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个关口 他给民主党写了一封公开信

  总统弹劾案进入关键时刻,1月17日,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院大佬格雷厄姆敦促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不要继续对川普总统进行弹劾审判,他强调此举会进一步分裂美国。

  格雷厄姆在写给舒默的信中说,参议院弹劾川普是一种毫无必要的努力,“弹劾只应被用于保护国家不受在任总统的伤害,而不应被用于对离任总统表达政治上的不满。”

  1月13日,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人在众议院以232票对197票通过了弹劾川普的单项条款,指控总统“煽动国会事件”。更离谱的是,如此重大的总统弹劾案仅在7个小时的会议中就被完成,对此共和党人批评其“缺乏正当程序”。

  格雷厄姆在给舒默的信中提到了美国《宪法》的两项条款。其中第二条第4款规定:“美国总统、副总统和所有的文职官员,因叛国罪、受贿罪或其它严重罪行和轻罪而受到弹劾和定罪时,应被免职。”而第一条第3节第7款规定:“对弹劾案的判决只能是免职和取消担任和享受美国任何荣誉、信托或利益职务的资格。”

  格雷厄姆认为,对前总统进行审判不是参议院符合宪法的行动,一旦弹劾条款在参议院展开表决时,参议院应该投票否决它。“如果不这样做,将会导致无限期拖延美国的发展进程。”他更写道:"我们代表人民的义务是很明确的。如果我们不在这一历史时刻挺身而出,做我们该做的,历史将会对我们作出严厉的评判。”

  目前,众议长佩洛西拒绝提供民主党计划何时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的细节。她1月15日在华府告诉记者说,“他们现在正努力把这件事提交审判。当我们的进程走到那一步时,你们将第一时间知道。”

       另一方面,因为本月民主党人在乔治亚州的两场选举中获胜,舒默将很快接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2、拜登就职如临大敌  美防长声明哪来“内鬼”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进入倒计时,有报道称美国防官员担心,被选为保障拜登就职典礼安全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会发动内部攻击或威胁,美联邦调查局破天荒的对所有进入华盛顿参加活动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行了背景审查。18日,美国代理防长米勒发布声明,没有证据表明国民警卫队存在“内部威胁”。

       综合报道,米勒在声明同时还感谢美联邦调查局协助国防部完成了此次任务以及超过25000名国民警卫队战士对工作的配合。

  不过,1月20日华盛顿即将到来的新任总统拜登就职典礼,昔日百万人涌进华府庆祝的盛况将不会出现,代之以2万多国民警卫军遍布华府大街小巷。《今日美国报》报道说,20日首都华盛顿的街道上几乎不会见到民众活动。整个华盛顿特区已经戒备森严犹如战区,国会大厦外被高高的铁围栏及铁丝网围起来。当局并设立了检查站,增加执法人手,包括数百名探员、拆弹专家、侦查炸弹的警犬等。

  目前,全美至少19个州已在州府部署国民警卫队,更有多州封锁州议会地区至20日总统就职礼后,有的州则在州议会大厦一带架设保护围栏,增加巡逻人手。拜登的就职典礼预计以电视和网络转播方式进行,他的就职团队呼吁民众待在家里,并把典礼形式比喻成疫情爆发以来的运动赛事,现场不会有球迷观看。

       不过,这次仍将按照传统,有国会议员、联邦政府高官、最高法院大法官和其他政要出席在国会大厦西侧举行的就职典礼。出席人数比以往少,且所有人都须戴口罩。

3、挑战大选结果的参议员霍利终于迎来了好消息

  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因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被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取消出版他撰写的新书。目前,另一家出版商宣布将出版霍利的书。

  1月6日,霍利在美国会联席会议上,对宾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提出挑战,并投票反对亚利桑那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随后立刻取消了霍利的出书合同。

  最新,总部位于华盛顿DC的雷格纳里出版社18日证实,该出版社将出版霍利的新书,该公司表示,霍利已成为所谓“取消文化”的受害者,“取消文化”是禁止与左派教条相悖事物的运动。

  雷格纳里出版社的总裁兼出版商托马斯·斯潘塞在一份声明中说,“雷格纳里自豪地站在霍利身边,他书中有关审查制度的警告显然迫在眉睫。”密苏里州前总检察长霍利撰写的这本书名为《大科技暴政》,根据出版商的说法,在书中,“霍利展示了脸书、亚马逊、谷歌、推特和其它数字巨头如何滥用拥有的巨大市场力量和政治影响力,从而抑制竞争。”雷格纳里最近还出版了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关于最高法院的新书。

     此前,被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取消出版撰写的新书后,霍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方之所以取消这份合同,“因为我代表我的选民,主导了在参议院就选举公正进行的挑战辩论,请让我明确一点,这不仅是合同纠纷,这是对第一修正案的直接攻击。现在只能出版‘被批准的言论’,这是左派在企图让所有他们不赞成的人消声。我将竭尽所能与这种现象做斗争。法庭见。”

4、半岛电视台播独家纪录片:2020武汉一夜之间的巨变

      总部位于中东的半岛电视台18日独家公布的由两位中国记者在武汉新冠疫情初期拍摄的视频揭示了武汉在一夜之间发生的变化:从对病毒漠不关心到惊慌失措,医院也变得人满为患,更记录了记者在武汉报道时如何受到中共当局阻挠。

       据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18日报道了两位中国记者2020年1月19日至22日的拍摄和日记,当时两位记者试图在各个医院和被视为疫情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进行拍摄和调查,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被警察和保安拦住。

