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1115-02)

证明2020大选“违宪”!川普将提告“重大诉讼”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大选的一些最新资讯。美国总统川普周日多次在推特就大选发文,最新一条表明即将提出"重大诉讼",挑战2020大选结果。川普没有说明其竞选团队会否提出新的诉讼,但说"我们即将提出的重大诉讼,证明2020选举违宪,并对大选结果被操纵表示愤怒"。

美国大选结束后,尽管各主流传媒都指民主党的拜登已胜选,拜登也自行宣布胜选,但川普总统未有承认落败。他周日较早时推文,在没有点名拜登情况下说,"他因选举舞弊而赢了",有传媒指他终于认输。

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川普对他有关选举结果的观点做出了澄清,说“拜登只是在假新闻媒体的眼中赢了。我没有做出任何认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一场被做了手脚的选举!”

川普私人律师朱利亚尼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节目访问时,也否认川普认输。朱利亚尼说:"远远未到这一步……你可当那是讽刺话"。他说川普仍在积极抗议大选结果。

川普律师鲍威尔:拟在多州翻转大选结果

正如我们在今天的第一期《万维读报》所播报的那样,美国总统川普周六晚间宣布组建了由朱利亚尼领导的新的法律团队,其中,前联邦检察官西德尼‧鲍威尔也加入了川普阵营的法律团队。鲍威尔作为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的辩护律师时,曾获得了全美的广泛关注。鲍威尔周日在媒体上表示,团队已经准备好在多个州翻转大选结果。她说,针对大选欺诈和违规,还有更多证据会出来。同日,朱利安尼也表示,这次选举违规有太多巧合,绝非偶然。

鲍威尔在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采访中说,她已经掌握了足够的选举舞弊证据,可以发起广泛的刑事调查。她说:“在没有证据支持的情况下,我不会发表评论。”

她还表示,选举软件将“数百万张选票”从川普总统手中转到了民主党总统提名人乔·拜登的手中。

鲍威尔说,有举报人挺身而出,并说这个选举软件是为“操纵选举”而设计的,还说“他看到在其它国家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他指的是投票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和Smartmatic,或者其它软件和机器。

鲍威尔说:“我们有这么多的证据,我感觉就像通过消防水管进来的一样。”“他们可以在投票机上插一个USB,他们甚至可以从互联网……甚至从德国或委内瑞拉上传软件到机器上。”

她补充说,这些操作“可以实时观察投票,可以实时转移投票”。那些不良行为者可以“远程访问任何东西”。

鲍威尔还说:“我们从数学上确定了他们使用的确切算法,而且从一开始他们就计划使用”,把给川普的票转移给拜登。

鲍威尔表示,在一些州,州官员认为自己拥有有效系统,但她的团队“发现了无法解释的投票违规行为”。

不过鲍威尔也表示,暂时不会透露她所掌握的证据。

同一天,也是在11月15日,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表示,这次选举违规有太多巧合,绝非偶然。朱利安尼特别提到与委内瑞拉和中共密切联系的Dominion投票系统。

朱利安尼也表示:“内华达州、密歇根州和佐治亚州都使用Dominion投票系统。这些机器不应在美国任何大选中使用。而且,它们是外国机器。”

他说,严格说,在使用Dominion投票系统的前提下,在选举结果非常非常接近的州,川普的差距都不到1%。朱利安尼是在暗示,即便使用有舞弊嫌疑的投票系统的情况下,差距都如此之小,对此进行审查是应该的。

朱利安尼接着说:“看起来这是一家加拿大公司,但它实际上是由两个委内瑞拉人拥有的公司,且已经经营了大约20年,这种机器在许多地方都被取消使用资格,这是令人挠头的事情。”

朱利安尼说:“Dominion机器正在计算29个州的选票。” “不应在任何地方使用Dominion进行计票。在对Dominion进行一点调查后就发现,Dominion使用了Smartmatic软件,该公司可以追溯到2004年。”

