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面对中共大外宣 西方主流媒体几乎全军覆没

美国保守派网站国家动脉(The National Pulse)12月30日公布了一份据说在对中美交流基金会和全球知名战略咨询公司BLJ进行调查后,给予中共及其宣传机构“有利报道”或“正面信息”的新闻机构的完整名单。当中包括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MSNBC在内的西方主流媒体,都沦为中共大外宣马前卒。

根据美国司法部这份报告,“中美交流基金会”透过美国战略咨询公司BLJ来拉拢这些西方媒体。目的是“选择并消除潜在的反对中共政策和权威的根源”,其统战策略采用多种方法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他单位,促使他们采纳支持北京的行动。报告中说,糟糕的是,该战略显然已与CNN、《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机构一起部署到位。

通过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文件可以看出,建制派媒体与“中美交流基金会”之间的关系经营了长达10多年。

文件中罗列的媒体名单包含,包括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MSNBC、《福布斯》、《金融时报》、《新闻周刊》、彭博社、路透社、ABC新闻、《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法新社、《时代》杂志、《洛杉矶快报》、《国会山庄报》、BBC和《大西洋月刊》等。

报导中说,“中美交流基金会”名义上是由香第一任特首董建华创办,却是由中共出资成立,而董建华还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而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已确认中共政协为中共统战阵线的重要核心之一。

报导提到,仅在2009年,“中美交流基金会”就进行了4次记者访问中国之旅,产生了28个媒体置入性行销,BLJ代表“中美交流基金会”确保“在103篇独立文章中发表了26篇意见文章和引文”,而新闻媒体界的这种勾兑行为意味著利益冲突,深层次剖析可得出主流新闻媒体已经被买断。

2、突发!彭斯取消1月6日以色列之行

在整个新冠疫情和竞选期间,副总统迈克·彭斯没有出过国。2021年1月6日,在监督完2020年大选获胜者的宣布后,彭斯原计划将立即启程出访,行程包括以色列。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日前表示,彭斯1月的以色列之行已经取消。

据以色列英语在线报纸“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12月30日报导,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天表示,在原定访问日期之前不到两周,彭斯的以色列之行已经取消。该媒体通过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证实了该消息。

此前美国媒体引述政府文件称,彭斯计划2021年1月6日离开美国,出访巴林、以色列和波兰,1月11日返程。

1月6日,美国国会将认证今年总统大选结果。彭斯作为参议院议长,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12月14日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得306张选举人票,川普则获232张选举人票。但是在7个州出现了两套投票,即这些州的共和党选举人也把票投给了川普总统,双方的选举人都向2021年1月6日召开的国会联席会议送交了认证书。

目前,国会两院都已有议员公开表态将挑战争议摇摆州的选举人团投票。预计国会届时将就此辩论和投票。

众议院任何议员,以及参议院议员的加入,都可以在1月6日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挑战。对任何一个州选举人票的挑战,将引发两院全体辩论最多2小时,随后两院将遵循各自规则进行投票。如果是对7个争议州逐一挑战,国会最多需要14个小时的辩论。

12月28日,美国德州联邦共和党众议员、律师路易·戈默特在德州东区法院对副总统彭斯提起诉讼,希望借此诉讼,联邦法官能推翻1887年《选举计数法》,授权彭斯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使结果有利于总统川普。

3、北京出手阻挠 美国抛售驻港总领馆房产失败

自港版国安法实施后,美中紧张关系恶化,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已逐步撤走部分香港美企及家属,并挂牌出售作为宿舍的房产。12月30日,香港房地产开发商恒隆地产表示,由于外交因素,该公司购买美国驻港总领馆房产的过户手续没有能够按计划在近日完成。

该公司在公告中解释说,公司上周收到香港土地注册处通知,说这次交易涉及中美外交事务,不是一般商业行为。公告说这笔交易非恒隆地产所能控制,相关手续未能按原定时间在30日中午左右完成。

美国总领馆的这处房产位于港岛南区寿山村道37号,是总领馆的高级员工宿舍楼。美国政府在1946年购入,已经持有72年。

今年5月,美国政府透出消息,出于“重整海外资产配置”的需要,美国驻港总领馆有意出售这块地产。6月2日总领馆举行正式公开招标。由于当时美中关系紧张,美方的这个决定引起广泛关注,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美国外交机构准备撤离香港的一个迹象。

最后,恒隆地产在9月以3.3亿美元的价格赢得竞标。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也证实了恒隆遇到的“外交问题”。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鉴于美方对外国驻美国使领馆房地产管理规定,根据对等原则,中方要求美驻中使领馆,包括驻香港总领馆,在租赁、购置、出售或以其它任何方式获得或处置房地产,以及实施馆舍新建、改建、扩建、修缮等工程时,也必须相应提前60天向中方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详细咨询,在得到中方书面同意后,方可办理有关手续。

美国驻港总领馆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买卖双方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完成房产过户手续。该发言人不愿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合同交易的具体条款发表评论。

据港媒报道,美国方面对中共外交部提出的遵守外交义务的必要性表示异议。

4、钟南山:打中国疫苗会不会感染?没人知道

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结果出炉,有效率为79.34%,已向官方提出有条件使用的申请。中共专家钟南山12月30日在央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打完疫苗产生了抗体还会不会感染新冠,没人知道。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国生物北京公司12月30日称,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率为79.34%。

