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1115-01)

CNN主持人:这个APP竟然不审核发言,是对民主的威胁

自从推特和Facebook这两个社交媒体巨头开始限制川普的言论,并对其支持者的一些过激言论进行封锁后,不少川普的支持者选择去一个名叫Parler的平台上聚集和发言。在CNN近日的一档直播节目中,主持人布莱恩·斯特尔特与另一位评论员帕梅拉·布朗谈到社交媒体Parler时,竟然说:“这个叫Parler的社交APP,居然不审核川普粉丝们的推文,允许他们随便发言!”,还感叹道:“天啊,这可真是对民主的威胁!”

Parler的平台于2018年8月上线,公司注册于美国内华达州,名称源于法语“说话”一词,而这个平台的规则着实是“恰如其名”。从介绍看,平台称其不会有任何“政治正确”的限制,用户可以毫无约束地在上面传播自己的任何观点。

据一些用户反映,尽管上线已经2年了,但Parler在此前一直因平台上的内容过于“偏门”而被视为小众产品。可在今年,由于美国网民在各类政治议题上的立场越发对立撕裂,导致类似Facebook和推特这样影响力较大的平台采取了更严格的管控,因此有不少网民转而流向了Parler平台上。

Parler的新用户中,数量最大、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川普的激进支持者们。由于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屡屡被封禁和删帖,川普的支持者们很快成为了Parler平台上的主力。

根据应用程序统计网站“Sensor Tower”的统计,Parler的下载量从11月3日开始飙升,而这天恰恰是美国大选开始计票的日子。截至目前,这个APP的综合排名还稳居在全网第一的位置上。

一些较为温和的川普支持者也指出,自己之所以离开推特和Facebook,是因为这两个平台在许多重大社会议题上远远谈不上中立。

“当初,是你嫌弃我们在这发言,现在我们都跑去Parler了,你又说我们是‘民主的威胁’”,一名支持川普的美国保守派网民在评论中指责对面的网民“太霸道”。

尴尬的是,包括这两位CNN著名媒体人在内的美国时政界精英们,显然没有研究这个深层次问题的觉悟。相反,他们更热衷于把聪明才智用在给对立面进行各种“花式扣帽子”的攻讦上。

美国联邦法院大法官阿里托震撼演讲:批评民主党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于11月12日在美国联邦党人学会上做了个视频讲话,在讲话中,阿利托大法官严厉谴责了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干涉司法的举动。他说:"让我们回到一些基本的东西上,最高法院是由宪法创建的,不是由国会创建的,在宪法下,最高法院履行合众国的司法权,国会无权干涉。"

阿利托大法官还表示:即使坦克的大炮口对著他的窗口,他也不会屈服。

阿利托大法官在讲话中数次提及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他在演讲最后引用了一段前美国著名法官Learned Hand的一段话:自由,在人的心中,如果在那里死了,无论是任何宪法,法律,还是法庭都不能拯救它。当它还在人心中的时候,你不需要宪法,法律,法庭来救它。

万维博主新歌评论说,如果你听了阿利托大法官的演讲,你可以明白他说的正涉及到目前美国政治走向,那就是拿走公民手中宪法保证的宗教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这些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反对者不从法律角度理解,却从政见角度批评,这才是目前美国面临的严重问题。

对阿利托大法官的发言,民主党籍的国会议员,来自加州的Jimmy Gomez曲解道:恐同言论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而是仇恨言论的问题。阿利托大法官的言论令人震惊且有害。

来自麻省的民主党参议员、印第安公主伊丽莎白·沃伦说道:最高法院大法官不应成为政治黑客,阿利托大法官的言论是赤裸裸的右派偏见言论。

确实,最高法院大法官很少对政治发表言论。但是时评人士认为,阿利托大法官的此番发言也不应被视为是政治言论。因为他本身就是保守派大法官,秉持保守派立场。他只是谈到了他对美国现状的担忧,对宪法效力的担忧。

这与左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在2016年时所做的完全不一样,2016年时,金斯伯格直接捲入了总统大选中,她呼吁人们不要给共和党人川普投票。

