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26-1)

1. 喜讯!加拿大订购的新冠疫苗成功产生免疫反应

根据《环球邮报》报道,世界领先的实验疫苗之一,英国牛津大学阿斯利康新冠实验疫苗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中均可产生免疫反应,这为摆脱新冠疫情带来的灾难和经济破坏带来了希望。

英国药物生产商阿斯利康公司周一表示,由牛津大学开发的这种疫苗还可以降低老年人的不良反应。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有望与辉瑞和BioNTech的候选药物一起,成为首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大型制药公司之一。

新冠病毒已经杀死了超过115万人,让全球经济掩盖上阴影,并使数十亿人的正常生活毁灭。与新型疫情的斗争中,有效的疫苗被视为改变现状的关键所在。如果能奏效,那么疫苗将使世界在疫情后恢复到相对正常水平。

阿斯利康发言人说:“令人高兴的是,老年人与年轻人之间的免疫原性反应相似。实验结果进一步为AZD1222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提供了证据。老年人从疫苗获得免疫反应的消息是令人欣慰的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减弱,而老年人则最有可能死于新冠病毒。”

英国卫生部长Matt Hancock表示,疫苗尚未准备好。他正在准备后勤工作,以期待疫苗可能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当被问及今年是否有人可以接种疫苗时,他说:“我不排除这一点,但这不是我的主要期望。该计划进展顺利,但是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到位。”

一月开始研究的牛津疫苗。其病毒载体疫苗称为AZD1222或ChAdOx1 nCoV-19,由弱毒的普通感冒病毒制成,这种病毒会引起黑猩猩感染。黑猩猩感冒病毒已经过遗传改造,包括冠状蛋白的基因序列,冠状病毒可用来进入人体细胞。如果人体内再次出现新的冠状病毒,它将攻击它据英国《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对一部分年龄较大的参与者进行的免疫原性血液测试在7月发布的数据中显示,该疫苗在一组18至55岁的健康成年人中产生了“强大的免疫反应”。英国《金融时报》称,这一发现的细节有望很快在临床杂志上发表。阿斯利康已与世界各地的公司和政府签署了几项供应和制造协议,因为它越来越接近期望的后期临床试验的结果。该公司上周五表示,在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后,该公司恢复了该实验疫苗的美国试验。据《太阳报》周一报道,伦敦一家医院信托基金的工作人员被告知准备接受第一批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2. NDP省选赢了又要发钱:每家1000刀、免费疫苗…

2020年卑诗省选基本已落下帷幕,卑诗选举处截至10月25日凌晨的初步开票结果,卑诗省新民主党(NDP)取得历史性胜利,预计将获得卑诗议会87个席位中的55个议席,这也是近30年来占最多议席的新民主党省政府。截至目前的统计显示,NDP在55个选区中获得绝对优势,卑诗自由党预计可在29个选区中胜出,卑诗绿党则有望赢得3个议席。

在本届省选中,成立多数政府需要取得44个席位,如果能获得50个议席,则意味着该政党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不过,由于今年有数十万的选民要求通过邮寄方式投票,因此最终结果可能要等到11月16日左右才能正式出炉。专家表示,目前来看卑诗三大政党得票率悬殊,邮寄选票将不太可能改变投票的初步结果。NDP党领贺谨(John Horgan)曾表示,破天荒在疫情之下举行省选,就是希望可以成立多数政府有利施政,看起来这一次他是“豪赌”成功了,贺谨也因此成为NDP史上唯一连续两届担任省长的党领。在立法机关解散时,NDP在省议会拥有41个席位,和韦勤信所领导的卑诗自由党一样,而索尼亚·弗斯泰瑙(Sonia Furstenau)领导的绿党仅有两个议员掌权。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NDP在温哥华和本那比的大温选区中拿下大部分的议席;在华人聚居的列治文,四分之三的议席都有可能会翻盘。至于华裔候选人方面,初步结果显示和上届一样有7人当选,其中6人为连任。政治学家David Moscrop表示,本届卑诗省选主要围绕着谁能够妥善处理新冠疫情,及协助省民从中复苏,他认为许多选民因此选择投票给新民主党。

