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11114-01)

1、擒获大选舞弊铁证?传美国司法部“突袭”德国没收Dominion服务器  

美国大选舞弊调查又有新进展,总统川普连日来把矛头对准电脑系统,称投票软体"Dominion投票系统"把全美各地270万张投给他的票删掉,但"Dominion投票系统"公司否认川普的指控。川普13日推文再度指控,称这次大选舞弊就是由"Dominion投票系统"操控的,而最新的进展似乎印证了川普的质疑。

美国德州联邦众议员路易·戈默特13日爆料,美国军方在德国没收了Scytl公司的服务器,根据可靠的情报来源,在西班牙在线投票机公司Scytl编制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制表中,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存在偷换选票的现象。

戈默特13日在接受Newswee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已将这一信息报告给了川普总统;他认为,这可能会揭示2020年大选过程中存在的欺诈行为。戈默特还表示从“一些前英特尔员工那里收到”信息,Scytl收集到的信息将“轻松确定”究竟有多少张选票跳转,从一个党的候选人转给另一个党的候选人。

据《门户专家》网站信息,美国情报部门发现了Dominion的服务器位置后,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联合行动,取得了德国政府的同意,于11月8日突袭了位于法兰克福与美国Dominion系统直接连接的Scytl服务器,并扣押了相关服务器设施。

该网站记者吉姆.霍夫特认为,本次行动得到了美国军方的支持,而中情局被完全排除在这项行动之外,这很好的解释了解川普此前雇埃斯珀以及任命米勒和卡什·帕特尔的原因,这样,军方就不会阻碍这次行动。

川普竞选团队的律师林·伍德周五晚推文说:“拜登和他的犯罪亲戚们今晚睡不着觉。拜登可能是记不得Scytl这个名字。他的同谋熟悉这个名字。他们也知道那家叫Paragon的公司,该公司于10月20收购了Scytl。一切真相都会被揭开。”

根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报道,Scytl当地时间14日发出一份声明说,这些报导不实;但随后,它的网站就陷入故障,无法访问。截止美东时间周六上午10:30,网站仍未修复。分析指出,一个从事“在线选举服务”的网站当机,令人产生猜疑。

据媒体报道,Scytl在2001年成立于西班牙,位于巴塞罗那,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电子投票系统。Scytl与索罗斯和民主党有关联,微软联合创办人保罗.艾伦旗下公司曾向Scytl注资4000万美元,比尔.盖茨也持有Scytl的股票。推特用户STQRM LIGHTS推文指出,Scytl为美国三分之一的选举辖区提供选举系统。

2、辨别选票真假签名错误率近9成 内华达选务官"密令"遭曝光

美国大选至今仍在计票中,尽管拜登自称赢得大选,但并不获认可。川普总统13日表示,"下一届政府由谁执政,我想时间会说明一切。",川普的团队在多个关键州正通过一系列法律途径挑战结果。

专栏作家维克多·约克斯12日刊文披露,内华达州克拉克县的选举官员在比对选票回执信封上的签名时,9个假签名只识别出1个,错误率竟高达89%。这篇发表在约克斯供职的《拉斯维加斯评论报》上的文章说,几个月以来,选举官员一直告诉内华达人,不要担心选票会被丢进垃圾桶或被寄到错误的地址。

该州务卿办公室发的一份简报说,“废弃的邮寄选票不能被任何人捡走投票,所有邮寄选票必须在选票回执信封上签名。这个签名用来验证选民身份,并确认确是选民本人而不是其他人寄回邮寄选票。”

对此,约克斯写道,“我想试验如果有人寄回不属于本人的选票会发生什么事,以此验证简报上的说法。很多人都有这么做的机会,在拉斯维加斯住了10年的比利·葛林在他公寓的收发室发现了5张选票;一位读者给我发了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堆放在路边的邮件,其中散落着一些选票。社交媒体上,类似的图片比比皆是。”

