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117-3)

国家情报总监终于发话:中共寻求干预2020美国大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一封转交给国会的信中明确表示,基于他的评估,中共寻求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他在信中指称,有关中共干预选举的情报被中情局管理层压制。

《华盛顿观察家报》发表了拉特克利夫的信函以及情报分析监察员祖劳夫的报告。

拉特克利夫写道,基于所有可用的情报来源,在排除政治考量或不当压力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是中共寻求影响2020年美国联邦选举。

拉特克利夫在信中援引情报界分析监察员巴里‧祖劳夫的报告说,一些分析师不愿意将中共行动描述为干预美国选举,因为他们不赞同川普总统的政策。

拉特克利夫说,分析监察员发现,对于那些认为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的分析师,中情局管理层采取行动,施压这些分析师撤回对中共干预大选看法的支持。

情报分析监察员祖劳夫的报告于1月7日呈交给国会。而情报界对2020年大选干预的评估报告也于当天送交国会。

祖劳夫在他的报告中指出,情报分析人员对俄罗斯和中共干预选举的分析采用不同标准。他们将俄罗斯的活动标明为明显选举干预,但分析人员不愿对中共做出同样评估。

“鉴于负责分析俄罗斯和负责分析中国的分析人员对目标的审查方式存在差异,对中共进行分析的人员,对把中共行为评估为不当影响或干涉有所犹豫。”祖劳夫说。

他还表示,这些分析师有不认同川普政府政策倾向,从而不愿意突出对中共的分析。祖劳夫总结说:“他们实际上说,我不希望我们的情报被用来支持这些政策”。

他强调,情报分析师的这种行为违反了要求独立于政治的分析标准。

祖劳夫的报告和拉特克利夫的信都没有包括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的细节。

拉特克利夫在给国会的信中写道,作为情报总监,可以接触美国搜集的有关中共所有最敏感情报,“我不相信情报界分析师所表达的多数观点能够全面、准确反映中共政府影响2020年美国联邦选举的程度。”

早在12月3日,拉特克利夫就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强调“中共才是美国的最大安全威胁,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胁”,“抵制北京重塑和统治世界的企图,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

“中国最大个韭菜”真消失了?马云酒吧员工爆料︰去年底就…

中国首富,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自去年10月“杠”上北京当局后,已经两个多月没有露面了,引外界各种猜测。有人说他被边控,也有报导说他已经跑了。有外媒披露,中共中宣部2020年底就对马云的相关新闻报导进行严厉审查,已升格为所谓“政治事件”。彭博记者近日走访马云于2019年在杭州创办的HHB音乐酒吧,试图寻找马云的下落,但这间酒吧的1名员工却匿名爆料,自去年底开始,马云一直没有出现过。

据《彭博》报道,1名不愿具名的HHB音乐酒吧员工透露,自2019年初这间酒吧开业以来,身为"常客"的马云每个月至少都会来1次,但奇怪的是,自去年底开始,马云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间酒吧。

为了寻找马云的下落,《彭博》记者在杭州四处走访,但无论是马云与李连杰合建的太极禅苑,马云的旧公寓,或是阿里巴巴总部,却四处碰壁,被以各种理由拒绝进入,更别说找出关于马云行踪的进一步线索。

报道指出,试图让内部人士公开谈话,就像进入与马云有密切关联的场所一样困难,当被问及马云下落时,1名与阿里巴巴仍有业务关系的前阿里巴巴员工突然中止谈话;1名现任阿里巴巴员工原本同意进行非正式谈话,但随后又拒绝,并解释这是因为阿里巴巴最近实施严格的内部风险控管,与外国媒体交谈不太"方便"。

英国媒体《Wired UK》则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导,表示马云目前人在杭州 "避风头",由于不想成为公众焦点,因此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Wired UK》报导指出,马云之所以迟迟不出面,是为了避免再说出一些令自己陷入危机的言论,在中国监管机构就蚂蚁集团、阿里巴巴的未来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很可能都见不到马云现身。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早前爆料,马云前两天曾与日本朋友吃饭,当时他脱口说出 "我后悔、我天真,我应该提早、及早离开这个地方,不等那蚂蚁金服上市,然后在美国和他们作战,在他们消灭我之前,我必须跟他们掰持掰持,现在后悔了。"

郭文贵也不忘提醒还留在中国的企业家,别像马云一样,沦落到连和中共较劲的机会都没有。

中国大陆媒体《雪山财经》11日报导认为,马云大部分资产和生意伙伴都在中国,应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中国资深记者高瑜则坦承马云凶多吉少,中共整肃马云无非是因为他有钱、跨足金融传媒领域以及不听党的话,下场恐怕比吴小晖更惨。

此外,1月15日,中共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在谈到有关蚂蚁集团的处理时表示,蚂蚁集团已经成立整改工作组,正在抓紧制定整改时间表,同时保持业务的连续性和企业正常经营,确保对公众金融服务的质量。

有评论人士认为,这对麻烦缠身的蚂蚁集团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中共官方释放了放马云及其企业一条生路的一个信号。

中共之所以释放这个消息,时评人士文晓刚认为这是内外压力的结果。

首先从国际来看,因新冠及贸易战的打击,今年绝大部分时间,大陆出口大幅下滑,外商投资剧减,再加上大陆本身经济不振,中共急需外资,所以中共在年中取消了部分外资对投资大陆的限制,目的就是吸引外资。

其次,从大陆国内来看,中共对阿里巴巴和马云的打击令大陆民营企业家人人自危。马云的下场让这些民营企业家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会加速这些人移民的脚步。

厉害了!这国狠批:中国是新冠传播罪魁祸首

世界各地新冠疫情仍持续蔓延中,而身兼津巴布韦共和国防疫工作小组负责人的女国防部长穆欣古里,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谴责中共是疫情源头,并直言:"我们把中国当朋友,看看他们把我们带到哪里了。"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穆欣古里上周五在接受访问时,因为内阁成员死于新冠肺炎而落泪,穆欣古里指责中共是散播新型冠状病毒的罪魁祸首,原因是中共"搞砸实验"从而导致病毒传播,而中共也无法逆转病毒传播的态势了。穆欣古里表示,津巴布韦目前还没有疫苗,然而她不打算接种其他国家的疫苗,只有在津巴布韦研发出自己的疫苗后她才会接种。

穆欣古里在发表此番言论后,引起津巴布韦各界热议,津巴布韦外交部对此表示,穆欣古里并不反应津巴布韦政府的立场,强调津巴布韦和中共关係"非常好",津巴布韦政府并不认为中共政府该为新冠疫情的出现和传播来负责。并讚赏中共在寻找疫情起因和解决方案方面发挥了作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数字:11月1.5万多名新移民抵达
大事发生了!9名大主教一周内去世
CIA女局长有消息了 彭斯成功阻止川普的重要任命
直到最后时刻 川普团队对北京仍连连重锤
若执意“定罪”川普 共和党恐要散架
关键时刻 终于有人替川普说话了
加国新模型:疫情迅速恶化!日增3万!疫苗短缺
拜登“大撒币”拢人心 经济学家警告
川普总统1月20日日程提前曝光
拜登成惊弓之鸟?原定计划频频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