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116-1)

1、关键时刻 终于有人替川普说话了

  就在美国总统川普任期的最后时刻不得不面对第二次总统弹劾之际,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近日通过一份声明谴责支持对川普总统进行第二次弹劾的国会议员,更指出数百万支持川普总统及其议程的人不应因为国会事件而被妖魔化。

  据美国媒体《新闻极限》Newsmax报道,此前,共和党内的重量级人物格雷厄姆一直是川普总统在参议院中最亲密的盟友之一,随着1月6日国会抗议事件的发生,两人的关系曾一度紧张,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格雷厄姆曾在机场被川普的支持者怒斥为“叛徒”,不过此后随着民主党方面一意孤行强推弹劾法案,格雷厄姆在这份声明中谴责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所谓的川普总统是上周引发国会大厦冲突的角色的说辞。

  这位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说:“对于使这一进程合法化的我的共和党同事,你不仅对国家、总统职位的未来,而且对党派都造成了巨大破坏。”格雷厄姆还表示:“数百万支持川普总统及其议程的人不应由于个别煽动性暴民的卑鄙行径而被妖魔化。”格雷厄姆还抨击了参议院共和党的领导层,“担心他们会使问题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格雷厄姆在声明中写道:“在这种情况下支持对川普总统的弹劾将对政府机构造成极大损害,并可能在总统呼吁保持冷静之时引发进一步的暴力行为。众议院用来弹劾总统的程序是对任何正当程序概念的冒犯,并将进一步分裂国家。”

  此前,格雷厄姆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赞扬川普总统的成就,他表示:“这位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从任命法官、确保边境安全、创记录的疫苗接种、放松经济管制、减税、历史性的中东和平协议,这已经是令人惊讶的4年任期。

2、盟友见完川普走出白宫  一张照片引发关注

  作为川普总统的坚定支持者,美国企业MyPillow首席执行官迈克‧林德尔15日在白宫获得总统川普接见时,被曝就更换中情局局长和选举违规问题帮人“传话”给川普。

  综合报道,迈克‧林德尔15日表示,他当日跟川普总统和白宫律师分享了一份建议他替换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的文件,但他表示,自己只是在帮一位律师传话。

  林德尔当天在椭圆形办公室与总统川普会面,随后当他走出白宫是被记者拍到手持一份文件,上面写着“将卡什‧帕特尔调任代理中情局局长”,帕特尔是代理国防部长的参谋长。

  林德尔表示,与川普以及一名律师在椭圆形办公室会面大约10分钟,川普总统在把文件还给他之前读了该文件。不过随后林德尔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我是信使,只是传递一名律师的建议”。

  从网上流传的右半截文件照来看,林德尔手持文件显示的内容包括:“立即采取的措施,以拯救宪法”,“呼吁任命一个新的国家安全小组成员”,“外国干预大选”等等内容,但在被问到文件上是否含有建议必要时使用“戒严法”的内容是,林德尔否认文件上有这一条内容。

  《纽约时报》记者事后致电林德尔查询,林德尔确认自己当时手持一些文件,是一名律师努力地"证明"川普胜出大选,希望可以帮到美国人,但他称川普似乎对文件"不感兴趣"。

  林德尔补充表示,川普律师们称他们已经研究了这些说法,但他们显得对这一说法已经疲劳了,他们有自己的计划。

3、美国务院发表声明:相信武汉病毒所是新冠源头

  美国务院发布15日晚间发布了国务卿蓬佩奥的最新声明,有理由相信武汉病毒所是新冠疫情的源头,敦促世卫进行彻底透明地调查。

  蓬佩奥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为协助本周抵达中国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组的重要工作,美国政府15日分享2019年中共政府实验室内部活动的新信息。”

