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来自拜登竞选阵营内部的一封信 终于说出了真相

  距离美国大选倒数第5天,拜登家族的丑闻仍在继续发酵,在确凿的邮件、视频、录音和有力的证人面前,世人看到的除了力挺民主党的推特、脸书等美国高科技公司和众多主流媒体竭力掩盖真相外,还看到了拜登本人和其竞选团队缺乏底气的否认,看到了民主党大佬力图将祸水引向俄罗斯但被戳破的尴尬。如今,不仅仅是曾经支持拜登的选民的态度发生了改变,25日网络出现一则据称是来自拜登竞选阵营内部人员的匿名帖子,更是曝出了令人震惊的消息。

  据海外媒体报道,这张帖子首先称:“没有人谈论这件事,但所有人的表情说明了一切。这次竞选结束了。参加乔的竞选阵营让我感到耻辱,而有这样感觉的人不只我一个人。有几个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选择离开,他们已经几天不见人影了。这里冷清的就如同鬼镇。发完这个帖子后,我也走了,再也不回来了。乔很腐败,他的家庭有严重的问题。”

  时评人士周晓辉撰文分析,这段话字里行间透露的就是拜登的助选工作人员满满的失望和耻辱,而让他们有如此感觉的正是拜登的腐败和家庭成员的丑闻。不管拜登本人对此如何否认,他身边绝大多数的助选人员在事实面前是不可能视而不见的,这或许也多少可以理解为何在最近一段时间拜登的竞选活动冷冷清清。

  帖子随后又透露了一个大秘密,那就是:“乔是无论如何也赢不了这次大选的。我们打了太多的电话,拜访了太多的人家。有不少人直接就让我们滚蛋,而其他大多数人,也只不过听我们说了几秒钟,就告诉我们他们不太感兴趣,但是他们说话的方式表明了这些人永远不会考虑选乔。所有这些都太不同寻常了。我参与竞选工作已经十年,而今年人们回应我们的方式很不一样。不管怎样,我想你们应该愿意听听亲历者的感受。在彻底离开拜登阵营之前,至少我能对揭发所有谎言做一点贡献。”

      而与拜登阵营的分裂以及从中传出的不看好拜登的声音相对照的是,川普的民调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站出来支持川普,最近还有两家主流媒体公开力挺川普,就连美国知名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戴夫.鲁宾周四接受福克斯采访时都说:“正如大多数观众所知,我是个终身的民主党人。我两次投票给奥巴马,我投票给过戈尔,我投票给过约翰.克里,当这次是我第一次投票给一个共和党总统,因为“我基本上把川普视为制止激进左派的最后堡垒。”种种迹象看来,美国大选花落谁家或许已经没有了太多的悬念。

2、习近平铁了心要“执政到头” 为何不敢明说

  中共五中全会悄悄开了几日后,发出了一个公报。公报一如既往先总结习核心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但结语似曾相识:“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与世界东方”,可能只是比毛时代的同类表述多了“更加”两字。

  《法广》报道指出,公报中有一点却引起许多观察人士的注意,这就是中共五中全会破格提出来一个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远景中有一句话破费思索,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不少中国问题专家以为,从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一目标下面,可能掩藏着习近平个人的远景目标---长期执政。

  文章指出,一个国家好像就只有这么一个领袖,可是在公开层面上,不说多做,19大废除后邓时代“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党规,接下来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现在,把一个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周围去实现的远景目标明确化,让习近平延续统治自然而然顺理成章。

       既然习近平要长期执政,为什么不能讲明呢?有分析指出,在邓小平废除国家领导人终身制之后,习近平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要长期执政,即便在中共内部也存在着一个“合法性“的认知问题,首先,一人长期独裁,等于彻底堵死了中共内部的纠错机制,存在着让党全体陷入末路的巨大风险;其次是习的光环不够,为什么必须是习近平才能长期执政,习比他的前任更需要长期执政的理由是什么?毛泽东长期执政到了晚年,差点把中国引向崩溃,但 “开国领袖”老年昏聩,躺在床上,可以继续当主席,习近平不可以同日而语,从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之后,习和他的亲信一直在寻找一个习长期执政的理由,为中共二十大破例延期执政准备好说辞,只要二十大习的权力顺利延续,以后就顺理成章了。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习近平长期执政进程启动,中共宣传部门也就更加需要控制有关涉及接班人、习派,内斗以及二十大人事布局的种种“政治谣言“。

