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101-01)

最新调查结果出炉:本周二他大胜

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的倒计时,尽管川普的集会每次都人山人海,气势磅礴,而拜登的集会门可罗雀,但多家主流民调均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现任总统川普,甚至在投票意向未定的摇摆州也是如此。根据美国综合民调机构realclearpolitics的数据显示,在全美范围内,拜登以51.4%的支持率领先川普7.9%,而在2016年同期,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仅领先川普2.1%。不过,英国“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委托著名智库“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全国支持度为48%,领先拜登的47%,推算可能获得326张选举人票,大胜拜登的212票。

民主研究所所做的调查显示,川普在佛罗里达、爱荷华、密西根、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和威斯康辛等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领先拜登4个百分点,即49%比45%。据此推算,川普将可获得326张选举人票,取得压倒性胜利,其震撼性将超越2016年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民主研究所于2006年曾成功预测英国脱离欧盟(EU)和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获胜,是极少数预测川普会胜选的民调机构之一,据称这是因为它只针对那些自认可能会去投票的选民、而非所有登记投票的选民,而且它还试图发掘那些川普的隐性支持者,与其他大多数民调不同。

民调显示,有79%,也就是近8成的川普支持者不会公开向朋友和家人承认自己支持川普。相较之下,只有21%的拜登支持者称不会公开承认。这或许与美国的“政治正确”氛围有关,一位在美国20多年的华人说,他已经提前邮寄投票给川普,不仅不方便在公司讲,也不敢在家里讲,因为家里有支持民主党的“小红卫兵”们。

民主研究所的调查还显示,亨特与中国和乌克兰官商勾结的丑闻被踢爆后,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主流媒体,被质疑刻意忽略这起可能影响拜登选情的新闻,但在被问到他们认为谁对拜登家族指控说出真相时,57%选择爆料的商人鲍布林斯基。与此同时,52%受访者认为拜登是腐败政客。至于这些指控是否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时,54%认为会。

重磅:危及“国家安全”!亨特硬盘含克林顿、奥巴马和佩洛西私密信息

亨特·拜登“电脑门”事件正向纵深方向发展。据《星期日邮报》透露,电脑里面充满绝密资料,保存了不少美国政要的联系方式及特勤局特工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等敏感资讯,但亨特的电脑保密性极差,可能威胁到相关人员及其家人的安全。资讯安全专家坦言,这是国家安全的噩梦,也会成为“经典勒索材料”。

亨特-拜登选择用一个简单的密码来保护他的MacBook Pro电脑,这个简单的密码就是:hunter02。只要有一定技术的黑客就能轻易获得其中的绝密信息。这些材料,没有一个被加密或技术保护,其中包括: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个人手机号码和三个私人电子邮件地址,以及他的特勤人员的名字;

前总统克林顿的手机号码,他的妻子希拉里,以及前总统奥巴马内阁的几乎所有成员的手机号码;

包括演员格温妮丝-帕特洛、冷玩歌手克里斯-马丁、前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路易斯-弗莱在内的1500人的联络数据库。

个人文件也包括亨特-拜登的护照、驾照、社保卡、信用卡和银行对账单等,以及他在一个 “现场直播 “的色情网站上花费21000美元的细节。

亨特的律师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一位受雇分析从笔记本电脑下载的材料的网络专家说,这是真的。这位曾与美国执法机构合作过的专家表示:’我做这个工作已经20年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笔记本电脑或其内容被以任何方式干扰或改变。’没有任何数据被添加的迹象。在我看来,毫无疑问,这是真实的记录。

联邦调查局去年12月掌握了电脑硬盘的副本,但拒绝确认或否认是否正在进行调查。

一位熟悉MacBook Pro内容的消息人士说:’个人和财务信息的数量表明,亨特-拜登多年来一直是潜在的勒索素材。’似乎几乎无法想象,亨特,这位很可能成为我们下一任总统的儿子,竟然如此鲁莽,没有基本的加密,甚至没有两级密码来保护如此高度敏感的资料。

笔记本电脑上存储的信息包括2015年6月拜登在白宫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发给亨特-拜登的姓名和手机号码,这是在亨特的哥哥博的葬礼之后几天。除了克林顿夫妇之外,还有美国两位最有权势的政治领导人,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私人电话号码。

早前一封来自2011年11月的电子邮件列出了拜登先生担任副总统时的特勤局细节的姓名和手机号码。一位消息人士说:’这都是公然破坏安全的行为。’如果有敌对国家或个人设法入侵亨特的电脑,考虑到电脑上缺乏安全保障,这并不困难,他们会很容易发现谁在保护副总统,并有可能威胁到这些特勤人员的家人。

亨特-拜登沉迷于非法的性刺激,他曾经在纽约一家脱衣舞俱乐部的一个晚上就花了1.14万美元放荡不羁,并向一家成人 “实况录像 “色情网站掏出了超过2.1万美元。

“他显然极易受到外部势力的勒索以影响他的父亲。”

消息人士说:’当你看到这些内容时,留给你的画面是一个蓬头垢面的男人,他极力想在公众面前维持家庭形象,但在幕后却分崩离析。’他有著不负拜登之名的压力,但是,在私下里,他却潜入了这个黑暗的世界。

