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嚣张在美“猎狐” 这次反被美国“猎”了

美国司法部10月28日宣布起诉8名非法为中共执行“猎狐行动”的代理人。联邦调查局(FBI)28日早上逮捕5名被告,他们被控在美国非法执行中共政府的指令,现在将面临牢刑。尚有3人在逃,美方相信他们可能人在中国。

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默斯表示,中共自2014年起进行被称为“猎狐”的全球行动,中共官方称这是一项国际反贪腐行动,但很多时候,事实并非如此,在许多情况下,被捕的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政治对手、异见人士或批评者。

德默斯表示,通过今天的起诉,中共“猎狐”行动的猎人成为猎物,追捕者被追捕。

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表示,中共政府在美国领土上大胆地企图监视、威胁和骚扰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这是中共在我们国家和世界范围内进行的各种窃盗和恶性影响行动的一部分”。

瑞伊表示,FBI将使用所有方式调查和击败中共政府这些冒犯美国自由、人权和法治理想的残酷行径。

2、五中全会还在开 天空突现“两个太阳”异象

10月28日是中共五中全会召开第三天,在中国石家庄上空却突然出现“两个太阳”的异象。

多家中国大陆网站也报导了这一奇异现象。澎湃新闻网报导标题为《魔幻!石家庄天空惊现“两个太阳”!》

报导引用官方气象局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幻日”现象,是大气的一种光学折射现象。但网友对于“专家”对于“幻日”的解释显然质疑。

转发该段视频的推特账号“财经真相”称:俗话说天无二日,在古代这可是要改朝换代的。

今年3月新冠病毒肆虐之际,中国大陆多地出现异常现象,包括罕见大火、突起强风,以及北京西郊颐和园昆明湖出现第四次涨潮,而据称毛泽东、袁世凯和慈禧去世前曾出现过三次涨潮。

过去曾成功预言川普在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的英国预言家汉密尔顿·帕克,去年底再次发布了对2020年的预测,包括中共政权将面临新革命、北京将变天。

3、拉斯穆森周三最新民调:川普48%,拜登47%

万维读者网快讯:美国大选进入了关键的最后几天,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10月28日(星期三)发布了最新的《每日白宫观察》,数据显示,川普的支持率为48%,比拜登的47%领先1个百分点,另有3%的选民更喜欢其他候选人,还有2%的人尚未决定。

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在选举日之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三,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在《拉斯姆森报告》的《每日白宫观察》中以44%的比率持平。

自7月初以来,拉斯穆森报告一直在每周三发布白宫观察。但是从本周开始,每天都会在发布。

本周一,川普的民调自9月中旬以来首次超过拜登。

根据最新的电话和在线调查,川普在共和党人中获得81%的支持,拜登在民主党人仅获得79%的支持。

4、第一夫人催票:川普每天为你们而战!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亚10月27日首次单独参加为川普竞选连任的造势大会。她在重要的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参加竞选大会,以病毒感染者过来人的身份对疫情受害者们表示支持。

梅拉尼亚在大会上一登场就开玩笑表示自己并不总是同意川普所说的话,惹来与会人群的笑声。

在谈到川普狂发推特时,第一夫人辩护说,对他而言,直接与人交谈很重要。她说,唐纳德是一名战士,他热爱这个国家,每天为你们而战。而这个国家的公民每天都可以通过社交媒体直接,即时地听到他们的总统说话,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川普2019年6月宣布竞选连任以来,这是梅拉尼亚首次单独出行为其夫争取连任参加造势大会。

“第一夫人”于10月1日至2日晚与丈夫川普总统同时被测出新冠阳性。她在10月中旬宣布自己转为阴性。他们14岁儿子巴伦(Barron)也染上冠状病毒。

5、传以色列特务偷带中国疫苗回国研究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0月27日援引该国媒体12频道在26日的报道称,在最近几周,以情报机构摩萨德已经将中国新冠疫苗购买并带回以色列,供研究和学习之用。

该报报道称,这一消息得到了多个政府消息源的“间接”证实。这一报道发布之际,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公司都在争相开发新冠病毒疫苗。许多相关科研机构被指遭到了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报道称,据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当局正在进行几项外交努力。” 他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以色列公民尽快获得疫苗。” 目前尚不清楚摩萨德是如何获得这一疫苗的,以及为何作为情报机构的摩萨德要参与其中,而不是该国外交部及卫生部门。