朱利安尼还称,Smartmatic软件是由两个委内瑞拉人和塞萨尔•查韦斯建立的,曾在南美国际的选举中舞弊。在10多年前,这款软件在美国国会受到质疑,并在多州被禁止。他接着说,现在这款软件以二级承包商的方式再次进入美国。朱利安尼对巴蒂罗莫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大选的选票被送往国外。

“我们将选票寄往美国境外,再牵扯出与委内瑞拉和中国结盟的公司。这太过分了。”

新一届参议院:共和党将以51–48多数席位开始

美国大选尚未完全尘埃落定,目前参议院共和党以50–48席领先于民主党,仅剩下乔治亚州的2个席位留待2021年1月5日进行二次选举最终决出。然而,由于参加竞选决赛的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凯利.洛夫勒任期的特殊性,因此于2021年1月3日开始的美国第117届国会的席位数将是共和党51–48民主党。

前参议员约翰尼.伊萨克森(Johnny Isakson)的任期在今年并未届满,但他退休并任命洛夫勒接替他完成剩余的任期。因此洛夫勒在1月3日本届(116届)国会参议院结束、新一届参院开始工作后将继续任职,这使得参院中共和党以51–48领先。

但因为洛夫勒必须参加这次竞选以得到最终的正常当选,而不仅仅只是接替,所以她在新一届国会中的任期可能是接下来的6年,或只有几天时间,这取决1月5日的竞选投票结果。

乔治亚州另一位现任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的任期将于1月3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59:59届满。他将参加竞选决赛已争取连任。

辉瑞疫苗开发者:明秋世界重回正常 但有个前提

11月15日星期天,在美国辉瑞资金之下开发出有效新冠疫苗的BioNTech公司首席执行官乌戈-萨因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在疫苗的帮助之下,明年冬天之前,世界有希望重回正轨,但最关键的一环,是要在2021年秋天来临之前,对民众进行高比率的疫苗注射。

萨因是土耳其裔科研专家,他表示:“如果一切都正常继续进行的话,我们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发放疫苗,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年4月之前,发放超过3亿支疫苗,这将让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出现显著的效果”。萨因还指出,“明年夏天是抗击病毒最重要的时期,因为在夏天,感染率本身就会下降,而最关键的,是要在明年秋冬之前,让民众进行高比率的疫苗接种”。他最后表示,“明年,我们有希望过一个正常的冬天”。

就在欧盟扩大新冠病毒疫苗选项,增加早日解封几率的同时,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多国政府却对限足政策的变化持非常谨慎的态度。星期天,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梅尔表示,“德国的限制性措施将会至少再持续四到五个月”。德国政府也发布了一份短视频,当中呼吁德国民众在家中的沙发上度过这个冬天,成为“抗击病毒的英雄”。法国方面,总理卡斯泰也表示“需要和病毒长期共存”。

惨!CNN恐被卖抵债

据福克斯新闻最新报道,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正寻求买家打算卖掉旗下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用以偿付其巨额债务,福克斯商业网高级记者查理斯.加斯帕里诺表示,当下CNN正处在“仇视川普”的顶峰阶段。CNN未来将因为总统川普“卸任”而“没人可骂”,成为AT&T的拖油瓶,AT&T有意透过出售CNN以降低公司债务。

据报道,持有CNN的美国华纳媒体(WarnerMedia)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夏天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约九亿美元,华纳媒体母公司AT&T的单季营收也锐减约三十亿美元。另报道,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财务不稳”,有1500亿美元的债务。记者加斯帕里诺表示,“他们亟需削减成本,目前还是有买家积极参与的”。

 “我们不是CNN仇视者,他们有很多不错的新闻记者,”加斯帕诺表示。 

 “传言是属实的,”他说道。“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现在很糟糕…而CNN和当下很多媒体一样,他们都仇视川普,目前或达到了顶峰阶段。”

