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蓬佩奥一语惊人:将和平过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

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已经开始与拜登阵营讨论国务院的交接问题。蓬佩奥在回应语出惊人,他向世界承诺,将会“平稳地转向川普第二期任期”。

蓬佩奥表示,“向川普第二任政府过渡的过程将会是平稳的”,“世界应该充满信心”。“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做所有必要的事情,以确保政府、美国政府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继续履行其国家安全职能。”

被问及美国是否还能继续号召全世界开展自由的选举,蓬佩奥称这个问题“十分荒唐”,美国“深切关注世界所有地方的选举在安全,自由和公正的条件下进行,美国公务人员将冒生命危险来确保这一点”。

蓬佩奥还强调说,美国的选举制度在宪法中是根深地固的,法律会得到执行,现在正在进行重新点票及法律诉讼,正是为了确保大选的公平、公开、透明,以确保每一张“合法的选票”都会被算进来,任何一张“非法的票”不被计算,这是选举必须走的过程。

蓬佩奥当天还宣布,自己即将从本周五起,访问法国,土耳其,格鲁吉亚,以色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以及卡塔尔七国,期间将与上述国家领导人讨论“川普总统为打造和平,与中东世界合作的历史性努力”。 本次蓬佩奥出访的国家当中,已经有领导人向拜登竞选团队道贺。 

此外,美国国务次卿基思·克拉奇将在本月与台湾展开经济对话。这些对话将有助于加强合作,以确保供应链和5G安全。对话将会由美国在台协会与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主办。

克拉奇是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成长、能源与环境的次卿。他曾于今年9月访问台湾,成为首位来访的美国国务次卿,也是1979年以来访台级别最高的现任国务院官员。

2、再有美国防部官员辞职 美国国安团队或大地震

11月10日,美联社引述多名国防部官员消息报道,署理国防部次长安德森已递交辞职信,但没有透露原因,估计会由国防部政策副次长塔塔接任。安德森自今年6月起,接替鲁德成为署理副防长。这是继防长埃斯珀被总统川普解除职务后,国防部短时间内再有高层离开。

川普与埃斯珀早已传出不和,川普不满埃斯珀在重要问题上没有公开为其辩护,包括,外界指摘冷处理俄罗斯向塔利班武装分子悬赏杀害美军。今年夏天,由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员跪杀引发的全国种族平权示威,川普曾企图派正规军平乱,埃斯珀公然唱反调,当时已传出川普有意开除埃斯珀,但被劝止。

其后有传川普私下向他人表示,打算选后撤换埃斯珀;埃斯珀也透露,不论大选结果如何,都不打算留任。本月初,美媒指埃斯珀自知在选后被换走,因此准备好辞职信;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当时否认报道,强调防长无意辞职。

还有美媒引述知情官员指,CIA局长哈斯佩尔及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都有可能被川普革职,这意味美国国安团队将“大地震”。

3、美国共和党高层目前不承认川普“败选”

对于美国总统川普拒绝承认败选,美国共和党高层支持,并拒绝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共和党高层不愿做出伤害党内参议员候选人机会的任何举动。美国共和党在乔治亚州有两位候选人参加参议员追加选举,选举很有可能在新总统就职日前2周举行,选举结果很关键,会决定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在参议院掌握控制权。 因为眼下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分部内部又闹翻,共和党要如何处理总统选举结果的政治性考虑就非常明显。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在议场发表演说,指出川普"100%有权"诉 诸法律制度来挑战选举结果,对于川普声称对手偷走选举结果,麦康奈说法律程序将提供解决方案。我们的制度会解决所有重新计票或诉讼问题。

川普的亲密盟友、赢得连任的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则告诉记者:"我认为,直到选票 计完及司法挑战判定前,这场选举都不算结束。这就是 为何我会鼓励总统不应承认败选。"     

4、“正调查欺诈指控”内华达州务卿发声明

11月10日内华达州务卿巴巴拉‧塞格夫斯克说,包括FBI特工在内的选举廉正工作组正在帮助调查“与2020年大选有关的所有欺诈指控。”

“州务卿宣誓要确保所有联邦和州的选举法得到执行,当发现某人违反了这些法律中的任何一项,他们将被转到适当的起诉机构。”她说。

塞格夫斯克还说,她的办公室很难确定正在进行的选民欺诈调查数量,或确定已收到的选民欺诈投诉的数量。

为何难以确定?她给出了三个原因:第一“选民欺诈”一词范围太广,可能包括超出公众所知的“选民欺诈”的其它非法活动;第二,一次投诉或调查可能包括多起欺诈或对多名嫌疑人的指控;第三,许多选民欺诈投诉“缺乏证据,更多是对流程或政策的投诉。如果将这些投诉包括在选民欺诈投诉的数量中,可能会夸大可信的选民欺诈投诉率。”