      报道说,记者于2020年1月19日抵达武汉时,病毒的严重程度尚不清楚,人传人也尚未得到证实,人们对疫情的反应也因此相对冷淡。一位摊贩让自己摘下口罩,还说,自己明显是一个过度担心的外地人,这里一切都很好。”要知道,由于当局在对病毒起源进行调查,华南海鲜市场当时已被关闭,可官员们并未透露疫情可能会很严重,这让市民对此一无所知。

       就在春节将至时,政府突然宣布封城,武汉的公共场所都关闭了,民众也在一夜之间陷入恐慌,几乎所有人都开始佩戴口罩。但此时为时已晚,因为数十万武汉人已经在封城前离开武汉,这给了病毒在中国传播的充足机会。半岛电视台对此评价,在最初的关键日子里,中共政府缺乏沟通和透明度被广泛视为新冠病毒能够快速传播的原因之一。

       一位记者在日记还写道:“我不能自由地报道.....在武汉报道的三天里,我经常被警察和医院工作人员拦住。我因此意识到这种病毒有多么严重,报道这个话题有多么敏感和困难。这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日记中还有这样一段话:“在中国,没有人敢说病毒的源头是从武汉开始的,也没有人敢说武汉当地政府一开始犯下的错误,关于这场大流行,唯一可以讨论的是政府做得怎么样,中国人民应该多么感谢政府。”

5、继强推汉语教学后 中共再废内蒙历史教材

  北京当局清除少数民族文化的行动持续升级,继内蒙古自治区强硬推动汉语教学后,最新行动是对中小学教科书进行意识形态审查,未能过关的教材今年内将逐步停用。专家指出,此举是为了巩固蒙古族人的政治认同,下一步就会将矛头指向蒙古国。

  自由亚洲电台18日报导,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1月初发函给多家出版社,声称按照国家教材委员会指示,对全区中小学地方教材和辅助教材进行"意识形态专项排查",并对《内蒙古历史与文化》、《蒙古族历史》等教材进行複查。内蒙教育厅声称,由于这些教材"共同意识不够突出"、刻意强调个体"民族身分"和"民族意识"等问题,故决定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停止使用。

日本静冈国立大学的内蒙古学者杨海英指出,中共当局的审查标准令人费解,禁止教材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所谓的"中华民族"其实是汉人,让蒙古人、藏人、维吾尔族人融入中华民族,等于是说要同化他们;现实上是各民族共存,但中公政府现在连共存都不允许,企图将共存进一步提升至同化。

  此前的2020年8月底,内蒙古政府强行要求中小学以汉语取代蒙古语做为教学语言,引发担心文化遭到灭绝的蒙族人大规模激烈抗争,据传至少有数千人被捕。

6、马云低调现身海南靠谱吗?

  大陆与外媒最近都在密切关注,2个多月前因蚂蚁金服IPO受挫而消失的大陆前首富马云到底去了哪儿?回顾8年前马云曾说过"我已经知道自己的结局了",是否真的如此恐怕很难说,但至少会销声匿迹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台湾媒体报道,当全球都惊讶于蚂蚁金服IPO临时撤销,眼看著北京意有所指地"反垄断",连续的几下重击让许多人担心马云的下场。马云为何要躲?道理很简单,捅了蚂蚁金服IPO临时喊卡、全数退款的大娄子之后,不躲起来难道等著媒体无穷无尽、上天下海地的追问前因后果?前些天在网上几个颇有点来历的消息来源传出马云出现在海南岛的某个高尔夫球场,有人远远地衝著他叫他名字,但马云连头都没回。很显然地,离面对媒体与公众的时间还早得很。

  报道指出,马云现在的处境让许多人联想起同样也当过中国首富、亚洲首富的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王健林当年也是引言惹祸,2017年3月当时的大陆央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透过安排好的官方媒体放话,暗指万达企业大量对海外投资"有一些做假,以投资为名,实际是包装了大量资产转移。"随后官媒连续炮轰,老练的王健林见情势不妙,将海外资产全部出清,此后再也没看到王健林堂而皇之地批评经济政策。

  要知道,全中国这两2年最风光的就是马云了,每天都受到媒体与网路追捧。2018年马云说过,只要国家有需要,支付宝随时可以交给国家,现在蚂蚁金服已成长为金融巨兽,拥有10亿个人用户、8000多万家机构用户,数位支付交易规模118兆人民币,成为大陆反垄断的最主要对象,未来可能被迫拆解或是部分国有化。总之,马云玩电子支付与高利贷金融业的路算是走到尽头了,现在连菜市场大妈都知道马云玩完了,他恐怕得消失在公众眼中相当长一段时间。

7、国民党党魁势争暗涌?“韩流”要回归

  台湾国民党主席选战未打先轰动,其中又以掀起“韩流”旋风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动态最受瞩目,党内挺韩声浪始终未消散。近期便有多位国民党中常委把握与韩的短暂会面机会,力劝韩出马挑战党魁大位。

       台湾上报18日报道说,韩国瑜岳父李日贵近日病逝,家属低调在老家治丧,前中常委姚江临等人前往致意顺带拱韩参选党主席,还称“拿下主席没问题”。不过,韩国瑜本人对此事还没有明确表态。台湾国民党主席选举预计今年七月底举行,韩国瑜是否以此作为参选党魁重返政坛,答案很快揭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重磅!加拿大或将禁国际航班
不甩拜登 川普20日当天“另起炉灶”
梅兰尼亚的最新演讲:永远选择爱而不是仇恨
气氛空前紧张 美国国会一度关闭
国家情报总监终于发话:中共干预2020美国大选
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数字:11月1.5万多名新移民抵达
大事发生了!9名大主教一周内去世
CIA女局长有消息了 彭斯成功阻止川普的重要任命
直到最后时刻 川普团队对北京仍连连重锤
若执意“定罪”川普 共和党恐要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