阿利托大法官和托马斯大法官算是保守派的旗手了,此次大选中,正是阿利托大法官下令宾夕法尼亚要将11月3日晚7点后收到的邮寄选票分开存放、分开计票。

托马斯大法官是一名黑人,由于他秉持保守派立场,是最高法院内最保守的大法官,所以一直以来,就被民主党抨击。用拜登在今年5月的逻辑来说:托马斯大法官不配做黑人。

托马斯大法官曾这样回应民主党人对他的抨击,他说:我的工作是写法律意见。我裁决案件、写判决书。我的工作不是为了回应那些喷子,他们的言论完全没有根据。这不是说人们不应该有建设性的批评,批评应该是建设性的。无论我是不是黑人,那些指责和批评都很愚蠢,都不值得我做出回应。

彭斯:我们计划“再干四年”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在国家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回应观众“再干四年”的呼声时表示,这是自己和川普的计划,并称他们将继续为选举的诚信和真实性而战斗。彭斯向与会者保证,随着针对大选舞弊提起的诉讼展开,川普团队在全国各地法院中继续奋战,他和川普总统将“继续战斗,直到计算出每一张合法投票,直到所有非法投票都被剔除”;他进一步指出,“我们将永不会停止为美国再次伟大而努力。”

他还谈到这次大选共和党获得的其它斐然成绩。彭斯表示,共和党在众议院增加了12个席位,翻转了美国三州的众议院,共和党获得了控制权,同时将帮助佐治亚州两名共和党参议员选举,来捍卫参议院的共和党多数席位。

彭斯强调川普竞选团队诉讼的重要性。“今天,我们要上法庭的这场斗争在这个国家的生活中意义重大,这一切都始于捍卫投票诚信。你们应知道投票权对于我们的民主至关重要。”他说。

他表示,美国建国以来,“一人一票”的原则,使人民政权来自人民、回馈人民成为现实。一张欺诈性选票剥夺了美国人诚实的选票,也剥夺了美国的信誉和活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战斗。”

彭斯还说:“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我们都在为维护投票诚信而斗争。这是为了保护我们所做的一切,并阻止他们为使这个国家走上社会主义和衰落之路采取的一切措施。”

演讲最后,彭斯提到在大选之夜,他收到一则信息:“永远不要害怕将未知的未来托付给上帝。”

彭斯是虔诚的基督徒,他说:“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像你们所有人一样,我知道谁拥有未来。”

川普正式宣布重组法律团队:朱利安尼领衔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晚间发推说:“我期待着朱利安尼市长带头进行法律努力,以捍卫我们自由和公平选举的权利。”他还宣布,前联邦检察官西德尼‧鲍威尔加入川普竞选团队针对大选欺诈所成立的法律团队。

川普在推特说:“鲁迪·朱利安尼、约瑟夫·迪杰诺瓦、维多利亚·托辛、西德尼‧鲍威尔和珍娜·埃利斯,这是一个真正伟大的团队,加入到我们其他出色的律师和代表中!”

鲍威尔在作为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辩护律师时,获得了全国的关注。鲍威尔使得弗林案有一个惊人的转机。自从她接手此案后,司法部提出撤销对弗林的指控。联邦法官尚未对这一请求作出裁决。

鲍威尔周五接受福克斯主持人娄‧多布斯专访时说:"川普总统压倒性地赢得了这场选举,这是无可辩驳的。"而在大选夜及之后曝光的选举舞弊,"它是一次有组织的欺诈行为,且在硅谷、科技巨头、社交和新闻媒体公司的协助下进行。"

鲍威尔在采访中介绍说,利用Dominion软件干扰选举由来已久,委内瑞拉前总统、在任内大肆推行社会主义的雨果•查韦斯,就是因篡改了选举结果而上台。

川普竞选团队和第三方团体在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州提出的选举欺诈相关的诉讼待决。乔治亚州正在对总统选举进行人工重新计票,不过在没有审查选民签名的情况下,重新计票的有效性受到质疑。威斯康星州将在确认选举结果后进行重新计票。

此外,美国的铂睿律师事务所(Porter Wright)宾州分所近日拒绝在大选舞弊案中代表川普阵营出庭辩护。美媒《国家脉动》报道称,铂睿宾州分所和该所的骨干华裔法律顾问阳源又(Sunny Yang)与中共存在关系。 

