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1114)

1、支持川普  美国多地举行抗议大选舞弊活动

  14日,美国多州民众汇聚华府,举行挺川普、呼吁追究大选作弊的大游行。尽管美国左媒大多拒绝报导,但社交媒体上有关视频热传。

  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天开始举行的活动包括“女性支持川普”集会和“停止偷窃”大游行等。抗议人士对11月3日美国大选中存在的涉嫌欺诈指称表示支持。

  支持川普的集会开始前,川普总统乘坐的车队沿宾夕法尼亚大道行驶,川普在车内向道路两侧的数百民众微笑并挥手致意。川普在前一天发出的推文中说,“令人感动地看到所有那些巨大的支持,尤其是全国各地爆发的有组织的集会。”据导报,周六当天美国多个城市星期六纷纷举行了类似支持川普的抗议活动。

2、川普被“忽悠”了 乔治亚重新计票是个骗局?

  美国大选至今尘埃未定,乔治亚州正进行总统选票的重新计票,政治战略家、Newsmax电视台评论员迪克·莫里斯13日却指出这一过程不过是“假象、骗局和操纵”。

  据报道,在接受采访时,莫里斯表示,监票员离桌子很远,他们根本看不到选票,他们不允许检查信封,很多应该被扔掉的邮寄选票,最终没有被扔掉。莫里斯对此直言:“这是一个骗局、骗局和骗局。我做了民调,我确信川普赢得了选举。”

  同时,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大卫‧谢弗发推文表示,每十张桌子使用一个选票监视器。他12日曾要求一对一的比例,但是要求被拒绝了,他们允许不限人数的监票员,但他们必须保持在黄色胶带以外。

  据美联社13日报导,川普总统指出选举存在欺诈行为,乔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为该州选举官员的工作辩护,并表示审计"不太可能改变选举结果"。必须注意,芬斯珀格称这不是重新计票,而是选举后的审计。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是,重新计票通常发生在选举结果的差额非常小的情况,而选举后的审计是例行公事,只是各州用来确保计票的设备和程序运作正常。有分析称,川普团队这次或许又被忽悠了。

3、多名美国会议员上书巴尔:彻查舞弊软件

  基于大量报导揭示选举系统涉嫌舞弊,九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13日致信司法部长巴尔,要求他调查选举设备的硬件和软件系统。

  媒体报导,一些奇怪的“异常现象”和“小故障”,导致川普总统的选票或者被丢弃,或者被转换给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而且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是在许多州发生的现象。

  他们在信中提到,希望巴尔审查这些关于2020大选系统中软件和硬件问题的报导,目前美国一流的数学家、计算机专家和统计学家在分析全国的选举数据时,发现了异常现象,这些异常现象跟报导中提到的“选票被转换或删除”正好吻合。有些地方的选举官员立刻说这是因为软件出了“故障”或计票人员“出错”,但是报导显示或另有内情。

  议员们最后建议,让美国人民对选举系统重建信心的最好方法是保持透明、保持选举过程中的诚信,他们要求司法部调查广泛的、涉嫌海外软件和硬件的系统性作弊。国家如此分裂,美国人民需要知道政府正在倾听他们的声音、优先保障透明和公正的选举。

4、马云不冤 习近平今年已踩下51只“蚂蚁”

  蚂蚁集团挂牌上市喊停,《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此事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下令,而《日经新闻》在报导此事时则指出,这仅仅只是北京当局近年来,加强对私人企业的控制的一点迹象而已,仅仅今年以来,中国已有51间私人企业被"国有化",远多于往年。

  据报导,习近平之下的中共加强对私人企业的控制,其中1招就是投入资本,有些是趁著业务受到疫情冲击的时候,也有些是战略上重要的企业,包含半导体、风电、制药等领域,例如1档由政府支持的基金,就在早前取得了"中芯国际"60%以上的股权。

  报道指出,事实上,就算没有多数股权,但这类的合约中,仍会让中共支持的资本拥有更大比重的表决权,至于应对像蚂蚁集团这样的巨无霸,采用的手段则包含加强监管,或是进而直接封杀上市计划等。由于中共近年来打压私人企业已造成影响,2010年时,中国上市企业的股本报酬率为13%,到2019年仅仅剩7%,报导特别指出,在习近平就任中共总书记后,衰退的尤其明显。

