,就不会有这样的效果。我们就没有最好的数字了。

我们还开放了我们的能源资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石油和天然气到目前为止。在这些政策的推动下,我们建立了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我们重新创造了美国的就业机会,并创下了历史新低。失业对于非洲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女性-几乎每个人。收入猛增,工资繁荣,美国梦得以恢复,数以百万计的人在短短几年内摆脱了贫困。这是个奇迹。

股市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纪录,有148家。股市高点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提高了全国各地勤劳公民的退休和养老金水平。401(K)s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的数字,那是在大流行之前和大流行之后。我们重建了美国人制造基地,开设了数千家新工厂,并带回了一个美丽的短语:“美国制造”。为了改善工薪家庭的生活,我们将儿童税收抵免增加了一倍,并签署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儿童保育和发展资金扩展协议。我们与私营部门一道承诺为明天的工作培训1 600多万美国工人。

当我们的国家受到这场可怕的大流行的打击时,我们不仅生产了一种,而且生产了两种破纪录速度,更多的人将很快跟进。他们说做不到,但我们做到了。他们称它为“医学奇迹”,这就是他们现在所称的“医学奇迹”。再来一次,可能需要3,4,5,甚至10年的时间才能研制出疫苗。我们在九个月内做到了。

我们为失去的每一条生命感到悲痛,我们在他们的记忆中保证一劳永逸地消灭这一可怕的流行病。当病毒对世界经济造成残酷的打击时,我们以从未见过的发射速度恢复经济,复苏我们的国家。我们超过了近4万亿美元经济救济或支持了超过5000万个就业机会,并将失业率削减了一半。这些数字是我们国家从未见过的。我们创造了医疗保健的选择和透明度,尤其是在我们争取加入优惠国家条款的努力中,这将使我们成为世界上处方药价格最低的国家。

我们通过了VA选择,VA问责,尝试的权利,和里程碑刑事司法改革。我们确认了三位美国新法官最高法院。我们任命了近300名联邦法官来解释我们的宪法。多年来,美国人民一直恳求政府最终确保国家边界的安全。我很高兴地说,我们回答了这一请求,并实现了最安全边界在美国历史上。

我们向勇敢的边防人员和英勇的ICE官员提供了必要的工具,使他们能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好,并执行我们的法律和保障美国安全。我们自豪地离开下届政府,采取有史以来最强有力和最有力的边境安全措施。这包括与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历史性协议,以及450多英里的强大新墙。我们恢复了美国在国内的实力和美国在国外的领导地位。世界再次尊重我们。请不要失去这种尊重。

我们站在美国的立场上,重新获得了我们的主权。在联合国退出那些不符合我们利益的单边全球协议。和北约国家现在比我几年前来的时候多出了数千亿美元。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为世界付出了代价。现在全世界都在帮助我们。也许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近3万亿美元,完全重建了美国军队--所有这些都是美国制造的。我们发起了美国武装部队75年来的第一个新分支:太空力量。去年春天,我站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国宇航员多年来第一次乘坐美国火箭重返太空。我们重振同盟,团结世界各国,我们消灭了伊斯兰的哈里发国,结束了其创始人和领导人巴格达迪悲惨的生活。我们挺身而出反抗压迫性的伊朗政权,消灭了世界上最高的恐怖分子,伊朗屠夫卡西姆·索莱马尼.

我们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承认以色列戈兰高地的主权。由于我们的大胆外交和原则现实主义,我们在中东达成了一系列历史性的和平协议。没人相信这会发生。这个亚伯拉罕协议为和平与和谐的未来打开了大门,而不是暴力和流血。这是一个新中东的曙光,我们正在把我们的士兵带回家。我尤其感到自豪的是,我是几十年来第一位没有发动新战争的总统。

最重要的是,我们重申了这样一种神圣理念:在美国,政府向人民负责。我们的指路之光,我们的北极星,我们坚定的信念是,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服务于美国高尚的普通公民。我们的忠诚不是对特殊利益集团、公司或全球实体的忠诚,而是对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公民和我们国家本身的忠诚。

作为总统,我的首要任务,我一直关注的问题,一直是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的最大利益。我找的不是最容易的课程,到目前为止,这实际上是最难的。我没有寻求一条能得到最少批评的道路。我参加了艰苦的战斗,最艰难的战斗,最艰难的选择,因为这就是你选我做的。你的需求是我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不屈不挠的焦点。我希望这将是我们最大的遗产:我们一起让美国人民重新掌管我们的国家。我们恢复了自治。我们重新认识到,在美国,没有人会被遗忘,因为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有发言权。我们争取的原则是,每个公民都有权享有平等的尊严、平等的待遇和平等的权利,因为上帝使我们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有权得到尊重,被倾听他们的声音,并让他们的政府听取他们的意见。你忠于你的国家,我的政府一直忠于你。