贺谨在宣布胜选后发表讲话,他感谢投票给新民主党的选民,同时表示,在等待选举最后结果期间,他将集中精力帮助省民度过新冠疫情、走出困境。贺谨还感谢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和卑诗选举处的努力,让大家可以在疫情期间安全地投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也对NDP及贺谨胜选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期待与他合作对抗疫情。

根据此前的承诺,NDP表示如果胜选将为省民提供复苏福利。即总年收入在12.5万加元以下的家庭一次性发放1000加元现金,总年收入超过12.5万加元但不到17.5万加元的家庭也有钱拿,但金额会相应减少,合资格个人最多500加元。超过17.5万加元的家庭则不享受这项福利。贺瑾曾指出,他有意尽快召开省议会和引入法案以落实其竞选承诺,其中首要项目之一是通过疫情复苏补助,尽量在圣诞之前,发给民众。

此外还推出了:

-12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Translink及BC Transit运营的公共交通工具;

-向所有省民免费提供新冠疫苗,并新建一所医学院、租金回扣及冻结等一系列新老承诺。将继续努力为本省造船厂争取加拿大的下一个极地破冰船项目,这将为本省创造1400个工作岗位。将拨款90亿元专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每年预计创造1.8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就包括了投入15亿元完成素里-兰里世博线延伸计划(Surrey-Langley SkyTrain,SLS),将天车尽快通至兰里。延线计划全长16公里,共8站,预计总耗资31.2亿元,从素里乔治国王站(King George Station)一直通至兰里市中心的203街(203 St.)。在尖峰时间每4至5分钟开出一班列车,全程行驶时间为22分钟。贺谨称,一旦接下来获得省府及联邦开出绿灯,首4站建设可在1年的采购期结束后正式开始,即有望于2022年前动工,4年内投入服务。相信最吸引人的还是每家每户都发钱的这一项,不过这一政策将会让卑诗本财年财政赤字从130亿加元提高到150亿加元。

3. 华人吐槽:列治文公寓保费从$500涨到$2000

在BC省如火如荼的竞选中,公寓保险费用问题是自由党和NDP双方都提到了的,也是两党都承诺解决的。NDP表示,如果BC省公寓保险2021年前不下降,BC省将效仿萨省,引入公共公寓保险制度。而自由党则称,要暂停4.4%的保险税,节约成本,以降低飙升的公寓保险。政客们把公寓保险当做正面交锋的战场,是因为他们知道,BC省民已经对公寓保险大涨怨声载道。

最近本地华人论坛上,有人发帖抱怨公寓保费涨太多。楼主表示,看到有网友在抱怨,说刚刚续约保险,坐标列治文,去年的大楼保险免赔额是1万加元, 今年由于大楼免赔加到25万,公寓的保费也从500刀涨到2000多刀。楼主表示受到惊吓:这现在condo的保费这么贵吗?这也太夸张了吧?并表示,要是这种情况,以后坚决不买公寓了,要买就买独立屋吧。公寓的保费年年这样涨的话,谁受的了啊?有网友表示,是因为water damage, 所以保费暴涨;大温的好地段的公寓价格长期讲,跌是不会的。就是持有成本会上涨不少。还有网友说,难怪大家最近都开始卖公寓。有人称,公寓保费已经狂升了4倍,明年还得继续涨!还有人表示这种情况绝对不是个案,而是非常普遍。还有人现身说法,表示自己家免赔额也是25万,但自己只买了10万,保费$1200,另外的15万免赔要再跟另一家保险公司买,也是$1300左右。另一个网友说,真的涨很多,自己才470尺的一房,保费就快$900了,今年好像又要涨了,明年肯定会超$1000,有能力的还是买双拼屋或独立屋,要缴物业费的房子根本就是个坑!

