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有信心能赢  纳瓦罗:白宫正为川普第2任期做规划

美国总统川普11月13日下午就新冠肺炎疫情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表示,纽约州除外,全美最早将在明年4月获得新冠病毒疫苗。川普在会上谈到“无论未来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会是哪一届政府--我想时间会证明一切。”同一天,川普还接受了《华盛顿观察家》的采访,他标识有信心在解决所有法律挑战,调查、审计和重新计算之后,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赢得连任。美国高层官员13日也指出,白宫已经在为川普的第2任期做规划。

川普在13日的采访中表示,最近几天听到很多人建议他认输,但他拒绝了,他要继续战斗下去。他想告诉那些劝他放弃的人:“永远不要押我输。”

川普预测,选举人票之争可能会在几周内翻转局面。他说,“我不确定,可能是两周或三周。”

川普说,“我们将赢得威斯康星州的胜利;亚利桑那州有8000张的票差;如果我们可以获准对数百万选票进行审核,我们将轻松找到8000张票。如果我们可以审核,我们的情况将会变得良好。”

在谈及佐治亚州的选情时,川普说:“我们将赢得胜利,因为我们现在的投票数差1万张、1万1000张票,我们在手动计票。”据报道,佐治亚州13日已经开始新一轮手动计票。

而在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州和宾州,川普表示,其竞选团队的法律策略是,聚焦在关键计票时刻选举官员赶走共和党监票员。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13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节目采访时,主播玛丽亚·巴蒂罗莫问道,拜登被认为明年1月接任总统职位,那么川普总统最近发布的新行政令的前景如何,纳瓦罗回答说,白宫正在以预设川普会有第二个任期的情况下向前推进各项事务。

纳瓦罗说:“我们认为,川普赢得了这场选举,任何推测拜登可能在上任总统后会做什么,都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他的言论呼应了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的看法。蓬佩奥10日在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到与拜登过渡小组协调国家安全工作事宜时,他未做直接回应,而是说:“将顺利过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

2、美军最高将领罕见讲话:我们不向暴君或独裁者宣誓,效忠宪法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Mark Milley)星期四在陆军博物馆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军队忠于宪法,而不是暴君或独裁者。他说:“我们在军队中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不向国王或女王、暴君或独裁者宣誓。我们不向某个人宣誓。我们不向一个国家、一个部落或宗教宣誓,我们只对宪法宣誓。而站在这个博物馆里的每一个士兵,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队员,我们每个人都将不计个人代价保护和捍卫宪法。”

米利将军站在新上任的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身边发表了这番讲话,反映了他长期以来秉持的观点:军队有保护和捍卫宪法的责任。军队的存在是为了捍卫民主,而不是被当作政治棋子。米勒随后在米利演讲完后调侃称,“感谢你为新来的人设置了这么高的门槛,我对你的发言所要说的就是,干得好。”

3、宾州第3名邮递员冒死爆料:川普选票一律扔掉

一个旨在揭发自由派偏见与腐败的非营利组织“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11月12日在推特发出一段视频。在视频中,第三个宾州邮政局员工揭露,邮政总局高层告诉他们:把拜登的信件当成一等信件投递;其它的政治信件,如川普和共和党的一律扔掉。

在这份视频中,可以听到经过声音处理过的爆料人说,“我们被告知,唯一要投递的政治邮件将是‘胜利者’的,现在就是乔·拜登。其他来源和发信人的邮件将被送到不可投递的大宗商业邮件UVM中。”他随即解释,其实就是当垃圾处理。

这个命令下达于11月9日,当时可能有30个邮政员工听到这个命令;这个邮递员认为,这个命令可能来自于邮政总局的高层。这个邮递员说,他不同意邮政局参与到政治中来。他说,如果需要,他可以出来作证。

当被问到他为何有此勇气时,这个邮递员说,“唯一能阻止选举舞弊的事情,就是人们敢于站出来。”