5、习总在扬州与“官托”互动  仍很投入

  11月13日,习近平在江苏省扬州市考察时,来到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当局在现场安排了许多“群众”演员和习近平见面互动。虽然明知都是安排好的演员和场景,但习近平表演的很投入。而网友则表达了对这种表演的厌恶。

  官媒发布的照片显示,所有的群众演员早早就被官方安排好,虽然都是特地挑选的群众演员,但身着黑衣的保镖都不敢怠慢,站在排列整齐的群众前,死死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视频显示,习近平和随行官员走向前来和群众见面,但只有习近平一个人在挥手和群众打招呼,可能意思是其他官员没有资格在这里演任何角色的,只是陪衬。习近平走近时,其中一个人喊:“总书记好。”然后其他的群众演员们几乎同时开始高喊,此起彼伏的。其中一个5、6岁的男孩高声喊:“习爷爷好。”这下习近平抓住机会发挥了一把:“我发现这个小家伙的声音最大,声音洪亮。”

  网友纷纷留言:“官托不行啊!朝鲜小金遇到的群众那可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他一个人玩私人订制只要化自己的钱也不伤大雅,但整个中国一起陪他玩,而且一帮狐朋狗友献媚从中捞好处,那就是自掘坟墓。”

6、马云友香港遭袭 袭击者埋伏得手

  当地时间14日凌晨时分,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份属好友、绰号“钱多多”的内地富豪及慈善家钱峰雷,与其助理离开湾仔会展皇朝会时,突然被3名刀手埋伏袭击。

  据港媒报道,43岁的钱峰雷双脚、手掌均中多刀,他由救护车送院治理,直至当天中午仍进行手术。至于钱的48岁助理方渊,脸部及背部身中数刀,目前情况危殆。另外,今早9时许警方反黑组探员重返皇朝会调查,案件暂未有人被捕。

  据该报道说,警员接报到场调查,暂未有人被捕。警方正追缉3名涉案男子,他们案发时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长裤,戴黑色口罩。

7、北京高官罕见坦承:中国已走出人口红利期

  前中共工信部长、现任中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罕见14日承认,中国已经走出了“人口红利期”,不但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后出生率不增反减,且2022年更将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中国“人口红利”已经衰退甚至消失的说法,虽然早已被学者、媒体及民众屡屡提及,但中共官方一直不愿公开承认。苗圩的说法,是已知的中共高官中罕见承认人口红利已经消失的一人。

  第11届财新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苗圩在出席峰会时表示,由于出生率下滑,中国人口年龄结构已出现极大变化,2010至2019年,中国劳动力年龄人口比重已从74.5%降到70.7%,且青少年人口比重剧降,但老年人口比重却大增。相形之下,2019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突破2.5亿人,人口比重高达18.1%,到2022年前后,中国将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另一方面,中国虽自2016年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不但没有带来生育高峰,出生人口反而逐年下降。有机构预测,中国2050年的劳动力规模,将较2019年大幅萎缩23%。

8、G20达成历史性减债协议 中共执行情况引关注

  美国、中国以及其他G20成员国13日就为受疫情打击难以偿债的贫穷国家减债首次达成一致。中国等新兴经济体首次被纳入减债框架,美国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北京在减债方面的执行情况。

  据报道,赞比亚当天已表示将不不会在周五期限前偿还到期的欧洲债券的票据支付,赞比亚因此成为大流行时期全球首个主权债务违约国。由于全球疫情的规模和许多低收入国家沉重债务的脆弱性和不断恶化的前景,20国集团的财政官员们认为,除了冻结6月底到期的官方债务,这些国家还需要更多的帮助。

  路透社报道,美方官员表示,这个协议第一次将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债权国纳入协调的债务重组进程,华盛顿方面将会密切关注这些国家的减债执行情况。数据显示,中共当局近年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债权国,北京对外贷款额占G20总贷款额的63%。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传没收Scytl服务器的是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
政法大学教授对美国大选的最新研判,针针见血
华府挺川大游行 川普笑容灿烂路过现场
川普:有信心能赢 纳瓦罗正为川普第2任期规划
顶尖精英律师:中共干预大选 拜登将入狱
川普的这个操作 让拜登团队又傻眼了
马云果然出事了 北京官员爆习近平震怒
三名“线人”现身:软件改变选票 川普证实
川普的连任路,还有多大希望?
突发!川普签令禁止美国公司投资中共军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