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美国大选最后的摇摆选票——亚裔美国人

过去几十年来,亚裔选民一直在美国大选中被归为“其他族群”。历史上,这群人在选举并不占据很大比重,也没有受到政客过多的重视。然而,随着美国亚裔人口的增长,这个趋势正在发生改变。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今年五月的报告,亚裔选民是美国选民中增长最快的族群。从2000年到2020年,有资格投票的亚裔美国人增长了139%,翻了一倍多。在西语裔选民中这个数字为121%,而非洲裔和白人选民只增长了33%和7%。

在2020年的大选中,超过1100万的亚裔选民将投出他们手中神圣的一票,占到美国选民人数的近5%。

《美国之音》指出,亚裔选民的人数增长虽然很快,但近十年来,亚裔选民的投票意愿却是各族裔中最低的。在2012年大选中,黑人选民的投票率为67%,白人选民投票率为64%,拉美裔为48%,而亚裔选民的投票率只有47% 。

尽管亚裔美国人的投票热情在过去比不上其他族群,但是9月份出炉的《亚裔群体投票倾向》民调显示,亚裔选民2020年的政治参与热情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点。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政治学系助理教授王国旌(Tom Wong)说,由于亚裔美国人很大一部分是归化公民,他们并没有强烈的两党立场。“也就是说,亚裔选票是两党争夺的关键。”

密歇根大学美国文化系副教授梅利莎·博尔哈的研究发现,亚裔美国人的政治倾向与其在美国生活的时间长短密切相关。在美国呆的时间越长,倾向于民主党政客和自由派观点的可能性越大。反而言之,如果刚刚来到美国,或是一名归化入籍的公民,那么可能更倾向于保守派的立场。

她举例说,一名在美国出生的台裔美国人关注的焦点可能更多的是黑人的命也是命,健保等议题。但是如果是在台湾生活了很多年之后归化入籍的人,则可能更关心美国对台湾和中国大陆的政策而投下选票。

选前终极决战 川普拜登同天在最大摇摆州抢票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关键时刻,川普和拜登10月29日先后抵达最大摇摆州、拥有29张选举人票的佛罗里达州,盼一举攻克这个双方民调数字紧咬的主战场,这也是两人首次同一天在同一州较劲。

川普29日下午在佛州坦帕市拉票时警告满场支持者,若让拜登当选,必定会实施惩罚性的封锁措施,川普说,“他们会让你什么事也做不了”。

反之,川普强调不会再次封城,将会重新恢复经济活动,同时更以自身染病康复为例指出,“若我可以好转,任何人都可以。” 

川普也打出“经济牌”,他指美国第3季经济以创纪录的速度复苏,吁选民投票给他。

美国商务部公布,第3季GDP成长幅度达33.1%,刷新纪录。这份报告是11月3日美国大选投票前最后一项重要经济数据。数据公布后,川普在推特发文宣称第3季GDP数据是美国“史上最棒”,明年还会更好,批评对手拜登提议加税将搞垮美国经济。川普在佛州造势时,也引用此一数据证明他连任后会创造“历史性繁荣”。

此外,川普还提到拜登次子亨特爆出丑闻,媒体却不报导,他问:“亨特在哪里?”现场民众也高呼“亨特在哪里?”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也现身力挺,呼吁“投给川普就是投给一个更美好的美国”。这也是川普去年六月启动竞选活动以来,她首度出席造势活动。

佛州是美国最大的摇摆州,拥有29张选举人票。自1964年至今,每次总统选举只要拿下佛州就基本可以确定当选,只有1次例外。民调显示,川普和拜登在佛州势均力敌。

在川普离开几小时后,拜登也来到坦帕抢票。拜登继续打抗疫牌,炮轰川普的造势活动为“超级传播者大会”,批川普已向新冠病毒“举白旗”,强调美国人永不放弃、永不屈服。

川普和拜登将会在30日继续在多个州上演对决,川普会在中西部的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苏达州举行集会,而拜登同日也会前往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苏达州,31日与前总统奥巴马一同在密歇根州争取选民支持。

拜登佛州演讲 当场被民众打断指责

拜登在佛罗里达坦帕演讲,被现场群众齐声讨伐!当拜登指责川普腐败时,被几个美国人打断:“乔,这是谎言!是你的儿子和乌克兰!”,”是你搁置10亿美元”,““川普是清白的”! 面对众多指责,乔拜登呆若木鸡。你可以控制媒体和BigTech,但你无法控制人的思维!