随后,约克斯共找了9个人参加试验。为了不违反法律,他先手写下9名参与者的名字,再让这些人模仿他的笔迹,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回执信封上。此后,约克斯问克拉克县的登记官格洛里亚,如果收到非本人签名的选票会怎么处理。他得到答复说,还可以通过比对签名来确认身份,且有信心识别这些选票。

出乎意料的是,约克斯指出,“登记官错了,9张选票中有8张都通过了,也就是说,在校对不匹配签名时,签名验证的失败率是89%。”文章表示,这一试验可以解释,为什么2017年去世的哈特尔的选票通过了签名验证;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长住拉斯维加斯的斯托克被告知,她选票上的签名匹配上了,虽然她从没收到过选票。

但是,州县官员并不去主动调查不道德的行为人是否广泛滥用这一漏洞。登记官格洛里亚的办公室没有调查小组,且他们只有在“接到报告时”,才会去抓虚假选票。也就是说,只要罪犯不承认自己在选举中舞弊,克拉克县就不太可能发现这件事情。目前还不清楚内华达州发生了多少选举舞弊事件,但很明显,签名验证并不像选举官员说得那么可靠。

无独有偶,近日,内华达州克拉克县有选民爆料,该县的选民登记官,秘密下达命令,阻挠监票员监票。内华达州克拉克县的保守派监票员苏珊 普罗菲特近日披露,曾亲耳听到过该县选务官Joe Gloria下达的 "密令" 。

在选务办公室监票当天,苏珊 普罗菲特发现工作人员有意用背包、衣服等物品挡住展示计票流程的窗口。后来,要求清空监票窗口,但工作人员迟迟没有移走障碍物,于是她决定离开现场。

3、中共军方宣布东风导弹命中西沙舰靶

香港“南华早报”14日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说法,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以及射程4000公里的“东风-26B”中程导弹曾于早前发射中均命中位于西沙群岛附近的默认移动靶船,并指这项发射活动“是警告美国,不要冒任何军事风险”。

“南华早报”此前就曾报道,中共军方8月间向南海发射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以及射程4000公里的“东风-26B”中程导弹,该报14日进一步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说法,这两枚导弹均命中位于西沙群岛附近的默认移动靶船,并指这项发射活动意在警告美国。

报道指出,解放军退役大校王湘穗上个月在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浙江省举行的“莫干山论坛”闭门会议上,谈到8月26日那次发射活动,他的谈话内容于本月11日公布,这也是北京首度披露该次发射活动的细节。据王湘穗称,这两枚导弹中,“东风-26B”是从中国西北部青海省发射,“东风-21D”是从东部的浙江省发射,“导弹命中一艘在西沙群岛南方海域航行的默认目标船只”。王湘穗透露,该次发射活动后不久,美军驻日内瓦武官向中方提出交涉,“说若导弹击中美军航母,会导致严重后果,他们视此为炫耀武力”。据王湘穗说,向南海发射飞弹,这是给美国的警告,要他们不要冒任何军事风险,这类行动代表中美对抗的底线。在中共发射这2枚导弹前,美军在南海、东海动作频频。

台媒自由时报援引香港军事评论员宋中平指出,该次发射活动证明,中共有能力针对中、大型水面船只实施长程精准打击,击中移动中的目标并不容易,特别是对弹道导弹来说,这类飞弹通常用于打击固定目标,这项任务显示,中共导弹具备真正吓阻美军舰艇的能力。

4、美中间或出大事?习近平密集走访沿海经济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个月内接连走访上海浦东、江苏南通、广东深圳经济特区,中共官媒并密集报导,其频繁活动引发外界诸多臆测;有分析指出,习近平考察中国最发达沿海地区可能与美中关系恶化有关,或北京可能酝酿某重大政策前的调研摸底吹风,或中央和地方关系出了问题。