诚如大家所看到的,BC省的公寓正在爆发危机,保险公司将保险费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使公寓所有者(及其租房者)难以承受巨额账单。自去年以来,公寓业主的保险费率一直在上涨,物业所有者必须缴纳总计数千元的特别税,月费出现数百元的激增。不少物业公司在保险到期前几天才得到暴涨的续保账单,令物业公司措手不及。不仅费率飙升,免赔额也大幅增加。BC省金融服务局6月16日提交给省财政厅的一份“共管物业保险市场状况”的先期调查结果报告提出,本省共管物业房屋保险费的天价增长,背后隐藏着很大的问题。报告提出,过去一年,BC省各地的共管物业保险费平均上涨了40%,大温地区更是上涨了50%。另外,免赔额也在继续飙升,在许多地方已经翻番甚至是以前的三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的数据显示,保险公司在高层大楼上的理赔开支近年巨幅上升,所收保险费用远不够支付理赔开支,早以形成入不敷出的局面,所以保险公司即使在大幅提升保险费用的情况下,依然不愿意承接高层大楼的保险。根据加拿大保险局的资料,目前在BC省经营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有六十多家,但提供大楼保险业务的公司还不到十家。没有足够的保险公司来承接大楼保险业务是目前保险费用上涨的原因之一。另外,物业价值的上涨和保险公司运营成本的上升也是造成保险费用上涨的原因。保险经纪公司Hub International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即使没有损坏和全面维修(屋顶,水暖,暖气和电气)的物业,公寓及物业管理公司的预算也至少增加35%。重建评估的成本也继续上升,相当于建筑价值的5-10%。这两个因素的结合将继续推动2020年的保费增长。

4. 李嘉诚在加拿大也跑了?38亿脱手赫斯基能源

原油价格低迷,新冠疫情导致原油需求大减,周日加拿大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宣布以全股票方式与其竞争对手Cenovus Energy Inc.合并,交易股票价值38亿元。

据维基百科记录,赫斯基能源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擅长深海油气勘探开发作业。长江和记实业持股40.18%,长江实业地产董事局主席李嘉诚私人持股约36%。赫斯基能源与加拿大油砂企业Cenovus合并后,Cenovus股东将拥有合并公司约61%股权,赫斯基能源股东将拥有约39%。据报道,两家公司在春季开始就合作进行谈判,当时油价因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而暴跌,而且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削减全球供应的计划上存在分歧。尽管油价后来已从低点回升,但疲软的经济状况令原油价格受压,重创石油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Cenovus的股价下跌了约63%,而赫斯基的股价下跌了近70%。合并后的公司总裁将由Cenovus CEO Alex Pourbaix担任。他在投资人和股东大会上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进行裁员。Pourbaix说:“这样的交易对于我们的公司和投资者是必要的,但不可避免的是会对一些非常有才华和敬业的人产生影响。我们的承诺是做出最好的决定,并在此过程中公平对待每个人,并给予尊重和支持。”Cenovus发言人Reg Curren表示,公司会有“艰难的决定”,这是“这种合并中不可避免的重叠的结果”。他重申,有关裁员的细节不会立即透露。另据CTV报道,Husky将进行“员工优化”,节省IT和采购部分的开支,节省金额约4亿元,但没有对裁员作具体说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19岁的林青霞,20年的青春,无言的结局
亨特前合伙人再次出手 拜登“无处可逃”
面对中共制裁 美国强硬回击:再批准对台军售
传亨特与新婚妻子发生激烈争执 大开"毒趴"
突发!4港人进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句句对着干?马云公然“打脸”王岐山
魔鬼硬盘再传惊人猛料!亨特自曝遭母亲指控
中南海内斗拥美派占上风 五中全会开幕北京诡异
BC省选:继续“社会主义”道路,NDP将组多数政府
中国在朝鲜战争中的“九大得失”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