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13万选票无效?关键州乔治亚再爆计票舞弊

  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候选人、现任总统川普和共和党正提出多项法律诉讼,挑战上此前主流媒体和民主党宣布的“大选结果”。就在此时,曾左右美国大选局势的关键州——乔治亚再被发现计票舞弊,该州富尔顿群的13万2000张选票可能是不合格选票,据此前统计,拜登在该州以1万张票的微弱优势领先于总统川普,而这一丑闻或将直接导致川普在该州翻盘,目前共和党方面已经展开应对。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8日报道,在乔治亚州富尔顿郡发现“选票问题”后,该州已经派出一个调查组前往当地。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并未就问题的性质做具体说明,但证实确已派出调查组“以监护投票并保护所有合法选票”。就在前一天,富尔顿郡曾发表声明称,开票过程中“一些选票没有被计算在内”,“少量”选票“没有被扫描”;而前福克斯新闻记者8日发推透露,富尔顿的13万2000张选票可能是不合格选票,投票人或无投票资格或已经搬迁。亚特兰大的NBC旗下媒体11Alive的首席研究员布伦丹·基夫分析,该问题很可能会严重影响拜登目前在乔治亚州的领先地位。

  同样在乔治亚州,谷内郡发布的选票数据被抓包。外界发现,该郡总人口93万6250人,注册选民58万1467人,投票率约70%,以此估计应收到选票40万8268张。但结果,竟然投出81万1836张选票。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注册选民投了1.36张票,多出来的选票到底出自谁手?曾引爆网络热议的“顺丰快递自中国寄来选票”一事,就发生在乔治亚州,川普的竞选团队早在11月4日启动的第一轮法律战,其中就包括乔治亚这个关键州。川普曾在乔治亚州居领先地位,但在4日凌晨过后拜登选票陡增。

  此外在大选计票过程中,乔治亚州的两个县也遇到了机器故障,而他们所使用的电子投票软件与密歇根州出问题的县所使用的相同。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近日报导,在11月3日大选日上午,乔治亚州斯伯丁县和摩根县的投票机突然崩溃,而选举官员称,这是"故障"造成的。报导称,该州一名选举官员表示,导致这两个县投票暂停的技术故障是由一名供应商造成的,该供应商在选举的前一天晚上向选举机器上传了更新的软件。斯伯丁县选举委员会的选举监督员马尔西娅·雷德利说:"这是他们从来不做的事。我从未见过他们在选举前一天更新任何东西。"

  该报导还称,这两个县所使用的投票机都是由"Dominion Voting Systems"公司提供的。而据《底特律自由报》报导,此前出问题的密歇根州大多数县都使用这款软件。

2、朱利安尼:掌握10个州选票欺诈证据 我们有50位证人

        针对美国大选涉嫌大规模舞弊,川普法律团队正在展开一系列的诉讼程序。前纽约市长、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表示,有3至10个州的选举过程涉及非法,他们手中握有证据,且还有超过50名证人可以证明。朱利安尼坚称,“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选票改变宾夕法尼亚州。

  朱利安尼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指出,强有力证据证明,涉及这次选举不法的州可能多达10个:“我提供了50个证人中的2位、事实上我们现在提供了其中的3位证人,我很愿意再提供1、2位,就是要向人们揭示真相。我们有非常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有3到4个州,甚至很可能有10个州,在这次选举中被买通了,也就是选举结果是基于一系列的虚假选票而来。我不是唯一的调查人,我们有许许多多律师参与其中,正在急速调查。”

  据朱利安尼透露,川普在宾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康州、佐治亚州、亚利桑那州都获得非常多的选票,但这些州里面都发生了同样的3种情况:完全不被允许监督计票、逾期的无效票被记入、死人投票给拜登,还有一些人投给川普却没有被记入,“这些都是造假的事实证据。”朱利安尼进一步解释:“我们有太多的证据......在宾州费城,有45万张邮寄选票没有了原始信封,信封被扔掉了,没有信封人们永远也不知道这些选票是否有效,这些选票完全可以由同一个人填写。要知道,这不是巧合,因为8个民主党州都发生了这种情况......这个票数之大足以改变选举结果。

       目前川普法律团队已在宾州、密歇根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等多个州提出法律起诉。周一,川普团队还在宾州等地向法院提出更多指控。朱利安尼也证实,该团队正计划对包含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威斯康辛州等地提起诉讼,到这个星期结束时,川普竞选团队可能会提出多达10项诉讼。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为了迅速和高强度再次发起司法攻势,川普可能在未来几天内以竞选集会的方式叙述他所说的选举舞弊的证据,通过直接争取民众的支持来增加对法院的压力。不过报道也指出,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迄今为止也没有宣布在这次大选中发现有范围广泛的选举舞弊问题。

       另据美媒Axios的报导,川普竞选团队计划采取不那么常规的途径来挑战选举结果。他们计划举行“一系列川普集会”,集会将聚焦竞选团队在全美诸多州正在进行的法律工作。

3、川普政府官员拒绝交接 拜登团队傻眼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川普政府总务署署长艾蜜莉.墨菲,拒绝签发一封文件,使总统当选人拜登的政权交接团队无法在本周正式展开工作,再次显示川普政府拒绝认输,可能导致美国现代史上除了2000年小布什与戈尔的总统大选计票争议之外,首次政权交接延误。

  据美媒报道,川普政府总务署发言人帕梅拉.潘宁顿说,墨菲"还没确定谁是最后的赢家",因此推迟了拜登团队的交接事项,例如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及与情报机构和其他部门官员会面等。对此,拜登团队敦促墨菲批准政权交接,称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取决于"明确的信号",即美国将进行"平稳和平的权力交接"。