  蓬佩奥还说,美国特别要敦促世卫组织施压北京当局解决3个问题:首先是武汉病毒研究所内部人染病问题: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该所内部的几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秋季,也就是首例病例确认之前,就生病了,这让人们对该所高级研究员石正丽讲话可信度产生质疑,石正丽曾公开宣称,该所工作人员和学生相关病毒是“零感染”。其次,至少从2016年开始,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RaTG13病毒进行了研究,该病毒是该所在2020年1月确定的蝙蝠冠状病毒,是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样本,这些研究工作涉及可能的“基因功能获得”实验。第三,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共军事研究的秘密联系。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新冠大流行是可以避免的。任何负责任的国家都会在疫情爆发后几天内邀请全球卫生调查人员到武汉,但中共却拒绝了美国等国所提供的帮助,并惩罚了那些试图提醒全球注意病毒危险性的勇敢中国医生、科学家和记者。直到今天,北京仍在阻止科学家们获得一些重要信息。美国方面重申调查人员不受阻碍地接触病毒样本、实验室记录和人员、目击者以及举报人的重要性,以确保世卫组织最终报告的可信度。除非中共允许对武汉发生的事情进行全面彻底的说明,否则,中国诞生另一种大流行病,并使中国人民和世界受苦,只是时间的问题。

4、10名共和党议员倒戈 曝川普正酝酿清理门户

  美国总统川普因国会抗议事件遭国会众议院二度弹劾,当中有10名共和党议员倒戈,有媒体最新爆料,川普正寻求方法要"惩罚"这些议员。

  《华尔街日报》15日报导,就在国会众议院弹劾案投票结束后,川普随即召集顾问进行简报,为的是要弄清楚倒打他一把的共和党人有谁?想知道"是否曾对他们做过什么事情?"以及调查这些议员在2022年的竞选对手有哪些人。

  与此同时,美国会那最新倒戈弹劾川普总统的共和党人目前都在所在地的州面临着选民及共和党人的严厉批评。其中,共和党在众议院的第三号人物切尼,也是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女儿最受瞩目,其所在的怀俄明州共和党在一份声明中说:“共识显然是,那些积极参与本周共和党事宜的选民不同意切尼议员的决定和行动。”怀俄明州共和党引用当地选民的话说,切尼议员应该在华盛顿特区代表怀俄明州的利益,而不是华府精英阶层的利益,也有分析说,这可能是切尼政治生涯的转折点。

  纽约州保守主义组织则表示对该州共和党众议员卡特科的弹劾投票感到“非常失望”。该组织在推特上说:“我们认为他的行为是不明智的,这将无助于消除国内分歧,而且有可能进一步加剧这种鸿沟。”而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主席麦基斯克则谴责赖斯议员不应投票赞成弹劾,麦克基斯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从川普总统进入椭圆形办公室以来,民主党人一直在寻找所有的借口摆脱川普。我们完全不同意这种假话,我们对国会议员赖斯感到严重失望。

  弹劾案接下来将进入国会参院,美联社15日报道,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曾向共和党参议员明言,他们可以"按良心投票",自行决定投票意向,这或意味他不会如上次通俄门弹劾时,要求党员一致维护川普,虽然已有4名共和党参议员对川普在国会事件上表达关注,不过至今无人公开表态支持弹劾案。

  另据美媒政治家最新报道,进入川普本届任期的倒计时,2名熟悉内情的消息来源透露,川普正考虑在15日晚间、下周三新总统宣誓就职前,再签署2波特赦令,而特赦名单据传包括川普盟友、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

5、河北疫情数据诡异 大陆网友炸锅

  新冠疫情近期在中国境内重燃,河北是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份,但官方疑似对疫情数据维稳,河北接连几天公布的确诊人数都是诡异的90例,引发大陆网友炸锅"怎么每天报90个?"