塞格夫斯克表示,选举官员依靠公众来举报潜在的违法行为,此外在履行选举后程序时,也可能发现已经发生的或未遂的欺诈行为。塞格夫斯克认为,如果发现欺诈,就将对其进行彻底调查。

5、人民币快速升值 投资者赌美中关系缓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11月9日上升了0.54%,1美元兑人民币是6.55元,是2018年6月以来人民币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元走软,11月9日,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下跌了0.17%,为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最近快速升值,外界认为这可能与拜登宣布获得大选胜利有关。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经济学家分析说,人民币兑美元汇升值的原因是,投资者押注拜登上台后,将稳定美中之间的经贸关系,让中国获得一定的喘息空间。

同时也有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比较受美国的经济前景和新冠疫苗的进展等因素的影响。

国际投行高盛则估计,人民币可能进一步升值,一年后,1美元可能兑6.3元人民币。

还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可能在2024年之前都一直维持超低利率,这将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6、巴西暂停中国疫苗试验 “副作用”消息扑朔迷离

两个月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三款国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首次亮相。其中由科兴生物研制的“克尔来福”已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当时预料疫苗最快今年年底面世,产能可达每年三亿剂以上。科兴生物表示,曾测试疫苗对应欧洲,中东,美国等地不同序列的新冠病毒株的能力,认为疫苗对它们均有效,推测疫苗在全球都能发挥保护作用。

而正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美国辉瑞药厂都传出新冠肺炎疫苗测试取得突破之际,却传出巴西叫停科兴生物疫苗测试。

巴西卫生监管机构11月9日发声明,说10月29日发生了一起“严重不良事件后”,已暂停 “克尔来福”在当地的临床测试,但当局没有解释什么是不良反应以及在何处发生。

巴西媒体引述科兴在当地的合作伙伴,一家研究所的负责人说,一名参与临床试验的志愿者死亡,但死因与疫苗测试无关。

“克尔来福”已获中共当局批准紧急使用,供当地防疫和医护人员等特定人群接种,以建立免疫屏障,防范秋冬季疫情。浮现安全议题,使人忧虑。

除了巴西,科兴生物的新冠疫苗也在印尼及土耳其进入最后试验阶段,两国都没有叫停测试。

7、华为出售旗下品牌“荣耀” 躲避美国制裁

美国商务部从今年5月开始,把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并且在此后加码对华为的制裁,限制有美国技术或设备生产的公司向华为提供芯片。

路透社消息,华为公司将以1000亿元人民币,出售旗下的“荣耀”手机品牌给神州数码和深圳市政府支持的企业。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华为撤出“荣耀”品牌也就意味着,该产品不再进入美国制裁的范围。

此次出售的“荣耀”品牌资产包括其品牌、研发团队和供应链管理。成交后,“荣耀”将保留大部分管理团队和7000名员工。

接受“荣耀”的神州数码将成为前两大股东之一,占15%左右的股份。神州数码一直是华为主要的经销商之一,在云计算方面和华为有深入合作。同时还有深圳市政府支持的其他三家公司也参与这次“荣耀”品牌的接手。

对这些接手的公司而言,“荣耀”自身具有的物联网连接功能是未来的增长点之一。

8、云南瑞丽再爆疫情!又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

11月10日,中共官媒通报称,瑞丽发现一例由缅甸入境的感染病例。因此,当局开始对居民进行新的一轮核酸检测。目前当地疫情实际数据仍受质疑。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云南瑞丽因突发疫情,从11月9日开始,对居民进行新的一轮核酸检测。当地居民反映,白天开始的时候,是对在市政府打工的人进行核酸检测。到了晚间,居民们还在继续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9、上海浦东机场一名搬运工新冠确诊

据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 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商品交易会(CIIE)期间,上海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名男子51岁,在浦东机场从事搬运工作。 11月8日因发热、鼻塞等症状,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被确诊。9日上午被隔离治疗。

消息说,浦东机场是上海市国际航班的主要航空枢纽。上海上一次报告本地传播的确诊病例是在6月29日。

该市已将患者居住的浦东新区的危险等级提高到中度危险。但是,上海其他地区的风险水平保持不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川普预告"会赢" 民调网站暗示大选有变…
难!加拿大联邦政府赤字开支自由度不多了
习近平拒绝正式承认拜登“当选”另有隐情
美顶尖精英律师宣布为川普而战
13万选票无效?关键州乔治亚再爆计票舞弊
老油条!普京一句话都不说 习近平还在观望
终于承认病毒空气传播!加拿大修改了指南
利好!加拿大或对持签证外国人开放移民
拜登“当选”?稍安勿躁!决战投票还没有到来
FBI正式介入底特律、德克萨斯选票"欺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