在此之前,已有2名宾州邮递员举报邮政局参与舞弊的黑幕。11月5日,来自宾州伊利县(Erie)邮局的邮递员告诉“真相工程”,他偶然听到邮政局长下令,要求将迟到的过期选票盖上3日的邮戳,冒充有效选票。

随后,“真相工程”接到宾州科拉波利斯镇第二位邮递员的举报,他证实邮政局长下令将迟交的选票送走,并进入非法计票。

但随后这位名为霍普金斯的邮递员遭到邮政局调查员胁迫、恐吓,“真相工程”同样将相关录音发布到推特。

前纽约布鲁克林区助理检察官、在FBI工作了27年的马克·拉斯金(Mark Ruskin)表示,根据录音,调查人员所使用的审讯方法似乎通常用来逼供,而不是用来询问证人。作为一名审讯专家,拉斯金认为调查人员的做法“简直令人发指”。

11月3日大选夜,川普在宾州得票遥遥领先拜登,然而,这个由民主党控制的摇摆州突然停止计票。4日早晨,拜登莫名获得十几万邮寄选票,扭转局势。外界质疑拜登阵营舞弊,之后,不断有举报人爆料宾州邮寄选票存在舞弊情况,川普团队已对宾州提起法律诉讼。

4、IT团队挖出4万外州选民 已确认有人“两地投票”

美国IT技术专家和数据分析员日前又挖出一组数据,证实总统大选存在舞弊。数据显示,仅在宾州和内华达州,就有1千多名选民两地投票。目前,该团队正在将对这种“双重选民”的搜索工作,扩大到美国50个州。

11月13日,非营利组织“展望美国”(Look Ahead America)执行董事、曾任川普竞选团队数据主管和策略师的马特·布雷纳德(Matt Braynard)发推表示,将与团队成员们共同努力,确保选举的公正性。

此前,布雷纳德在推文中分享了他的团队针对本届大选的一些数据分析,发现在6个关键的摇摆州,即宾州、佐治亚州、内华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亚利桑那州,可能都存在因两地投票而造成的非法选票。

布雷纳德说:“我们发现以下数量的提前或者缺席选民提交了州外NCOA迁移通知,这表明他们可能因不再符合居住要求,而投了非法选票。”

推文还列出,在以上6个摇摆州中,有多达43465名选民可能参与了两地投票。

所谓NCOA是指,美国居民在搬家时,会向美国邮政局提交地址变更申请,以完成邮政局的邮件列表和全国地址变更信息的更正。

布雷纳德表示,他的团队正在努力确认这些选民目前的正确居住地。不过,在分析了几个相邻的州的记录之后,他们有信心,已经确定了1618名选民参与了非法投票,其中宾州有631人,内华达州987人。

布雷纳德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他表示,“我们除了与竞选团队的法律团队分享这些资料外,还会将这种双重选民的搜索工作,扩大到所有50个州,并扩大到选举日当天的投票。这需要我们去购买一份全国选民档案。” 

5、中共外交部破惯例祝贺拜登 专家分析深层原因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未定,中共外交部曾称,暂时不会对美国总统候选人祝贺,但4天后突然转变态度。专家表示,中共当局非常想让拜登赢,但又担心拜登败选后没有回旋余地等多个方面的原因,所以通过外交部祝贺。

11月1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记者有关拜登当选的提问时说,“我们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还宣称“我们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并称“我们理解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确定”。

而就在4天前的11月9日,汪文斌还称不祝贺拜登的原因,是“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确定”,中方将按照“国际惯例”办理。

中国政经问题分析专家秦鹏认为,中共此前担心川普政府加大打击中共政权的力度,不敢贸然祝贺拜登。但近期,川普政府接连三次重击中共,所以中共当局决定挺拜登。

原山东潍坊学院历史系副教授、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表示,中共当局对拜登是否当选拿不准,他们担心如果以习近平的名义发贺电的话,如果拜登输了,习近平会觉得很没面子。他想脚踏两只船,这样就让外交部发一个贺电。