7秒重磅视频曝光!中共疑与美政界贪腐家族勾结

投票设备制造商Dominion 疑深度卷入民主党大选舞弊丑闻。也有迹象表明,中共权贵家族通过该公司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美国总统川普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转发一段Dominion公司CEO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该公司使用了中国组件的视频,拉开了曝光中共协助美国民主党在大选中欺诈舞弊的序幕。

今年1月,Dominion公司CEO约翰·普罗斯(John Poulos)约翰·普罗斯(John Poulos)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该公司的系统使用了中国组件,他说:“虽然那不是我们公司的内部报告,但我们的产品中确实有来自中国的组件。”

普罗斯也是Dominion公司联合创办人之一。他在这次听证会上还说,来自中国的组件“从LCD、接口上的玻璃屏幕,直到芯片级别组件”。

据Gateway Pundit网站报道,曾在Dominion公司担任投票系统策略和安全性主管的埃里克·库默博士早在2016年就曾在一份声明中对伊利诺伊州选举委员会示警称,Dominion投票系统存在绕过系统软件直接操作选举数据表的可能。库默曾在社交平台发表反对川普的贴文与视频,他不是川普的支持者。这令他有关Dominion公司存在安全漏洞的声明更值得重视。

但这一警示被忽略,在2020年大选中整个美国都使用了这款存在已知漏洞的投票软件。

Dominion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及其管理团队在在2018年6月被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taple Street Capital收购。Staple Street Capital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欧文斯和雅格布扎德曾在凯雷投资集团就职。

就是这位肯纳德,将Dominion公司与多个美国政坛大佬连接起来——肯纳德先前的职务包括:由奥巴马任命的美国驻欧盟大使、联由克林顿任命的邦通讯委员会主席、以及前国务卿约翰·克里的外交政策顾问委员会成员,就是这位克里曾在6月发声说,如果川普连任,就“一切赌注都没有了”。

另外,肯纳德还是AT&T、杜克能源、福特汽车公司和大都会人寿的董事会成员。在这场大选中以左派媒体闻名的CNN正是AT&T旗下公司。

有时评人士认为,由此不难理解为何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川普律师团队重要成员西德尼‧鲍威尔会在14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根据其团队获得的证据,美国多个州长及州务卿“通过入股Dominion系统而获取利益…他们或可确保选举成功,或可为家族牟利”。也不难理解为何在这次大选中,民主党州忽略了此前专家就Dominion系统存在重大安全漏洞的警讯,依然选择该系统计票,但包括德州在内多个共和党州放弃了该系统。

除与美国政界瓜葛甚深之外,Dominion公司通过凯雷投资集团搭上的另一端是中共。

逃往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旗下的自媒体起底发现,Dominion公司通过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之间建立了联系。

作为全球顶级私募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在2008年美国次贷金融危机中申请破产,3年后就宣布进军中国,备受中资捧场。在2013年,凯雷与云峰基金收购亚洲最大数字影院服务器供应商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约80%的股份。

而云锋基金,据公开资料,是马云及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共同创立。基金命名也是从马云及虞锋的名字中各取一字组合而成。但熟悉中国政经的人不难想象,基金真正的姓是“党”、“共”,其背后是中共权贵。与明天系等中国其他资本巨鳄一样,云锋基金是带着任务的“白手套”。

川普对此并非没有准备。他在2018年9月曾前述一道行政令,名为《关于在外国干涉美国大选的情况下实施某些制裁》。观察人士就此指,如果顺藤摸瓜找到相关证据,那就是危害国家安全的有组织犯罪,适用于朱利安尼极为擅长的《RICO法案》,这是川普阵营准备好的另一个利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网曝Dominion原始数据 川普赢得大选?
特鲁多表示:拜登上台有助加美关系重回正轨
马云不冤 习近平今年已踩下51只“蚂蚁”
传没收Scytl服务器的是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
政法大学教授对美国大选的最新研判,针针见血
华府挺川大游行 川普笑容灿烂路过现场
川普:有信心能赢 纳瓦罗正为川普第2任期规划
顶尖精英律师:中共干预大选 拜登将入狱
川普的这个操作 让拜登团队又傻眼了
马云果然出事了 北京官员爆习近平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