以色列外交部和卫生部都对相关报道拒绝置评。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最新向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表示,以色列媒体最新的报道是主要基于以色列独立新闻机构所提供的信息,有关信息并未得到以色列政府的证实、支持或核准。

6、蔡英文被PS成了毛泽东 民进党痛批

国民党为了声援中天有线电视台的换照审查,近日在Twitter上发文,将台湾总统蔡英文“P图”成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暗示蔡英文独裁、控制应该要独立于政党外的机关通讯委员会NCC,并直接在贴文中标记蔡英文,质问“我们站在言论自由的那一方,而蔡英文你呢?”

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10月28日批评说,国民党竟会在国际社群平台做出如此发文,令人不可思议,不但有许多网友在推文下留言嘲讽,还被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国际媒体记者点名批评,甚至有法国智库的学者直说国民党“可悲”,并建议国民党应该“了解自己的历史多一点,并负责任一点”,不但是闹了国际笑话,更是丢尽民主国家的脸。

7、川普减税2.0 美国人十年少纳1.1万亿税金

川普近日承诺,如果他在11月3日击败民主党挑战者拜登,他将继续推行降税政策,即他在2017年签署的《减税与就业法案》的后续行动,美媒称之为“减税2.0”版本。

据福克斯商业报导,川普的“减税2.0”包含降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主的额外扣除额,该法案将于2025年到期。Urban-Brookings税收政策中心估计,如果永久实施这些减税政策,到2030年,美国人将少缴大约1.1万亿美元的税。

面对川普打出的减税牌,拜登则承诺,若胜选,将推翻川普在2017年签署的《减税与就业法案》,并将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8%,将个人最高税率从37%恢复到39.6%。

8、孟晚舟案最新进展:曾被加边境局搜证长达3小时

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10月27日继续就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展开新一轮聆讯,焦点在加拿大与美国当局有否在拘捕行动中滥用程序。

孟晚舟律师团队一直主张,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非法,理由是她在遭正式拘捕之前,曾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搜证长达3小时,违反临时拘捕令“立即”将她拘捕的要求,也没有在孟晚舟下飞机后立即告知她做为将被逮捕的疑犯具有的人权保障。

负责拘捕孟晚舟的加拿大皇家骑警Winston Yep在听证会上作供,否认有计划在客机上拘捕孟晚舟,重申这是其上司建议,也同时否定只要孟晚舟踏出客机,就可容易地拘捕对方的说法,理由是温哥华国际机场是边境服务局CBSA的管辖范围。

Winston Yep警官唯一承认可能的技术性失误是,他在签署向法庭申请逮捕令的申请文件时忽略了“孟晚舟与加拿大没有关系”这句话,而事实上孟晚舟在温哥华拥有两套豪宅。

9、布局印度洋 蓬佩奥在马尔代夫宣布…

刚刚结束对斯里兰卡访问的蓬佩奥10月28日抵达马尔代夫,并对该国展开访问。蓬佩奥会后宣布,在与萨利赫会谈期间,他代表美方提出将在该国设立美国大使馆,并以此期待提升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

美国国务院另以蓬佩奥的署名发布声明称,“我很高兴地宣布,美国打算在马尔代夫设立大使馆并派遣驻馆大使,这反映了美马关系的持续发展,并强调了美国对马尔代夫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坚定承诺。” 他又称,“我们决定在马尔代夫设立大使馆的决定是我们关系中的一个可喜的里程碑,我们期待着今后几年我们两国之间加强合作。”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其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NDP省选赢了又要发钱:每家1000刀、免费疫苗
19岁的林青霞,20年的青春,无言的结局
亨特前合伙人再次出手 拜登“无处可逃”
面对中共制裁 美国强硬回击:再批准对台军售
传亨特与新婚妻子发生激烈争执 大开"毒趴"
突发!4港人进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句句对着干?马云公然“打脸”王岐山
魔鬼硬盘再传惊人猛料!亨特自曝遭母亲指控
中南海内斗拥美派占上风 五中全会开幕北京诡异
BC省选:继续“社会主义”道路,NDP将组多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