目前,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未定,各州也没有宣布谁当选,同时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团队已在多个州提起法律诉讼。外界普遍认为,当选结果可能要美国最高法院裁决。

6、习近平话音刚落 河南率先动手 五亿农民将被征税

农民一直无偿使用的宅基地,如今将进入收费时代,河南省新乡石婆固镇日前率先推出相关政策,引发巨大争议,被认为可能将推至波及全国逾5亿农民。而这正当习近平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表态,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之后。外界认为这显然是地方政府财政捉襟见肘,对农民下手。

宅基地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农民住宅用地,农民可以无偿使用,但是地方政府正计划向宅基地全面征收使用费,这类似征收城市中商品房的房产税。

据大陆媒体报道,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石婆固镇,近期张贴给民众一封公开信,信中提到要对“一户一宅”制定标准,农户只有一个子女的认定为一户,两个以上子女,但只有一个儿子的,认定一户,两个以上儿子,父母随其中一个儿子居住,认定一户,而且规定超过167平方米标准的住宅,其占用部分要按阶梯收取“有偿使用费”。比如一栋300平方米的房子,每年需要缴纳540元费用。而一栋500平米的房子,每年需要缴纳2455元。

上述消息引发轩然大波。农村居民质疑,城市可以一户多房,农村却要取消一户多宅。

据报道,中共政府向农村“宅基地”使用者收费,一旦在全国推广,涉及超过五亿农民。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教授早前撰文表示,近来一些地方政府,因疫情导致财政紧张,行政运转经费严重不足,债务沉重,还本付息压力较大,急迫寻找财源。于是用低补偿从农村手中将宅基地和其它建设用地强征过来,再将房地产商开发的商品房高价卖给农民,创造了GDP和税收。

周天勇呼吁给农民留条生路,否则,可能形成大面积无就业、种地成本高、物业费多、无收入和低收入人群、高层和多层贫民窟楼社区,出现和积累无法挽回的社会危险区域。

7、马斯克确诊新冠?自曝4度检测得出奇异结果

美国太空公司SpaceX、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长埃隆·马斯克发推特称,他在同一天接受了4次新冠肺炎检测,2次结果阴性,2次结果阳性。引起社交媒体上的网民热议。

马斯克11月12日晚在推特上表示,:“发生了非常诡异的事情。我今天接受4次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两次结果阴性、两次结果阳性。同样的机器、同样的筛检、同一个护士。BD的快速抗原测试。”

他指的应该是碧迪公司(Becton Dickinson and CO's)生产的快速抗原测试。

马斯克表示,他同时也接受不同实验室的聚合酶连锁反应(PCR)筛检,24小时后会有结果出来。

马斯克说他有“典型感冒”症状,并补充说:“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什么不寻常的。”

马斯克的推文在社交媒体掀起热议,有些人抨击他不负责任,竟然暗示新冠检测不靠谱。

对于新冠疫情,这位49岁的亿万富豪曾经发表几次极具争议性的看法。

今年3月,当时特斯拉加州工厂被要求关闭。马斯克给公司所有员工发送的全员信表示,他们死于车祸的可能性远远大于死于新冠病毒感染。

他还称美国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恐慌比病毒本身更可怕。马斯克当时还预测,病毒感染病例不会超过美国人口的0.1%。

马斯克还谴责了全球范围内的封锁,尤其是美国的封锁,此前他曾称这些封锁是“不道德的”和“事实上的软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顶尖精英律师:中共干预大选 拜登将入狱
川普的这个操作 让拜登团队又傻眼了
马云果然出事了 北京官员爆习近平震怒
三名“线人”现身:软件改变选票 川普证实
川普的连任路,还有多大希望?
突发!川普签令禁止美国公司投资中共军工企业
MIT博士挑战拜登 6.9万川普选票被软件篡改
2020枫香少年剧社“公益感恩晚会”
川普惹翻的,竟是这一群人
重磅利好:川普用的新冠疗法获紧急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