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任志强被重判震撼红二代  王岐山不救原因曝光

中共红二代、中国地产前大佬任志强被判18年后,犹如在中共“红二代”圈中投下一枚震撼弹,激起了千重浪,此前曾有报道披露,昔日充满荣耀和权势色彩的所谓“红二代”,在习近平治下正出现普遍的危机,他们的反思深度,远远超过外面人的想象。

已故中共元老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如果说红二代对任志强这个事情会有一个统一的反应,那就是说,习近平这个人太不是东西,对自己的父辈下来的,有共同家族背景的人下这样的狠手。”

报导援引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的话表示,任志强被重判,“弄得人心惶惶”。“他突然想起来我哪一年说过一句什么话,说不定哪一年把一个单子给我看,这还了得?言者有什么罪,说话嘛。”

报道分析,因为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好多年,曾一度有传闻王岐山会出手救助任志强,但熟悉任志强的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并不这样认为,“因为王岐山之前就有顾忌,他不能和任志强捆得很紧,如果捆得很紧,就变成了任志强在前边,他就成了任志强的后台。”蔡霞强调,任志强和王岐山的目标不同,任志强是想让中国走向自由民主,要改变这个制度,但王岐山不是。

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甚至指出:“王岐山与习近平是命运共同体,是终身副主席?谁反习就是反王,任志强也不例外?习如果枪毙任志强,王是第二个补枪的人......”红二代陈平则在受访时表示,对习近平和王岐山现在的关系是否有变,不清楚,但他认为王岐山目前的地位不会动摇。

菜霞分析说,习当局打压任志强,是要给大家发警告,是杀一儆百,是要给全党看的,尤其是给红二代看的。

对于中国目前的社会和政治现状,蔡霞在最新接受《法广》专访中还指出,中国现在的确有“岁月静好“的说法,实际上是掩盖了很多东西。如果说2018年之前中国经济还没有因习近平的修宪恢复帝制而带来的国际环境恶化,而现在的疫情,去中国化和中美两国目前的紧张关系,大量国外公司撤出中国,底层和中产阶层的人都在失业,“岁月静好”这几个字谁都很难再维持下去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社会的矛盾就会很快呈现出来,会表面化,而且不仅仅是在社会底层,也会蔓延到社会中层甚至高层,中共会更加依赖暴力,危机就会随之而来。

2、大反转!美检方撤诉 中共“间谍”被放回国

中国访问学者在美被控一事竟出现了意外翻转,近日,美联邦检察官取消了针对维吉尼亚大学中国访问学者胡海洲的刑事指控,据悉,胡海舟现在已经返回中国。此前,胡海洲8月25日在芝加哥奥哈拉国际机场准备飞往中国时被捕,他被指控窃取商业秘密,然而,在校方承认这位科研人员有授权获取其中某些内容后,美检方撤销了所有指控。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检方在20日提交撤诉动议,根据维吉尼亚西区联邦法院文件,法官21日批准撤诉。根据逮捕胡海洲时的联邦调查局陈述书,在维吉尼亚大学做访问研究学者的胡海洲还为中国北航大学一家军方资助的实验室工作,研究水下机器人,他被控窃取他的维吉尼亚大学指导教授研究了20年的专有软件编码,这名教授管理一个有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出资的合作项目。

《华尔街日报》23日最早报道了胡海洲案被撤销的消息并披露了一些细节。上星期五在芝加哥举行的法庭听证期间,检察官说,经过进一步调查,检方发现,在胡海洲电脑里发现的相关专有信息实际上有一部分位于他有准入授权的共享空间,有鉴于此,检方请求取消针对他的所有指控。维吉尼亚大学的发言人对该报说,校方仍在继续调查“该名前研究学者试图离开美国时未经授权持有大学的文档的相关情形”。声明说,校方判定,胡海洲获准进入的一个电脑系统包括了不足以确立违法的登录设置标准,校方因此正在重新审议其数据准入标准。

不过,胡海洲在维吉尼亚大学的指导教授董海波重申了他对联邦调查局讲过的话,也就是他相信胡海洲不当拿走了他的软件编码。他表示:“这是不道德的,是不恰当的,至于是不是够成犯罪,我不肯定。”

3、李克强到上海“克”李强? 揭竿而起反习

作为中共的第二把手,李克强在经济问题上多次与习近平不同调,而习近平也多次越俎代庖干了李克强的活儿,并有意将李克强边缘化。从中共官方报道上,也明显让外界感觉到李克强处处受压制,“习李斗”的传闻早已是沸沸扬扬。但是近来李克强似乎非常主动活跃,日前到上海考察再次与习近平唱反调。有观察指,李克强考察上海背后或另有深意,10月的中共五中全会上是否会出现意外风浪值得观察。

《自由亚洲》报道指出,李克强9月21、22两日到上海考察一路强调保住民企,就是保证就业;他还重提了国企改革,这与中共要求民企“听党话、跟党走”并参与“混合体制改革”和“一带一路”等重要战略项目南辕北辙。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冯崇义分析指出,隐忍多年的李克强在疫情之后与习近平的矛盾已近公开化,不过李克强仍未敢从体制上挑战习近平,李克强目前还是在他的权力范围内做一些小动作表示他跟习近平有所不同,避免真正的正面冲突,这是要揭竿而起。冯崇义指出,这个党,包括李克强在内太平庸,在一个很好的历史舞台,可是他们没有这个魄力,如果李克强有一半任志强的魄力和勇气,这个事情就可以改变。

海外媒体分析指出,李克强选择考察上海或有深意。现在上海市委书记是李强。李强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可以说是他的嫡系。那么李克强到上海考察会不会是专门来“克”李强呢?而鉴于李强与习近平的关系,如果抓到李强的问题,实际相当于是在打习近平。这些迹象可能令不久后的中共五中全会出现政治变数,不排除中共的五中全会出现意外风浪的可能。

其实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异常的迹象。最近,网络上突然热传一篇王沪宁30年的旧文,文中表示,文革给中国人带来了深重灾难,国民有理由不时反思这场内乱,以防止灾难再次发生。文章还说,要从政治体制的角度来反思文革。由于没有健全的民主制度,而党的领袖对党又有绝对的领导权威,致使党的领袖错误发动文革时,党内干部和党员已无能力阻止。分析指出,这篇文章与中共当局现在的作法可以说是格格不入,王沪宁主管中共的文宣,这样的文章能够流传,显然是他允许的,或许是王沪宁看清了中共内部对习当局全面左转的不满,所以要将责任全部推给习近平,给自己找后路。但无论是习近平还是王沪宁,哪里还有后路?