相比之下,美国辉瑞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最终数据显示,其疫苗有效性达95%。而莫德纳制药公司的疫苗第三期试验结果显示,其有效率为94.1%。

据德国之声报导,12月24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表示,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土耳其的初步测试显示,其有效率为91.25%。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12月22日,参与试验的人士称,科兴疫苗在巴西的试验结果显示,超过国际科学家认为提供保护所需要的50%的有效性门槛,但报道未提及具体的有效率数字。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钟南山在央视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疫苗的问题时,称“所有的希望放在疫苗上是不对的”:“疫苗打了以后,一般一个月以后才有效果,打一针三周以后(有效果),我们的疫苗需要打两针,打两针一个月以后,就算有效果也不能百分百有效。”

他还表示:“产生了抗体会不会感染,感染了有没有症状,没人知道。感染没有症状,但是会不会传染给人,也没人知道。”“将来去到高发地区,种了疫苗也要预防,两方面结合起来。”

钟南山还说,“现在比较国内外哪个疫苗好尚早,因为保护性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还要看它性价比怎样,副作用如何,是否容易运输和储存等等。”

5、美财长证实:600美元的纾困支票已经上路了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2月29日晚上宣布,第二轮刺激经济救济款的支票已经开始发了,纸质支票将在本周开始寄出。虽然支票已经在送出,但若国会同意将纾困支票金额调高至拟议的2000美元,财政部将尽快将差额补足,该提议目前仍然卡在参议院。

这是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美国联邦政府第二次为民众发放金额600元纾困现金支票。领取条件与今年3月通过的“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资格一样,都是年收入7万5000元以下,夫妻合并报税则是家庭年收入15万元以下。

财政部已发声明指出,纳税人如果原本就已设置退税直接导入账户,最快29日晚间就会收到纾困支票,至于传统式的纸本纾困支票,30日起将会寄出。姆努钦在推文中指出,民众在本周稍后可上网查找纾困支票发放进度。

财政部表示,符合领取资格的民众并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就会收到纾困现金支票。倘若国会同意将纾困支票金额调高,财政部将尽快将差额补足。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30日下午说,民主党人批准的2,000美元刺激性经济政策提议“没有切实可行的途径能在参议院迅速通过”。

他在参院会议上表示,众院的2,000美元直接救济金的成本太高,不能针对性地拨给有需要的人士,却会让一些生活无忧的家庭受益。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因为新的美国国会将于几天内宣誓就职,麦康奈尔的讲话暗示,28日众议院通过的2,000美元救济法案将完全失效。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麦康奈尔发言后,试图第二次在参议院提出众议院的2,000美元提议,再次被麦康奈尔否决。

6、为中共当间谍在美被判刑的新加坡人返新后被捕 继续服刑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早前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向美国官员套取政治和国防机密资料的新加坡籍男子杨忠伟,12月30日被遣返回国。同日新加坡当局下令逮捕,以调查他是否构成安全隐患。杨忠伟此前因在美国为中共搜集情报而入狱一年多。

据《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内部安全局12月30日发布文告表示,该局接下来会对39岁的杨忠伟展开问话,以确定他是否参与过损害新加坡安全的活动。

据悉,杨忠伟曾是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他是在2015年至2019年间为中共收集情报,利诱美国军事人员和政府官员替他写报告,再转交给中共。他在去年11月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今年7月在美国法院承认一项非法当“外国代理人”的罪行,并于10月在美国被判监禁14个月。

报导指,新加坡内部安全局指出,由于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当局不便透露更多详情。该部门强调,新加坡绝不允许他人利用本国人民进行有损新加坡安全及国家利益的任何活动。新加坡内部安全局称,“政府严正看待任何与外国政府建立不当关系、并奉命参与间谍或颠覆活动的新加坡人。我们会依法处置这些人。”

此前,杨忠伟在美国接受庭审期间承认,他受命于中方情报人员,通过设立一家假冒咨询公司招募了一些不知情的美国政府员工为其撰写报告。表面上他说这些报告会提供给他在亚洲的客户,但实际上却被传递给了中共政府。

在美国庭审时杨忠伟还称,为自己的行为完全负责,并感谢美国政府在处理此案时展现出的专业精神。他称,自己很同情中共的立场,但没有想过要伤害任何人。负责审理该案的法官丹雅·舒特坎告诉杨忠伟,他并非因自己的思想或政治理念而受惩罚。她也表示,从杨忠伟被捕之日算起,过去的11个月也会被算在刑期内。杨忠伟在庭上说,“我只想回家,见到我的家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心迹 重返伊甸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突发!老人接种辉瑞疫苗2小时后 死于心脏骤停
川普喊话“妨碍者”:应该自己辞职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
彭斯立场至关重要 法律文件透露端倪
“甩锅”新高度!北京进口汽车配件检测阳性
"胡叼盘"自曝:西方舆论可改变中共法律及刑期
美国务院重磅声明:禁止为中共军事公司提供资金
德州议员诉讼!确保彭斯有权推翻选举欺诈
BC惊现英国变种毒株15日就杀到 更易感染儿童
宾州50万“幽灵选民”重大线索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