《自由亚洲》报道,习近平本周出席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週年大会,随后前往考察江苏南通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官媒对此进行高调报导。前不久,习近平才赴广东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报导援引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认为其中有三层含义:第一层含义在中美关系恶化的状况下,以此考察中国经济最繁荣、技术也最发达的三个地区,似乎想瞭解一些实际情况,以此强化他在党内对美强硬对抗的姿态。其次,习近平与上海等长三角地区高官进行近距离接触,实际上是讨价还价,给这些地方官员放权让利,以换取这些地方的支援;第三,把这些发达地区作为习的个人执政基层,为中共20大、为他第3个任期作准备。

旅美学者宋扬指出表示,从共产党传统作风看,最高领导人如果在短时期内频繁的到地方去进行考察和调研,那么很可能是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出了一点问题;另外,最高当局可能在酝酿某一个重大的政策,他也有可能去进行所谓的调查研究,如摸底吹风等。

5、北京授权浙江省紧急接种尚未通过第三阶段实验的疫苗

新冠疫情继续肆虐之际,美国辉瑞制药传出疫苗第三期试验显现90%有效率的令人鼓舞的消息。与此同时,各国的疫苗研发和实验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法媒《解放报》驻京记者发表撰文,披露了北京授权浙江省紧急接种尚未通过第三阶段实验的疫苗产品的消息。报道指出:中国的经济引擎-浙江省在10月中旬获得紧急接种疫苗的授权,此一疫苗尚处于第三期临床试验中,随后,疫苗接种运动便在宁波等多座城市展开。

报道指出,今年冬季,疫苗接种可能延伸至中国各地。面对新冠病毒可能随时卷土重来的威胁,北京打算不惜一切代价赢得这场疫苗战。令人不解的是,自愿接种疫苗的民众似乎并未对接种尚在实验中的疫苗感到忧心。许多接种疫苗的志愿者为即将出国的青年学生。自然科学杂志的一项调查显现:近90%的中国受调民众表示:已为接种新冠疫苗做好了准备。

报道指出:掌控疫苗也是中共宣传的一部分,上海一名免疫学家这样说:疫苗竞赛是大国之间科学与技术竞争的一部分,也是中国扩大国际影响力和实现人类共同命运的最佳战略。

对此,《解放报》的报道评论: “人类共同命运”是共产党宣传中的常用词汇,也是习近平用来阐明其关于多边主义看法的论据。早在今年5月,习近平就做出承诺表示:中共疫苗将是“全球公共财产”,从而为展开疫苗外交铺平了道路,此前,北京展开的口罩外交受到许多西方国家的指责,并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令北京形象受损。但无论如何,对北京当局而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6、创纪录!安徽两分钟6厅官落马 

安徽省纪委监委14日下午两分钟内连续通报六个厅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消息,创下近两年来同一天通报处分结果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上月24日内蒙古纪委监委曾一分钟内连发四名厅官被开除党籍的消息。消息没有落马贪官涉款细节,消息罕指在处分通报中,六人都被指对抗组织审查,还有多人被指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销毁证据等。

据联合早报14日援引官媒消息,两分钟处分六厅官,安徽刷新同天通报新纪录。该报道说,当天被通报处分的六个厅官,都长期在安徽省内任职,也都是在今年上半年被查。其中,各有两个分别来自政法系统与人防系统,一个来自金融系统,一个长期在安徽科技系统工作。在处分通报中,六人都被指对抗组织审查,还有多人被指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销毁证据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6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政法大学教授对美国大选的最新研判,针针见血
华府挺川大游行 川普笑容灿烂路过现场
川普:有信心能赢 纳瓦罗正为川普第2任期规划
顶尖精英律师:中共干预大选 拜登将入狱
川普的这个操作 让拜登团队又傻眼了
马云果然出事了 北京官员爆习近平震怒
三名“线人”现身:软件改变选票 川普证实
川普的连任路,还有多大希望?
突发!川普签令禁止美国公司投资中共军工企业
MIT博士挑战拜登 6.9万川普选票被软件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