加斯帕指出,CNN在失去川普这个题材之后,收视率将受到冲击。除了财务问题外,匿名银行界人士透露,AT&T内部也对CNN惹火华府共和党人士感到担忧。

全球最不希望拜登当选的领导人是他

美国总统大选延烧至今,虽然法律层面上尚未最终敲定,但媒体和许多国家领导人都在“恭贺”拜登“当选”。朝鲜是迄今为止仍未向拜登道贺的国家之一。时评人士认为,由于拜登当选恐翻盘现任总统川普的对朝鲜政策,不但双边领导人峰会恐成绝响,更可能恢复美国与韩国军演、加强经济制裁,让金正恩成为全球最不希望拜登当选的领导人。

仅管拜登已自行在勾勒入主白宫后的优先事项,却未提及朝鲜让相关政策仍模糊不清。不过,与川普不同的地方是,他已划下底线不愿与金正恩在无条件下会面,未来双方外交关系将建立在“有原则的基础上”。

相较之下,川普的朝鲜政策充满个人主义。川普乐于与金正恩发展亲密关系,这在历任总统中独树一格。虽然核议题最终仍触礁而未有进展,却赋予金正恩在全球舞台上的合法性。

曾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认为,川普如果落选肯定让朝鲜特别失望。对平壤来说川普很重要,因为他和金正恩举行3次峰会,是双方历史前所未见者。

川普从不吝惜展现与朝鲜领导人的亲密关系,甚至将金正恩27封来鸿形容为“情书”。相较之下,拜登则激烈抨击川普对平壤态度过于亲昵,削弱美国制裁的力道。在总统辩论会上,拜登更讥讽川普的“麻吉是位恶棍”,甚至在整个选战过程多次高分贝炮轰朝鲜。因此,金正恩恐成为全球最不希望白宫主人换人的领导人。

李源潮罕携太太上海公开露面

苹果日报今天报道称,中国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近年负面消息缠身,曾被指与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等罪下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过从甚密,甚至多次传出李源潮在2018年退休后自杀。李源潮继9月底现身央视新闻画面后,11月初,李源潮的身影再次出现于公众眼前,而且更是罕有的与太太高建进一同参观上海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

该报道称,相关照片显示,李源潮戴着口罩参观,精神状态不俗,而且其夫人高建进也罕有的一起出席公开活动。此外,新华报业网在对参展企业的一篇报道文章中也有提及李源潮此行。

据苹果日报,李源潮与上海颇有渊源,其父亲李干成在文革前曾是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被视为中共执政后上海市政建设的奠基人之一。李源潮于2013年3月至2018年3月间担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一职。此前,李源潮还曾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江苏省委书记、中组部部长等要职。

英国首相约翰逊自我隔离 没有病毒症状

英国官员周日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被告知与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接触后正在自我隔离。首相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他将继续在唐宁街工作,包括领导政府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声明补充说,约翰逊“很好,没有任何新冠病毒的症状。”

约翰逊星期四会见了一小群议员,约半小时,其中一人随后出现新冠病毒症状,检测呈阳性。

周日,约翰逊接到了国家卫生局检测和追踪系统的通知,并告诉他,由于会议时间等因素,他应该自我隔离。

官员们说,他们将与议会当局讨论约翰逊如何远程参与议会事务。他们还说,他计划“在他自我隔离期间继续对这个国家发表讲话”。

首相办公室的声明没有说明约翰逊计划隔离多久,但英国卫生当局的指导

是,任何被试验和追踪系统通知的人都应该隔离14天。

今年4月,约翰逊感染新冠病毒后在重症监护病房住院治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政治正确”下的美国主流媒体人“堕落”了
网曝Dominion原始数据 川普赢得大选?
特鲁多表示:拜登上台有助加美关系重回正轨
马云不冤 习近平今年已踩下51只“蚂蚁”
传没收Scytl服务器的是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
政法大学教授对美国大选的最新研判,针针见血
华府挺川大游行 川普笑容灿烂路过现场
川普:有信心能赢 纳瓦罗正为川普第2任期规划
顶尖精英律师:中共干预大选 拜登将入狱
川普的这个操作 让拜登团队又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