3、生产大国变进口大国 北京“王牌”恐变软肋

  美中贸易战开启后,双方积极寻求博弈筹码。作为稀土生产大国的中国通过配额及限制出口来制衡美国。然而,中共的这张“王牌”近期似乎面临着困境。

  《金融时报》报道,北京自2006年开始,陆续就稀土开采实施了一系列计划经济色彩浓厚的措施。报道引述中国最大稀土生产商北方稀土集团一位高层人士的话说,开采配额严重打击生产商的商业利润,同时还造成稀土供应源的不稳定。内蒙古包头市一商会去年发布的一项报告也显示,当地的磁铁工厂的产能不足50%,部分原因是缺乏稀土 。

       报道提到,过去6年里,中国的稀土消耗量多于产量超过30%。分析人士预计,这一差距将在今年扩大。据一位消息人士披露:“前些年由於中共打‘稀土牌’,上马了很多低级粗加工企业,对稀土的需求自然是增大的,但是他们粗加工后的产品还是出口给日本丶美国,因为中国没有高端利用技术,无法进行高附加值生产。”如今,在稀土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中国的稀土相关产品商家必须寻找海外货源,仅今年上半年中国的稀土进口较去年同期迅速上涨了74%,这其中,美国唯一的稀土开采商Mountain Pass以及缅甸的供应商分别占中国去年稀土进口的38%和30%。另一方面,中共当局不顾环境,只顾眼前利益。虽然有配额限制,但是每年出口的稀土量以及国内的使用量是配额的好几倍,导致国家层面的配额及限价全是虚的。因此,自2018年起,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国中国早已经变成了最大稀土进口国。

4、五中全会面纱揭开 这事让中南海心神不宁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29日闭幕,面对从未有过的内忧外患,中共五中全会公报把这种情况称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尽管“变局”之下中共正面临全方位的挑战,但让中共最感头痛的莫过于美国和几乎整个西方世界对中共展开的科技打压。正如外界预期,“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中共最高当局未来经济发展规划中的一项最为重要的战略方针。  

     《美国之音》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的国际环境遭遇了1980年开始改革开放以来,甚至是中共建政以来极为罕见的最为重大的变化。除了双方的贸易战之外,美中关系全面恶化。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全球扩散后,中共与世界大多数国家关系变得更加紧张,北京国际形象迅速向负面转变。中国顶尖的科技公司华为被几乎所有西方国家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芯片慌”成为中国企业的集体焦虑。业内的专家称,西方对北京采取的科技限制将在今后十年中使中国经济增长每年减少半个百分点。这也正是五中全会提出“科技自立自强”的大背景。

       为摆脱美国的压力,全中国上下展开了一场举国开发芯片的运动,投入了上万亿的资金,成立了数千家芯片研发公司。正如当年中国的“大跃进”运动一样,这场芯片运动在没有产生任何实质性成果的情况下已经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报道指出,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最近在清华大学演讲的时候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任正非说,“国家发展根本在教育”,在于实行差异化教育,没有差异化教育也就不会有爱因斯坦。任正非这里所说的差异化教育显然是针对在习近平主政下党管教育的现状。就在最近两年,中国大学校园出现了许多奇怪的现象,比如中共鼓励大学生充当密探,举报老师在课堂上谈论不符合中共意识形态要求的内容。被举报的老师有的受到处分,有的被停课,有的受到开除,造成授课教师精神紧张,授课内容枯燥乏味。

