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川普签令禁止美国公司投资中共军工企业

《华尔街日报》12日下午报导说,川普总统已签署一项行政令,从明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国投资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并限定在明年11月11日之前撤回相关投资。

报道指出,最新的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直接或通过基金拥有这些中国企业的股份;目前,美国政府已经确定31家致力于推动中共军方现代化的中国公司,这些公司包括,大型的国营航空、造船和建筑公司以及浪潮集团等高科技公司,它们帮助中共军方获得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以及推动中共军方在全球的军事扩张野心。

根据禁令,从美东时间2021年1月11日早上9:30起,美国政府禁止公司或个人开始购买或投资纳入这类中共军工企业在内的新兴市场基金。禁令还规定,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晚11:59分之前必须撤回任何包含这些中国证券在内的投资。白宫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美国实体持有这类证券以及持有金额。

2、拜登告急 求募3千万应对官司

针对美国大选的舞弊乱象,川普阵营展开大规模法律诉讼。面对高昂的诉讼费用,拜登团队日前对外告急,把陷入停摆的战斗基金重新启动,求募3千万美元官司费。

拜登竞选团队10晚发出邮件称,"如果不是真的需要这3000万美元来资助今后的法律工作,我们是不会募款的。"此前,川普团队开始强力反击,针对多个州出现的舞弊行为提起法律诉讼。白宫发言人凯利‧麦肯纳尼10日宣布了长达234页的宣誓陈述书,指控密歇根州韦恩县存在选举违规。麦肯纳尼指出,"我们一直听到“证据在哪里”?的声音,就在这里,234页的宣誓陈述书,这些都是真实的人、真实的指控,签名是经公证人认证的。"

当晚,川普竞选团队对密歇根州发起诉讼,指控韦恩县普遍存在选举违规和违法行为,并寻求对在多个州导致故障的投票软体系统进行检查。密歇根州的韦恩县是这次大选风波的焦点之一。密歇根州监票员David Evans律师表示:"我在过去20年中监督过许多选举,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真可怕!我认为川普总统是正确的,这需要被调查,有些人需要被起诉,也需要重新计票,确保票数是准确的。"无独有偶,德州副州长、共和党人丹.帕特里克10日宣布,悬赏100万美元,奖励曝光选举欺诈的举报人。

3、连战狼也承认 “这个冬天的确不好过”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当地时间12日表示,当前全球范围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其威胁也是非常严峻的现实,特别是10月以来境外输入病例快速上升,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这个冬天的确不好过”。  

据路透社报道,罗照辉当日称中国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不减。内外夹击,这个冬天的确是不好过,绝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掉以轻心。

当前全球累计新冠病例超过了5,200多万,其中北美、拉美、欧洲、亚洲四个板块分别超过1,000万确诊病例,近期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突破60万,是第一波也是春季峰值的六倍。

4、俄外交部长这话说得斩钉截铁

美国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登日前已自行宣布胜出今年的总统大选,许多国家也已发出声明,恭贺拜登赢得选战,然而俄罗斯却迟迟没有动静。面对各界质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日则在一场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美国官方还没有宣布谁正式当选,所以他很意外为何外界对这件事如此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拉夫罗夫指出,到目前为止,各国发出的祝贺都是基于美国主流媒体的计票报导,但俄罗斯不会这样做,俄方会等待官方的正式声明。拉夫罗夫特别强调,"贺电"通常是在选举结果发表后才会送出,然而美国到现在都尚未发表官方声明。

5、拜登刚同日本首相通电  北京又跳脚

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与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举行首次电话会谈时,拜登表明同意钓鱼台列屿是美日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适用范围,拜登的说法立刻引起中共反弹。

中央社报道,菅义伟12日上午与拜登举行首次的电话会谈,菅义伟对媒体表示,对于钓鱼台列屿适用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一事,拜登表示认同,并说期待加强美日同盟共同合作,让印度太平洋地区实现和平与安定。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拜登在电话会谈中同意钓鱼台列屿是安保条约适用范围,这让日本政府觉得这场电话会谈有"成果",是一场很有意义的电话会谈。

对于拜登的说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又跳脚,宣称:“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的产物,不应损害第3方的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另外,菅义伟在电话会谈中对拜登表示,日本周边环境趋于严峻,为了实现自由且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希望美日加强合作。据读卖新闻报导,北京认为使用到"印度太平洋"这几个文字的构想是美国、日本、澳洲、印度等国企图筑起围堵中共的网子,强烈反对这些国家在印太地区展开安保合作。

6、太奇葩!中共规定研究生导师“十不得”

日前,中共教育部发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其中包括“不得侮辱研究生人格,不得与研究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准则一出,引来网友嘲讽,“却什么补什么,只有天朝才会有如此奇葩规定!”

