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胡锡进的"良心话": 中国是全世界的笑料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针对美国、台湾、印度等中共冲突问题,时常透过社论或是微博、推特发表"战狼"言论,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戏称为“胡叼盘”。被推特官方标注为"中国国营媒体",不过胡锡进过去炮轰中共政府的"良心话"被网友挖出,当时他称"中国是全世界的笑料"。 

近两个月胡锡进面对美国官员访台不断透过微博发表偏激言论,宣称如果还有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继续访问台湾,"解放军战机就应飞越台湾岛,直接去台岛上空演习。我们试射的导弹更应该飞越台湾岛,直至飞越台『总统府』上空"。 

不过,中国网友却发现胡锡进在2012年6月22日上午10点36分,在微博发文指出,"假如我不是中国人,我一定会活得敞亮,少很多纠结。我会看中国热闹,它又大又穷又折腾又没人缘,人多得像蚂蚁。它的发展更像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挣扎,是全世界优雅人士的笑料。可惜我就是中国人,生在国家和所有国民与命运抗争的激流中,看遍成功,也看遍失败和殊死般争执。我爱、恨、心疼这个国家。" 

许多中国网友认为,胡锡进当年"第一次说了良心话",也有中国网友指出,"原来你8年前就预测到了"、"你让五毛们如何不迷茫?" 

不过这番言论也惹毛其他"中共小粉红",他们齐声大骂胡锡进:"你应该打死你爹娘说你们他妈的生错了地方"、"您对自己终将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形式有何看法?"。 

2、联合国的一个操作 让“习帝”梦碎

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皇帝梦,竟被联合国击碎。9月22日,在联合国举行大会,特别安排播放多国领袖预先录制的讲话。在联合国官网的会议日程和议程上,大会对习近平的称呼,竟然是"殿下",His Highness,而不是一般共和国元首的"先生阁下", His Excellency,将他身份变成"太子"。暂时,未知这个"错误"属于联合国秘书处人员手民之误,还是有人存心公开揶揄。 

联合国官网的这份会议日程和议程,编列昨日发言的先后次序名单,主要有三种称呼,仍保留王室制度或实行君主制国家元首的国王、王储,被称为"陛下"  -- His Majesty或"殿下" -- His Highness,以及一般国家元首包括总统、总理等,都会被称为"先生阁下"-- His Excellency。 

然而,在名单上,排第六发言的习近平,竟然与排第12位发言的卡塔尔国王塔米姆同被称呼为"殿下"。 

至于其他非实行君主制的国家元首或领袖,包括美国总统川普、巴西总统波索纳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等,均被称呼为"先生阁下"。 

最让人感到离奇的是,这份会议日程的阿拉伯文、英文、中文、法文、俄文以及西班牙文等语言的版本,对习近平的称呼,全部都是"殿下"。 

有香港网民发现这个重大"机密"后,在连登上公开,随即引来热烈讨论。有网民推断,应是最原先的文件出错后没有被发现,结果导致所有语言版本对习近平的称呼都出错。 

有网民表示: "人大开会前要大叫万岁万岁万万岁!"也有网民指出,殿下是古时对王后、王太子、公主、诸王的敬称,而对王帝的敬称则为"陛下"。联合国称习近平为"殿下",其实已"降了一级"。 

3、余茂春:川普阻中共镇压香港 不惜牺牲贸易协议

9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智囊余茂春,在一场香港问题研讨会上,讲述川普政府对中共政策的根本性转变。他表示,川普总统为了阻止中共镇压香港,愿意牺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他强调,现在不是美中冷战,而是中共站在中国人民和自由世界的对立面。香港遭到镇压,让世界看清中共当局是完全不能被信任的。 

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22日参加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举办的香港问题线上研讨会时表示,中共以粗暴的方式,打破了对香港一国两制的承诺,证明中共是无法被信任的。 

在这场名为“香港-前进之路:自由世界将如何应对北京镇压”的研讨会上,余茂春讲述美国政府如何帮助港人对抗中共镇压。除了呼吁港府倾听港人声音,副总统彭斯与国务卿蓬佩奥,也接见了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罗冠聪和其他民主运动人士,为抗争活动提供支持。 

余茂春表示:“对总统来说,他内心最重视的就是,在第一任期完成跟中共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是,他愿意置贸易协议于危险之中,以阻止中共直接镇压香港的抗议。”“对总统来说,香港问题是唯一可令其愿意牺牲美中贸易协议的因素。” 

余茂春强调,现在的国际局势不是中美冷战,而是中共站在中国人民和自由世界的对立面。他提醒,不要以为共军是单纯保护中国人民,因为在中共体制下的军队,重心是服务中国共产党。 

余茂春说, “透过共军在四个领域:太空、网路、深海和北极,这四大新领域,共军正发挥主导作用。换言之,如果有中共公司要买格陵兰的土地,当然不是纯粹经济行为,而是有军事意涵,这就是共军构成全球军事安全威胁的原因。” 

余茂春表示,“世界上几乎每个自由民主国家,都承认中共是一种威胁。我们一直在敦促全世界的朋友和盟友,建立民主国家联盟,以对抗中共威胁。因此,在中共问题上,我们一直是多边的。” 

