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114-02)

网曝Dominion原始数据 川普赢得大选

  美国联邦众议员路易.戈默特13日披露了此前,经德国政府同意,美军协助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突袭并没收了Dominion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服务器,消息一经传出引发巨震,随后有媒体发现,早在11月8日,一位身在德国的推特用户就已经曝出了类似的消息,同时,该用户还贴出一个根据Dominion系统储存的原始投票数据得出的美国大选选情图,声称:川普总统实际上以大比分赢得了今年美国大选的胜利。

  据报道,这位名为Zeynep Mol的用户11月8日在推文中就曝料说:“为美国大选舞弊做出贡献的服务器就在法兰克福!昨天也就是7日晚上被大队人马抓获了。”此后,该用户还贴出一个让人惊掉下巴的美国大选选情图,这张选情图上的美国各州几乎是一片红,该图暗示根据Dominion系统储存的原始投票数据,川普早以大比分赢得了今年大选的胜利。推文还解释,那些被称为“单向故障”即把川普选票换成拜登选票的,根本不是故障,计算机程序被设计的可以让人不知鬼不觉,而且它的速度快到人们都觉察不到它在计算。

  更让人意外的是,推文更提到这家软件公司Scytl的大老板和控制人是保罗.佩洛西,也就是第52任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尽管以上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完全的证实。但今年稍早,一名曾在乔治亚州全州初选担任投票观察员的电子投票安全专家,做出了一项法律声明,更凸显出Dominion投票系统有许多的重大安全问题。

      据报道,知名的电子投票安全专家哈里•赫斯蒂早在8月24日的一份声明中描述了他在6月9日乔治亚州全州初选和8月11日复选期间,被授权以专家身分,在某些投票站亲身所见的种种问题,赫斯蒂总结道:“这种将投票设备的操作全盘外包给供应商的做法,在我的经验中是极不寻常的,从安全和利益衝突的角度来看,是令人严重担忧的。"另外,就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几周,美国地区法官艾米•托滕伯格在10月11日的法庭命令中,承认Dominion投票系统存在著相关隐忧。她写道,"法院的命令已深入研究了新的投票系统及其实施方式所带来的真实风险,可能会使原告和其他选民被剥夺投出有效选票,并加以准确计算的基本权利。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些风险既不是假设的,也不是遥远的。"

眼下局势  川普在宾州诉讼仍有望获胜

  美国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美宪政专家、哈佛大学法学院荣誉教授德肖维茨表示,根据目前的法律战局势,他相信川普阵营将能够赢得关键州宾州的整体诉讼。德肖维茨12日在接受《Breitbart》网站采访时说,在目前情况下,他认为川普阵营在宾州提出的,要求将11月3日以后收到的逾期选票判为无效的案件有望胜诉。

  据报道,川普团队本周赢得了两则关于阻止邮寄选票时间违法延长的庭审,在其中一则诉讼中,宾州法院判处该州州务卿凯西·博克瓦尔违法,因她无权修改接受延期选票的截止日期。德肖维茨认为,目前宾夕法尼亚的选举案件最终需要由美国最高法庭介入裁决,而目前的关键就是共和党人原告方需要证实,根据最高法院要求分开处理的、有争议的逾期选票的数量足够多,大到足以改变总统选举结果,这样美国最高法院将能够介入此案,这会帮助川普团队赢得该州。

  德肖维茨认为,如果美国最高法院介入此案,就不会再是10月9日对宾州缺席选票相关法案裁决的4:4 ,而将是川普团队在宾州获胜,因为保守派法官巴雷特已经加盟最高法院,填充了已故自由派法官金斯伯格的空缺席位。目前高院保守派与自由派的比例是6:3。

  宾州共和党众议员凯勒13日也表示,川普阵营有望赢得宾州诉讼案。他说,在美国“无论什么案件,都是应该由法院以法律为基础裁决”,而宾州的州长、州务卿和倾向于民主党的宾州最高法院的做法都是试图在大选日前单方面违规改变选举规则, 这种做法是走不通的。

川普启动雷霆之击 北京忧心之事将至

  在美国大选舞弊浮现越来越多的证据,川普选情看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川普选举前景表示乐观,并在里根研究所的演讲中再次发出强硬声音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白宫官网发布了川普总统“关于国家紧急状态”的声明以及“致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主席的信”,声明的核心是川普将根据宪法,将12938号行政命令修订后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持续一年,这是大选之后川普政府启动最新针对中共雷霆之击的重大标志。

  据统计,自《国家紧急状态法》颁布以来,美国历届总统共宣布了61次国家紧急状态,川普此前已经宣布过五次“国家紧急状态”,第四次是2019年为了应对中美贸易冲突,第五次是今年为了应对疫情。一旦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可拥有至少136项紧急权力,包括没收财产、没收商品、向国外派兵、实施戒严令等,甚至可以在一定条件下重新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等。

  时评人士周晓辉撰文分析,川普在此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和颁布重磅行政令,根本原因就是通过新冠疫情和大选舞弊,看到了中共对美国的强力渗透,以及对美国、世界的巨大威胁,因此清除中共时不我待,不一定非得等到第二个任期。而最新发布的这个行政令的重磅在于其直指中共的经济和军事命脉,并且被制裁实体无法通过法律诉讼予以申诉。由于该行政令制裁目标直接指向中共军方企业、有军方背景的国营和民营企业以及军民融合企业,并限制美国人、尤其是华尔街投资这些企业,购买其股票、金融产品等,这将导致一直与华尔街和美国大公司勾兑、在美国圈钱的中共失血,进一步失去推动经济发展和军事发展的资金,加之此前美国祭出的高额关税、呼吁美企撤离中国等举措,这样的釜底抽薪、坚决的脱钩,怎能不让刚刚发出决不脱钩信号的北京高层更加忧虑?