五中全会打破30多年惯例 最大惊奇:王沪宁失宠

中共五中全会已闭幕3天,各种台面下的消息不断曝光。在已公布的《公报》中,“斗争”一词诡异地消失了,习近平没提永久执政,也没提接班人。有评论认为这充分折射出中共高层以习近平为首的强硬派、梦想派和以李克强等人为代表的温和派、务实派之间在五中全会进行的激烈博弈。包括中共大脑王沪宁失去重要职务,8名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缺席会议,以及各常委抢占派内人马官位等,显示中共权斗仍暗潮汹涌。

党媒报导说,出席这次全会的有198个中央委员,166个候补中央委员。 而本届中央委员有204人;候补委员为168名。这意味着有6名中央委员,和2名候补委员缺席此次全会。有港媒披露,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及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都没有出席五中全会。其中陈全国的缺席可能与新疆疫情有关。赵宗岐和刘万龙二人缺席可能与中印边境冲突有关。

另外3名缺席五中全会的中央委员,则被指是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前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和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

还有2名候补中央委员缺席,其中一名可能是现任候补中央委员马国强。新冠疫情爆发后,马国强2月13日被免去湖北省委副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但另一名缺席的候补中央委员是谁,目前还不明朗。

另外,根据五中全会公报,五中全会讨论习近平代表政治局进行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自由亚洲电台说,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80年代提出 “三步走”战略,到21世纪中叶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而习近平提出的2035远景目标比邓的目标提早了10多年。

有学者认为,历届五中全会指定的5年计划,仅限于短期发展,但“十四五”规划却把时间跨度提高至2035年,打破了中共30多年惯例。

2035超长计划是习近平政治的核心,然而在一个未来越来越不明确的世界,特别是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际,展望15年的远景显得相当牵强。

日经亚洲评论曾称,这可能习近平为自己长期执政布局,习近平想要掌权至2035年,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辞世时正好82岁。习自比为毛,试图成为第二个掌权到死的领导人。

五中全会闭幕次日,中共官方以“中共中央”名义,透过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会做有关五中全会的说明。受到瞩目的江金权以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身份出席记者会。这可能是五中全会的最大惊奇。

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最高智囊机构,专为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论、政策及草拟文件。王沪宁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长达18年,被外界称为“中共大脑”。

江金权升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被认为是王沪宁的“接班人”,而王沪宁本人是失宠?失势?还是进一步晋升引发关注。

有舆论认为,王沪宁在此时失去重要职务,表明中共最高领导层正在进行一场高层人员更替的步骤,但王沪宁本人祸福难料。

这里64年都投中真命天子 美版章鱼哥民调结果出炉

美国大选2020在11月3日举行,全国上下选举气氛已相当浓厚,而印第安纳州维哥县(Vigo County)选民或会比其他地方的人更紧张。这是因为自1956年起,那里的选民在每届大选都选中真正入主白宫的人,其预测能力之强,可跟日本的“章鱼哥”可一较高下。

位于美国麻州的埃默森学院(Emerson College)公布在10月29日至31日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美国2位总统选候人川普及拜登目前在维哥县支持度竟然打成平手。

川普和拜登在这个县的支持度都是48%,余下3%选民是支持其他候选人。这次调查中,县内500位选民受访,没受访选民则称自己未决定投票意向。

人口约为10.7万的维哥县自1956年开始,连续16次大选投票结果皆与最后结果相符,被外界视为重要的选举指标之一。曾有学者称原因是当地居民的人口组成条件很平均,俨如美国社会缩影。

川普2016年在维哥县以14%的得票率胜出。2020年他在这个县的支持度为49%。

维哥县自1888年至现代历届美国大选,只有2届“失准”,分别是在1952与1905年。

美国人太有创意了!给拜登竞选牌子配一个伴儿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3天,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与次子亨特·拜登“电邮门”丑闻事件越演越烈,美国民众很有创意,给拜登竞选牌子配一个伴儿,“10%的股份给大人物”。

有加州人在拜登的各种竞选广告旁边,挂上牌子“10% for the big guy”,大街小巷都有,成了一道另类的“政治风景”。

10月中旬《纽约邮报》曝光了一份有关拜登试图与中共控制的能源公司达成有利可图的协议的报道。电子邮件中提到了有关公司股份分配的提议,其中10%的股份提议给了一个叫“大人物”的人。有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闻社透露,这个“大人物”是前副总统拜登。

“沉默多数”上街挺川普?加州豪宅区一幕嗨翻

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民主党的最大“铁票”州,加州的比佛利山庄,出现数千名现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上街办选前最后一场挺川普大游行,各种族裔的民众高举美国国旗与川普竞选旗,并秀出标语讽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次子亨特的“电邮门”丑闻。

根据《巴布莱特新闻网》报导,川普的支持者在比佛利山庄的街上高喊“沉默的多数不再被沉默”,照片显示造势现场一片欢乐平和,包含各式族裔的民众,甚至有许多象徵性别少数群体的LGBT彩虹旗;其中,不少人手写“10%”、“大人物”(Big guy)、“拜登笔电”等字样,等暗酸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及亨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边境局接温哥华FBI专员电话 孟晚舟列"警诫"人物
川普拼了!主流媒体临阵倒戈"支持"川普
一位在美国20多年的老留学生眼中的美国大选
出马帮儿子搞定百亿交易 拜登还有多少事藏着
谴责尼斯恐怖袭击 特鲁多又政治正确一把
美得不像话!宋美龄旧居出售全貌曝光,长寿密码
美国大选倒计时3天 网搜"川普赢"暴增
美国大选与华人的川普情结 反川的是这些华人?
五中全会闭门暗斗 习与各派打成平手?
五中全会公报埋伏笔 已定武统台湾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