挺身而出!民主党众议员为拜登丑闻爆料人作证

波布林斯基曾是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前商业合伙人,担任拜登家跟中国能源公司华信能源共同创办的一家合资企业的CEO。他已主动向联邦调查局以及国会提供拜登家族涉嫌以权谋私的证据,包括电子邮件和短信等在内的文件,并称,自己曾两次与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会面过。福克斯新闻30日报导,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罗·卡纳(Ro Khanna)表示,他为爆料拜登家族丑闻的托尼·波布林斯基作证,波布林斯基绝不是“党派黑客”,也不是俄罗斯特工。

拜登没有否认这些证据的真实性,但声称,从未考虑参与家人的商业活动,也从未参与任何海外业务。拜登的支持者抨击波布林斯基公开拜登家族的文件,指责他是试图扳倒拜登的党派分子。但是从爆料第一天起,波布林斯基就明确表示,他不涉及党派争斗,他自己和他的家族过去更是一直支持民主党;他认为,“美国人民应该要求对拜登家族涉嫌贪)一事进行调查。”

根据公开的捐助人记录,波布林斯基过去多次为民主党候选人捐款,比如:自2013年以来,他就多次为加州的国会众议员卡纳捐过款。

根据福克斯新闻周五获得的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卡纳当日稍早写给波布林斯基的电子邮件,内容如下:

“托尼,希望你一切顺利。我已经给《纽约时报》写了一份声明,我了解你的为人,你一直和我一起光明正大地做事,你和你的家庭成员都支持我。我也告诉任何问及此事的媒体同样的话。

“我拒绝对你就拜登家族提出的指控细节发表评论,因为我一点都不了解;但我必须说,我尊重你为我们国家做出的服务,在我们的交往中,你从来就不是一个‘党派黑客’,你谈话做事都将国家置于党派之上。

“我也已经明确表示,我不认为你是俄罗斯特工。我将继续向任何问询的媒体做出同样的声明。“

卡纳的一位发言人周五证实,这的确是国会议员卡纳发给波布林斯基的邮件,内容属实。

五中全会闭门暗斗 习与各派打成平手?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闭幕,毫无悬念地声称正式通过“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又提及“双循环”和再次确认习近平的党内核心地位。此前风传的人事变动、大佬下台和接班人问题等均没有任何信息。有评论认为,看似波澜不惊,但会议后三天怀疑经历了一场暗斗,习近平与各派打成平手。

知名评论人陈破空分析,这是中共历史上的五中全会第一次没有出现重大人事变动。

陈破空说,回顾五年前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当时宣布处理一系列被查高官被撤中央委员,包括令计划。由于一大批中央委员被开除,也有一批中央候补委员替补。而在10年前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上,把习近平定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为中共十八大上台接班做准备。

不过,陈破空说,最终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没有任何人事变动,要看接下来要开的中纪委五中全会,会不会处理之前被免的湖北前高官蒋超良和马国强。两人一个是中央委员、一个是中央候补委员,如果中纪委五中全会没有宣布,间接说明前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站稳了脚跟,他的亲信蒋超良依然在中央当中。没有被赶尽杀绝,仍然有投票权。

陈破空说,五中全会前有放风说习近平要重设党主席,但事实上没有,显示习阵营受挫。另外有传说五中全会要王岐山下台,特别是副部级的王岐山旧部董宏落马引发种种猜测,但是这次会议显示王岐山平安无事,在会前还高调在上海露面,而且还公开痛批“歪路邪路”,以致王沪宁控制的新华社、人民日报又不登,这也说明王歧山站稳了脚跟。

陈破空还提到,五中全会接班人没有出现。这说明反习一方的计划也落空,习近平试图加码成为红色帝王的图谋也受挫,各派打成了平手。

陈破空说,会议期间还流出禁令,要求不得谈接班人话题等。这说明五中全会闭幕会斗争激烈,结果要过段时间之后才看的出来。如果这次会议没有涉及二十大的这些问题,可能要明年的六中全会才解决。而到二十大换届,到底习近平是否续任等等,六中全会是最后的机会。

中国经济复苏看似风光 银行公布家底露出马脚

中国五大国有银行近日纷纷公布三季度财报,这些过去的“国之骄子”业绩并不那么令人满意,它们的利润和坏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恶化。有分析师预计,中国国有银行系统在今后几个季度中将因借贷者无力还贷而面临持续的坏账压力。