我们努力建设一个每个公民都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和支持他们美好家庭的国家。我们为每个美国人都能有安全的社区和每个孩子都能学习的学校而奋斗。我们提倡一种文化,我们的法律将得到维护,我们的英雄将受到尊重,我们的历史得以保存,守法的公民永远不会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美国人应该对我们共同取得的一切感到极大的满足。

现在,当我离开白宫时,我一直在思考威胁着我们共同拥有的无价遗产的危险。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不断面临来自国外的威胁和挑战。但我们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对自己失去信心,对我们国家的伟大失去信心。一个民族只有其精神强大。我们只有骄傲才有活力。我们只有在我们人民心中跳动的信念一样充满活力。对自己的价值观、历史和英雄失去信心的国家是不会长久繁荣昌盛的,因为这些正是我们团结和活力的源泉。使美国能够战胜过去的巨大挑战的始终是对我国高贵和历史上独特目标的坚定和毫不羞耻的信念。我们绝不能失去这种信念。我们绝不能放弃对美国的信仰。国家伟大的关键在于维持和灌输我们共同的民族认同。这意味着集中注意我们的共同之处:我们大家共享的遗产。

这一遗产的核心也是对言论自由和公开辩论的坚定信念。只有当我们忘记了我们是谁,我们是如何来到这里的,我们才能允许政治审查黑名单将在美国发生。这是不可想象的。停止自由和公开的辩论违反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和最持久的传统。

在美国,我们不坚持绝对一致,也不执行僵化的正统观念和惩罚性言论规范。我们只是不这么做。美国不是一个胆小的国家,有驯服的灵魂,他们需要得到庇护和保护,远离那些我们不同意的人。我们不是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是我们。

近250年来,面对每一个挑战,美国人总是鼓起我们无与伦比的勇气、信心和强烈的独立性。这些神奇的特质曾经让数百万的市民穿越荒野的大陆,在伟大的西方开创了新的生活。正是出于对上帝赐予的自由的同样深切的爱,我们的士兵才有了战斗的意志,我们的宇航员也进入了太空。

回想过去的四年,我脑海中浮现出一幅高于一切的画面。每当我沿着车队的路线旅行时,就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他们和家人一起出来,这样他们就可以站在我们经过的地方,自豪地挥舞着我们伟大的美国国旗。它从未让我深深感动过。

我知道他们出来不仅仅是为了表达他们对我的支持,而是为了向我展示他们对我们国家的支持和爱。这是一个由自豪的公民组成的共和国,他们团结在我们的共同信念中,认为美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国家。

我们现在是,而且必须永远是一个充满希望、光明和荣耀的世界。这是我们每一次转折都必须维护的宝贵遗产。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做到这一点。从利雅得穆斯林领袖的大厅到华沙的波兰人民广场;从韩国议会的会场到联合国的讲台;从北京的紫禁城到拉什莫尔山的影子,我为你而战,我为你的家庭而战,我为我们的国家而战。

最重要的是,我为美国和它所代表的一切而战--这是安全、强大、自豪和自由的。现在,当我准备在周三中午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时,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开始的运动才刚刚开始。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一个国家必须为其公民服务的信念不会减弱,而只是一天比一天更强大。只要美国人民对国家的热爱深入人心,那么这个国家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们的社区将蓬勃发展。我们的人民会繁荣昌盛。我们的传统将受到珍视。我们的信仰会很强大。我们的未来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光明。

我怀着一颗忠诚而快乐的心,一种乐观的精神和一种至高无上的信心,从这个庄严的地方出发,相信对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孩子来说,最好的还没有到来。

谢谢,再见。愿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利坚合众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个关口 他给民主党写了一封公开信
重磅!加拿大或将禁国际航班
不甩拜登 川普20日当天“另起炉灶”
梅兰尼亚的最新演讲:永远选择爱而不是仇恨
气氛空前紧张 美国国会一度关闭
国家情报总监终于发话:中共干预2020美国大选
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数字:11月1.5万多名新移民抵达
大事发生了!9名大主教一周内去世
CIA女局长有消息了 彭斯成功阻止川普的重要任命
直到最后时刻 川普团队对北京仍连连重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