4、孟建柱亲信、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被免职

9月23日, 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龚道安副市长、上海市公安局长职务。他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亲信之一。龚道安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上海落马的首个副部级“老虎”、今年公安系统落马的第3虎。在此之前,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龚道安,1964年11月生,湖南澧县人。龚道安长期在湖北省公安系统任职,曾历任荆沙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兼刑侦支队支队长;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侦查处处长、行动技术总队副总队长、总队长、经侦总队总队长等职。2007年12月任湖北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 

2010年11月起,龚道安调至北京任职,先后出任公安部12局副局长、局长;2017年6月任上海市公安局长,2018年1月升任上海市副市长,兼任上海市公安局长。2020年8月18日,中共官方通报,龚道安被审查、调查。 

《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龚道安发迹,得益于曾任湖北公安厅厅长、省委政法委书记陈训秋的提携;陈任湖北公安厅长期间,龚道安是湖北公安厅行动技术总队队长,通过技侦,侦办了一些案件。 

消息人士还透露,龚所涉严重违纪违法的原因,是其担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长期间。十二局是公安系统的科技侦查机构,专职对有关案件的监听、追踪、定位。 

龚道安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旧部。资料显示,孟建柱2007年至2012年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期间,龚道安2010年11月起先后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局长。 

据消息透露,原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他的多名亲信在湖北接受审查。有传闻称,龚道安与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的邓恢林一样,都是因为参与审查“周永康集团”有功,被时任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赏识。 

据《苹果日报》早前引述消息透露,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目前已经“病重住院”,但被当局严密监视、限制自由,并把门窗钉死慎防他自杀,犹如当年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关在军方301医院到死的“翻版”。孟的下场也将似徐才厚翻版。 

5、面对美国全面制裁,华为承认进入求生存模式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负责人坦承在美国全面制裁之下,华为公司遭遇严重困难,求生存已成为公司的主线。9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上海参加华为全联接年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已经第三次修改了其制裁措施,这些措施的确给我们的生产和运作带来的巨大的挑战。” 

在最近的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的制裁经过了三次调整,制裁范围和力度大幅度提升。 

去年5月,美国政府把华为公司列入制裁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产品和零部件。 

今年5月,美国政府对制裁措施进行了修改,要求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厂商在向华为提供半导体产品之前必须得到华盛顿的许可。 

今年8月,美国政府把原来的限制性措施扩展至全球,要求全世界所有使用美国芯片制造技术和设备的企业都必须停止给华为供货,这几乎切断了华为公司所有的芯片来源。 

郭平在演讲时坦承,“华为现在遭遇很大的困难。”“美国持续的打压给华为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求生存是公司的主线。” 

郭平说,美国的高通公司正在向美国政府申请给华为继续供货的许可。英特尔已经得到许可,可以向华为提供某些产品。中国的中芯国际公司也向美国政府提出了许可申请,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复。中芯国际生产芯片所使用的机器是从美国进口的。 

郭平表示,如果高通公司获得许可,可以避开禁令的话,华为愿意使用高通生产的芯片。 

据路透社报道,郭平此前已表示,华为“希望美国政府重新考虑它的政策,如果美国政府给高通发放许可,我们仍然愿意购买美国公司的产品。” 

华为手机使用的麒麟芯片是由台湾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制造的。从9月15日起,台积电将依据美国政府的限令而停止给华为供货。华为稍早也曾表示,从9月15日开始,它将停止生产华为高端手机使用的麒麟系列中最先进的芯片。 

分析师们估计,华为储存的麒麟芯片明年就会用完。 

消费者担心华为的手机业务即将结束而抢购华为手机。经销商说,华为某些款式的手机的涨价幅度达500元人民币。 

6、又一共和党重磅人物 倒戈支持拜登

22日,已故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遗孀辛迪在Twitter表态,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她说,"我们是共和党人,但认为美国人是最重要,在这场选战中,只有一个候选人以国家为先,拥护这价值观的人就是拜登。"麦凯恩生前是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辛迪倒戈相向,预料有助拜登在这关键摇摆州的选情。 

拜登在Twitter回应辛迪说,"我很荣幸得到你的支持,这次选举比任何一个政党都要大。因为所有人要团结一致,成为一个美国,以恢复民族的灵魂。我们一起完成。" 

早前有报道声称川普形容阵亡美军是"笨蛋"和"失败者",虽然川普政府已否认有关报道内容,但拜登在网上募捐活动时,仍不禁提及。 

拜登称,"可能我不应该提及,但我将要跟麦凯恩遗孀一起参与网上活动,她首次为我背书,就是因为川普曾指我的儿子和麦凯恩儿子、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是失败者、是傻瓜。" 

事实上,拜登与麦凯恩在参议院共事二十年,辛迪在早前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也提及麦凯恩和拜登数十年的友谊,她又称赞拜登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 

上个月,过百名共和党的人亦表态支持拜登,他们表示,"鉴于现任总统缺乏领导能力,他的努力不能化解美国人之间的分歧,以及他未能维护美国价值观,我们相信,前副总统拜登显然是在选举中,有能力保护国家利益的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8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专家:不用担心解放军攻台
联合国秘书长都急了:世界应避免美中新冷战
突发!卑诗省长贺谨宣布解散议会 10月24日省选
大温华裔遭枪杀牵出加拿大史上最大洗钱案
习近平够狠!不让任志强活着出来
是和是战 ?中南海争吵摆上桌面
提起李文亮… 湖北书记“故意”跟习近平唱反调
北京搅局 川普翻脸 TikTok交易要黄
美国如何遏制“中共帝国”?
列治文学校也爆毒!竟有家长会送确诊子女返校