排在五大银行之首的中国工商银行三季度的盈利虽然比二季度断崖式下跌略有改善,但跌幅依然高达4.7%。

中国交通银行报告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2.36%,是五大行中唯一迄今未能摆脱净利润双位数下降的银行。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67%,较上年末上升0.2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7%,集团资产减值损失近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60%。负债总额22.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68%,不良贷款率为1.48%,比上年末增加0.11个百分点。

五大银行中的另外两家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坏账比例都有上升,利润也都有下降。

据中国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至少有1300家银行网点、分支机构被关闭。中农工建四家国有银行合计裁员2.6万人。

而数量庞大的非上市银行中,从目前已经披露业绩情况的近百家的财报看,利润出现大幅度下滑。据证券日报报道,其中亏损企业的占比高达75%。净利润同比跌幅超过10%的企业有31家。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的只有5家。

据路透社报道,万联证券银行行业分析师郭懿认为,经济复苏的力度将影响到人们对银行资产质量的预期,银行业的企业贷款偿还压力峰值可能在明年年中左右出现。

在抗疫期间,中国政府为了尽快控制疫情,减少企业的损失而引导银行降低房贷标准。政府在疫情高峰期还要求银行延缓企业偿还贷款,以增加经济的流动性。

但是这个举措将会给银行业带来多少坏账,专家认为,具体情况将会在今后几个月里表现出来。

批拜登文章竟遭自创媒体拒登 普利策得奖记者愤辞职

曾因报道斯诺登事件而获得普利策奖的美国知名记者格林沃尔德,日前撰写了一篇提到亨特 “电邮门”丑闻,及内容包含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美国主流媒体对此不作为的文章,但被他本人共同创办的调查新闻网站“拦截网”拒绝刊登。格林沃尔德10月29日愤而宣布辞职。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格林沃尔德在一篇措辞严厉的博客文章中解释了自己辞职的决定。他说,当前的《拦截报》“与最初的创建愿景相比,已经变得完全不可辨认”,因为它不再是一个表达不同意见、边缘化声音和新颖观点的场所了。它对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文章也同样进行了新闻审查。

他说:“《拦截报》的编辑们违反了合同中赋予我的编辑自由权利,删除了我本周写的一篇文章。还称,除非我删除其中的所有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段落,否则将拒绝发表它。而参与此次压制行动的《拦截报》驻纽约编辑都强烈的支持拜登。”

格林沃尔德说,他只是“基于最近披露出来的电子邮件证据和证人的证词,对拜登的行为提出了批评性质疑”。 而这是所有主流媒体的问题,包括CNN、MSNBC、NPR、《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都选择了不报导拜登涉嫌参与海外商业行为的相关消息。

格林沃尔德曾根据美国前情报局人员斯诺登提供的情报局机密文件,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美国和英国的全球监视计划而声名大噪,格林沃尔德还因此获得了乔治·波尔克奖(George Polk Award)和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自2013年离开英国《卫报》后,格林沃尔德与另外两位记者合作创办调查新闻网站《拦截报》,没想到最后竟被自己创办的媒体“拦截”了。

赴华航班将推超严格新规 美中机票飙涨

中共驻美使馆10月29日在官网上公布通知,规定从美国西部时间11月6日0时起,自美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方可登机。

该规定指,搭乘直飞航班自美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美国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并在获得核酸、抗体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后,根据核酸检测地,按领区画分,向驻美使领馆申请并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从美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美国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在中转国登机前48小时内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

对此,纽约旅游行业从业者30日表示,这一新规意味着从美国赴中国的旅客,难再通过转机第三国的方式前往中国。他说,旅客一般在第三国的转机时间从三个小时到一天不等,很难同时完成核酸与抗体的检测

有旅游行业从业者表示,新规政策出台的两周前,旅行社已很难找到部分航空公司3000到5000美元左右直飞中国机票,而在新规出台后,一些非官方渠道,只出售2万元左右头等舱机票;她说,目前买票许多旅客因疫情失去工作,新规出台后,将让他们“返乡”之路更艰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五中全会公报埋伏笔 已定武统台湾时间表?
拜登需回答这7个问题 FBI去年就对亨特展开调查
孟晚舟手机密码交骑警 CBSA官员承认违私隐法
49岁朱茵未PS生图流出,她再也不是那个紫霞仙子
美国的富豪和精英为何支持民主党?
来自拜登竞选阵营内部的一封信 终于说出了真相
拜登深涉丑闻 即便当选也难逃调查
距离大选仅5天 拜登家族贪腐资料离奇被盗
原因终于找到了!推特为啥要删拜登家族丑闻?
特鲁多大手笔拨款10亿刀:要给这些人免费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