  文章最后指出,启动雷霆之击的川普,将会继续推出一系列针对中共的行动,包括帮助中国人推翻防火墙,直至目标达成的那一刻。

史上首例  这家中国银行破产了

  13日,一家中国地方银行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包商银行13日公告指出,因发生"无法生存触发事件",将于当日对已发行的65亿"2015包行二级债"本金全额减记、累积应付利息5.86亿人民币支付。陆媒报导,65亿债全额减记创下了中国金融史上的首例。此前,曾为肖建华旗下明天系的包商银行去年遭人民银行、中共银保监会联合接管。

据陆媒报导,包商银行在中国货币网公告说,包商银行表示11月11日收到了中共央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认定包商银行发生无法生存触发事件的通知,该《通知》显示,2019年5月24日,中共央行、银保监会对包商银行实施接管。“在接管期间经清产核资,确认你银行已严重资不抵债,无法生存”。这是官方明确发出了决定对包商银行破产的信号。

  报导说,二级资本债是商业银行为增加二级资本而公开发行的债券,是反映银行资本充足状况的指标。今年8月,包商银行接管组组长周学东指出,2015年12月包商银行向市场公开发行65亿元、期限10年的二级资本债。2017年5月中纪委专案组介入明天系后发现,包商银行自2005年以来,仅大股东佔款就累计达1500亿人民币,且每年利息多达百亿,长期无法还本付息,资不抵债的严重程度超乎想像。此后两年,明天集团与包商银行展开自救行动,用尽一切手段,四处融资防范挤兑,直至2019年5月被依法接管。

欧盟高官放狠话:绝不允许北京如此扩张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委会副主席博雷利13日撰文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的是,欧盟必须将广义的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谈到中国问题时,他指出,欧盟对北京自身的经济发展以及由此给国民带来的利益没有异议,“但不能允许中共的国际扩张以我们的利益和价值为代价。”

  博雷利当天撰写了一篇题为“欧洲战略自满不是一种选择”的评论文章。在对华问题上,博雷利说,“我们越来越意识到与中国日益不平衡的经济关系所带来的脆弱性,因此,我们将对等原则作为达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核心目标。”他表示,“欧洲对中国自身的经济发展以及由此给中国公民带来的利益没有任何问题,但我们不能允许中国的国际扩张以牺牲我们自己的利益和价值观为代价。”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确定了双重方针,把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但同时也是一个竞争者和系统性的对手。”

  博雷利说,“总的来说,欧盟的首要目标必须是加强其在世界上的作用和影响,以便它成为每一个其他国家和世界强国的首选伙伴。战略自主的概念对这一目标至关重要。战略自满不是一种选择。”此外,他另在当天与欧盟驻外大使举行年度会议时指出,“欧盟需要实施权力的语言,而不仅是嘴上说说”。对中欧关系,博雷利强调,中国既是一个伙伴,例如在气候行动方面;又是一个竞争者,特别是在经济方面;同时也是一个对手,中国积极推动替代性治理模式和对基本权利的不同作法。

4大国企一周内接连出事 外资去意更坚定

  刚刚过去的一周之内,中国有4间大型企业出现状况,一家债务违约、两家债务危机、一家宣告破产,发行的债券价格崩跌,路透社在报导中引述数名专家的说法,指中国企业这样的形势,让外资不再吹捧投资中国企业债券的好处,进而导致外资从中国债券市场中缩手和撤退。

  据报道,本周传出违约的企业,为国有的"永成媒电",这间企业仅仅在3周前,才从市场中筹集10亿人民币的资金;债务危机的企业则包含科技业者"紫光集团",紫光传出债务危机的消息由来已久,据传已经违约,而地产商"恆大集团"的巨债,则一直困扰著市场,而宣告破产的企业,则是东北汽车巨头"华晨汽车"。

  报道指出,此情势造成中国出现企业债及银行股抛售潮,更让外资对中国企业债缩手,并削弱对中国债市的前景,再加上政府推动去杠杆政策,限制企业发行债券,可能都会影响之前外资对中国债券的追捧。报道援引新加坡分析师分析,抛售潮代表市场对政府是否会支持企业一事,非常没有信心,市场必须关注政府愿意支持怎么样的企业,以及愿意支持多少。

  据报导,今年以来不少投资人大举进场中国债市,除了殖利率较高之外,也因为投资人相信,中国从疫情中走向经济复苏,但实情却是,中国的经济复苏现在不但趋缓,而且不平衡,之前投资人抛诸脑后的中国企业风险,包含庞大债务、变幻莫测的现金流状况、政府是否愿意支持等风险,再度浮上台面,而且愈演愈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表示:拜登上台有助加美关系重回正轨
马云不冤 习近平今年已踩下51只“蚂蚁”
传没收Scytl服务器的是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
政法大学教授对美国大选的最新研判,针针见血
华府挺川大游行 川普笑容灿烂路过现场
川普:有信心能赢 纳瓦罗正为川普第2任期规划
顶尖精英律师:中共干预大选 拜登将入狱
川普的这个操作 让拜登团队又傻眼了
马云果然出事了 北京官员爆习近平震怒
三名“线人”现身:软件改变选票 川普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