       据报道,总务署署长一旦签署信函,将释放电脑系统、薪资款项和行政支援,协助成立新政府必需的庞大作业─今年预计耗费990万美元。另外,过渡团队官员还能取得政府电子邮件地址、在各联邦机关获得办公区域,并可开始与官部门合作处理职务被提名人的财务揭露和利益冲突相关表格。专家表示,拜登团队虽不是政府新手,上述管道还是很关键,但现在一切都动不了。

       不过,曾任共和党籍前总统雷根和老布希时代总务署法律总顾问的麦克强表示,由于川普还在质疑大选结果,选举人团尚未投票,现在要墨菲做决定还太早;一旦署长签署信函,资金就可以动用,而且收不回来。因此“不认为此刻应该做出相关,现在还太早。”

4、美两州总检察长加入诉讼 挑战宾州邮寄投票

  本届美国大选中,川普总统起初在宾州的领先优势被民主党对手拜登逆转。因该州也爆出邮寄选票作假等舞弊事件,这一结果引发质疑。据美国多家媒体报导,密苏里州和肯塔基州的总检察长已加入共和党发起的一项诉讼,在联邦最高法院挑战宾州的邮寄投票。

  《圣路易邮讯报》引述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发言人的话说,施密特打算将他的名字加到一起诉讼的一份非当事人意见陈述当中。这起诉讼由宾州共和党发起,旨在挑战该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将收到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延长3天,只要这些选票在11月3日之前盖上了邮戳。

  肯塔基州发行量最高的报纸《信使日报》报导说,肯塔基州总检察长丹尼尔·卡梅伦9日与共和党其他总检察长一道采取“重大法律行动”,挑战宾州的邮寄投票。在前一天发布的一份媒体公告提及了卡梅伦将参与这项法律行动。据报道,卡梅伦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政治门生,于2019年11月当选为肯塔基州最高执法官员。

  此外,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杰夫·兰德里在推特上发布的一系列声明中说,在宣布总统大选的赢家之前,应当允许法律程序完成,美国人民“可以再等几天或几周时间,以保证这次选举的合法性”。

  此前,川普的法律团队指控宾州的两个最大城市费城和匹兹堡充斥着选举舞弊行为。近日,宾州伊利县邮递员理查德·霍普金斯指控该县邮局局长魏森巴赫参与选举舞弊,将后寄到的选票盖上大选日的邮戳。美国邮政总局表示,这些指控被立即提交给美国邮政调查局和环境巡查办公室,此事正在调查中。针对本次大选关键战场曝出的涉嫌舞弊的消息,美国最高法院6日指示宾州选举官员将3日晚8点后至6日下午5点之间收到的选票,与此前收到的选票分开,以应对围绕选票产生的法律纠纷。

5、传习近平想跟拜登重谈贸易协议 美前高官泼冷水

       南华早报报导,中共官方智囊指出,大陆想跟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重新谈判川普任内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因为中共认为协议很难执行,而且拜登比川普"理性且注重多边关系"。

       报道援引中共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教授时殷弘的话宣称:“拜登迟早会主动重谈贸易协议,因为现在的协议不务实,重谈也符合毕竟的意愿。”但是美国专家并不认同这种说法,甚至认为中共若有这种想法,仅仅是“一厢情愿”;奥巴马时期的美国贸易代表署官员科斯特雷兹瓦就表示,目前拜登面临"维系对中贸易强硬立场"的"极大压力",就任总统后几个月内不太可能会有太大的变化。

       前USTR谈判人员欧森也表示,拜登竞选期间已发表过对习近平强硬的措词,因此与中共重谈贸易协议的政治空间"几近没有",否则还要落入川普"对中软弱"的口实,除此以外,拜登也曾表示,"贸易"不会是他就任总统后要处理的优先事项。

       有有分析指出,事实上,拜登可能会拿智财权和人权等议题当作筹码,中共就算承诺保护美企智财权、开放市场,但不太可能在人权问题上让步。

6、美股狂涨1400点 辉瑞新冠疫苗取得重大突破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传出保护效用高达90%,消息一出美国等全球股市大涨。对此,美国总统川普大赞这是一项"好消息";自行宣布当选总统的拜登则说,疫苗普遍接种还需要长达几个月的时间。

      针对辉瑞疫苗的好消息,川普在推特发文说"疫苗即将上市。有效率达90%。好消息"!拜登也在官方推特发出声明指出,虽然辉瑞疫苗有消息,但在美国普遍接种疫苗还需好几个月的时间,他也感谢研发疫苗的人员,报告呈现的结果真是一个好消息。

      外媒报导,辉瑞表示,此款新冠疫苗在6个国家、地区的4万3500人中进行测试,初步显示,可以避免90%以上的人们感染新冠,预计本月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申请紧急授权,推估最快今年年底可望生产出5000万剂疫苗。

      针对辉瑞和BioNTech疫苗远超过市场预期高达90%的有效率,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奇表示,疫苗的有效率只要达到50%至60%,就可接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老油条!普京一句话都不说 习近平还在观望
终于承认病毒空气传播!加拿大修改了指南
利好!加拿大或对持签证外国人开放移民
拜登“当选”?稍安勿躁!决战投票还没有到来
FBI正式介入底特律、德克萨斯选票"欺诈"案
拜登“当选” 中共要“万岁”了?
美情报界泰斗爆猛料 川普钓鱼 拜登陷入圈套
拜登宣布当选 川普强硬回应
中共躲不过 川普爆提早展开“第二任”加速变革
中共趁美国大选乱局犯台?美媒分析:恰恰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