据报道,中共教育部11日发布的该准则明确导师“十不得”,包括不得违规随意拖延研究生毕业时间;不得剽窃研究生学术科研权益;不得侮辱研究生人格,不得与研究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内容,瞬间引发网民议论纷纷。

有网友一针见血的指出:“不能发生性关系都成了指导意见了⋯⋯真的匪夷所思。师德本应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却被中共写进规范里面。可想而知中共教育有多么腐败。”律师刘晓原留言说:“教育的堕落?这本是为师的基本道德要求,竟然还要教育部下文做约束。可想而知,这个问题之普遍、之严重!”

7、美联邦上诉法院裁定:哈佛大学没有歧视亚裔学生

美国联邦第一巡迴上诉法院12日裁定,哈佛大学并没有歧视亚裔学生,也没有触犯联邦民权法案行事。判决结果维持2019年波士顿区域法院的裁决,一般预料,这起诉讼可能一路打到最高法院。

非营利组织"学生公平入学"2014年对法院提告,指控哈佛大学的大学部招生涉嫌歧视亚裔,以更高标准审查亚裔学生,并且采取族裔平衡策略。美国联邦第一巡迴上诉法院三位法官组成的审议庭今年9月间听取口语辩论后,其中两位法官参与判决意见书的撰写。

哈佛大学发言人丹恩在回应哈佛学生校报时表示,校方对此裁决表示欢迎,称现在不是回头改变多元和机会的时候。"学生公平入学"组织主席布朗姆 12日表示对第一巡迴法院的裁决感到失望,但声明没有丧失希望,会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诉。

8、YouTube全球当机上微博热搜 网友发现大秘密

全球知名视频影音网站YouTube,中国称油管11日晚间在全球大范围当机,一时间也成为最火爆的话题。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在中国大陆被禁的YouTube迅速登上了中国微博的热搜,也意外让外界得知中国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网友都在翻墙。

故障发生后,YouTube官方在推特上回应:“如果您现在无法在YouTube上观看影片,那么您并不孤单,我们的团队已意识到这一问题,并着手进行修复”,随后故障解决,不过YouTube却并未解释这次全球范围内的当机是如何造成的。

该新闻在立刻成为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但令人没想到是,大陆网友也格外关注YouTube当机的消息,以至于搜索和阅读人数太多,“#油管崩了# ”迅速成为热搜。更有网友打趣道:“反了反了!墙壁围不住了!人们想翻天做主人了!”。

9、华为出售荣耀手机细节曝光 如同外卖打包拎走

华为要出售旗下荣耀手机业务的细节日前流出,这些细节显示此次华为将彻底和荣耀分割,如同外卖打包拎走。

据港媒消息,此次华为出售荣耀一旦完成,8000员工乃至部分高管会迁出华为总部,转到新公司,即品牌+业务+人等整体搬厂。

报道称,随着荣耀业务的出售,华为将对荣耀手机团队进行大的人员架构调整。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万飚将入职荣耀任职高管。多位华为员工表示,近期已经收到了公司的调任通知,有团队整个被调去荣耀,至于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的原因,业界基本认为是为了避开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另外,也是为了获得资金以渡过难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MIT博士挑战拜登 6.9万川普选票被软件篡改
2020枫香少年剧社“公益感恩晚会”
川普惹翻的,竟是这一群人
重磅利好:川普用的新冠疗法获紧急授权
众议院投票结果尘埃落定 民主党权力在缩水
CIA老大蓬佩奥被追问 一语惊人
川普预告"会赢" 民调网站暗示大选有变…
难!加拿大联邦政府赤字开支自由度不多了
习近平拒绝正式承认拜登“当选”另有隐情
美顶尖精英律师宣布为川普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