  综合报道,中共卫健委1月16日公告,河北15日确诊新冠患者90例,细心的中国网友发现,河北的疫情数据颇为诡异,12日确诊人数也是90例;13日81例;14日又是90例。许多网民在官媒《央视新闻》微博下留言质疑:"河北怎么天天报导90,是巧合吗?还是不敢报多,每天报90个?""石家庄每天报的数量还挺平均,煞费苦心了。未来好几天的数量都给你提前安排好了"。

  目前,河北、黑龙江部分地区已再次封城,各地政府也提心吊胆,就怕有外来者成为病毒带原者。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政府日前就开出2000元人民币悬赏,鼓励民众检举非法入境来县者,期限至疫情结束之日为止。

  针对河北、黑龙江、吉林、北京纷纷出现本土病例,中共官方的“甩锅”行动也丝毫没有停止,官媒竟称"近期多地聚集性疫情均为境外输入",对此,网友纷纷吐槽"强调境外输入干嘛,原来我们没有传给境外吗?"、"当时要不是一、二月有些不听话武汉人乱跑,估计全世界也没有那麽恼火"。根据先前报导,自从武汉新冠爆发以来,中共及地方政府数度将感染源嫁祸给进口冷冻食品,进口鲑鱼、冷冻鲳鱼、巴西冷冻鸡翅、冷冻鳕鱼、德国冷冻猪脚、纽西兰进口牛肉都曾遭点名是罪魁祸首。

6、想用煤炭要挟澳洲 北京彻底演砸了

  中共当局与澳大利亚因为新冠起源调查而大打贸易战,甚至北京不惜全面抵制澳洲煤炭,不过最新却传出中国向其他国家购买的煤炭,有大部分都是澳大利亚煤炭。澳洲经济学家劳伦森就此分析,这也证明中共利用贸易向澳洲施压的策略一败涂地。

  据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称,惊传中共向他国大量进口的煤炭,竟产自“贸易战死敌”澳洲。该报道说,中国与澳洲近日大打贸易战,甚至习近平当局正全面抵制澳洲煤炭、海鲜与龙虾等相关产品,进入冬季因为煤炭短缺搞得民怨沸腾后不得不向其他国家购买煤炭,不过却传出中国向其他国家购买的煤炭,有大部分都是澳洲煤炭。

  该报道引据《澳洲新闻网》消息,中国日前虽然禁止澳洲煤炭进口,不过中国还是透过其他国家进口澳洲煤炭。当地煤炭业者表示,中国现在向俄罗斯、印尼、南非、印度,以及巴基斯坦等国家进口煤炭来递补缺口,事实上,这些国家大部分都是向澳洲进口煤炭,再度转卖给中国,可以说中国根本是间接进口了澳洲煤炭,证明这项抵制成效有限。更有甚者,北京的俄禁令却迫使许多中国煤炭买家不得不支付40%的溢价来保障供应。

  另据报道,近9个月来,中共对澳洲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实施各种限制,以迫使澳洲在一系列关键政策上做出让步。不过,据中共官方最近数据显示,澳洲去年对华出口商品总值仅比2019年的最高纪录减少60亿澳元,但仍创对华出口额有史以来第二高。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从去年10月底到今年1月5日,澳洲铁矿石的价格还从每吨114美元涨至167.86美元,铁矿石价格高涨抵消了中共经济报复给澳洲造成的损失,并且,中国钢铁行业购买的铁矿石中,澳洲铁矿石仍占比高达60%以上,价值约为850亿澳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加国新模型:疫情迅速恶化!日增3万!疫苗短缺
拜登“大撒币”拢人心 经济学家警告
川普总统1月20日日程提前曝光
拜登成惊弓之鸟?原定计划频频大变
孟晚舟申放宽保释!撤监控 保安公司恐月失17万
又一冲击国会的“民主党假川粉”被抓
重罚$3000!加拿大女子为了遛弯给丈夫系上狗绳
孟晚舟以疫情为由申放宽保释 遭控方批“违规”
永久封杀川普 推特创始人自言:树立了危险先例
开始抓人!德州人又率先在全美干了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