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川老爷子真的是拼了!四场竞选集会狂奔,凌晨3点才回家(《万维追击》 20201101)

美国大选投票日进入倒计时,争取连任的总统川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选前最后一个周末,在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和密西根州做最后的冲刺。周六,川普团队一共举行了9场竞选造势活动:副总统彭斯在北卡 Elizabeth City,川普长子小川普在密西根州 Traverse City,川普次子艾瑞克在佛州 Jacksonville Beach和Longwood,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宾州Wapwallopen …… 而川普本人同一天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不同地方,“亲自指挥“,”亲自上场“,一连举行4场竞选造势大会。

这4场大会的最后一场在Montoursville,原定于晚间8点开场,但热情的支持者一直等到周日凌晨1点川普才狂奔赶到,川普结束演讲时已经是凌晨2点,飞回白宫已经凌晨3时。74岁的老川普真的很抓狂,可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有万维网友评论说,如果川普下周二真的输掉了白宫宝座,那绝对不是因为他在竞选过程中没有努力。

川普在宾州的集会中表示,18世纪的美国独立运动就在宾夕法尼亚州开始,这个州在周二的选举中,将会“拯救美国梦”。川普还嘲讽拜登只会说新冠病毒的事,除此之外别无新意。川普还告诉大家,美国距大规模分发新冠疫苗只剩几周之遥。

他又提到自己早前与夫人梅拉尼娅确诊新冠肺炎的事件,打破了那些他与梅拉尼娅并没有一起居住的传言。

时评人士认为,川普对于来自中国的新冠病毒极为不满,如果没有这场灾难,美国经济将一路高歌猛进,川普连任也自然是板上钉钉,但这场疫情彻底摧毁了川普辛辛苦苦打造的高昂经济及有史以来的最低失业率,这些惊人成就。如果经济完了,病情还没完, 川普就完啦!所幸,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猛增,按年度化计达到历史性的33.1%,创下70年之最。

周日,川普团队继续狂奔,有13场造势活动,分别是:

川普总统:在密西根州 Macomb County

川普长子小川普:在内华达州 Reno

川普次子艾瑞克:在宾夕法尼亚州 Waymart

川普总统:在爱荷华州 Dubuque

川普长子小川普:在内华达州 Las Vegas

川普长女伊万卡:在威斯康星州 Rothschild

川普次子艾瑞克:在宾夕法尼亚州 Waterford

川普总统:在北卡罗莱纳州 Hickory

川普长子小川普:在亚利桑那州 Ruma

川普次女蒂夫妮:在宾夕法尼亚州 Canonsburg

川普长女伊万卡:宾夕法尼亚州 Lancaster

川普总统:乔治亚州Rome

川普总统:佛罗里达州Opa-locka

其中川普个人有5场竞选造势大会,比周六还多一场,估计也会很晚才回家。

而周一,川普将在拜登的家乡宾夕法尼亚州Scranton,直接挑战拜登。拜登也将携手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在宾夕法尼亚州全天狂奔。

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计划"统计,已有9000万选民提前投票。提前投票盛况空前,反映出选民对共和党籍总统川普与民主党对手拜登角逐白宫总统之位的强烈关注。专家估计,这次大选的投票总人数将可能大大超越2016年的1亿3800万人。

大选前的最后几天,愤怒的选民,沉默的选民,都以选票表达。在爱荷华州首府德美茵市中心,初冬的低温没有阻挡民众排队两个小时。在决定影响美国每一个个人命运、国家前途和世界未来的决定中投出关键的一票,展现公民责任,以行动表明态度。

美国大选两大对立阵营的追随者水火不容,但当这种政治分裂出现在一个家庭中,会出现怎样的状况?美国约1/3家庭夫妻政见不一。BBC记者冯兆音、汪宜青在10月29日采访了一对政见迥异的华人夫妻:丈夫选川普,妻子选拜登。而一些支持川普的华人第一代移民,其在美国出生的子女,受大学教授和主流媒体的影响更大,不少也支持民主党,导致两代人又多出一个代沟。

而支持共和党和支持民主党的华人,他们也展现了不同的视野和认知。

一位倾向共和党的华人说,“川普的政绩亮丽。在国际上,识破了中共征服世界的野心;撂下浪费唇舌的六方会谈,跟朝鲜直接对话;推动中东的和平。在美国国内,他通过减税政策鼓励国内企业家,发展经济;建立南部边界防护墙,杜绝非法移民;省去低碳发展高昂的花费;加强国防,改变忽视退伍军人利益的官僚机构;强调法律和治安;直面病毒的侵袭,积极对待,而不是躲进防空洞、地下室。“

而一位倾向民主党的华人说,“疫情中戴不戴口罩要防疫专家说了算,有没有足够的个体防护设备(PPE)才是总统要负责的事。川普却“越俎代庖”,我真不明白这口罩怎么就招了他了,成为一个政治问题?“

另外一位倾向共和党的华人说,“在跨国公司相关人群之外,民主党还联合了少数民族尤其黑人、非法移民、环保主义者尤其强调气候变化的人、大学校园里极端反对种族歧视的知识分子、以及留恋社会主义的来自东欧和中国等地的新移民。川普的支持者分布在广大的中部和南部,包括恪守基督信仰的教徒、个体和中小商人、中下层白人劳工、农民、和从古巴、委内瑞拉、东欧或中国逃亡到美国的反社会主义者们。“

在这种激烈纷争中,到底谁最后会入主白宫呢?

美国全国性民调一般显示拜登领先川普大约7至8个百分点,不过在几个可能决定最终选举结果的关键战场州,拜登的领先百分比只有一半左右。但,在2016年大选中几乎全军覆没的民调,谁又保证他们在2020年,就一定没有看走眼呢?

种种迹象显示,2020年川普和拜登之间的选战,将是一场火药味十足,并实力极为接近的史诗般角力。美国历史上曾有五次总统大选出现争议激烈、触发时局动荡、影响深远。但历史不会简单重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最新调查结果出炉:本周二,他大胜
边境局接温哥华FBI专员电话 孟晚舟列"警诫"人物
川普拼了!主流媒体临阵倒戈"支持"川普
一位在美国20多年的老留学生眼中的美国大选
出马帮儿子搞定百亿交易 拜登还有多少事藏着
谴责尼斯恐怖袭击 特鲁多又政治正确一把
美得不像话!宋美龄旧居出售全貌曝光,长寿密码
美国大选倒计时3天 网搜"川普赢"暴增
美国大选与华人的川普情结 反川的是这些华人?
五中全会闭门暗斗 习与各派打成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