4、字节跳动挑战北京  TikTok交易闯关开始

中国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向中共当局递交了一项技术出口许可申请,此举将正式把TikTok与美国企业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交易的命运交到了北京当局的手上。不过,在官媒宣称中共没有理由对这项“骯脏且不公平的”交易开绿灯的前提下,字节跳动此举被认为是在挑战北京。

《华尔街日报》报道,字节跳动24日在它旗下的综合性社媒体《头条新闻》上发表声明说,这项申请已经递交到北京市商务局,目前正在等待商务局的受理决定。不过,声明并没有提到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的有关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对此,中共商务部回应称,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字节跳动公司递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北京市商务局一般要在30天之内对技术出口申请作出初步裁决。字节跳动在周四发表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到它要申请出口许可的是什么技术。

对于Tiktok与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的交易,字节跳动和甲骨文以及美国政府方面对这项交易的细节的表述存在很大的分歧。目前,白宫正在对这项交易进行审查,有关股权分配问题依然在协调之中。川普近日明确提出,新公司必须归美国公司所有,否则他将不会批准。在另一方面,TikTok在本周三向美国联邦法官申请禁止令,要求赶在最终期限也就是9月27日到来之前叫停川普下达的“封禁令”。

5、如何听懂习近平发言?蓬佩奥解读实在精彩

中共官员说话经常云山雾罩,充满假大空的词汇,但真实目的为了共产党的私利。西方社会如何才能看穿中共官员的“党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来教你。

9月23日,蓬佩奥在威斯康辛州州议会进行了“州议会和中国挑战”的演讲,他面对台下的州政府官员,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发言,作出精彩剖析。蓬佩奥说,很多国家都希望影响美国的政治和文化,这其实没有错。但是中共跟那些国家有“根本性的不同”,它们带有一个邪恶的目的,那就是强制美国接受中共的统治。

“8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对一群政府的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说,凡是愿意同我们合作的国家、地区和企业,包括美国的州、地方和企业,我们都要积极开展合作。”习近平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蓬佩奥说:“作为国务卿和中央情报局原局长,让我翻译。”

“习近平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在推翻中共及其邪恶影响力,中共要在美国和其它世界范围内,利用地方政府来规避美国和当地的主权。因为习认为地方领导层或是可以突破的薄弱环节。”

蓬佩奥还解释说,在中共的词典里,“合作”、“开放”等这些词跟正常社会的词不一样,是另有所指──即为中共服务,而美国通过惨痛的教训才认识到这一点。“对习近平来说,当他使用‘合作’和‘开放’等词时,他的意思是党要制定有利于自身的安排。”

蓬佩奥还提到“我们之所以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数十年来,中共一边说着好话,一边从美国的创造者手里窃取财产、工作和财富。我们知道,中共建立了自己的军事力量,并且拉拢了全世界的精英。习近平事实上明确证实了自己的诉求,那就是扩大影响,是要使中共立于‘不败之地’。”

蓬佩奥当天还在讲话中再一次区分了“中共”和“中国民众”,他说自己所指的是中共这个政党和中共的领导层,而不是那些希望和平、繁荣和照顾家人的中国人民。

6、中共自封清华大学为世界一流成国际笑话

中共专家评定,清华大学已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不过,这一带有自认特征的评价,引起不少议论。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就在网络评点:“自娱自乐,国际笑话”。

据中国媒体报道,9月18日,清华大学在主楼接待厅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与会“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清华大学“办学质量、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持续提升,全面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纷纷吐槽,一位网民说:“清华大学108年校庆,镇校之宝王国维纪念碑被蓝色围栏围住,原来那石碑上提着陈寅恪先生的题字:‘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现在是自“墙”不吸独立精神,厚得再无自由思想。还有网友说“毕竟是习皇上‘读过’的大学,怎么能,又怎么敢不是‘世界一流呢’?”

  一位取名“乐观是一种态度”的网民写到:“世界200多个国家中,看病掏钱的国家有20个;用水晶棺材冷藏已故领导人的4个:苏联,越南、朝鲜等;屏蔽网络的4个,古巴、伊朗,朝鲜等;有户籍制度的3个:贝宁,朝鲜等;学校上政治课的2个,朝鲜等;将‘专政’写入宪法的2个,朝鲜等;实行计划生育的1个。上述全占的国家只有一个”,这事大家都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杭州飞温哥华,华人老伯左眼失明…小心这些事
实锤!参院揭拜登儿涉中共、俄罗斯的数百万交易
又一新冠后遗症!患者备受折磨 却被说是幻觉
加拿大9月第二波疫情来袭 谭医生:谨记三件事
余茂春掀中共老底 李克强对着干 向松祚警告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吁中共当局收敛
胡锡进竟然这么说:中国是全世界的笑料
专家:不用担心解放军攻台
联合国秘书长都急了:世界应避免美中新冷战
突发!卑诗省长贺谨宣布解散议会 10月24日省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