  正如任正非所说,美国在科技领域遥遥领先的根本原因是它拥有深厚的基础科学研究的根基。反而观之,追求利润,追求短平快,根本无法支撑中国这么大体量的经济体持续发展下去。

5、北京不仅监控留学生言论 还胁迫他们“戴罪立功”

  二十出头的李陶陶来自中国北方的一座城市,目前在美国留学,李陶陶已经有一阵没有睡好觉了。6月以来,老家国保的视频电话总在美国时间凌晨两三点突然打来,今年早些时候,他在网上实名发表了一些批评北京的言论,两个星期后,国保开始频繁把他的父母叫到警局,强迫他们用微信和儿子通话,因为他的事,最近父母的护照被警察没收了。

   李陶陶和美国之音分享了一天凌晨的一段视频电话。“你把你这三个账号的密码、昵称通完话以后通过微信发过来,这三个账号再不能在这三个群里发任何声音,特别是对咱们国家,对咱们政府不利的事情,这个是必须要做到的,这三个账号你可以保留一个,作用你母亲也跟你讲了,群里面有其他对咱们党和国家不利的信息,你把它转发给这个微信号。”国保又强调:“一天24小时,你什么时间看到以后就截个图发过来。”国保几次对李陶陶说,这是“戴罪立功”,以后回去可以不抓他。至于他究竟犯了什么罪,国保从来没有明说过,只说他是“反华”、“侮辱国家”。

      李陶陶对美国之音说:“我是批评共产党政府,跟反华有什么关系?如果他以我的家人威胁我,让我不再发声了,这个我可能能做到,但是让我替他们办事,这个触及到我的原则和底线了。”尽管对北京发表任何不利声音都可能成为当局的靶子,但像李陶陶这样公开披露安全部门提出卧底要求的异见者却是罕见。就在28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中共控制的组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美国分支“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指定为“外国使团”。同样在这个星期,美国《新闻周刊》经过4个月的调查推出重磅报道,认定大约600个在美国的团体与中共在海外施展的影响力活动有关, 它们试图在大选前制造分裂、挑起动荡。而这些,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6、高层内斗正酣 王岐山突然高调自爆家丑惹猜测

  五中全会前,久未露面的王岐山突然现身上海外滩金融峰会,谈及中国金融不能走歪路、歧路和邪路的问题,然而王岐山这段自爆家丑式的讲话,却在中共官媒报导中消失。分析认为,王自爆家丑分明是意有所指。

  海外媒体分析指出,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已超过40万亿元,相比较2008年中共实施的4万亿救市投资计划,高达10倍的40万亿货币泛滥只能造成更为巨大的新一轮产能过剩、巨额地方债务攀升、通货膨胀以及严重的经济结构性失衡等后果。

  作为具有金融专业背景的王岐山,经历过2008年救市计划造成的通胀危机,自然能看到本轮货币扩张政策可能带来的后遗症,因此借本次金融峰会,公开质疑40万亿疯狂刺激计划正在让中国金融走歪路、歧路、邪路。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外滩金融峰会的组织者为红二代陈元,邀请同样是红二代的王岐山出席并讲话,更有一番深意。借王岐山之口,让红二代们清楚的看到,这种刺激经济计划已经走向了歪路,并且很有可能让他们变成“内循环”的牺牲品。借此向红二代们发出一个微妙的信号,让他们选择判断是否为习“站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登深涉丑闻 即便当选也难逃调查
距离大选仅5天 拜登家族贪腐资料离奇被盗
原因终于找到了!推特为啥要删拜登家族丑闻?
特鲁多大手笔拨款10亿刀:要给这些人免费建房
李嘉诚3千万带李嘉欣回家 3小时后原配却突然
这种情况下,川普赢定了
华裔骑警法庭上作证:孟晚舟在被捕时显得惊讶
重磅!FBI逮捕5名中共在美“秘密公安”
NDP省选赢了又要发钱:每家1000刀、免费疫苗
19岁的林青霞,20年的青春,无言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